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算工程量!!!!!!求助!!!關於工程造價

2023-03-11 01:40:05 字數 2514 閱讀 7597

1樓:遊俠十二

住宅面積33000,按現在房均面積約110平方考慮(各大城市有所不同),大約有300戶,配建車庫不少於300*個,商業面積2000平方,2000*50/10000=10個,配建車庫總計不少於160個,一個車位的平均按30平米計算(考慮轉彎空位,坡道面積),地下車庫面積不小於30*160=4800平方。

而按人防工程的建設規定,新建民用建築,一般按不少於地面建築總面積的4%(各大城市有所不同)修建防空地下室,所以配建人防的面積應該不少於35000*4%=1400平米。

4800大於1400,地下車庫、配建人防的面積估算為4800平方。

這樣的話你的地下車庫即為人防工程,就不具有產權證也就無法**了,只能對停車位進行出租了。

以上計算僅供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說的你也信啊 這可不是鬧著玩的 你還是找個業內人士問問吧 花點錢沒有關係的。

3樓:默子云

我只會消防的預算,裝修和土建都不太懂。幫不了你了。

不過你最好還是去找人幫你算一下吧,這個要根據設計圖紙來的,你這樣就寫幾個面積在這裡,我們也不知道它具體有哪些東西。

求助!!!關於工程造價

4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造價是說進行某項工程建設所花費的全部費用。簡單來說就是建一棟房子所花費的錢。分為安裝和土建兩塊,其中土建佔大頭。

工程造價計價模式分為定額計價模式和清單計價模式。現在大多都採用清單計價模式。兩種計價模式的區別:

1.兩種模式的主要計價依據及性質不同:

工程定額計價模式主要依據國家、省、有關專業部門制定的各種定額,而工程量清單計價模式主要依據為「清單計價規範」,其性質是含有強制性條文的國家標準。其中最重要的是定額的專案劃分按施工工序分項比較細緻,清單專案劃分是按「綜合實體」進行劃分的,每個分項可包含多個施工內容,可理解為定額項彙總得到一個實體完整的清單項。

2.單價與**的組成不同。

定額計價方法的單價包括人工費、材料費、機械臺班費,而清單計價方法採用綜合單價,它包含人工費、材料費、機械使用費、管理費、利潤,並考慮風險因素。

3.編制主體不同。

清單由招標人統一計算火委託造價公司統一計算,然後投標人根據自身的實力自主填寫單價和合價。而定額計價方法中,建設工程的工程量由招標人和投標人分別按圖紙計算。

4.合同調整的方式不同。

定額方法形成的合同**,主要調整方式有:變更籤證、定額解釋、政策性調整。而清單計價方法在一般情況下單價相對固定,通常情況下,如果清單專案的數量沒有增減,能夠保證合同**基本沒有調整,保證了其穩定性計價軟體比較多是廣聯達、斯維爾、巨集業、鵬業、青山等等。

造價員又叫預算員,實際就是成本控制員,孰話說:施工的好,不如算的巧!所以一個好的造價員對公司很重要。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好運!

5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造價的理解,一種是從投資方和專案法人進行投資管理的角度出發來看,工程造價是指建設專案經過分析決策、設計施工到竣工驗收、交付使用的各個階段,完成建築工程、安裝工程、裝置工器具購置及其他相應的建設工作,最後形成固定資產,在 一種是從投資方和專案法人進行投資管理的角度出發來看,工程造價是指建設專案經過分析決策、設計施工到竣工驗收、交付使用的各個階段,完成建築工程、安裝工程、裝置工器具購置及其他相應的建設工作,最後形成固定資產,在這其中投入的所有費用總和。

我國工程造價計價模式分為定額計價模式和清單計價模式。現在都採用清單計價模式。工程造價的特點:

大額性,個別性,差異性,動態性,層次性,地區性;而計價特點為單件性:統一性:組合性和多次性。

造價其作用是專案決策的工具,是投資計劃和投資控制的主要依據和有效工具,施工準備和成本控制的重要依據,是評價投資效果和專案經濟效益的重要指標。

這是最最淺顯的,書本上的知識,至於真正認識工程造價,還得有經驗過後才有所體會吧,我僅是個學生,還未工作,至於深刻理解,工作幾年後才有認識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造價是指進行某項工程建設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工程造價是一個廣義概念,在不同的場合,工程造價含義不同。由於研究物件不同,工程造價有建設工程造價,單項工程造價,單位工程造價以及建築安裝工程造價等。

工程造價專業培養具有良好的科學素養,掌握工程造價的基礎知識,熟悉工程造價全過程的管理,經過嚴格的實踐技能訓練,以工程施工階段工程造價的編制與控制為重點的高階技術應用型人才。

7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問這種問題腦子就是秀逗了,直接給個例項,叫你用軟體算下,考下你的實際能力還差不多。

安裝工程計量與計價的題目 如圖!!!!! 求具體運算公式以及解答過程!! 越快越好!!

8樓:蕪湖

1全部共16層,高層建築增加費率按6%取,基數是全部人工高層建築增加費=6%乘以23000=1380工程超高費為超高部分人工乘以費率=680乘以33%=腳手架費是直接工程費乘以費率=185000乘以4%=7400直接工程費=185000+7400+

4(不含調整係數)

人工費=23000+1380+不含調整係數)

工程量清單的作用和要求是什麼。(工程造價)

你的問題比較寬泛,基本是沒有辦法回答的。工程量清單主要作用是與國際接軌,實施量價分離的方式控制最高限價和自主投標。具體要求不是一兩句話就能說得清楚的,清單計價是一套完成的計價程式,每個環節都有自己的要求,看一下清單計價規則詳細瞭解這方面的東西。工程量清單的作用 工程量清單是編制招標工程標底價,投標 ...

平改坡工程量,平改坡 工程量

起碼應該有個大體作法,屋面坡度等條件,您自己都不清楚,別人怎麼說?又 可否採用型鋼屋架 檁條,彩鋼屋面板?叫設計出個圖紙,就很容易算出來。做鋼屋架涉及圓鋼柱 鋼樑 槽鋼或者角鐵 檁條 方木 瀝青瓦等等。再說具體點,什麼部位平改坡?頂層的房子能不能買,有什麼要注意的 一 看屋頂是坡頂還是平頂 坡式屋頂...

工程造價難學嗎,工程造價難嗎?

有些人數學不好,擔心學工程造價專業不好學。其實,工程造價雖然需要大量的去處,但都是簡單的加減乘除,不會有太難的運算。而且還有些人說工程造價偏文科,就目前來看,各大院校開展的工程造價專業還是理工類招生的。只要心細,踏實,一般就可以做好。關於好不好找工作這個問題,不好做出保證。但就周圍人的情況來看,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