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筆記本無線網路wifi連線不上怎麼辦

2023-03-12 17:25:05 字數 3732 閱讀 8978

1樓:數碼達人淼淼

親,您好,關於win7無線網連線不上的情況,具體的操作方法如下:1、首先,檢查電腦上面的wifi開關是否開啟,有些電腦會有2個開關,一個在電腦側邊上,一個是通過鍵盤實現開關,一般如果這兩個開關未開啟,無線網路會顯示x號,在確認這兩個開關都處於開啟狀態後,再次嘗試聯網2、如果右下角網路圖示顯示如下,那麼再檢查一下無線網絡卡情況。在我的電腦上單擊右鍵——裝置管理器——網路介面卡,看網絡卡驅動是否良好。

3、如果無線網絡卡未啟用或者未安裝驅動的話,就啟用無線網絡卡或者安裝一下無線網絡卡驅動,無線網絡卡驅動可以**後拷貝安裝4、如果以上都無問題,還是無法連線wifi網路的話,那麼可以把wifi密碼重新輸入一次連線試試。方法就是在無線網路訊號上面單擊右鍵——屬性。然後重新輸入密碼,再次連線。

5、也可以將連線不上的無線網路從網路中刪除,重新搜尋嘗試連線。方法如下,首先是開啟網路和共享中6、之後,點選管理無線網路。7、然後,這裡會顯示電腦之前連線過的wifi訊號名稱。

8、在wifi訊號名稱上面單擊右鍵——刪除網路。9、然後這個網路就會從你的電腦中刪除,你可以重新搜素wifi訊號,然後輸入密碼嘗試連線。

1、首先,檢查電腦上面的wifi開關是否開啟,有些電腦會有2個開關,一個在電腦側邊上,一個是通過鍵盤實現開關,一般如果這兩個開關未開啟,無線網路會顯示x號,在確認這兩個開關都處於開啟狀態後,再次嘗試聯網。2、如果右下角網路圖示顯示如下,那麼再檢查一下無線網絡卡情況。在我的電腦上單擊右鍵——裝置管理器——網路介面卡,看網絡卡驅動是否良好。

3、如果無線網絡卡未啟用或者未安裝驅動的話,就啟用無線網絡卡或者安裝一下無線網絡卡驅動,無線網絡卡驅動可以**後拷貝安裝。4、如果以上都無問題,還是無法連線wifi網路的話,那麼可以把wifi密碼重新輸入一次連線試試。方法就是在無線網路訊號上面單擊右鍵——屬性。

然後重新輸入密碼,再次連線。5、也可以將連線不上的無線網路從網路中刪除,重新搜尋嘗試連線。方法如下,首先是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

6、之後,點選管理無線網路。7、然後,這裡會顯示電腦之前連線過的wifi訊號名稱。8、在wifi訊號名稱上面單擊右鍵——刪除網路。

9、然後這個網路就會從你的電腦中刪除,你可以重新搜素wifi訊號,然後輸入密碼嘗試連線。

2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win7筆記本無線網wifi連線不上,產生該故障是由以下原因引起的:

1、路由器出現故障。

最可疑的就是電源系統,所以首先應該檢查的就是電源系統,看看供電插座有沒有電流,電壓是否正常,如果供電正常的話,看電源線有沒損壞,有沒有鬆動等,電源線有所損壞的話就更換一條,鬆動了的話就重新插好 。

2、無線路由器設定問題。

無線路由器最多隻能連線16個無線裝置,多了就會連線不上的情況,wifi一些人可以連上,另外一些人連不上,如果有人把連線的wifi斷開,那麼原來連線不上的人就可以連上,而且數量是相等的。到路由管理面板裡檢視了下,發現正好是16臺連上wifi,再多就連不上了。

3、超出訊號範圍。

出現這種問題一般是因為設定的重新整理頻率超出了顯示器的頻率範圍。超出訊號覆蓋範圍、直接的就是距離,一般普通的路由器超出十米訊號就會變得很差。所以在連線wifi的時候儘可能地靠近訊號源,以增強wifi訊號。

4、設定了保護m地址。

建議確認路由器是否開啟了 mac 地址過濾功能(黑白名單),重新設定後重啟路由器嘗試。路由器mac地址過濾設定路徑一般為:路由器管理介面-無線設定-mac地址過濾,將您的手機mac地址新增到允許mac地址訪問列表或從禁止mac地址訪問列表中移除,不同路由器設定路徑可能存在差異,但設定項名稱大致相同,如果無法找到,請參考路由器說明書或者諮詢裝置提供商客服。

3樓:小超

首先、管理無線網路,會出現下圖的介面,能夠看到所有本機使用過的無線網路,右鍵單擊無線網路名稱,進入屬性,可以設定網路是否自動連線。屬性->安全,可以修改儲存的無線網路和密碼。

其次、更改介面卡設定,可以看到本機所有的網絡卡,可以右鍵單擊網絡卡,進行禁用或啟動,也可以對某個網絡卡進行下面所講的配置檢視或更改,檢視網路配置可以雙擊網絡卡->詳細資訊,檢視ip、閘道器、dns等主要配置。

