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跆拳道後腿疼,有什麼方法可以緩解?

2023-03-12 07:45:12 字數 4160 閱讀 1965

1樓:匿名使用者

洗個熱水澡,或者用熱水泡泡腳,效果不錯。要麼就熱敷疼的部位,時間長一點,用手推著按摩,練跆拳道剛開始身體會疼的,重要是要堅持。

2樓:匿名使用者

練完後馬上輕拍自己會疼的地方。

原理,人的細胞平時呼吸作用是把葡萄糖在氧氣的氧化下分解為水,二氧化碳,並提供能量,當劇烈運動時,人呼進的氧氣不夠葡萄糖的分解,這時細胞就進行無氧呼吸,就是葡萄糖直接分解產生乳酸,乳酸持久不排除會讓人的肌肉痠疼,當乳酸不穩定,你只要輕拍,它就會分解,也就不痠疼了。

這個方法雖然簡單,但確實有效:)

3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練?後腿疼應該是練了橫踢之類的腿法吧。以後練習腿法之前韌帶和肌肉的準備活動要做充分,否則容易拉傷。

初學者練腿法的確會出現痠痛,這是正常現象。就象跑步那樣,第1天跑了1000米,第2天當然感覺兩腿會痠痛咯。只要這段時間不要練的太過分了,過4,5天自然就好了。

4樓:泰山之巔我再來

這個要看你是這麼個疼法,那兒疼,我根據教學經驗估計一個方面是你的韌帶拉傷會產生疼痛,第二就是肌肉痠痛,第三就是神經疼痛,如果沒有痠痛(痠痛是肌肉)這個不要緊,按摩一下就好了,屬於正常現象,如果疼痛加腫起來的話就是韌帶拉傷,這個需要恢復幾天,在就是一個勁的疼的話,就是神經疼,這個一定要保養好,祝你好起來。

5樓:網友

練功之前要先熱身,尤其是腿部和腰部的肌肉要充分活動開。牽拉是很不錯的方法,股四頭肌,腹股溝韌帶一般是後壓腿,股二頭肌是向前壓腿。這兩點做到了預防損傷和疲勞恢復都很有效。

6樓:匿名使用者

扶他林,正骨水,雲南白藥,效果都不錯。

7樓:穆之沙

吃苦是必要的。..有點痛就要想方設法解決乾脆就別學了。

練跆拳道後,腿疼應該怎麼辦?

8樓:大孫霞白

練完後馬上輕拍自己會疼的地方。

原理:人的細胞平時呼吸作用是把葡萄糖在氧氣的氧化下分解為水,二氧化碳,並提供能量,當劇烈運動時,人呼進的氧氣不夠葡萄糖的分解,這時細胞就進行無氧呼吸,就是葡萄糖直接分解產生乳酸。乳酸持久不排除會讓人的肌肉痠疼,當乳酸不穩定,你只要輕拍,它就會分解,也就不痠疼了。

學跆拳道,腿疼正常麼?

9樓:黃意誠

練跆拳道腿疼是很正常的現象,產生的原因有幾種情況:

一,是練跆拳道的強度過大,沒有遵守循序漸進的方法,二,是練跆拳道後沒有進行放鬆活動,如抖抖腿呀,捏捏腳什麼的,三,是練跆拳道前沒有熱身,這樣不僅對腿特別是膝關節有很大的傷害。解決的辦法是練練跆拳前最少要進行半小時的熱身運動,練跆拳後進行熱水浴,或用溫水泡腳半個小時以上。

10樓:城府唱給趙琰

哈嘍。看來你是個天然呆,我練的時候也這樣過,你那是正常的,你要知道一點,跆拳道對韌帶要求很高,每天要多熱身,當身體沒熱身時候踢出腿來,腿肯定難受。2周,一切都好了。這是正常的。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跆拳道還是要多和同學交流感受。跆拳道注意踢腿和站位姿勢,錯一點也很不好。

11樓:勾飆

哈嘍。看來你是個天然呆,我練的時候也這樣過cgk你那是正常的,你要知道一點,跆拳道對韌帶要求很高,每天要多熱身,當身體沒熱身時候踢出腿來,腿肯定難受02周,一切都好了c這是正常的m希望可以幫助到你,跆拳道還是要多和同學交流感受。跆拳道注意踢腿和站位姿勢swae錯一點也很不好40

