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小班幼兒的出勤率

2023-03-11 23:55:12 字數 841 閱讀 6399

1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提高幼兒出勤率。

每年的春季,由於氣溫頻繁變化,也是各種病菌滋生的時節,導致許多孩子生病,這也就直接影響到了出勤率,影響了班級的正常工作程式。針對這種情況,我們重視工作細節,採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確保了幼兒出勤率穩。具體做法是:

1、保證正常高質量的教育教學,多開展形式多樣有益的活動,特別是戶外遊戲活動,抓住幼兒愛玩的特性,吸引幼兒樂於上幼兒園。

2、嚴格執行衛生保健制度,堅持以預防為主的方針,根據季節的不同,對園內幼兒活動和生活場所、物品進行定期消毒。堅持開窗通風,每日為幼兒提供清潔安全的生活空間。在冬春季呼吸道疾病高發季節和防流感期間,積極採取有效措施,加強流感疫情預防、控制工作,建立缺勤監測、報告與管理制度,對缺席幼兒進行家訪,瞭解缺席原因,對患感冒、發熱的幼兒作好觀察隔離工作,及時為生病的幼兒服藥,細心觀察病情,以便幫助他們儘快恢復健康,並主動向家長做好解釋工作,取得家長的配合讓家長們覺得班級的工作是嚴格正規的,孩子們在集體生活中會很有序和安全。

對於請假、生病不能及時返校的幼兒給與問候,使其和家長感受到老師的關愛。

3、日常生活中,多關注體弱和動手能力差的幼兒,適時給予最大的幫助和指導,讓他們在集體生活中吃好、睡好、玩好,感受到班集體象我家,老師象媽媽溫馨之情,保證幼兒每天足夠的活動量和飲水量,從而保證良好的體質,讓家長放心。

4、注重與家長的隨機交流,讓家長了解幼兒在園的情況,以便及時得到家長的反饋,更好的有針對性地工作。

5、鼓勵幼兒堅持入園,爭當小勇士。

6、班級保教人員注重總結,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

經過我們的共同努力,給幼兒提供了一個清潔安全溫馨的環境,幼兒身體和能力得到健康發展,班級幼兒很少有無故缺勤的,並且能做到有事請假。

如何提高小學生的聽說讀寫能力,如何提高小學生聽說讀寫能力

一 形式多樣 強化 聽 正常人理解和運用語言文字能力的發展規律一般是先聽後說,先聽後讀,先聽後寫。大量事實證明,一個不善於聽懂別人說話的人,其讀說寫能力不可能很高。小學階段課堂教學佔據學生聽話訓練的絕大部分時間,因此教師要特別珍惜課堂教學中的聽話訓練,教師要利用多種形式如讀聽記的訓練方式 讀聽述的方...

幼兒園小班教育筆記 如何提高寶寶記憶力

第一種 首相我們要先引導孩子的興趣,通過興趣來提高孩子的記憶力,當孩子對一件事或是一個東西感興趣的時候,他會非常的關注,這時我們教的東西往往會記得特別牢,所以我們要激發孩子的記憶力,就要慢慢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第二種 在提高記憶力時候,要讓孩子多寫 多畫 多看 多接觸,孩子的記憶力不好,是在他的腦中...

怎樣提高小學教師的教育科研能力,如何提高小學教師的教育科研能力

教育科研能力是一種高階的 於教育實踐而又有所超越和昇華的創新能力。首先,教育科研能力 於實踐,是在教育教學實踐中依據先進的教育理論日積月累起來的經驗和藉助先進的教育手段逐步形成的。其次,教育科研能力是在有意識的學習 總結 提高的過程中,逐漸形成的一種動態的認識和改造教育的能力。二 教育科研能力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