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如何防雷 如何防雷電

2023-03-12 07:45:08 字數 2670 閱讀 6097

1樓:愛的國度

夏天雷陣雨天氣頻繁光顧。盛夏時節,大家應該掌握一些防雷電知識,有備無患。

★雷陣雨天氣時,如果在室外,應立即尋找庇護場所,如裝有避雷針、鋼架或鋼盤的混凝土建築物,具有完整金屬車廂的車輛也可以利用;如找不到合適的避雷場所,可蹲下雙腳併攏,手放膝上,身向前屈,千萬不要躺在地上、壕溝或土坑裡。如披上雨衣,防雷效果更好。

★雷電期間,最好不要騎馬、騎自行車和摩托車;不要攜帶金屬物體在露天行走;不要靠近避雷裝置的任何部分;不要打手機。

★如有強雷鳴閃電時您正巧在家裡,建議無特殊需要,不要冒險外出;將門窗關閉;儘量不要使用設有外接天線的收音機和電視機,不要接打**。

★如果正在野外旅遊,千萬不要靠近空曠地帶或山頂上的孤樹,這裡最易受到雷擊;也不要呆在開闊的水域和小船上;高樹林子的邊緣,電線、旗杆的周圍和乾草堆、帳篷等無避雷裝置的高大物體附近,鐵軌、長金屬欄杆和其它龐大的金屬物體近旁,山頂、制高點等場所也不能停留。另外,在野外的人群應拉開幾米的距離,不要擠在一起,也可躲在較大的山洞裡。

★當你頭髮豎起或**發生顫動時,可能是要發生雷擊了,要立即倒在地上。受到雷擊的人可能被燒傷或嚴重休克,但身上並不帶電,可以安全地加以處理。

2樓:劉曉東

如何防止雷擊。

氣象專家指出,當雷電發生時您如果還在戶外,要注意下面幾點:

1.不宜在山頂、山脊或建築物頂部停留。

2.不宜在鐵柵欄、金屬曬衣繩、架空金屬體以及鐵路軌道附近停留。

3.不宜在室外游泳池、湖泊海濱游泳。

4.不宜在孤立的大樹或煙囪下停留。

5.不宜開摩托車、騎自行車。

6.在空曠場地不宜打傘,不宜把金屬工具、羽毛球拍、高爾夫球杆等扛在肩上。

7.應迅速躲入有防雷設施保護的建築物內,或有金屬頂的各種車輛及有金屬殼體的船倉內。

8.如果不具備以上條件,應立即雙膝下蹲,向前彎曲,雙手抱膝。

如果雷暴發生時您正在有防雷設施的建築物附近,應注意以下幾點:

9.不宜在建築物朝天面上活動,因為當朝天平面發生直接雷擊時,強大的電流可導致人員**。

10.切勿接觸天線、水管、鐵絲網、金屬門窗、建築物外牆,遠離電線等帶電裝置或其他類似金屬裝置。

11.緊閉門窗,防止危險的側擊雷和球形閃電侵入。

12.家庭使用電腦、彩電、音響、影碟機等弱電裝置不要靠近外牆,雷電發生時最好不使用這些裝置。

另外,你應該收聽、收看或上網檢視天氣預報,這樣可以能預估出現雷電的風險,並採取預防措施,避免或減少因雷擊造成的損失。

如何防雷電?

