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車打不著火是什麼原因

2023-03-11 20:10:07 字數 5251 閱讀 7292

1樓:發兔冷知識

生活中很多時候都會出現汽車打不著火的情況,那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發兔帶你瞭解其中緣由,一般呢汽車打不著火也不用著急,有時候可能是操作時出現的問題,最常見就是方向盤鎖死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新手司機在開車的時候經常會出現車子打不著,熄火的情況,這種情況是正常的,因為新手難免會生疏。但是如果是老司機了,卻還出現汽車打不著的情況,那就是汽車出現問題了,今天就來給大家盤點一些汽車不好著車的幾大原因。

一、電瓶虧電。

如果電閘沒電了,那麼家裡就會停電。汽車也是如此,當汽車電瓶虧電的時候,汽車就會出現打不著車的情況,而造成汽車電瓶虧電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電瓶缺水了,或者是電瓶出現故障了,使用空調時間太長等原因都會造成汽車電瓶虧電。在汽車打不著車的時候,我們首先要檢查一下汽車電瓶有沒有問題,是哪方面的問題,然後送去4s店維修。

二、點火系統故障。

汽車點火系統的作用就是定時給火花塞提供高壓電,以保證汽車的正常執行。如果汽車打不著車,排除了電瓶的原因,那麼很有可能就是汽車的點火系統出現故障了。低壓電路的線連線不涼或者高壓線漏電都會造成汽車點火系統故障,從而對汽車造成影響,不好著車。

三、氣溫過低。

冬季天氣寒冷,汽車經常會出現打不著車的情況。這是因為低溫環境下,汽車機油的黏度轉速降低了,從而導致蓄電池點火能量降低,分子活動也降低,這樣一來,易燃氣體無法形成,也就難以著車了。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大家不用驚慌,並不是汽車故障了,是正常現象,可以試一下先踩離合再打火,說不定會比較好著車。

四、發動機積碳。

汽車發動機積碳會導致很多問題出現,最常見的問題就是汽車不好著車。而造成發動機積碳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汽油中有許多水分,燃油品種差,氣門座圈密封不良等等。所以如果汽車不好著車,大家不妨看一下汽車發動機是不是積碳很多,如果是的話,就及時清理掉。

不過平時還是要注意定期清理發動機積碳,並且使用***一點的汽油。

五、起動機老化。

汽車不好著車的還有一個原因可能是汽車起動機老化了。如果汽車起動機使用時間過長,那麼就會出現老化的情況,從而導致汽車啟動無力,打不著車。所以我們要定期更換汽車起動機,不要使用太長時間。

3樓:魯晉鵬尉儼

1、表現特點:是起動機開始轉但轉速不夠即無力,後來起動機只咔咔響不轉。冬季低溫及個別用電裝置忘關後會造成車輛無法起動,特別是冬季長期短途低速使用,電瓶電壓會低於額定值,起動及無法正常運轉。