12樓:黃豔

應該正常把,我以前也因為運動而痛的。

13樓:網友

正常的 時間長了習慣了就好了。

14樓:字幹

很正常 我也這樣的。

我一直有練跆拳道,怎麼緩解肌肉痠痛

15樓:跆拳少年小李

跆拳道注重腿部訓練,所以出肌肉是正常的,但不一定是變粗,你想想看,如果腿比較粗,那說明有多餘的脂肪,經過鍛鍊脂肪變成肌肉這腿自然比以前瘦了,而且練跆拳道是要壓腿的,這樣可以使自己的腿變的更直更有形,只所以有很多女孩子選擇學跆拳道大部分是為了可以塑型;至於你說的肌肉導致腿變粗那是練跆拳道非常久才會出現的狀況,這就看你的目的,如果為了是比賽或防身,肌肉會使你腿變粗,因為打比賽需要力量,要是光為了鍛鍊,不用太擔心這個;至於放鬆訓練,大部分是可以自己做的,比如揉揉腿什麼的,但像捏肩捶背的就必須兩個人了,這個可以回家之後讓父母幫幫忙,吃完飯洗個澡,可以解乏,緩解疲勞。學武貴在堅持,要能吃苦,加油!

16樓:劍凜翼

泡澡 按摩 熱敷。

至於腿粗 額 跆拳道注重速度誒 不會的啦。

跆拳道怎麼練腿力踢人疼

17樓:福州禪武

跆拳道腿力要踢疼人一是發力要順達、二是力點要準、三是區域性力量要跟上。

一、發力要順達,一般腿法都要擰腰,以大腿帶動小腿,也就是肌肉的基本工作原理大肌肉帶動小肌肉群,在快接近目標時加速度。

二、力點要準,踢擊人是使用的部位要明確,比如橫踢腿力點要達腳背,而不能是腳尖。

三、區域性力量要跟上,腿法動作看似一個動作,其實是有許多塊肌群共同合作完成的,所以腿部各肌群都要練習,下圖的一些動作都要常做。

深蹲大腿力量的必備練習法。

小腿力量訓練法。

下腹肌訓練法,踢法中第一個動作就是收腿下腹肌是很重要的。

18樓:初晨

每天堅持爬樓梯,能爬多少爬多少,能多快就多快,然後練習跳繩,等小腿肌肉練好之後,就開始每天去公園裡踢樹幹,用低鞭腿就可以,踢到自己腳不是很疼的時候,功夫就出來了,加以適當的指導就會很厲害,如果只是為了打架,就不用練花哨動作,就一招低鞭腿,力度夠的話,一腳讓對方站不起來,嚴重的能踢斷。

19樓:我愛樅吧

跆拳道的腿法分很多,現在練習的話要先練習韌帶,等韌帶拉開了再開始練習踢腿,慢慢的練習高踢腿和旋踢,但是必須加強腰部的訓練,跆拳道對腰部力量要求很高,可以試著踢一些木板,慢慢練習,不能勉強,不然劇烈運動會拉傷韌帶,經過本人親身實踐,基本這樣就可以了。

學跆拳道每天劇烈運動,身上特別疼怎麼辦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肌肉拉傷 要注意多休息。

最今練跆拳道,肌肉痠痛有什麼辦法緩解嗎?

跆拳道實戰可以用腳踢襠嗎?跆拳道怎麼練習踢腿的

跆拳道是有禁止擊打部位的。如果是練 擊打襠部是犯行為。不過若是反擊是允的,但也要看水平,否則破綻太大反而不好。不論男女,襠部和後腦都是致命的部位,所以,不管是男子還是女子,都禁止這兩個部位。跆拳道實戰規則一 競賽。跆拳道比賽包括 藍 和 紅 兩方,雙方以腳踢打對手的頭和身體或用拳擊打對方的身體而得分...

跆拳道特技訓練方法是什麼,跆拳道特技訓練方法

跆拳道特技訓練就是把好看的,表演性觀賞性強的腿法,不斷的升級和組合成新的花式 跆拳道的特技訓練方法就主要在以下腿法上多做突破 後旋踢升級為騰空後旋踢 騰空後旋踢升級為540騰空後旋踢 旋風踢升級單腳旋風踢 雙飛昇級四飛 還有組合腿法 40連旋風踢 20連旋風踢破板 旋風接單腳旋風 旋風接後旋 後旋接...

跆拳道考級收費,跆拳道考級有什麼收費標準,第一級黃綠需要240元,考到黑帶一共需要多少錢

說實話,考級肯定是收費的,一般來說是越高段位,收費費用越高。200多還不貴,主要是要看看證書是不是真的,很多小機構騙家長,證書都沒有受到官方跆協的同意,證書可以到相關 查真偽。作為一個行業內人士,想 說其實正兒八經的考級,就是走中國跆拳道協會考級,獲取級位證書,真的很麻煩,不僅要繳納每個學員的考級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