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發動機打不著火是什麼原因?

2023-01-03 03:55:08 字數 963 閱讀 8710

1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摩托車突然打不著火可能是由於供油系統,電子打火器以及火花塞等零部件造成的。

供油系統出現問題致使打不著火;電子點火器出現故障;電瓶電壓太低,馬達轉速不夠;火花塞積碳嚴重或是老化;氣門積碳太多等。

還有可能是化油器長期髒堵導致無法點火,或者火花塞電極空間隙過小或過大,導致火花強度無法點燃。可以通過以下方法進行解決:啟動時不要給閥門加油,重複n次就不能再啟動了。

2.檢查自動風門是否卡在關閉的座椅上,即卡出來的座椅不會回位。3.

檢查汽車發動機的壓縮情況。如果氣門漏氣或者汽車發動機嚴重磨損,冷車自然不會輕易啟動,需要修理汽車發動機。

2樓:遒勁又舒緩的小國寶

摩托車發動機打不著火是什麼原因?摩托車發動機打不著火是什麼原因? 以下是摩托車發動機打不著火的具體原因:

1、離合器開關損壞。2、電瓶電力不夠。3、火花塞間隙太大、積碳過多。

4、連線火花塞的高壓帽出現故障。5、啟動保險絲損損壞。以下是摩托車行駛注意事項的擴充套件資料:

1、磨合期:在行駛過程中還需要注意,磨合期行車轉速不能大於最高功率時轉速的50%,最高轉速不能超過其75%。2、磨合期後:

最高行車轉速是不能超過最高功率時轉速75%,因為這樣在行駛過程中會導致摩托車出現不必要的故障。3、檔位使用:以常見的125cc摩托車為例。

1檔僅用於低速起步或爬上非常陡峭的斜坡。起步後應立即換入2檔。2檔一般在10-20之間的速度和3檔驅動,適合20-40的車速行駛,4檔適合30-50的車速行駛。

一般在40以上,可以5檔驅動。 發動機工作需要火,汽油,空氣。這三個缺少一個都會導致發動機無法啟動和無法工作。

那麼發動機內的火是由火花塞提供的,火花塞與點火線圈連線,所以需要有電才能有火。發動機內的汽油是由汽油泵輸送到噴油嘴然後噴射進發動機的,如果汽油泵出現問題,可能會導致供油壓力不足,也會導致發動機不能啟動。在啟動發動機時,還需 @2019

摩托車打不著火腳踩也啟動不了是什麼原因

原因 1 由於怠速低,正常夏天看邁數表達指標到一個格或者一個多點就可以了,冬季調整到一個半以上兩個以下。2 火花塞的毛病,有時油會淹嘴子,也會打不著火。3 化油器毛病,時間久了,就要清洗化油器。4 冬天天氣冷,所以容易出現不容易打著火的現象。上秋即將入冬季節早晨氣溫涼低於0攝氏度,機油發凝,造成打不...

早晨摩托車打不著火怎麼辦,摩托早上打不著火是怎麼回事?

摩托車總打不著火,只需1個小方法,輕鬆搞定 鬼火 踏板摩托車早上不好打火,在已經檢修了你說的那幾項之外,可以再檢查一下氣門回間隙是否過答小,氣門是否因積碳 磨損等原因造成關閉不嚴 需要拆下缸頭檢修 氣缸壓力是否偏低,進氣管以及其他與發動機 化油器 二次進氣系統 負壓油箱開關等有關的各膠管是否有輕微漏...

彎樑摩托車打不著火,有幾方面原因

火花塞故障。1 使用者在啟動摩托車之前,先檢查摩托車開關有沒有開啟,油箱內有沒有汽油。2 在火花塞與氣缸體之間能產生5 8毫米長的火花,並且可以聽到放電聲。在此同時火花塞中心電極與側電極之間0.7毫米的間隙中也能產生火花。這種情況說明高壓點火電路是正常的。如果發動機仍然不能運作,那麼檢查點火提前角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