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保罪過大嗎?會受到怎麼樣的法律

2023-03-12 15:25:06 字數 2397 閱讀 8090

1樓:戚廣利

1、根據刑法第198條的規定,犯保險詐騙罪的,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2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2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單位犯保險詐騙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 5年以卜10年以下有期徒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

2、根據《決定》第十六條規定,進行保險詐騙活動,數額較大的,構成保險詐騙罪。

個人進行保險詐騙數額在1萬元以上的,屬於「數額較大」;個人進行保險詐騙數額在5萬元以l的,屬於「數額巨大」;個人進行保險詐騙數額在20萬元以上的,屬於「數額特別巨大」。

單位進行保險詐騙數額在5萬元以上的,屬於「數額較大」;單位進行保險詐騙數額在25萬元以上的,屬於「數額巨大」;單位進行保險詐騙數額在100萬元以上的,屬於「數額特別巨大」。

2樓:大頭律師

嚴重者構成犯罪,關在**的看守所。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準備保險詐騙嗎? 看騙的金額。

騙保的後果是什麼?會承擔什麼法律責任?

4樓:過法國法國和

騙保的後果就是以下這些:數額較大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一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二萬元以上二十萬元以下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二萬元以上二十萬元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5樓:江湖人稱家父

騙保的後果論情節嚴重,會以詐騙罪論處。按我國刑法規定,犯保險詐騙罪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一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的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要併案處罰。

6樓:自己滴定

騙保的後果真的是非常的嚴重,一般情況下違約了的話可能是要賠付違約金好幾倍,然後也有可能會做了。要承擔的肯定是刑事責任。

7樓:田飛虎

那這也不賠那也不賠,怎麼辦?

什麼是騙保?騙保的法律責任和後果有哪些?

8樓:北京廣源永盛人力資源管理諮詢****

社會保險法第八十八條:

以欺詐、偽造證明材料或者其他手段騙取社會保險待遇的,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責令退回騙取的社會保險金,處騙取金額二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罰款。

《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 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9樓:柏清鍾

一、什麼是騙保。

國家保險法的規定:

(第一種情況限定保險公司的騙保行為,保險法的規定)保險公司及其工作人員故意編造未曾發生的保險事故進行虛假理賠,騙取保險金,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第二種情況限定被保險人的騙保行為)故意製造保險事故依此獲得保險公司賠款的。也是騙保。 事故發生後,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駕駛人在未依法採取措施的情況下駕駛被保險機動車或者遺棄被保險機動車逃離事故現場,或故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都屬於騙保。

二、騙保的法律責任和後果有哪些。

《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一百九十八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進行保險詐騙活動,數額較大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一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二萬元以上二十萬元以下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二萬元以上二十萬元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一)投保人故意虛構保險標的騙取保險金的。

(二)投保人、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對發生的保險事故編造虛假的原因或者誇大損失的程度騙取保險金的 

(三)投保人、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編造未曾發生的保險事故騙取保險金的。

(四)投保人、被保險人故意造成財產損失的保險事故騙取保險金的 

(五)投保人、受益人故意造成被保險人死亡、傷殘或者疾病騙取保險金的。

有前款第四項、第五項所列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數罪併罰的規定處罰。單位犯第一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保險事故的鑑定人、證明人、財產評估人故意提供虛假的證明檔案為他人詐騙提供條件的,以保險詐騙的共犯論處。

什麼是騙保,騙保的法律責任和後果又有哪些?

開車撞死人會受到怎麼樣的處罰,開車撞死人會判刑嗎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97修訂 第一百三十三條,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 死亡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交通運肇事後逃逸或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一百零一...

擺地攤違法嗎?觸犯法律嗎?處罰會是怎麼樣的

擺地攤屬於無照經營的,是觸犯法律的,根據性質不同處罰也不同,通常是責令其停止營業活動,根據各地政策不同,罰款也不同。較嚴重的可以對涉嫌用於無照經營的工具 裝置 原材料 產品 商品 等物品,可以予以查封 扣押。根據 無照經營查處取締辦法 第十一條 縣級以上人民 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對涉嫌無照經營進行查處,...

安徽大學法律碩士,安徽大學的法律碩士怎麼樣?

法律碩士的種類 第一種是參加每年一月份全國39所高校聯考的法律碩士,招生物件為非法律專業本科畢業生 含同等學力者 考試科目為政治 外語實行全國統考,專業基礎課和綜合課實行全國聯考,考試用書為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出版的 法律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聯考考試大綱 和 法律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聯考考試指南 錄取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