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都苦是怎麼回事,吃東西感覺苦是怎麼回事?

2023-03-11 01:00:07 字數 5566 閱讀 6917

1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舌頭上有苦的東西。

原因1:您剛吃了甜的東西再吃別的東西。

原因2:最近吃藥多,影響味蕾。

建議:您可以吃點陳皮、蜜棗等,緩和味蕾的苦味。

2樓:有來醫生網

吃什麼都苦不是癌症前兆,從西醫角度來講,它是由於膽汁反流引起;從中醫角度來講,屬於肝火旺盛。

3樓:醜小鵝

嘴苦的原因:

一為肝氣鬱結,疏洩失職。

二為情志抑鬱,鬱怒傷肝所致。

三為情結所致常見鬱鬱寡歡,悲憂欲哭,胸肋、兩乳或少腹部位脹痛不舒等症。

四為肝氣亢逆,或疏洩太過,多為暴怒傷肝,氣機紊亂所致。

五為肝陽亢盛,日久化火,火迫膽汁妄行上逆於口而苦。

肝的疏洩還能促進脾胃功能運化和膽汁的分泌排洩,脾胃一髒一腑、一實不滿,一滿而不實,一升一降,完成二者的運化功能。

膽汁的分泌和排洩。

另一方面,食物的消化吸收還要藉助於膽汁的分泌和排洩,因為膽汁是參與食物消化和吸收的「精汁」。

膽汁乃肝之餘氣所化,其分泌和排洩受肝氣疏洩功能的影響。因膽囊又是中醫五臟六腑的奇恆之腑,奇恆之腑顧名思義,具有奇特的功能。因膽囊又是中醫五臟六腑的奇恆之腑,奇恆之腑顧名思義,具有奇特的功能又有持之以恆的能力,能協調肝臟,導疏洩,還能幫助脾臟,幫助胃消化排解,化解,讓機體更加旺盛充實體魄。

一旦肝膽遭不和,失於疏洩,肝氣橫行,肝氣犯胃,肝氣協膽汁上逆而造成口苦,納呆,消化不良。或目眩等各種病症,如清濁不分、呃逆頻作、很少虛恭(放屁)、善太息,兩肋脹隠痛等。

嘴苦怎麼調理。

很多朋友都有過早起口苦咽乾的經歷, 中醫認為:口苦與臟腑功能失調,內熱、內火亢盛有關,特別是與肝、膽、胃、心功能關係密切,如:肝火上炎、肝膽溼熱、膽鬱痰熱、心火亢盛都可能引起口苦的症狀。

該怎麼調理呢?

中醫認為,口苦是一種自覺症狀,多見於素體陽盛、偏熱體質,一般多與口腔疾患或消化系統疾病相關;或進食過多辛辣煎炸、溫燥之品,高蛋白、高熱量食物;或與睡眠不足、便秘等不良生活習慣有關。

若口苦伴有煩躁易怒、脅痛、耳鳴、頭痛頭脹等,可用金線蓮、靈芝燉湯,或玫瑰花、菊花、夏枯草酌量泡水喝。

若口苦伴有腹脹、食慾減退、溼疹、肌膚瘙癢,可用竹蓀燉湯,或茵陳蒿、薏米仁、黃柏、車前子酌量煮水喝。

若口苦伴有驚悸、睡眠欠佳、夢多易醒、頭暈目眩、嘔惡痰涎,可用天竹黃或竹茹、陳皮、茯神、石菖蒲、遠志適量煎水喝。

若口苦伴有心煩、睡眠差、尿黃赤或口腔潰瘍、糜爛,可用枝子、蓮子芯、竹葉、生地、柏子仁適量煮水喝。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有什麼問題,你可以去檢查一下的。

吃東西感覺苦是怎麼回事?

5樓:劉川楓

綜述:吃東西感覺苦可能是肝火上升,膽囊功能不好,胃功能不好,脾火大,口腔等問題。具體還要到正規醫院做詳細的檢查。

中醫:

中醫誕生於原始社會,春秋戰國時期中醫理論已基本形成,之後歷代均有總結髮展。除此之外對漢字文化圈國家影響深遠,如日本醫學、韓國韓醫學、朝鮮高麗醫學、越南東醫學等都是以中醫為基礎發展起來的。中醫承載著中國古代人民同疾病作鬥爭的經驗和理論知識,是在古代樸素的唯物論和自發的辯證法思想指導下,通過長期醫療實踐逐步形成並發展成的醫學理論體系。

吃什麼都苦是什麼原因

吃什麼都是苦的是什麼原因

口苦吃啥都是苦的咋回事

為什麼吃什麼東西都覺得苦

6樓:匿名使用者

西醫:心理因素也能引起口苦 口苦多由於膽囊功能差,特別是膽囊疾病(膽囊炎、膽石症等)的病人的一種反應。還有一些由於胃動力差,食道存在炎症的人也可為膽汁反流至胃,也會引起口苦。

另一方面,有的人生活不規律,睡眠休息不足,以及打呼嚕、張口睡覺、口腔發炎等人群也易出現口苦的情況。一些人由於工作、學習壓力過大,精神緊張、氣憤、煩躁、焦慮、恐懼、忐忑不安、失眠時都可能出現口苦。 西醫建議:

1.口苦應該引起人們的重視,如果長時間或者經常出現口苦應及時到醫院查詢**。 2.

