報考211與非211類將來畢業後區別大不?

2023-03-10 22:30:05 字數 5175 閱讀 8101

1樓:浪漫是一種幸福

據我所知有的單位就有門檻的,比如必須得是211 檢視原帖》求。

2樓:倆彤雅

可以明確告訴你 不是所有211就是很有氛圍的 至少在我們學校 也就一般般 像我這樣的敗類有點多 檢視原帖》

3樓:文緐畃

區別還是有的,當然敵不過關係了,不用說211就是985照樣敵不過,不過還是可以敵過沒關係的 檢視原帖》

4樓:二洋晬讎

現在社會上的大學生研究生太多,211的外表是很重要的敲門磚。很多單位,如果不是211學校,你再優秀也不給你表現的機會。你要是非211的,這時候怎麼說看自己能力了? 檢視原帖》

5樓:詛咒哥

汗,別說什麼大學學習氣氛了,現在國內大學除了前15名左右的,其他的大學各個一樣的,只是多了211,985之類的帽子罷了,自己好好學好好做,自己好了那才是主要的 檢視原帖》

6樓:露安伴

**國企還是要34所、「211」、「985」的畢業生的,非以上三類學校畢業生一般會受歧視,比如領導崗位、職稱、住房等。 檢視原帖》

7樓:顯示卡吧

感覺211要好點 不過,以後還是靠能力吃飯的。如果你能力較好,還是選個好學校 檢視原帖》

8樓:小侽

我就想考入如211 985 之類的 應該很有氣氛的和文化底蘊 檢視原帖》

9樓:冰雪

現在211不算啥了,8+2的路過 檢視原帖》

10樓:機器皮蛋440號

拿不一定,還是211好啊 檢視原帖》

211學校的二本專業,畢業後算是211大學的嗎?

11樓:阿棗說遊戲

211學校的二本專業,畢業後算是211大學畢業生。211大學的二本專業也屬於211,本科學位證沒有區別,學校的畢業證也沒有區別。

「211工程」是新中國成立以來由國家立項在高等教育領域進行的重點建設工作,是中國**實施「科教興國」戰略的重大舉措、中華民族面對世紀之交的中國國內外形勢而作出的發展高等教育的重大決策。

「211工程」的目標:

面向21世紀,重點建設一批高等學校和重點學科。經過若干年的努力,使100所左右的高等學校以及一批重點學科在教育質量、科學研究、管理水平和辦學效益等方面有較大提高,在高等教育改革特別是管理體制改革方面有明顯進展,成為立足中國國內培養高層次人才、解決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重大問題的基地。

其中,一部分重點高等學校和一部分重點學科,接近或達到國際同類學校和學科的先進水平,大部分學校的辦學條件得到明顯改善,在人才培養、科學研究上取得較大成績,適應地區和行業發展需要,總體處於中國國內先進水平,起到骨幹和示範作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學位證不管你是幾本,三本和一本都一樣,都是本科,學士學位。211的二本那也是211。大學裡面分畢業證和學位證,畢業證看學校,學位證看學歷。

有了畢業證不一定與學位證,沒有畢業證肯定沒有學位證。

本科是211,考不是211的研究生值得麼?

13樓:天使的喵

1、211的學校實力差距來比較自大,普通一本里也有bai實力和就業方面超過一du些211的高校,其實很難對zhi比。

2、如dao

果本科的211實力和就業方面弱於考取的一本院校是可以的。否則就不值當。

3、本科學歷要比研究生學歷質量更高,一定要慎重報考比自己本科實力差的院校。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考研吧,現在本科生一抓一大把,學校是不是211和你以後工作關係並不是很大,關鍵是看你學的專業。

15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還是比較好,因為畢竟競爭大,有個高點的學歷更好,就算不是211,有研究生學歷一般都比本科好點。

16樓:大哥大啊大哥大

還是考211吧,這個牌子很硬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考研吧,現在本科生太多了一般的用人單位都要求有研究生學歷以上,而並非分你上的是什麼大學,而且招聘時要面試筆試,本科生如果有條件上研的話還是儘量上研爭取更多的就業機會。

18樓:匿名使用者

以後找工作大學的牌子還是挺關鍵的,不是211就不要考慮了。想考研就往好的學校考,不想考就工作吧。

19樓:我才是這個味

直接找工作把,211本來牌子就比較好,如果你的專業就業情況不錯的。

版話,直接找工作,如果你權去讀研,這樣的效果是讀出來後人家問你為什麼讀這所大學,比你本科都不如,這樣讓人潛意識覺得你可能是為了逃避工作等等。而且在學校沒那麼優秀!所以我建議還是趕緊找工作的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專業吧!有的專業,即使讀研,工作也未必特別理想!

一個非211大學找工作時,這份文憑能和211處於一個地位嗎?

21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不能,但是很多公司會通過評估學歷與個人能力來綜合得出結論,不會單看學校來決定是否錄取求職者。

22樓:時間帶給我們的快樂

一個非211大學的畢業生在找工作的時候,是不可能評這份文憑和211處於一個地位的。很多單位在招聘的時候明顯提議98,5211優先。

23樓:愚喬啊

我覺得學歷很重要,但是能力更重要。在找工作的時候,要看自己的工作經驗和能力,是否達得到標準。

本科是211,考不是211的研究生值得麼?