3樓:科院小百科

防雷要做到「室內三不宜」「室外六不宜」。

室內三不宜:

(1)不宜敞開門窗。關閉門窗可以阻止球形雷的進入。

(2)不宜使用淋浴沖涼或觸控金屬管道。

(3)不宜靠近建築物外牆、電氣裝置以及使用電器。

室外六不宜:

(1)不宜進入臨時性的棚屋、崗亭等無防雷設施的建築物內。

(2)不宜躲在大樹底下避雨。

(3)不宜在曠野和高地打雨傘,扛釣魚竿、高爾夫球棍、旗杆、羽毛球拍等物體。

(4)不宜在水面或水陸交界處作業。

(5)不宜進行戶外球類運動。

(6)不宜停留在建築物頂上。

雨天如何防雷?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外出就好,在外面進入建築裡面就可以了。

防雷的方法

關於夏季防雷電安全知識

日常生活中有什麼防雷妙招

5樓:阿凱的生活趣聞

高炭素魚杆下雨天釣魚防雷電,手把絕緣的處理方法。

6樓:華工賽百

1、單位防雷電六大辦法。

(1)單位應定期由有資質的專業防雷檢測機構檢測防雷設施,評估防雷設施是否符合國家規範要求。

(2)單位應設立防範雷電災害責任人,負責防雷安全工作,建立各項防雷減災管理規章,落實防雷設施的定期檢測,雷雨後的檢查和日常的維護。

(3)建設單位在防雷設施的設計和建設時,應根據地質、土壤、氣象、環境、被保護物的特點、雷電活動規律等因素綜合考慮,採用安全可靠、技術先進、經濟合理的設計和施工。

(4)應採用技術和質量均符合國家標準的防雷裝置、器件、器材,避免使用非標準防雷產品和器件。

(5)新增加建設和新增加安裝裝置應用時對防雷系統進行重新設計和建設。

(6)雷災發生時應及時向市防雷所上報情況,以便及時處理,避免再次雷擊。

2、個人防雷電十大秘訣。

(1)應該留在室內,並關好門窗;在室外工作的人應躲入建築物內。

(2)不宜使用無防雷措施或防雷措施不足的電視、音響等電器,不宜使用水龍頭。

(3)切勿接觸天線、水管、鐵絲網、金屬門窗、建築物外牆,遠離電線等帶電裝置或其它類似金屬裝置。

(4)減少使用**和手提**。

(5)切勿游泳或從事其它水上運動,不宜進行室外球類運動,離開水面以及其它空曠場地,尋找地方躲避。

(6)切勿站立於山頂、樓頂上或其它接近導電性高的物體。

(7)切勿處理開口容器盛載的易燃物品。

(8)在曠野無法躲入有防雷設施的建築物內時,應遠離樹木和桅杆。

(9)在空曠場地不宜打傘,不宜把羽毛球、高爾夫球棍等扛在肩上。

(10)不宜開摩托車、騎自行車。

如何防雷電

防雷要做到 室內三不宜 室外六不宜 室內三不宜 1 不宜敞開門窗。關閉門窗可以阻止球形雷的進入。2 不宜使用淋浴沖涼或觸控金屬管道。3 不宜靠近建築物外牆 電氣裝置以及使用電器。室外六不宜 1 不宜進入臨時性的棚屋 崗亭等無防雷設施的建築物內。2 不宜躲在大樹底下避雨。3 不宜在曠野和高地打雨傘,扛...

防雷接地問題的認識誤區與如何解決電磁干擾問題

以往人們對接地認識存在誤區 在以往的工程中,人們對接地技術存在認識上的誤區和不足。往往簡單地認為接地的作用不過是防雷和保證電力系統的安全執行,給電路提供迴路等。把大地當成一個大濾波器,裝置接地後就萬事大吉。每一個從事電力 電器和電子的工程技術人員,都整天和接地打交道,如果你問一位技術人員 你瞭解接地...

夏天如何錨魚,夏天如何錨魚

1 選位置 在任何水庫湖泊岸畔都有竹林或者樹木,在夏季這些地方比較涼爽,不光人可以防晒,魚兒也可以在此處遊。可以觀察水面,若是水面產生了許多大小均勻而又密集的氣泡的時候,並且釣友們這個時候會發現這些氣泡在隨時的移動,此起彼伏,這就說明這個地方有鯉魚的存在,就可以在此地紮營然後開始垂釣鯉魚。2 選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