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是多重宇宙,還是一個宇宙呢,宇宙有多重?

2023-03-12 00:05:12 字數 2277 閱讀 8599

1樓:匿名使用者

多元宇宙是一個理論上的無限個或有限個可能的宇宙的集合,包括了一切存在和可能存在的事物:所有的空間、時間、物質、能量以及描述它們的物理定律和物理常數。多元宇宙所包含的各個宇宙被稱為平行宇宙(parallel universes)。

在20世紀50年代,有的物理學家在觀察量子的時候,發現每次觀察的量子狀態都不相同。而由於宇宙空間的所有物質都是由量子組成,所以這些科學家推測既然每個量子都有不同的狀態,那麼宇宙也有可能並不只是一個,而是由多個類似的宇宙組成。平行宇宙概念的提出,得益於現代量子力學的科學發現。

有學者描述平行宇宙時用了這樣的比喻,它們可能處於同一空間體系,但時間體系不同,就好像同在一條鐵路線上疾馳的先後兩列火車;它們有可能處於同一時間體系,但空間體系不同,就好像同時行駛在立交橋上下兩層通道中的小汽車。

2樓:網友

現在我們已知的只有一個。

3樓:張嘉年

多重宇宙-內部結構模型**解:

多重宇宙中的單一宇宙-內部結構模型**解:

圖中+-號代表不可分割的最小正負弦資訊單位-弦位元(string bit)

(名物理學家約翰。惠勒john wheeler曾有句名言:萬物源於位元 it from bit

量子資訊研究興盛後,此概念昇華為,萬物源於量子位元)

注:位元即位元。

宇宙有多重?

4樓:呵呵

宇宙有多重,取決於宇宙中有多少物質。宇宙中的物質是在大**中產生的,爾後形成恆星和星系。恆星的重量可以通過它的引力計算出來。

如太陽的重量為10^35克。若銀河系的恆星數以1000億顆計算,且它們的平均重量為太陽的重量,則銀河系的重量為10^46克。若宇宙中有100億個銀河系這樣的星系,則宇宙的總重量為10^56克。

太陽的重量也可通過它所包含的質子和中子數計算出來,進而可知宇宙中的質子和中子數,約為10^80個。每個質子和中子的質量為10^-24克。由此計算出宇宙的總重量也是10^56克。

但是,上面計算出的只是宇宙中發光物質的重量,其引力不到平衡宇宙膨脹速度的總引力的1%。當然,宇宙中還有行星、暗星和黑洞等不發光的天體。把它們的重量也加進去,仍不足平衡膨脹速度所需總引力的10%。

宇宙大**不只是產生質子和中子。由此人們想到了中微子和重向量玻色子,若將它們任何一種的質量加進去,就足以與膨脹速度抗衡了。

什麼是多重宇宙論

5樓:老菸斗

就是在這世上,除了我們的宇宙,還存在許多個宇宙。

宇宙有多重?

6樓:滄海毅笑

應該是無窮大,從宇宙大**理論知道,宇宙最開始是一個質點,它的大小體積是無窮小,但是它的密度是無窮大,質量也是無窮大的。

7樓:望洋眺海

這個問題無異於在問你能不能把自己舉起來一樣的可笑。

宇宙有多重?

多重宇宙是怎麼回事,宇宙真的是這樣的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多重宇宙簡單來說,是指在我們生活的宇宙之外,可能還存在著其他宇宙。但目前由於科學技術的限制,我們對於宇宙的探索還太少,因此多重宇宙目前只是一種尚未被證實的理論。

9樓:jy言一二

多重宇宙是指平行宇宙,也就是像我們這樣的宇宙有很多個,每個宇宙裡面都有一個你,而每個宇宙裡面的你所作出的決定不同,就決定了在每個宇宙裡面的你的遭遇與命運都不同。但這還並未被證實,宇宙也不一定會是這樣,這些只是很多人的猜測而已。

10樓:辣辣不辣啦啦啦

所謂的多重宇宙,就是在宇宙的外層繼續套著一個宇宙。這也是人們所說的平行宇宙。我認為宇宙並不是這樣的,因為目前還沒有證據能夠證實宇宙是多重的。

平行宇宙或多重宇宙間之間的關係是怎樣的

多重宇宙的概念是指,這個世界上有很多個分立的宇宙,其中也包括我們人類生活的一個宇宙。如果把所有分立的宇宙結合起來,它們將囊括整個空間 時間 物質 能量和相關物理規律。而任何一個分立的單獨的宇宙都與其它的宇宙互成為平行宇宙。所以說,多重宇宙的概念和平行宇宙的概念其實是同時存在的,理解了多重宇宙,我們也...

世界大,還是宇宙大,到底是世界大還是宇宙大呢

世界是你對空間的統稱,這是巨集觀 圍觀的世界就是地球啦.你想想你身上有多少細胞,對於你身上細胞裡的生物而言,這就是他們的世界 而我們人對於細胞裡的生物而言,就是宇宙.世界 一詞,各個學科有不同的解釋,比如地理學解釋為全部時間與空間的總稱,但現在世界偏指空間,通常指人類所生活居住的地球,現代術語也稱 ...

宇宙時空之旅宇宙日曆是哪一集,宇宙時空之旅第五集劇情

第一集就是講的宇宙日曆,其中還有布魯諾的故事和卡爾薩根的故事。宇宙時空之旅第五集劇情 網易上有全集 第5集 墨子怎樣發現小孔成像 穿插有秦始皇的功過 以及某位埃及先知哈里發對科學的探索 要敢於懷疑權威,結果出來要反覆驗證 牛頓怎樣利用三稜鏡製造色譜 但錯過了另一個偉大的發現 威廉 赫歇爾發現紅外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