211省屬大學和非211一本的就業情況有差別嗎

24樓:yzwb我愛我家

‍有一定的差別,211省屬大學相對好就業一些(但不是絕對的),這與211省屬大學的性質、辦學宗旨有關,但其就業範圍一般是院校所在省份。

眼前,就業壓力比較大,無論從什麼學校畢業的,其實找工作就業都比較困難。如果自己有一技之長,找工作就業應該沒有什麼問題。

省屬211工程院校是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為主管部門、並由其保障辦學經費**的高校。其主要為地方培養人才。省屬211就是學校是各省市自治區主辦的,經費主要來自省級地方**。

推薦研究生比例就很少了,而且大部分只能推薦至本校研究生。

只要自己在學習中,不死學,能把知識運用到工作中,有一技之長,無論哪個學校畢業的,就業都好一些,哪怕是專科類技工院校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區別,211牌子很硬的,有的用人單位非211大學畢業生不要(部屬的和非部屬的就資金傾斜不同)!至於非211,除非學的專業強,要不然就業肯定在同等條件下招211大學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情況跟專業相關性更大一些。

省屬211與部屬211在就業有什麼區別嗎?

27樓:魚眼看娛樂

無區別,只是行政上的歸屬不同。

211工程(project 211),是為了面向21世紀,迎接世界新技術革命的挑戰,中國**集中**、地方各方面的力量,重點建設100所左右的高等學校和一批重點學科、專業使其達到世界一流大學的水平的建設工程。

「211工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以來國家正式立項在高等教育領域進行的規模最大的重點建設工程,是國家「九五」期間提出的高等教育發展工程,也是高等教育事業的系統改革工程。

2023年11月13日,教育部新聞辦對此前的網路傳聞澄清,不存在廢除「211工程」、「985工程」的情況。

2023年3月7日,在全國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教育界別聯組會議上,教育部部長袁貴仁說,211和985工程會繼續深入推進,教育部、財政部和國家***三個部門已取得共識,在高等教育方面就是要強化一流,對大學就是要扶強扶優,使它更好。

28樓:匿名使用者

省屬211工程教育部不管(教育部不管實際上等於財政政部、***不給經費)完全是省裡給錢,並且不能申報985科技平臺(985科技平臺只能從教育部直屬的211工程大學裡挑選),211牌子很硬的,有的用人單位非211大學畢業生不要(部屬的和非部屬的就資金傾斜不同,這只是部分211發展問題,和就業無關。),只要是211就業肯定有優勢,和省屬部署沒太大區別。

29樓:匿名使用者

「211」是屬於國家級工程。沒有部屬、省屬的劃分。所以在用人單位眼裡,只看是不是211。

官方的「省屬211」目前只聽說廣東有省級「211」工程,是在國家「211工程」建設的基礎上,實施省級「211工程」專案建設。除此,還沒聽說有哪個地方有「省屬211」這個官方說法。

研究生211和非211的區別

30樓:匿名使用者

研塗寶認為當今社會,211似乎成為一個人身份的標誌,雖然國家取消但是這種身份的優越感以及就業的優勢短時間內不會消失。

本科是一所普通二本院校,研究生就讀於非985的211大學,確實感到211大學和非211大學在生源,師資,保研,就業等方面的巨大優勢。總結如下。

▶一,生源。

一般211大學生源相對普通大學高考分數要高二十到五十分左右,當然不排除少數很不錯的非211院校實力不輸211。能考上211在高中全校都是名列前茅,很多二本學生高中很多都是班級十名以後。還有,因為生源好,所以學風較好,這也是不得不承認的事實。

▶二,師資。

因為211大學有211學科建設經費,以及教育部和省裡面的配套資金,因此,每年相對普通高校,211資金充裕。校園硬體建設以及師資金引進都存在巨大優勢。

▶三,保研。

211大學保研高於普通高校,很多有保研資格的學校保研211大學的比較少,基本上保研本校居多。在考研上,學院因為報考考生二本生源多,因此改卷會適度打壓統考考生的專業課分數,更喜歡招更多考985大學失利的調劑生。這個時候211.

985在調劑中非常重要。

▶四,就業。

這個不用多說,很多好企業,央企國企大型民企很多不在普通高校開宣講會,就業質量差距較大。

綜上,雖然非211有很多劣勢,但身份只能當敲門磚,以後發展還要看自己。學一門技術才是未來立足的根本。

還是希望雙非考生儘量考個211以上高校,畢竟有個高學歷,還是挺重要的。敲門磚還是要有的。

非211機械工程碩士與211的本科生比較哪個有優勢

這問題copy比較泛吧。首先,某些非211大學的機械工程專業實力一樣很強,甚至比很多985工程的名牌大學都強,典型的就是燕山大學,燕山大學是非211大學,但是它的機械工程為國家一級重點學科 全國一共僅14所大學有該學科的一級國家重點學科 在業界是非常著名的,連985都可以比了,更別說其它非985的2...

平均分85雅思7非211類院校申請留學去英國讀商科排名前

你的基本情況 gpa85分,轉化成4分制就是3.5左右,商科專業,具體專業你自己填上吧,可以把你這些gpa 專業等資訊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http www.liuxue315.edu.cn studyassess 中去,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

我是211院校本科畢業的,可以報考高校教師資格證嗎

根據教師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要想報考得學教育學和心理學,學完才能考。報考條件 一 思想品德條件 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履行 教師法 規定的義務,遵守教師職業道德。並經申請人員單位或戶籍所在地鄉 鎮 或街道辦事處思想品德鑑定合格 應屆畢業生,由所在學校進行思想品德鑑定。二 學歷條件 申請教師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