有規律的生活起居,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適當調整好自己的情緒。 中醫:口苦是由溼熱引起的 :

時常產生口苦,中醫認為這主要是由於溼熱引起的,其中又包括肝膽溼熱和胃熱兩種。肝膽溼熱口苦,可能是由於肝膽部位存在炎症引起的。胃熱產生的口苦,部分人肝膽沒有炎症,但由於飲食不合理,食用了過多的辛辣食品,也會引起口苦。

同時,一些患慢性疾病(如糖尿病人等)的人也會有口苦的情況。 另一方面,很多腦力工作者,由於工作精神壓力大,再加上飲食不當、不規律、活動少等特點,其腸胃功能呆滯,進食的食物在胃腸停留時間過長,很容易產生溼熱,也會引起口苦。 中醫建議:

1.患有慢性疾病的人應在醫生的指導下,針對****引起的口苦。 2.

對於壓力大的人,應該儘量使飲食規律、食物結構合理,少食辛辣,多吃水果、蔬菜等。 3.適當運動,從而促進消化功能的正常運轉,尤其是腦力工作者,運動要加強,而且要有規律性。

進餐時,應儘量少考慮工作的事情。口苦是一種自我的感覺, ⑴口腔「環境」的改變,例如你最近吃了什麼不適當的東西,引起味覺改變。 ⑵你可能有低燒或有中醫所說的「內火」。

分析一下自己最近的狀態,是不是有感冒可能,睡眠太少,情緒不穩。 ⑶是消化系統的毛病。你是不是有胃,膽,肝等方面的毛病?

若有,這就是「正常」的症候了。 ⑷以上3種,最常見的是第2種。但第2種時間短暫,約半天可緩解。

第3種麻煩,請注意:若是以前從未有,近期常有,則應到醫院看看。看大醫院消化科吧。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腸胃溼熱,喝點熟普可以潤腸通便或喝點溼熱茶,也可以煲點土茯苓+靈芝+豬骨頭。

8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點茶水,敗敗火!

還有就是有空多和朋友聊聊天,外去散散心,心情也很關係味口的好壞!

9樓:匿名使用者

體熱火氣大,舌頭長苔,且吸菸喝酒者更甚。

建議找中醫幫你調理。

為什麼吃什麼嘴裡都是苦的?

10樓:康美(深圳)電子商務****

口苦,是指口中有苦味,多見於急性炎症,以肝、膽炎症為主,這常與膽汗的代謝有關。

中醫認為,口感苦者,常兼有頭痛眩暈,面紅眼赤,性急易怒,大便乾結,舌質偏紅,苔薄黃,脈象弦數等症,多為肝、膽有熱所致;口苦者,常兼有寒熱往來,心煩喜嘔,胸肋苦滿,默默不欲食,小便赤黃等症,多為膽熱上蒸所致。

建議你到醫院檢查肝膽。做b超檢查,是否有膽囊炎,或做兩對半及丙肝檢查,是否有肝炎,或做胃鏡檢查,是否有膽汁反流性胃炎的可能。

平時飲食生活建議注意如下幾點:

1、胃消化功能如果混亂了或是有胃火的話容易造成口中發苦,吃東西也沒有味道,應該要特別注意平時的飲食,少吃辛辣的食物,不要抽菸喝酒,飲食要均衡,一日三餐都不能少,尤其是早餐,一定要吃。

2、新陳代謝慢的人消化功能不好,容易造成口中發苦,要注意多鍛鍊身體,多排汗,加快血液迴圈,增強身體抵抗力。最好每天不低於三十分鐘的有氧運動。

3、口中發苦可以先看一下舌苔厚不厚,舌苔太厚的話也會使口內沒味道,吃飯也不香,可以在每天刷牙的時候用牙刷輕輕刷一下舌苔;另外,也要保持每天早晚各刷牙的習慣,必要時可以配合著漱口水。

11樓:智慧胖胖

引起口苦的原因很多,有消化系統、呼吸系統、心血管系統疾病的人均可出現口苦;口腔本身疾病以及患有某些感染性疾病的人也可出現口苦;其他如疲勞、睡眠不足、過度吸菸、酗酒等同樣會引起口苦;至於患有某些腫瘤的病人,那口苦就更多見了。一般性的口苦雖算不上什麼大病,但嚴重的口苦不僅會影響患者的情緒,而且還會使患者味覺減退而影響食慾。

有一種大家比較熟悉的藥物——維生素c片,對任何原因的口苦症都有效。維生素的用法是每天三次,每次2~3片,放舌下含化,一般說來,輕度的口苦只要服藥2~3次就可消失。即使是重的口苦症,連續服藥3~4天也能解決問題。

