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薈澆水不小心用了機油怎麼辦會死嗎

2023-03-12 17:25:04 字數 3270 閱讀 4390

1樓:蟑螂花語

蘆薈澆水不小心用了機油,必須換土。

•機油,即發動機潤滑油,能對發動機起到滑、清潔、冷卻、密封、減磨等作用,由碳及氫所組成的有機化合物。

•機油澆到盆土裡,其有機化合物會隔絕根部與土裡的水分養分的接觸,植物不能夠吸收水分養分,就會慢慢死掉。

•把盆倒過來,一隻手托住盆,輕輕拍打花盆,磕出來植物,散去被汙染的土,用清水沖洗一下,修剪一下被汙染的根部,放室內陰涼處晾一晾,兩三個小時之後,用培養土重新栽植,放室內明亮緩緩苗,三四天後澆水,半個月後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正常管理就可以。

•蘆薈喜光耐旱植物,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盆土乾透澆水就可以,怕澇,澆水前看看盆土的乾溼度,土不幹不澆水,土幹一點沒關係,見幹見溼比較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給蘆薈澆水不小心用了機油,蘆薈不會死。

現在大家普遍養殖的蘆薈叫庫拉索蘆薈,原產於北美洲荒原上的野生植物。這種蘆薈是一種生命力非常頑強的植物,可以適應極端惡劣的環境。你誤把機油當水澆了蘆薈不要緊,只要及時把含有機油的土換掉,用水對沾上機油的蘆薈進行沖洗再重新種植一下就平安無事了。

3樓:網友

不會,植物主要是光合作用跟根部吸收營養,機油的話是不會被植物吸收的,但是如果大量的機油滲透到根部的話也會影響到蘆薈吸收水分的,所以最後是用水把蘆薈的根部清洗乾淨。

4樓:助學答疑

有很大的可能性會死。

建議是:把有油的土換掉。

不管是機油、植物油、動物油都會堵塞根系的導管,致使根系無法吸收水分,植物就會落葉、死亡。

所以,換土時一定要用素土,不要施肥。等有新芽長出再施以薄肥。

5樓:牙博仕

如看你澆了多少機油量了 如果澆的多了對花的損害程度就大 土壤透不過氣被機油充斥 花就會死的。你可以試試換換土壤,多澆點水放到有陽光的地方看一下能不能挽救成活。

6樓:博洋兄_男神

會死,,,抓緊時間取出來清洗根部,然後用太陽曬乾,再種進土裡有可能可以繼續活下去。

7樓:梵天夜南

處理如下:放一盆淨水,裡面放少許洗潔精並攪出泡沫,澆在蘆薈盆裡,然後再用清水徹底衝乾淨,多餘的水放掉,差不多就行了,其實蘆薈的生命力挺強的,不會有事的。

8樓:蓬溪

不會,只要不是把它長期浸泡在有機物裡就行。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多澆水幾次就慢慢好了,因為機油蘆薈不會吸收。

10樓:網友

趕快清理油漬,它會滲透表皮破壞蘆薈肉質層的葉綠素,使整個葉片枯萎,建議採取如下措施挽救:

1.到油漆店買瓶甲醛(2元)

2.在500毫什清水中注入5毫升甲醛溶和成甲醛稀釋液3用噴射工具盛裝甲醛稀釋液,對準有機油的地方來回噴射,可徹底清除蘆薈身上的油漬。

11樓:花隨流水去

是的,如果很多,土壤就不透氣,就會死的。你可以換土,注意一定要把根洗乾淨,不能有油。

12樓:

一般蘆薈的生命力是比較頑強的,輕易不會死去,一點機油應該沒問題的。

13樓:鳥鳥

用的多不多,多了會死,不多沒事,如果加了很多,就重新換土。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換換土j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會吧,只要澆的機油不多就行,如果是很多的話那您就重新換一下土壤把~~

