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宇宙文明可以向更低階的宇宙文明傳播科學知識嗎?

2023-04-26 19:05:06 字數 3637 閱讀 1884

1樓:這很撩妹

不可以不會的,高階文明禁止傳播知識是出於杜絕意外事故(宇宙毀滅)的考慮。

2樓:小田

可以的,因為低階文明會接受高階文明,會甘願承認高階文明的高階。

3樓:網友

是可以的。只要兩個宇宙文明互相接受。

4樓:c2百

首先在確切理解低階文明物件是可以交流且能理解人類的互動方式後,才有可能會發起後面的傳播文明的工作。

5樓:網友

理論來說可以,現實傳播起來困難重重。

6樓:一夜十三郎

需要看兩個文明之間的差距和利益需求了。

7樓:你罵我我吃虧

可以的,只要低階的宇宙文明接受。

8樓:田小田

當然可以了,只要低階文明文明願意學習。

9樓:餘人果貅

不可以吧,這樣會影響和諧生存。

10樓:田

是可以的,文明是需要互相學習的,低階文明可以虛心的向高階文明進行求學。

宇宙中還有其他文明嗎?

11樓:唐婉姐姐的時尚

對於這樣的問題,目前根本沒法回答,因為人類現在只知道在宇宙中只存在人類創造的文明,而還未曾發現其他星球上存在文明。當然,這並不是說宇宙中不存在其他文明,只是宇宙之大,遠超出了人類的目前觀測極限。

要知道,僅在我們的銀河系中,可能就有存在一千多億個外星世界,其中有條件孕育生命的星球可能達到了數十億個。雖然生命的出現依賴於很多條件,但考慮到這麼多的世界,總有一些就像地球一樣滿足了各種條件,使生命可以演化出來,甚至還包括智慧生命。因此,很難想象宇宙中沒有其他文明,只是我們現在還沒有能力發現他們而已。

畢竟,我們進入太空時代也不過幾十年,天文觀測技術還比較落後。

對此,天文學家德雷克提出了德雷克方程用於估計銀河系中可能存在的外星文明數量,這個公式綜合考慮了恆星形成速率、宜居行星數量以及存在生命的行星數量等因素。據估計,銀河系的文明數量可能在1000個以上。由於受到當前技術的限制,人類還沒有發現他們。

既然宇宙中可能有不少的文明,我們該如何找到他們呢?

最主要的方法還是要在於觀測技術的進步,人類不能侷限於當前的天文望遠鏡,還需建造更為強大的天文望遠鏡。此外,還可以通過某些特殊的方法來搜尋外星文明。

雖然我們目前沒法直接看到系外行星的表面,但我們可以通過一些光譜資訊來判斷那裡是否生活著智慧生命。如果外星文明也發展到太空時代,他們也會向太空中發射衛星。當它們的母行星周圍環繞著數量極多的衛星時,這會擋住它們主恆星的一小部分光線。

通過觀測這種異常現象,有望發現外星文明。

12樓:小九七

宇宙廣袤無垠,是一定會存在其他文明的,不可能只有人類這一個高階生命,只不過因為距離太遠,目前還沒有發現而已。

13樓:技術小輝

沒有。因為生命的誕生是非常困難的,而且發展成文明也需要漫長的過程,所以宇宙中應該沒有其他文明。

14樓:老巫婆你送後

目前是還沒有發現的,但並不代表著沒有,這還需要繼續探索研究。

宇宙中可能有更高階的文明或者只有人類一種文明,哪種更可怕?

15樓:天羅網

宇宙中有那麼多的星星,有數不盡的與地球相近的星球,不可能只有地球存在生命,也不可能只有地球存在智慧的生命。但是宇宙中即使有比地球更高階的文明存在,與我們地球上的人類也沒有什麼關係,人類的壽命決定了不可能實現到其他星系旅行的願望,最多只能在太陽系走一走。其他星系的智慧生命到沒到達過地球不好說,因為人類文明也不過幾千年,即使他們到過地球也沒有看到我們人類,但更可能的事實是還沒有外星生命到過地球。

宇宙無邊無際,像銀河系這樣的大星系數量之多無法用言語來形容,更不要說其中更多的恆星太陽了,每個太陽哪怕只有一個地球,宇宙中便有無數個地球。有的地球生命低階,有的人類生命比我們地球人類還高階。

其實我們不用擔心外星人對我們有什麼危害。因為他們距離我們太遠了,就像遠在大洋彼岸兩群螞蟻一樣,永遠不會見面的。人類的 歷史 絕對不是幾百萬年,而是無法言說的幾萬萬億億年還要多多的,我們考古發掘不到十億年前的人類證據,不能說證明十億年前沒有人,過去的時間無窮無盡,未來的時間無窮無盡,宇宙空間之大無邊無際,比我們更文明更高階的人類肯定要多的多。

把浩瀚的宇宙比喻成一片大海,我們居住的地球,可能比一滴水的水分子還要小。

從概率上來說,宇宙的文明數量遠比地球上的人口數量都多得多。光銀河系就有4000億以上的恆星,不說我們連太陽系的行星和衛星都沒搞清楚,就連我們人類自己的起源都搞不清楚,甚至地球都有可能有好幾輪史前文明瞭。說人類是宇宙唯一文明簡直就是自大狂。

為什麼宇宙文明?

