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藍屏了,什麼問題 什麼意思?

2023-03-12 10:25:06 字數 3425 閱讀 5639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藍屏可以由很多原因引起,解決思路是先軟體後硬體,即先檢查軟體問題,再檢查硬體問題。

1、如果藍屏前安裝了軟體或驅動,開機按f8,進入畫面,選擇安全模式,把新安裝的軟體及驅動解除安裝或刪除後,再開機試下。

2、如果刪除後仍然藍屏,或根本進不了安全模式,則重新安裝作業系統試下。

3、重灌系統後仍然藍屏,則考慮硬體問題。首先將電腦裡面的灰塵徹底清理一下,將記憶體、顯示卡、pci插槽上的裝置拆下,用橡皮探試一下。因為灰塵引起溫度過高、接觸不良等也會造成藍屏;同時將cpu、顯示卡等風扇拆下,更換新的散熱矽膠;另外檢查下所有硬體的溫度是否正常。

4、如果清潔電腦後還是不行,則用替換法檢查電腦硬體,如果沒有可替換的硬體或不熟悉電腦,建議找專業維修人員處理。

5、硬體替換按以下順序進行排查:記憶體、硬碟、顯示卡、主機板、電源、其它硬體、cpu。

6、採用替換法時最好拔掉電腦上所有連線線及開機不需要用到的硬體,只保留電源、主機板、cpu、記憶體、顯示卡、硬碟、顯示器。

7、排查時注意檢查硬體上面是否有焦味,硬體上的電容是否有鼓包現象。

提示:替換法檢查硬體問題多用於有多餘硬體可替換、故障點不好直接判斷的情況下,需要對電腦硬體有一定了解,如果不熟悉硬體,不建議用替換法檢查硬體故障。

上面的方法,你可以參考一下。如果解決不了,去售後,讓他們幫你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1) 首先了解發生藍屏前電腦的情況及所做的操作。如果電腦在cpu或記憶體等超頻後,出現藍屏,則藍屏故障與超頻有關,只要將頻率恢復正常即可。

(2) 如果電腦在光碟機讀盤時被非正常開啟導致藍屏,則藍屏故障是由於被誤操作引起的,此故障一般將光碟重新放入光碟機,再關上光碟機托盤即可。

(3) 如果電腦在帶電插拔某裝置時發生藍屏,則藍屏故障與帶電插拔裝置有關,一般重新啟動電腦即可恢復。

(4)電腦使用過久,記憶體、顯示卡的金手指被氧化而引起接觸不良都有可能的。但不管怎樣,遇到這類問題後,應先仔細分析問題發生的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建議徹底清掃機器內部,能拔下的都拔下清理一下金手指介面等等。

第二:看看是不是cpu風扇的散熱效果不好。

第三:開機箱檢查cpu附近的電容是否有鼓包,漏電。漏液的情況 如果有建議更換!

第四:如還不解決問題,建議檢查硬體有無損壞。如記憶體。硬碟等。損壞建議升級硬體。如全部好。建議增加雙通道記憶體。

第五:可以開機了再用騰訊電腦管家防毒軟體清理一下系統流氓軟體,騰訊電腦管家防毒軟體清理一下系統是否有病毒,並用騰訊電腦管家清理一下系統並做優化。再關閉一些不用的系統服務,並解除安裝不用的軟體。

4樓:匿名使用者

1,建議開機按f8不放,在出現高階選單時鬆開f8鍵,選擇最近一次正確配置(您的起作用的最近配置[xp]/高階[win7])。win8,win10嘗試進行安全模式(沒有這個選項了)。

2,如果能進入,刪除最近安裝的軟體或驅動後重新啟動試試。

3,如果還是進不去,那就嘗試修復安裝,即在安裝時選擇修復安裝。

4、如果修復安裝系統後仍然藍屏,則考慮硬體問題。首先將電腦裡面的灰塵徹底清理一下,將記憶體、顯示卡、pci插槽上的裝置拆下,清潔下金手指。

5、如果上述處理還是不行,可能有硬體故障,建議拿服務站檢測維修。

5樓:鎖鎖丶無敵丶

◆錯誤分析:有問題的記憶體(包括實體記憶體、二級快取、視訊記憶體)、不相容的軟體(主要是遠端控制和防毒軟體)、損壞的ntfs卷以及有問題的硬體(比如ci插卡本身已損壞)等都會引發這個錯誤。

◇解決方案:

1.卸掉所有的新近安裝的硬體。

2.執行由計算機製造商提供的所有系統診斷軟體。尤其是記憶體檢查。

3.檢查是否正確安裝了所有新硬體或軟體,如果這是一次全新安裝,請與硬體或軟體製造商聯絡,獲得可能需要的任何windows更新或驅動程式。

5.禁用bios記憶體選項,例如cache或shadow

電腦藍屏,這是什麼意思,怎麼回事

我的電腦藍屏了嗎,請問下這是什麼意思?

