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簡單去掉衣服上的油漬?吃飯時弄的

2023-03-11 00:55:06 字數 3599 閱讀 4689

1樓:oo蠍影

洗潔精停留數分鐘。

衣服沾到油漬後,不要急著用清水沖洗,先將洗潔精塗抹在衣物上沾的油漬處,讓洗潔精在衣服上停留20分鐘左右後,然後用手輕輕搓揉,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就可以把油漬徹底的洗掉了。

牙膏。或擠點牙膏塗抹在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酒精或食鹽。

把酒精或食鹽溶液抹在油汙處,也能將油汙除掉。

鹽水和肥皂。

如果是熟油弄髒了衣服,用溫鹽水浸泡後,再搓上肥皂沖洗便可去除。

滑石粉。絲綢衣服上有了油漬,可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揭去滑石粉,再在絲綢上墊上簿紙,用電熨斗低溫熨平。

酒精和粉筆末。

如果是皮衣有了油漬,可在皮衣上的油漬處塗上由酒精和粉筆末調成的漿糊,待漿糊幹後,小心地將其擦去。

希望對你有用。

2樓:希唄yu然

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回,再用淨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3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1.衣服乾的時候,用洗衣液原液直接塗抹在油漬處;

2.塗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再用洗衣液常規洗滌。

3.特別推薦您使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手洗專用洗衣液採用了專門的配方,原液可以直接預塗,有效去除油漬,不留痕跡。

若您在處理過程中遇到任何疑問,可隨時撥打24小時服務**400-111-1118進行諮詢,或者登陸。

以及。

4樓:匿名使用者

消毒水 稀釋後用哈。

5樓:想飛的

「浣特力去汙除油洗衣液」就是去除衣服上油漬的新型洗衣液,**上可買到。

6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紅旗連鎖有種叫:貝施潔的東西非常簡單,浸在油漬處搓幾下就恢復原貌了。

有什麼方法可以去掉衣服上的油漬?

如何快速去除吃飯時衣物上沾上的油漬

7樓:汰漬

無論大人還是小孩在吃飯的時候,難免會不小心掉飯粒或者是油乎乎的菜塊,衣服褲子上面一塊塊的很難看,還很顯眼,很濃的菜味。那麼如何能夠去除掉落在衣服上面的油漬呢?看看下面的方法吧:

1、在油點的部位,塗抹少量的洗潔精,然後放上半個鐘頭,讓洗潔精充分溶解油點,到時間後在輕柔的搓搓油點部位,然後清洗沖洗即可。

2、油漬在衣服上停留的時間越短,越好去除。可以先用洗衣液浸泡30分鐘,取出在油點的部位多塗抹些洗衣液,然後進行清搓,最後清水沖洗就可以了。

3、將肥皂兌成濃濃的肥皂水,然後再裡面浸泡30分鐘,再進行搓洗,最後清水衝乾淨就可以了。

4、用冷水把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抹在油跡處,曬乾,然後撣掉幹了的麵粉,油跡就會消失的。

5、用綠豆粉厚塗於油點處,然後用電熨斗燙一會,即可去除油點。

吃飯滴在衣服上的油漬怎麼快速去掉

8樓:匿名使用者

吃飯滴在衣服上的油漬的清洗方法:

材料準備:食用鹼,肥皂,勺子,一盆清水。

第一步:首先,往盆中倒入一勺食用鹼(食用鹼有著很好的清潔去汙的能力)。

第二步:隨後,將衣服上的油漬處放入盆中浸泡15分鐘。

第三步:接著,拿起肥皂塗抹衣服上的油漬處(肥皂能夠有效地去除油汙)。

第四步:最後,仔細揉搓清潔衣服上的油漬處。

第五步:吃飯滴在衣服上的油漬,已經清洗乾淨。

9樓:驀然回首處

燒開水,待水溫至80%左右倒入盆裡,把衣服上的油膩部分浸在溫水裡。

浸在溫水裡泡上10分鐘左右,滴幾滴洗潔精。 因為是油漬用洗潔精見效會比較快。

輕輕搓幾下起泡,你會發現原來的油膩洗掉好大一半了。

再用乾淨的水清洗一遍,剩下一點點油漬了。

接著擠一點點牙膏抹在剩餘的油漬上。

再輕輕搓幾下,起泡後用清水清洗一遍後,你會發現原來的油漬全都清除完畢,而且牙膏還能去除衣服上的汗漬發黃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去除衣服上的熟食油漬 熟食油弄髒衣服,可先用鹽水浸泡,再用肥皂擦洗,便可洗去汙漬。 或可以立即塗抹「一比三」高效洗衣精,讓後放入水中揉搓漂洗, 產品所含專門對付各種頑固汙漬的高效去汙因子,能夠隨著液體深入到衣物纖維內部,輕鬆去除食物油漬 。 如何去除漆油漬 衣物如果可以用水洗滌,就使用用伊打或松節水,把油漆抹擦,再用洗衣粉水清除即可。

