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拆卸電池的手機要用什麼工具拆

2023-03-11 19:45:07 字數 3109 閱讀 9905

1樓:網友

現在的手機電池雖然為不可拆卸式,但也是可以拆下來更換的,只是拆卸步驟較為繁瑣且難度較高,特別是不同款手機的拆卸方式也不一樣,所以一般的手機使用者是很難獨自完成拆卸並更換電池的操作的——當然我也不建議使用者自行更換電池。

這是因為手機內部的電子元件設計緊密,拆卸時不慎弄壞某些電子元件,很有可能會導致手機無法正常使用,比如,就有使用者出現在裝螢幕的過程中擰錯螺絲,把線路弄斷線導致螢幕無法顯示。還有電池也是危險品,拆卸過程中也極有可能會戳到電池使其自燃,比如,iphone電池底部是有膠帶用來輔助電池取出的,如果將兩條膠帶都扯斷還取不出電池就只能借用其他工具來取了,可是通過外部工具來取會增大電池損壞幾率,不慎戳壞電池會引發電池自燃。之前便有新聞報道,瑞士的一家蘋果專賣店就出現員工在更換電池時發生事故,電池出現過熱現象,手機持續冒出濃煙,雖然之後店內員工用石英粉灑在手機上阻止事態惡化,但是更換電池的員工的手還是被輕微燙傷了。

2樓:網友

買一套手機拆卸工具,只要拆卸技術過關就行。

3樓:華碩服務

品牌手機的檢測維修,最好還是在對應品牌的官方售後點來做,可以通過對應品牌的官網來查詢當地是否有官方售後點;相比較來說,官方售後服務中心採用的都是原廠配件,工程師的維修技能和規範也肯定更為正規、放心,可以確保維修質量,還不會影響原機的正常保修。

4樓:shine大迷你

你這都不懂就別自己拆。

5樓:大秦帝國之大秦賦

你要看是哪種介面的螺絲。

6樓:匿名使用者

李紈 素雲、碧月林黛玉 雪雁、紫鵑(鸚哥)、春纖、藕官、王媽媽(奶母)

為什麼有的手機是不可拆卸電池?

為什麼手機都不能拆電池

7樓:abc生活攻略

1、避免電池接觸不良,換電池總會有摩擦,久而久之導致金屬觸點磨損,造成接觸不良等問題。

2、安全,可能是因為不讓別人換電池,換到電池是劣質的造成事故,而這「鍋」還得指向廠商,所以廠商乾脆就不給拆後蓋。

3、節省空間。如今手機越來越輕薄,為了做輕薄,廠商在內部節省空間。

4、成本。一體成型的機身,設計製造起來更容易,這樣成本就降低了成本。

5、快充的普及。現在都是「充電5分鐘,通話2小時」。隨著手機快充技術的成熟。手機充電越來越快,反而換電池需求就降低了。

更多關於為什麼手機都不能拆電池,進入:?zd檢視更多內容。

不可拆卸電池手機有哪些

不可拆卸電池的手機怎麼換電池

8樓:莦

到專業的手機維修店或者返廠進行換電池。

不可拆卸電池只是指平常的時候使用者自己無法簡單的拆卸更換電池。如果要維修的話,只要拆開後蓋是可以拆卸更換新的電池的,不可拆卸只是平時不能拆出來而已。一般的使用者不具備相關的維修知識和技能,一定要自己拆卸或更換電池也不是不行,無非就是廠商提供的保修沒有了,手機的廠商是怕使用者自行拆機更換電池後引起其它的技術故障。

另外,有些專用工具是非常貴的,這些工具有的是由製造商提供,手機廠商具備一定的經濟實力,為維修人員提供工具並不會太費力,而且一套工作可以維修相當多的同款手機,經濟的角度來說,這是可行的。但是由於一個手機使用者為了更換一塊電池而購買一套工作,這種情況估計使用者不一定願意。

現在手機的耗電量是越來越大,手機的電池也不得不越做越大,手機的電池大了,自然重量也增加不少,手機又經常外於移動狀態。如果要保證手機電池和手機的良好接觸,這就增加了手機電池觸點材料和製造工藝要求。為了減少手機因為和電池接觸不良而引起的故障,手機好多手機電池不可拆卸,這樣一來就低了手機的製造成本,也增強手機和電池之間的連線性。