修改網路配置,點選上圖的屬性,進入下圖所示介面,雙擊internet協議版本4,即可進入網路設定介面(一般個人用的wifi連線不上的話可能是沒有設定ip自動獲取,此處將ip是指為自動獲取即可)。

如果需要手動設定ip地址,勾選使用下面的ip地址後,手動輸入正確的ip地址、子網掩碼、預設閘道器、dns等(如果不知道,可以同樣的路徑進入能上網的計算機,檢視其網路配置,並仿照將子網掩碼、預設閘道器、dns修改為完全相同的資料,ip地址修改為同一網段即可)。

win7筆記本無線網路連線不上怎麼解決

4樓:秀乞群群

1、看一看連不上無線網的筆記本無線網絡卡支援的協議是的哪一種,再看一看無線路由器都支援哪些協議。

我估計可能是無線路由器不支援你的無線網絡卡協議。若是這種情況要視路由器而定,若路由器較高階,可能是你設定路由器時沒有選擇相容所有協議。若路由器較低端,則有可能壓根不支援你這個筆記本的無線協議型別,因為你這個筆記本比較老了。

2、系統的問題。以前我曾經遇到過在xp上連的印表機,vista系統無法安裝網路印表機的情況。你這個情況跟這個大同小異。

估計你連不上無線網的電腦系統應該跟另一臺能連上的不一樣。若是系統問題,應考慮換系統。這種情況很常見,非相當專業的人員無法修復,最好重灌。

3、wzc服務未啟動。開啟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務,找到wzc(windows zero configuration),右鍵啟動。

4、路由器設定問題。重新設定路由器。必要時多次重啟路由器或恢復出廠設定。記得開啟dhcp,不然無法動態分配ip地址。

5、連不上無線網的機器防火牆級別太高,應設定級別為中。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5樓:藺瑞佟佳書易

你好,你的無線網路可能你把網路wlan開關關閉開啟,那就可以上網了。還有ip地址也要自動獲取,還有固定那就要自動開dhcp,無需要開啟,window7

上網連線問題。

6樓:劇恬聞平樂

你使用的是我的e家商務領航路由器,一般情況下,商務領航的無線埠是被電信公司禁止的,你可以跟電信公司聯絡一下,開通一下,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時候沒那麼複雜,先按一下路由器後面的黑色按鈕。搞定!

8樓:ps休閒時刻

膝上型電腦不能連線wifi,原因及解決方法有:

一、使用其它裝置連線網路,看看其它裝置能否連線網路,以排除網路自身的問題。

‍二、把電腦的ip設定為自動獲取。

一般情況下,預設的設定就是自動獲取,如果沒有經過人為的設定為使用固定ip,可以越過此步。

設定方法是:

1、右鍵桌面網路快捷方式--屬性,如下圖:

2、更改介面卡配置,如下圖:

3、右鍵無線網路連線--屬性,如下圖:

4、點選ipv4--屬性,如下圖:

5、勾選自動獲得ip和自動獲得dns,如下圖:

三、如果還不能上網,那麼檢查網絡卡及網絡卡驅動。

(一)右鍵桌面網路快捷方式--屬性--更改介面卡設定:

第一種情況:沒有本地連線,這種情況可以通過重做系統來解決,重做系統仍然不能解決的,那麼是網絡卡壞了。

第二種情況:本地連線是個×號,這種情況是停用了網絡卡,解決方法是右鍵本地連線--啟用。

(二)仍然不能解決問題的,右鍵我的電腦(計算機)--屬性--裝置管理器,如下圖:

1、看看網路介面卡後面是否有問號,如果有問號,要通過驅動光碟、或者驅動人生來安裝網絡卡紅驅動。

2、如果沒有問號,右鍵--更新驅動程式。‍

win7筆記本無線網路找不到wifi怎么解決

網絡卡驅動沒裝吧更新下無線網絡卡驅動。就行了?或者看看是不是關掉了無線網絡卡。筆記本win7找不到無線網功能消失了 15 筆記本win7系統wifi搜尋不到怎麼辦?100 原因 電腦服務設定的問題造成的。1 首先滑鼠右擊桌面上的計算機,並且選擇 管理 選項 2 在計算機管理介面的右邊,服務和應用程式...

win7筆記本無線網路訊號怎麼看不到

這是你關閉了無線網路造成的,在 網路和共享中心 控制面板 所有控制面板項 網路和共享中心 中點選左邊的 更改介面卡設定 有這個 無線網路連線 單擊右鍵,選擇 啟用 這種現象有三種可能 1 無線網路開關沒有開啟或者是被禁用了,只要開啟就可以了 2 無線網絡卡的驅動沒有安裝好,檢查驅動 3 無線網絡卡本...

win7筆記本搜不到自家無線網路

首先,你的手機能收到wifi訊號,說明路由器已經廣播ssid,也就是wifi已配置。而筆記本搜不到,問題可能在筆記本。那我們得確定,我們的筆記本是否有問題。1 檢查筆記本是否可以搜到其它的wifi訊號,如果筆記本任何wifi訊號都搜不到,可能是wifi驅動沒安裝或wifi開關沒開啟。wifi的開關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