16樓:洛謹亦

如果澆得不多的話,應該不會死,好好呵護就行吧。

17樓:網友

會。有地方伐了樹,就會在樹根澆機油,防止繼續生長得。

1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要太多就沒事。蘆薈不喜水,以後水也要少澆點。

19樓:sky盡情灑脫

,如果很多,土壤就不透氣,就會死的。你可以換土,注意一定要把根洗乾淨,不能有油。

20樓:保山騰威東風風行

不會死,你用紙把機油擦乾淨,並且重新澆水把土壤裡的機油溢位來就可以了。

21樓:南陽凌風

會死的 ,把蘆薈連根拔起來。弄些淨土,澆上水,努力試下吧。

22樓:網友

立即給予液體石蠟口服,兒童50ml,再將其吸出。

2然後用色拉油洗胃,直至洗出液中無汽油味為止。洗胃後自胃管內注入50%硫酸鎂導瀉(20~50ml不等)。應用泰胃美等保護胃黏膜。

3做完這些立馬帶著孩子去醫院裡洗胃。不要耽誤了,前期做的這些都只是鋪墊而已。

4防治腦水腫,應用抗生素預防感染,靜脈注射速尿促進已吸收的毒物排出。於觀察室觀察1~3天后症狀消失,期間沒問題,就肯定沒有問題了。

注意事項:這些有毒的東西,孩子喝下去會要了孩子的命的,不要放在孩子可以夠到的地方。家長這方面要多加註意。

23樓:網友

用了多少,如果不多就沒什麼影響,或者及時把蘆薈取出來放到乾淨的土裡也行。

24樓:麗江阿青

不會 因為不會被吸收 但是會殘留。

25樓:

土壤肯定被汙染了,營養成分也破壞了,建議換土壤,不然蘆薈慢慢就停止生長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沒事最好重現換土。

27樓:盜馬人

第一步:把表面的土 清理掉。

第二步:然後 多澆清水 稀釋下。

這樣處理 就沒事了。

28樓:網友

量的多少是關鍵!換泥換盆換陽光點!

蘆薈澆多了水要爛了加凍害。怎麼救活?

29樓:愛你三思

把蘆薈爛掉的地方去除,放陰涼通風處晾乾(不能凍)10度以上,幹了後再重新栽在半乾的土壤中。

30樓:只為塗裝

蘆薈屬於比較畏寒的植物品種了,當週圍溫度低於0度的時候,蘆薈的葉子可能就會被凍害,呈現出一副黑灰色的萎靡之態。

解決方法:1、首先將剪刀消毒,而後將蘆薈葉子表面發生凍害的部分全部剪掉即可,來年蘆薈會長出新的健康葉子的;

2、如果蘆薈受凍害的程度很厲害,甚至已經到達了根系部位,可以將蘆薈小心從土壤中取出,而後剪掉其凍傷變黑的根系,保留下狀態健康的根系,而後將健康的根系部分移栽到新的花盆內部即可。

鑰匙不小心丟了怎麼辦鑰匙不小心丟了怎麼辦

我上學的時候也丟過兩三次呢,我建議你實話實說,萬一撿你鑰匙的人認得你們家怎麼辦,別因小失大,大不了家長嘮叨,罵你幾句,忍一下就過去了,總比惹出 煩好。我丟鑰匙的時候,有一次家裡把防盜門索換了,後來那次沒換,罵我兩次我就記住了,再沒丟過。我建議你以後鑰匙用完別拿在手上,也別裝在衣服兜裡,要放在書包裡,...

SAI不小心刪了模糊工具怎麼辦,不小心把sai的模糊筆刷刪了怎麼恢復?急!!!線上的等!!!回答了,馬上採納

效果一樣都行。而且sai可以自定義名字的。無所謂啦 這模糊不是水彩,我的i就有一個單獨的名字為模糊的筆 不小心把sai的模糊筆刷刪了怎麼恢復?急!的等!回答了,馬上採納 1.搜尋找到想要的sai畫筆,畫筆的字尾名為.ini 補救方法試下 筆刷裡有個叫水彩筆的 可當普通筆刷用 但是設定一下可實現模糊的...

蘋果手機不小心進水,怎麼辦,蘋果手機不小心進水了以後就突然開不了機了要怎麼辦

蘋果手機進水後的處理方法 1.將手機儘快關機,切斷電源,請勿嘗試再次開機,以免造成主機板短路。2.取出sim卡,用紙巾或者布清除手機外部和縫隙裡的水。3.如果是輕度進水,可用紙巾將手機包起來,裝進袋子裡同時放入小袋乾燥劑。4.手機進水後無法開機,大多是主機板 cpu等晶片短路燒了,建議立即送往售後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