2、應急方法:若有發生請打服務站救援**,或找車對一下,或暫時對著火,之後必須到服務站對電瓶補充充電。

二、汽油流動受阻。

1、表現特點:發動機供油管內無油壓。此種情況多發生於溫度特別低的早晨,是燃油管路長期髒汙造成。溫度特別低時水與雜物相混使燃油管路不通,結果無法起動。

2、應急方法:將車置於溫暖的環境,一會兒車即可起動;或者採用清洗油路的辦法加以徹底解決。

三、點火系統工作狀態不好。

1、表現特點:特別冷天由於進氣溫度低,燃油在汽缸內霧化不好,若加之點火能量不足,其結果就會發生淹缸現象,即過多的燃油積累在汽缸內,超過著火極限濃度而無法著車。

2、應急方法:可擰出火花塞擦掉電極間油汙,裝復後即可著車。徹底的辦法是檢查點火系統,排除點火能量低的原因,常見如火花塞電極間隙、點火線圈能量、高壓線狀態等。

4樓:抄和美逢好

第一:電瓶虧電。

第二:高壓線接觸不良。

第三:沒油了。

第四:火花塞壞了。

第五;起動機有故障。

第六;看看點火線路是不是有故障。

第七;有的車子裝有防盜器,可能車子實在防盜開啟的狀態下打的車,這樣也會打不著。一般打不著車是第一和第二個故障比較常見。

5樓:汽車之家

打不著火可能是電瓶虧電了,先檢查下車裡的燈及其他用電裝置還能不能啟動,不能的話需要別人來給你搭電啟動,然後你出去開半個小時,電瓶差不多就滿了!

6樓:網友

照你說的情況,可能起動機觸點燒了,打火時有沒有起動機吸合聲,如沒有就燒了,更換需五六百元,不到一個小時就能好,如不是打救援去修理廠,

7樓:勤瑾冼水風

我汗,你首先檢查電瓶電壓,檢查電瓶是不是好的;還有不要一直打車,小心防盜系統鎖起;如果電瓶有電,是好的;你再看下高壓缸線有跳火沒有?如果沒有跳火,多半你的點火線圈壞了,得花點錢了!如果進4s店,換套這個東西的話,一般被宰接近1000左右!

8樓:牧岑懷吉

電瓶沒電或者電瓶壽命到期。

電瓶,是指放電後經充電可繼續使用的電池。有鉛蓄電池、鎳鐵蓄電池和鎳鎘蓄電池等。鉛蓄電池的正極是二氧化鉛,負極是鉛,電解質是稀硫酸溶液。

放電(使用)時,正、負極與硫酸反應生成硫酸鉛,硫酸溶液濃度降到一定程度時,必須充電。用外電源充電時,可使電極和溶液恢復原狀,經充電後便可繼續使用。

9樓:打碼娛樂

很多人在有車後隨著車輛的使用總會出現這樣或那樣的問題,其中不少車主體驗過突然打不著火的情況。出現這樣的情況,很多車主就慌亂了,其實,保持淡定,檢查一下具體情況才是重要的方法。

10樓:冬雪娛樂

汽車打不著火到底什麼原因。

11樓:浮生茶蘼

汽車無法正常打火是很多車主經常遇見的情況,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有很多種,有些僅僅是操作不當的問題,但有些卻得注意。

1.汽車電瓶虧電或沒電了。當電瓶沒有電的時候,汽車發動機火花塞無法點火,所以發動機無法啟動。一般可以通過開啟車燈或按喇叭的方式來進行判斷。

2.汽車電瓶的保險絲熔斷、火花塞損壞等電子器件發生問題。一般來說,這些型別的問題有突發性,可能是突然間發生的,這時候就需要去專業的維修店去進行維修。

3.汽車方向盤鎖死,如果在下車拔下汽車鑰匙之前,沒有將方向盤回正,方向盤為了保障汽車安全會自動鎖死。鎖死之後汽車就無法正常的啟動,必須在解鎖之後才可以啟動。

12樓:小耳朵愛聊車

首先,排除方向盤是否鎖定以及汽車是否會著火,因為這是許多汽車常見的防盜功能。拔下車鑰匙後,方向盤不會返回或旋轉,這將導致方向盤自鎖。轉向銷和轉向柱固定在一起,方向盤不能移動。

