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字開頭的成語,關於約字的成語有哪些

2023-03-12 21:40:06 字數 750 閱讀 4637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約字開頭四字成語:約定俗成、約己愛民約法三章、約從離衡。

約字,網路流行語,指網路**作者向同行發出的邀請,一起寫章節,一起碼字,一般是以一千字起步。

引申含義指網路**作者向同行發出的邀請,一起寫章節,一起碼字,一般是以一千字起步。引用示例如果有人問:一起約字嗎。1k起步。那麼可以證明ta是一名網路寫手。

2樓:網友

約法三章 [ yuē fǎ sān zhā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yuē fǎ sān zhāng ]

原指訂立法律與人民相約遵守。後泛指訂立簡單的條款。

出 處。漢·司馬遷《史記·高祖本紀》:「與父老約法三章耳:殺人者死;傷人及盜抵罪。」

例 句。為了減輕學生過重負擔,校長與全校師生~,作業當天完成,不上第七節課,節假日不補課。

3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約車治裝。約定俗成。

約法三章。約己愛民。

【成語】:約車治裝。

【拼音】:yuē chē zhì zhuāng【簡拼】:yczz

4樓:瑪卡巴卡早安

約法三章、約從離衡、

約定俗成、約己愛民。

5樓:快去學吧

約法三章、約己愛民、

約定俗成。

關於約字的成語有哪些

約都有什麼字的成語,約都有什麼四個字的成語

約定俗稱 約法三章。不約而同 b yu r t ng 基本釋義 約 相約。事先沒有約定而相互一致內。出 處 史記 容主父偃傳 應時而皆動 不謀而俱起 不約而同合。例 句眼看卡車將壓到倒在地上的老太太,行人 地叫了起來。有關 竹子 的四個字成語都有哪些?傲然挺立 o r n t ng l 傲然 堅強不...

成語開頭醉字的成語有哪些,動字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醉字開頭的成語 醉生夢死 醉怒醒喜 醉舞狂歌 醉翁之意不在酒 醉玉頹山 醉墨淋漓 醉吐相茵 醉倒山公 醉酒飽德 醉眼蒙朧 醉眼朦朧 醉山頹倒 動字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動人心魄 動不失時 動循矩法 動盪不安 動而若靜 動不失機 動中窾要 動輒得咎 動靜有常 動靜有法 動心怵目 動盪不定 動如雷霆 動心娛...

中字開頭成語,中字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中立不倚 中饋乏人 中流底柱 中風狂走 中道而廢 中外合璧 中字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中流砥柱 中西合璧 中庸之道 中飽私囊 中道而廢 中心如噎 中郎有女 中天婺煥 中河失舟,一壺千金 中留不報 中江舉帆 中心是悼 中華 解 中流擊楫 中饋乏人 中天之世 中正無私 中飽私囊 zh ng b os n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