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車輛過戶牌照要求

2023-03-10 22:35:05 字數 833 閱讀 7178

1樓:奇農嘉嘉普

車牌不允許過戶,車輛可以過戶,過戶車輛會登出車牌和行駛證,給買家核發新的車牌。

車主持有車輛滿3年,可以過戶車輛時候申請保留車牌半年。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九條 申請轉移登記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憑證;

(三)機動車登記證書;

(四)機動車行駛證;

(五)屬於海關監管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

(六)屬於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現機動車所有人住所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的,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一日內,確認機動車,核對車輛識別代號拓印膜,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收回號牌、行駛證,確定新的機動車號牌號碼,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籤注轉移事項,重新核發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

現機動車所有人住所不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的,車輛管理所應當按照本規定第十三條的規定辦理。

第五十二條 辦理機動車轉移登記或者登出登記後,原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辦理新購機動車註冊登記時,可以向車輛管理所申請使用原機動車號牌號碼。

申請使用原機動車號牌號碼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在辦理轉移登記或者登出登記後六個月內提出申請;

(二)機動車所有人擁有原機動車三年以上;

(三)涉及原機動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2樓:life麥麥

聯拓集團獲得的是車輛出租的營運牌照。

夫妻間車輛過戶能換牌照嗎,夫妻之間汽車過戶能更換車牌號嗎?

夫妻間車輛過戶可以更換牌照。夫妻之間車輛過戶,覺得車牌號不喜歡,想重新選一個自己心儀的號,那這樣情況就屬於個人之間正常過戶了。夫妻間車輛過戶所需手續如下 1.車輛行駛證 2.機動車登記證書 3.機動車登記副表 車輛所轄區車管所抽取,帶身份證 行駛證 養路費證去抽取 4.車輛購置附加稅證 5.買賣雙方...

汽車牌照父子間可以過戶嗎,父子間的車輛過戶,可以保留車牌號嗎?

父子間的車輛過戶,是可以保留牌照的,父子之間過戶無論是買賣過戶還是贈予過戶,都可以保留車牌號。1 父子間車輛過戶有兩種方式 一種方式是交易方式,即去服務站辦理正常的汽車過戶手續 另一種是贈予方式,可到公證處辦理一個贈予公證,憑藉贈予宣告和公證書來辦理轉移登記。2 父子之間汽車過戶需要的手續是 雙方的...

北京車輛過戶

回答010 87625155 符合條件可以保留號牌的 原車牌保留的條件 1.車輛使用滿一年可保留原車牌,且保留時間可達1年 2.車輛轉移 登出 遷出可保留原車牌 3.購買二手車和新車均可申請保留 4.處理完原車的交通違章記錄 82708600 12 法律 行政法規規定的應當在機動車註冊登記時提交的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