6樓:帶檔滑行

解決方法:1、瞭解藍屏**0x00000050故障原因之後,可以先對電腦上每個硬體進行注意替換排除法。這樣測試出是否是硬體出現了故障。

如果檢測出哪個硬體故障的話,那麼就更換或者維修硬體即可。當然一般出現這個藍屏現象很多情況是硬體出現了故障。首先換一塊硬碟試一下機器能不能正常啟動,如果測試硬碟沒問題,再試記憶體,記憶體也試過的話,換cpu,總之這必是硬體故障可能性很大。

2、當然如果是記憶體而出現藍屏**0x00000050故障的話,特別有針對性的對記憶體進行檢測排除。可通過一些系統診斷軟體。系統診斷軟體,比如360系統診斷工具等工具都可以在網上**然後對電腦進行檢測修復故障。

3、或者是電腦中病毒和軟體相容性造成的話,解決方法就是解除安裝一些不常用的軟體,找到是哪款軟體不相容性,然後對電腦進行防毒。這樣即可解決藍屏**0x00000050故障了。

以上就是出現藍屏**0x00000050的常見解決方法,當電腦出現0x00000050,硬體故障的可能性要大點,但是不排除軟體的原因。具體要使用者的電腦仔細分析了。如果還是摸索不出來的話最好拿去電腦城維修看看了。

7樓:小水水

系統錯誤,一般都是軟體不相容,程式出錯,也可能是記憶體有問題,當然硬碟也可能出錯,導致資料儲存錯誤,從而出現藍屏,先斷電源,重啟電腦,不行就重灌系統,還不行就更換記憶體條,硬碟吧。

8樓:吖飯平

藍屏並沒有辦法看到具體的意思的,一般的藍屏有可能是因為記憶體條接觸不良,系統檔案丟失等原因導致的,建議先把記憶體條重新插拔一下試一下。

9樓:用知者

應該是系統出錯,建議重啟電腦。

10樓:匿名使用者

螢幕上提示的是記憶體有問題,你可以試著重新插上試一下。

11樓:青光小學劉鐵成

長按電源鍵8-10秒強制關機重啟一下看看,如果還不行就重啟一下看看是否能進入最後一次正確配置或者安全模式,如果都不行就得重灌系統了!

電腦藍屏這是啥意思??

12樓:澗淥冰泮香

多是病毒造成的,防毒即可。正常模式進不去可以開機按f8進安全模式。當然也有可能是記憶體造成的,可以嘗試重新插拔記憶體,一般這**記憶體損壞概率不大。

我的電腦藍屏啦,請問是什麼原因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光碟機和硬碟的資料線有衝突,是否接正確?

14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條不相容,兩根條子就換一根下來,另一根重新插一下。一根條子就只能重新插一下,感覺一下條子燙不燙。最好掛顯示卡的原裝驅動,如果是板載的顯示卡就掛主機板自帶的,然後再將光碟機拔下來看還藍屏不…

15樓:被風吹淡的記憶

記憶體 問題 找專業認識幫你看看。

電腦藍屏問題,電腦藍屏什麼問題

1重灌系統 2機箱清下灰.3看下是不是散熱問題,檢查下cpu風扇,顯示卡如果有風扇也看下.4檢查cpu底座是不是鬆動 以上4項如果全部排除就肯定是硬體問題了.而你的電腦執行基本正常,想查出來問題得一個個硬體做測試.那是相當的煩躁 請把c windows minidump下的檔案 最近生成的第一個檔案...

我的電腦藍屏是什麼問題

出現藍屏,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問題 1.散熱 2.硬體相容性差或者驅動安裝不正確,造成系統衝突。3.機箱內灰塵太多。4.顯示卡 記憶體 cpu鬆動。5.盜版作業系統。處理方法也不難,清理機箱灰塵,重新安裝記憶體等裝置,先從簡單的方面著手,在考慮其他的。藍屏後一般都有提示你是什麼錯誤,具體的 代表什麼...

藍屏都是什麼問題,藍屏了是什麼問題

解決藍屏,宕機最有效的幾種方法 1.因軟體衝突或系統檔案缺失引起的,出現問題的可能原因是中毒或操作不當 如誤刪檔案或使用系統優化工具清理系統出問題等 可以刪除相關的軟體解決,防毒或重灌系統 2.電腦主機內部硬體接觸不好或衛生差引起的,可以拆下來清理下,再重新裝入 一般主要是記憶體和顯示卡的接觸不良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