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孫臏的人物述評 10,孫臏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2023-03-11 20:10:08 字數 691 閱讀 154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百科搜尋一下,有介紹。

孫臏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孫臏人物特點?

2樓:q鈥哸鈥唞

孫臏的人物特點有細心觀察,足智多謀、胸有成竹,且在不同時期的特點有不同。

(1)剛出山時,善良輕信。表現為被龐涓陷害,受臏刑和黥刑。

(2)被囚後,堅忍積極。表現為不自棄,設法求見並打動齊國使節,逃到齊國。

(3)到齊國後,多謀謙遜。表現為以受過刑拒做統帥,在賽馬的小事上展現出大智慧,桂林之戰、馬陵之戰設謀打敗當時頭號軍事強國魏國。

介紹孫臏歷史人物

3樓:成大文化

孫臏少年時貧窮孤苦,年長後去深山跟自號鬼谷子的王栩學習兵法。因學習勤奮,精心鑽研,深為老師所喜愛,但卻遭到了同學龐涓的妒嫉,被龐涓暗算除去膝蓋 骨。後由齊國使者秘載歸國,被齊國大將田忌收留。

爾後,得到了齊威王的賞識,一躍成為叱吒風雲、旋乾轉坤的英雄人物,名揚天下,威震諸侯。晚年在政治上很 不得意,被迫隱居,傾心於軍事理論研究,成就了流芳百世的《孫臏兵法》。孫臏和《孫臏兵法》,在歷史上久負盛名,一向與兵聖孫武和《孫子兵法》並稱「孫 子」,至今猶以「兵聖兩孫子」的美稱載譽中外。

孫臏是什麼樣的人

孫子是哪一年出生的,孫子和孫臏是同一個人嗎?分別是什麼年代

孫武 約公元 前545年 約公元前470年 字長卿,春秋末期齊國樂安 今山版東省北部 人 1 中 權國春秋時期著名的軍事家 政治家,尊稱兵聖或孫子 孫武子 被譽為 百世兵家之師 東方兵學的鼻祖 2 孫武大約活動於公元前六世紀末至前五世紀初,由齊至吳,經吳國重臣伍員 伍子胥 舉薦,向吳王闔閭進呈所著兵...

歐陽修是一個怎樣的人 10,歐陽修是一個怎樣的人

歐陽修的父親廉潔正直 樂善好施 慈悲仁孝。歐陽修在 瀧江阡表 中借母親之言讚道 汝父為吏,廉而好施與,喜賓客,其俸祿雖薄,常不使有餘,曰 毋以是為我累。故其亡也,無一瓦之覆 一壠之植以庇而為生,吾何恃而能自守耶?吾於汝父,知其一二,以有待於汝也。自吾為汝家婦,不及事吾姑,然知汝父之能養也。汝孤而幼,...

她是勤勞的人作文,她是一個勤勞的人作文100字

又勤勞的媽媽作bai文100字 我的媽媽du是一位漂亮zhi又勤勞的媽媽。dao彎彎的眉毛下一專雙眼睛好屬 像會說一般,嘴脣是粉紅色的,讓人覺得媽媽很有品味。每天早上,媽媽都起得很早。她首先忙著打扮自己。接著再忙其他事情。媽媽每次給我洗的衣服都是乾乾淨淨的 地板和桌椅也擦得乾乾淨淨的。我的朋友來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