手機也是在製造工廠內由一個個部件組裝而生產出來的,那怎麼可能就絕對不可拆卸呢。好多手機電池不可拆卸、或說是內建電池,無非也就是針對一般使用者來說的。要麼電池拆卸起來要求的工續比較多,要麼拆卸起來有一定的技術指標要求,要麼對工具有一定要求。

一般使用者用於不具備專業維修知識和技術(手機廠商的維修人員是定期要經過培訓的),手機電池對它們來說當然是不可拆卸的。

手機電池是為手機提供電力的儲能工具,由三部分組成:電芯、保護電路和外殼,手機電池一般用的是鋰電池和鎳氫電池。mah是電池容量的單位,中文名稱是毫安時。

手機電池-百科。

9樓:笑辰吞偈俜

不可拆卸很好理解吧,就是不能拿出來的意思,不可更換其實和不可拆卸有相近的意思,同樣適用一體式的手機,例如蘋果手機,但是手機的鋰電池畢竟是有使用壽命的,有部分手機雖是不可拆卸的電池,但是後蓋確是可以拆下來的,這樣就為更換電池提供便利,但大多一體式的手機更換手機電池不是不可以,只不過成本太高,為了追求工業設計和美學等等,犧牲掉電池也無可厚非,再者說等到電池差不多了的時候,手機也是時候換,樓主問這個問題其實沒什麼意義的,一體式的設計能為手機的外觀和內部空間騰出更多的設計空間也能設計散熱和架構安排更加合理,與其糾結電池問題,還不如選擇一部效能好的手機才對。

10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不建議您私自拆機,以免將自己手機的其他零件弄壞,繼而影響保修服務。如果您的手機出現問題需要維修,建議提前備份好手機中的資料並攜帶保修憑證前往附近的客戶服務中心進行維修,華為客戶服務中心地址資訊查詢方法如下:

2、可以電腦登入華為官方**,在華為**頁面下方,點選「售後網點」查詢地址。

11樓:三星問答服務

如果是三星手機電池出現問題,一般建議將手機及電池送至就近的服務中心進行檢測後進行處理,三星手機更換電池有兩種情況:

12樓:匿名使用者

變相售後壟斷的一種方式吧,很多商品在監管失效的狀況下,用將配件做成異形介面等方式來限制競爭,使用者無法買到替代品,只能接受它的壟斷性售後了,或只能被迫加快商品淘汰更新速度,增加支出和環保垃圾。對比以前就知道,以前元器件店和私人維修店很多,現在很少了,基本上是沒能力備這些不通用的配件。

手機是可拆卸電池和不可拆卸電池哪個好

各有好處,個人認為可拆的比較好,電池損耗後更換比較方便,但是可拆卸電池的手機一般沒有nfc,不可拆卸電池的手機一般後蓋的緊貼度好非常多,外觀也不易顯舊 可以拆的更好點,可以自己更換維護。不可以拆卸的只能找售後或者維修人員。可以拆好 宕機扣電池 蘋果宕機就只能等電池用完重啟 彈騰 手機可拆卸電池與不可...

華為可拆卸電池手機的電池怎麼拆

首先關閉手機並取出sim卡盤 2用螺絲刀卸掉資料口兩邊的固定螺絲 3使用開瓶器將螢幕分離 4機殼上有指紋排線與主機板相連,不可硬扯 5用撬棒斷開指紋btb 6斷開指紋btb 用鑷子斷開指紋btb旁邊的rf電纜線 拔下天線電纜 用鑷子取下防拆貼紙 接著卸掉電池btb固定蓋板 用鑷子取下蓋板 用撬棒斷開...

不可拆卸電池的手機宕機了怎麼辦,手機宕機了關不了機,電池不可拆卸怎麼辦?

內建電池手機宕機的現象,的確是使用者頭疼的問題 手機用不了,電 不知道你的手機有沒有root過,但照你這麼說我分析有兩 種因素。一是你手機的cpu負載太大了,意思就是你執行的程式很多,造成的,這裡說的程式還包括手機自身的系統執行,包括裡面的一引起 程式。第二個就是你通過root後,刪除過原機自帶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