怎樣去掉圓珠筆油汙漬 **上衣服上的圓珠筆油汙漬可用四氯化碳溶液去除。可這種東西有毒又特別容易揮發,且遇明火燃燒危險性大,一般也不容易找到。酒精或度數高的白酒、洗滌靈擦拭都非常有效,以上這三種東西做圓珠筆油汙漬的清潔劑安全可靠又好找。

圓珠筆油漬的清除? 用些牙膏加少量肥皂輕輕搓揉,如有殘痕,再用酒精擦拭即可去掉。 燒滾牛奶,用一團棉花蘸上熱牛奶在油漬處塗擦,直到油漬消失。

用洗潔精配合上面的方法效果會很不錯的。

11樓:青鳶

先不要洗用,用洗潔劑先乾洗把油全部吸進去後再洗就沒事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可以買一隻 貝施潔 試試!平時吃飯弄到身上的油漬,浸上去搓一下就完事~~迅速恢復原貌~~不用水洗,真心不錯~~四川人可以在紅旗連鎖去買!**也有。

13樓:匿名使用者

「浣特力去汙除油洗衣液」主要是去除衣服上油汙的,可快速去掉衣服上的油漬。在**上能買到這種洗衣液。

衣服上的食用油油漬怎麼去除小竅門

14樓:濮陽若雲

一般的食用油就用洗潔精,在衣服沒浸水之前,塗上一點洗潔精,搓一下馬上就洗掉了。

除油漬取一片蘿蔔擦拭油汙處,然後再用熱水洗淨。

油漬①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

②絲綢飾品如果沾上油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

③深色衣服上的油漬,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

④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

⑤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曬乾,揭去面殼,即可清除油漬。

動植物油漬的去除。

動植物油漬是在服裝上常見的汙漬,也是一種極性液體汙漬。這類汙漬要用溶劑汽油、四氯乙烯等有機溶液擦拭或刷洗去除。在刷洗。

時要用毛巾或棉布將擦拭下來的汙漬溶液及時汲附,使其脫離衣物表面。防止在溶液揮發後將部分汙漬仍留在衣物表面上,會使衣物表面。

出現痕跡。如果出現痕跡,可採用重複擦拭或擴大範圍刷洗的方法去除。也可把衣物的汙漬處塗上水,用高壓噴槍噴除。

15樓:長袖拂愁

衣服上被食用油沾染後清潔辦法:

一是,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二是,把酒精或食鹽溶液抹在油汙處,也能將油汙除掉。如果是熟油弄髒了衣服,用溫鹽水浸泡後,再搓上肥皂沖洗便可去除;

三是,洗潔淨也可以洗掉油汙,先幹搓,再沾水;

四是,在皮衣上的油漬處塗上由酒精和粉筆末調成的漿糊,待漿糊幹後,小心地將其擦去;

五是,絲綢衣服上有了油漬,可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揭去滑石粉,再在絲綢上墊上簿紙,用不太熱的電熨斗熨平。

16樓:網友

先用衣領,淨噴上再洗。

怎麼把衣服上的油漬去掉用最簡單的方法

那可以試試下面幾種辦法 1 將衣服的汙染部分浸入60 的熱水中,片刻後取出,撒上少量鹼粉及等量洗衣粉,用手搓洗。而後,用清水漂洗,然後後再用洗衣粉洗一遍。2 將肥皂切碎用開水衝化後,將衣服放在肥皂液中搓洗。3 取少許麵粉用冷水調成糊,塗在油汙的正反面,曬乾揭去麵粉,油漬就會除掉。4 用綠豆粉厚塗於油...

洗衣服時怎麼去油漬,怎麼洗衣服上的油漬

有沒有洗掉衣服上的油漬?除了用汽油擦洗,還可以擠出點牙膏,塗在被油汙染處,然後用清水溼一下,用手輕輕搓一搓。再將衣服浸泡在洗衣粉溶液中,揉幾下,用清水漂淨,晾乾,油垢自除,如同新衣。還可以用三氯乙烯或四氯化碳一噴,或塗在油漬處,油漬自然消失,一般洗衣店都有。在衣服油漬比較明顯的地方滴一些洗潔精,可以...

怎麼祛除衣服上的火鍋油漬,衣服上的火鍋油漬怎麼清洗??

衣服上有火鍋油漬,可用如下方法清洗 1 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半盆水 約2升 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1瓶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