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嘴裡老張口腔潰瘍?為什麼我嘴裡總是起口腔潰瘍

2023-03-11 23:20:07 字數 2246 閱讀 6017

1樓:東門春經歌

潰瘍產生的原因有很多:其中的免疫問題是比較難以解決的。

我們所說的潰瘍是**性口腔潰瘍,主要發生與口腔未角化的粘膜:如唇頰舌等,顎和牙齦粘膜較少發生,舌部主要是發生在舌尖和舌前三分之一的舌緣。具有自限性,一般1~2周痊癒。

潰瘍有大小之分,大型的會留下瘢痕,疼痛明顯,病程較長,但是如果好幾個月沒有癒合,而且是在舌的後部,同時有糜爛等就需要到醫院檢查一下。

2樓:迮微蘭盛卿

口腔潰瘍多由於區域性創傷、精神緊張、食物、藥物、激素水平改變、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缺乏、內火、身體伴隨的其他疾病導致;

急性期建議您到當地醫療門診或者藥店,讓醫師根據潰瘍程度採取區域性藥物**,可以快速**;

口腔潰瘍易反**作,所以建議您注意保持口腔清潔,早晚淡鹽水漱口,泡一些蕃楸草飲用,可以改善和減少口瘡發生的機會。戒除菸酒,生活起居有規律,保證充足的睡眠。堅持體育鍛煉,飲食清淡,多吃含維生素c、b豐富的蔬菜水果,少食辛辣、膨化、油炸食品,保持大便通暢。

為什麼我嘴裡總是起口腔潰瘍

3樓:陳若萬

我口腔潰瘍近十年,痛苦不堪,後來聽人說吃善存多維片,現在一年多了基本沒發過,偶爾發一個,也不至於傷口很大,幾天就好了。單一的維生素,微量元素可能不夠,估計像這種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應該有用,也不貴,你可以試試。

另:在下父親和在下一樣,也吃了善存多維片後不再**。不是廣告,只是想起近十年的痛苦,特意搜口腔潰瘍的問題,回答,希望更多人看到,能減輕痛苦,純分享而已。

4樓:

給大家分享我的經驗:口腔潰瘍沒有多大的關係,去小賣部買王老吉加多寶和其正,因為中草藥效果好且沒有***,喝一口含五分鐘,一天一瓶,沒幾天就好了,如果嚴重的話就要加量。

5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性口腔潰瘍是有一定的週期性的,主要是黏膜的迴圈障礙,代謝功能紊亂、免疫力低下了誘發了口腔內的菌群失調,細菌病毒這個時候就容易大量浸入感染所以才會導致您的這個潰瘍週而復始的出現。也就是黏膜的病態損傷。

6樓:醫易

反**作性口腔潰瘍與幽門螺桿菌感染關係較大。中醫分析其源頭是溼熱。從這方面考慮,半個月可徹底解決反**作性口腔潰瘍。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體質問題,一般缺少維生素b族。多補充維生素,慢慢就好了。我也是這樣,後來堅持每天喝牛奶,補充維生素,現在已經好很多了。

8樓:林總司令

前門口瘡,後門痔瘡,長齊了吃藥。

9樓:我愛泡稀飯

維生素b嚴重缺乏。可以考慮藥補——直接吃vb片。

10樓:匿名使用者

卻維生素b2,和維生素b12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男的話少吃點檳榔就不會有潰瘍了,我老公就是一吃檳榔準長潰瘍。

12樓:隨性雲

我的經驗:買一瓶最便宜。

的維生素c,一瓶維生素b系列,每天一種吃一粒,不一定每天吃。我一般放在公司,週一到週五吃。預防效果非常明顯。

我的切身體會,花錢也不多。 現在正發病,吃兩粒c,一粒b。淡鹽水漱口之後,能堅持一會,吃飯什麼的。

最主要的是預防為主。

13樓:瀟飛馬特

我有兩個方式來應對口腔潰瘍。

一是中藥,分別捏1到2g的金銀花、桔梗、板藍根泡水喝,一定要用沸水泡(成本大概在3-5元吧)藥店就可以賣到。

二是膏劑、軍興潰瘍軟膏,這是第四軍醫大學口腔醫院潰瘍膏的升級版,不出意外第一天就可緩解。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口腔潰瘍很久了,用什麼藥都是剛開始好用,後來就沒用了,都用出了抵抗力,最後用了韓國的綠十字口腔潰瘍膏,可以去**搜尋看評價真的很好用,不是打廣告,無味的兩三天就痊癒了,希望對痛苦的人有幫助❤️

嘴裡總起口腔潰瘍是怎麼回事

15樓:池菀國懌

口腔潰瘍是一種常見的口腔粘膜疾病,又叫做口瘡,發作時疼痛非常明顯。細胞免疫功能降低、腹脹、腹瀉或便秘等消化系統疾病,內分泌變化、精神緊張、睡眠狀況不佳等精神因素,缺乏微量元素鋅、鐵、葉酸、維生素b、遺傳等因素都會導致口腔潰瘍的發生。

為什麼我經常有一嘴的口腔潰瘍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母夜叉通常都是這樣的毛病`我想你該是和她相似吧`!

怎麼老是口腔潰瘍,為什麼老是口腔潰瘍?

口腔潰瘍如果頻繁發作,和免疫力低下也有一定的關係,可堅持每天吃一次食用菌類食品如平菇 香菇等,以此來增加免疫力,既經濟又實惠,還沒有任何 其次口腔潰瘍主要是因為上火,而辛辣食物容易引起上火,所以經常口腔潰瘍的人,應儘量少吃或不吃辛辣食物,如蔥薑蒜等。可每天堅持吃些黃瓜,因為黃瓜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2,...

口腔潰瘍怎麼辦 為什麼會口腔潰瘍

我曾經常口舌生瘡。起初認為是缺少維生素b2 核黃素 吃了不少維生素b2,看不到效果。後來,聽人說是上火,因脾胃積熱引起,的確口舌生瘡時大便乾燥,小便黃少。在飲食上宜吃清熱瀉火,涼血通腑之物。就吃上清丸,我吃量大了些,吃得拉肚子了,口腔潰瘍果然好了。孕婦可不能多吃唷。後來,又聽人說是缺鋅。牡蠣 動物肝...

怎麼老是生口腔潰瘍?為什麼我總是生口腔潰瘍

老是生口腔潰瘍原因如下 第一,遺傳因素,認為經常性的口腔潰瘍的發病,具有一定的遺傳傾向。第三,系統性疾病,有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以及糖尿病。第四,感染因素。第五,環境因素,包括心理環境生活工作環境社會環境精神壓力,抑鬱等,認為食物中缺乏鋅銅鐵硒等微量元素或者維生素b類的攝入不足。老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