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船船員考試,船員證怎麼考

2023-03-11 01:05:06 字數 2761 閱讀 1794

1樓:匿名使用者

甲類的。學歷還是以前的要求2023年以前的中專畢業都可以。

資歷上還是12個月3000千瓦以上無限航區的船舶。

就是考試次數上或許有變動~~

但具體最後實施的是怎麼還不好說~~

2樓:master_王

新的考試規則是:

甲類大管輪理論考試科目《主推進動力裝置》《船舶管理》《船舶輔機》《船舶電氣與自動化》《輪機英語》,考試有效期是3年,3年內限考5次。

丙一大管輪理論考試科目《主推進動力裝置》《船舶管理》《船舶輔機》《船舶電氣與自動化》《輪機英語》,考試有效期是3年,3年內限考5次。

丙二大管輪理論科目少一門輪機英語,其他科目不變。

評估:甲類大管輪《動力裝置測試分析與操作》《動力裝置拆裝》《電氣與自動控制》《機艙資源管理》《輪機英語聽力與會話》

丙一大管輪《動力裝置測試分析與操作》《動力裝置拆裝》《電氣與自動控制》《機艙資源管理》《輪機英語聽力與會話》

丙二大管輪,只考 《動力裝置拆裝》,其他科目不考。

另外,具體實施時間目前暫未定。

船員證怎麼考

3樓:愛生活的小嘻嘻嘻獅子

報考普通海員一般應滿足下列條件:

1、男性,無不良行為記錄,熱愛航海事業。

2、初中及以上文化程度,具有一定的英語基礎。

3、身高以上,無色盲、無色弱,水手裸眼視力不低於,機工裸眼視力不低於;無口吃、無平足,肝功能正常,無慢性病和傳染病,符合海員體檢標準。

船員證大致有兩種考得方式:

1、高中畢業後,直接去一些中專類的學校報名就可以了,學習兩年到三年,這樣的學校是中專,目前只能考丙類的,學校會組織全國性的海員統考的。

2、高中畢業後參加高考,填寫志願的時候填寫相應學校的專業就好,學制一般為三年到四年,畢業時也會組織相應的全國統考。

船員證如何考?

4樓:居家小小魚

考取船員證一般分兩種方法:

1、初中或高中畢業,直接參加國家統一招考的航海院校的招生,經過2-4年中專、大專和本科的海上駕駛專業、輪機專業學習、畢業後經過實習評估既可獲得三副、三管輪或二副、二管輪適任證書。

2、高中畢業或相當高中文化畢業的青壯年,參加航海院校組織的二年航海職業教育,經過國家統一海船船員考試,合格後經過實習評估也可獲得丙類三副、三管輪適任證書。

申報材料:1、辦理船員證件工作單;

2、船員職務適任證書申請書;

3、12個月內《船員體格檢查表》;

4、2張近期直邊5cm免冠白底彩色**;

5、交驗《船員服務薄》、現有《船員適任證書》等有關檔案;

6、有效身份證件、其他有關證明材料(如培訓考試證明、船員考試發證通知單、學歷證明等)。

請問一下船員好考嗎?

5樓:生活百態

船員證好考。

考船員證,門檻並不高,一般高中學歷即可參加。普通船員需要4個月左右的培訓,然後參加海事局的統一考試,一般普通船員的考試通過率都是很高的。高階船員需要最低中專學校2年的學習,然後參加海事局統考,其間要學習gmdss,雷達兩證,高階消防等等證書。

船員證的全稱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海員證,是中國海員出入中國國境和在境外通行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船員職務適任證書有等級劃分的,按船員職務和部門劃分:

1、甲板部:船長、大副、二副、三副、值班水手。

2、輪機部:輪機長、大管輪、二管輪、三管輪、值班機工。

3、另有船上無線電人員有:gmdss一級無線電子員,gmdss二級無線電子員,gmdss通用操作員,gmdss限用操作員。

怎麼考船員證

船員證怎麼考?

6樓:船帆煇

1、海員證不是考的,是公司或者是個人到海事局辦理的,但是要辦海員證必須是有要求的,必須要有適任證書。

初中以上學歷都可以去相應學校進行相關培訓來獲得適任證書。

船員證怎麼考

船員證書怎麼考?

如何考船員證

7樓:網友

[海員考試發證規則解讀_07]船員適任證跟無線電操作證是如何分類的。

船員需要考什麼證?難考嗎,船員要考幾個證啊 難不難考

根據船種類的不同,一般需要以下證件 健康證,防疫證 海員證 四小證。通過實際工作時間和培訓之後,可以晉升高階海員,進入管理層。海員分為普通海員和高階海員,需要從普通海員做起 水手 機工 海員證 船員服務簿 適任證書 不同的職位會有不同的適任證書 四小證 船舶消防 海上急救 救生艇筏操縱 海上求生 等...

你好我想問下怎麼才能做船員聽說船員工資很高想去試試看

普通船員對學歷沒什麼要求,培訓半年就可以上船實習,換取證書後做水手或者是機工。高階船員要求嚴格,現在起碼要求大專文憑。進校至少培訓2年後才能參加海事局組織的全國統考。船員學徒就是實習生,剛剛從學校出來上船參加實習以換取正式的適任證書。參加普通船員培訓也要去有培訓資格的,海事局認證的學校 高階船員更是...

船員怎麼樣去照顧家,一個船員怎麼樣去照顧一個家?

1870年3月17日,兩艘英國輪船 諾曼底 號和 瑪麗 號 相撞,出事後,諾曼底 號船長哈爾威在能逃生的情況下以身殉職。哈爾威船長崇高的人道主義精神和他忠於職守 敢於犧牲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作者,於是,雨果便寫下了這篇文章來抒發對哈爾威船長的讚美和景仰之情。在哈爾威船長嚴肅宣佈了一條生死攸關的紀律 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