解決方案非常簡單,只需轉動方向盤上的鑰匙,否則將無法擰緊鑰匙。

如果方向盤未鎖定,則汽車突然不會著火,並且電池可能已達到其使用壽命。判斷電池是否耗盡的方法非常簡單。它只需要按喇叭來判斷它是否響鈴。如果喇叭響起,電池就會通電。

這也意味著汽車沒有著火。如果喇叭不響,則表示電池已耗盡或達到其使用壽命。基本上,可以通過電池問題來判斷。不能著火。如果電池電量不足,我們可以搭車。

13樓:豬豬看世界

人為操作原因:電瓶沒電、油箱沒油、擋位不對。

油表顯示已在紅線以下,自然打不著火,這點相信不用說也知道。電瓶沒電,這是最常發生的情況,一般建議2年就及時更換電瓶。要想知道電瓶有沒有電,可以試著按一按喇叭。

擋位不對,自動擋車啟動時擋位一定要放在p擋或n擋上,如果放在r或者d擋上就會打不著火。

車輛使用原因:油品不當、未加防凍液、積炭過多。

有些黑心加油站給車輛加的劣質油,裡面混有水泥等雜質,這樣的油往往打不**。冬天的時候要注意加防凍液,特別冷的時候水箱被凍住了,自然也就打不**來。還有要定期檢查車輛的積碳情況,其實多跑跑高速能夠減少積碳。

如果排除了以上幾種情況,還是打不著火,那建議去汽修廠查查你的愛車到底哪兒出故障了。

14樓:瘋狂評車人

汽車打不著火還是很常見的一種問題,既然維修店已經幫你看過還是找不出問題,你可以看一下是不是因為愛車這幾個方面的原因,那就是電油汽這幾個原因,所以不妨根據它們三來逐一排查。

你排查了機油,三濾什麼的,但是有沒有檢查過汽車的蓄電池呢?

蓄電池的壽命也就兩三年左右,是不是你的蓄電池壽命快到了但是還沒有完全損壞,所以導致大火有時候打的著有時候打不著。

另外還有可能就是蓄電池虧電,也會出現有時候能打著火有時候打不著的情況,而且你那些節氣門這些都看過了,那更應該檢視一下是不是蓄電池這一塊出現了問題。

還有就是是不是油箱沒油啦,如果油箱加油不及時,你要它餓著肚子怎麼去給你幹活,所以還需要再看一下油箱及時加油,或許維修那天剛巧你加滿油了所以維修工人才看不出個所以然啦。

還有一個容易被忽視的小問題就是你的鑰匙是不是沒電,如果你的車屬於哪種拿著鑰匙就能一鍵啟動的車子,那麼可以看一下鑰匙是不是沒電了,鑰匙快沒電然後也會出現這種情況,最直接的判斷方法就是使用機械鑰匙來開車,如果機械鑰匙開車一切當正常,那肯定就是鑰匙的問題,如果不是這種車那這個問題自然就可以忽視啦。

還有就是燃油系統堵塞了也會出現這種情況,你開車之前清洗一下油路就可以了。

小車打不著火怎麼解決?小車打不著火是怎麼回事

汽車打不著火快速解決方法如下 1 方向盤鎖住了。現在的汽車都很智慧,幾乎都有防盜功能,汽車在不用的時候方向盤會被鎖住,這時候汽車就會打不著火。遇到這種情況,只需要在擰鑰匙的同時輕輕轉動方向盤就可以成功打火了。2 當汽車的油量不夠或者是電瓶虧電的時候,也會突然打不著火。油量不夠很好解決,只需要給汽車加...

燃氣灶打不著火是什麼原因呢,燃氣灶打不著火

燃氣灶打不著火不用請人修,教你一招,輕鬆解決 教你燃氣灶打不著火的原因 廚房燒飯過程中,經常會遇到燃氣灶打不開的情況,用打火機或火柴點火非常危險,學會正確的打火方法很重要。燃氣灶打不著火了?教你怎麼解決 有幾種情況 1 電池是不是沒電了,那就換個電池。2 點火針是不是撞擊過,就是一根白色的,正常使用...

車輛忽然打不著火,這是什麼原因呢

很多的司機朋友在停車之後熄火了,卻沒有將方向盤給回正,就容易出現方向盤被鎖死而打不著火的情況。還有就是電瓶發生了虧電。1.發動機內部的積碳嚴重過多所導致 2.點火系統出現了問題,如火花塞和高壓導線有故障 3.燃油系統油壓不穩,如油泵不能正常工作或無法開啟噴油嘴 4.發動機缸壓不足,要及時到維修機構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