16樓:要淡定

當發展到這類文明,已經超越普通智慧文明的範圍,稱為超星系文明,能進行多維度空間穿梭,也不再受制於生命本體的限制,但對資源的需求而進行的星際戰爭會造成其他文明的毀滅,開始掌握降維打擊能威脅同等級敵對文明 。

如果宇宙中有別的文明存在,它會比人類文明高階嗎?

假如神級文明真的存在,那麼它們不向人類開放宇宙空間的原因是什麼?

人類要達到什麼文明程度才能成為宇宙文明?有何依據?

17樓:路邊的風兒

人類可以實現宇宙與其他宇宙之間的旅行,不再受限宇宙規則,脫離實體形態成為宇宙秩序和規則的維護者,可以適應多元宇宙的環境,這樣才是宇宙文明;把心繫文明來說,能夠開啟時空穿梭,進行星際,旅行能理解黑洞,掌握多維空間,與其他星系更高等文明接觸,成為星系文明聯盟成員就達到了星系文明,我們的宇宙文明也應該是當我們能夠掌握宇宙的執行規律,成為規則的制定者的時候才能被稱之為宇宙文明。

18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至少要能夠達到製造出ufo,探索外星人的蹤跡。因為外星人可能生活在距離我們很遠的宇宙。

對於宇宙頂級文明,究竟能厲害到什麼程度?

19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是非常厲害的,是人的想象力根本沒辦法達到的,比如說ai智慧技術可以和人類思維達到完全相通的效果,分不清楚哪個是人,哪個是機器,他們可以瞭解宇宙的文明和秘密。

20樓:金牛愛仕達

是非常厲害的,因為到目前為止我們是沒有辦法更好的探測一些宇宙頂級文明的,比宇宙頂級文明中很多的東西都是有著一定威脅性的。

21樓:放手的田園

飛行器的速度能達到每秒300公里,在18年探測的活動中,從地球到火星,速度能夠達到每秒200米,僅需要三天時間。

就概念學來說,宇宙之中存在文明的可能性有多高?

22樓:悅鈴清聲

非常的高,只是我們還沒有發現,我相信未來的人類能夠發現這些文明的存在,也能夠向他們學習。

23樓:子希說星盤

如果用概念學來說,宇宙之中存在的文明可能性是很高的。

24樓:小自信

可能性不大,因為除了地球以外人類還沒有發現其他地方有氧氣和水源,可以保證人們的生存。

宇宙是多重宇宙,還是一個宇宙呢,宇宙有多重?

多元宇宙是一個理論上的無限個或有限個可能的宇宙的集合,包括了一切存在和可能存在的事物 所有的空間 時間 物質 能量以及描述它們的物理定律和物理常數。多元宇宙所包含的各個宇宙被稱為平行宇宙 parallel universes 在20世紀50年代,有的物理學家在觀察量子的時候,發現每次觀察的量子狀態都...

宇宙如果裝滿空氣,宇宙沒有空氣,如果把一個空瓶子在宇宙中開啟,然後關上,裡面的東西是什麼。

首先我們要搞清楚一個邏輯問題 什麼是上,什麼是下。在地球上所謂的上和下是針對地球的中心而言的,在地面上遠離地心方向就是上,靠近地心方向就是下。如果對於宇宙而言呢,地球的中心就無所謂了,因為地心不是宇宙的中心。相對宇宙而言,應該是遠離宇宙的中心是上,靠近宇宙的中心是下罷。如果宇宙裝滿了空氣,沒有了所謂...

中國宇宙飛船叫什麼,中國第一個宇宙飛船叫什麼?

中國第一艘bai 宇宙飛船 神du舟一號。發射 是中華人民bai共和國載人航天計劃中發du射的第一艘無人實zhi驗飛船,飛船於1999年dao11月20日凌晨6點在酒泉版航天發射場發權射升空,承擔發射任務的是在長征 2f 式火箭的基礎上改進研製的長征2號f載人航天火箭。在發射點火十分鐘後,船箭分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