服用維生素c無***。當然,使用維生素c片**口苦症只是救急之法,治標不治本,而口苦僅僅是多種疾病或不良生活因素所致的一種表現,而不是單獨存在的疾病。因此為預防和**口苦症,最好的辦法是醫治原發疾病,戒除生活中的不良嗜好,如吸菸、酗酒,還要注意口腔衛生等。

希望可以採納,謝謝。

12樓:

《唐詩三百首》的編選者蘅塘退士(1711~1778),原名孫洙,字臨西,江蘇無錫人,祖籍安徽休寧。他自幼家貧,性敏好學,寒冬臘月讀書時,常握一木,謂木能生火可敵寒 [6] 。乾隆九年(1745)他考中順天舉人,授景山官學教習,出任上元縣教諭。

乾隆十六年(1751)他得中進士,歷任盧龍、大城知縣。後遭人讒陷罷官,平復後任山東鄒平知縣。乾隆二十五年(1761)、二十七年(1763)兩次主持鄉試,推掖名士。

他為官清廉如水,愛民如子,又勤勉好學,書似歐陽詢,詩宗杜工部,著有《蘅塘漫稿》。乾隆二十八年春,孫洙與他的繼室夫人徐蘭英相互商榷,開始編選《唐詩三百首》。編選這本書是有感於《千家詩》選詩標準不嚴,體裁不備,體例不一,希望以新的選本取而代之,成為合適的、流傳不廢的家塾課本。

他們的選詩標準是「因專就唐詩中膾炙人口之作,擇其尤要者」。既好又易誦,以體裁為經,以時間為緯。《唐詩三百首》於清乾隆二十九年(1765)完成,書的題目有的說脫胎於民諺「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有的說取自「詩三百」,說法各不相同。

《唐詩三百首》被世界紀錄協會收錄為中國流傳最廣的詩詞選集。後世影響。

13樓:焉豆乘育

應該是肝火太旺了。多喝些菊花茶,金銀花茶。少吃油炸的食物。

14樓:局媚

恩 我也是 而且這是第二次了 大約一個星期症狀會消失 具體原因也不清楚。

可以嘗試一下維生素片 因為我也在試試 有些減輕了。

是舌根發苦前面都很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但口苦,還一發脾氣?如果這樣,就是肝火旺,服用龍膽瀉肝片。

16樓:4123老開心

@肝火太大了:瀉青丸按說明吃1-2瓶,就好了。

17樓:無聊答答題

這種情況,一般是肝火或者胃火大,看中醫內科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的身體重金屬過多,脾胃不好。

19樓:熊仔陪你看月亮

早上刷完牙吃甜的東西就會感覺苦。

20樓:有問題找論哥

你好,口苦是中醫的肝膽溼熱的典型表現,此外精神緊張、氣憤、煩躁、焦慮、恐懼、忐忑不安、失眠時都可能出現口苦。建議你服用龍膽瀉肝丸**。此外注意飲食清淡、避免食用辛辣、肥膩等食品,注意保持平和的心態。

21樓:匿名使用者

嘴巴苦,證明生病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能是由上火引起的。

23樓:潮令田潔靜

多見各種炎症急性發作期,注意去醫院看看。

24樓:浮色廠家

應該是胃上出問題了,像胃酸之類的,最好去相應的專科醫院看看。

吃東西覺得苦,是怎麼回事?

貓咪不吃東西,貓咪不吃東西是怎麼回事

回答貓咪厭食分為兩種情況 一是停止進食並完全失去食慾 二是假性厭食,即有食慾但是卻無法進食,有可能是因為進食疼痛,或是吞嚥困難。針對未知原因的厭食,主人應該立即帶貓咪去醫院並進行全面身體檢查。而假性厭食,則可能是以下原因造成的 口炎,牙齦發炎,食道炎。牙周炎牙齒鬆動或是疼痛,導致咀嚼疼痛。唾液腺疾病...

吃東西牙齒會疼是怎麼回事,吃東西牙齒痠痛是怎麼回事

你好 吃東西疼就證明這顆牙齒還沒有徹底的 好,按正常牙齒做過根管 之後一週之類有些疼痛時正常的,但是你的牙齒 的時間已經有2個月了。不應該有這樣的症狀的,建議你回到鑲牙的地方找醫生重新檢查,確定是否是這顆鑲牙套的牙齒引起的,是的話這個牙套就得拆掉重新 好在做牙套套上。如果是其它的牙齒,那也得需要 祝...

我最近吃什麼東西都感覺鹹,是怎麼回事

你的體內有點酸鹼平衡失調 引起你味覺的有點失常 建議 儘量多吃清淡的食物,多喝茶葉清理腸道,另外就是最好配合一些運動出汗 您把喝茶改成喝白水一個月試試,應該就好轉了 建議去檢查是不是高血壓 應該是身體水分缺失,建議補水。多喝點水應該就會好。心情不好.吃什麼都沒有味道.環境 心情 彆扭 心不在焉 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