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空腹吃蘋果,好嗎,早上空腹時吃蘋果好嗎

2023-03-12 21:45:06 字數 4084 閱讀 9093

1樓:超級奶貓

早上,空腹吃蘋果好不好分情況:對於健康的人來說沒什麼不好的影響,而對於身體不好的則會引起反胃等現象。

其實對於健康的人而言,在任何時候都可以吃蘋果,早上空腹吃蘋果並沒有壞處,這主要是因為蘋果中的成份並不複雜,而且很容易消化,通常來說100克蘋果中含有86克的水分,蛋白質克,脂肪克,碳水化合物(糖類)13.

5克,膳食纖維克,維生素c4毫克,鈣4毫克,鉀119毫克等。

可是對於那些身體不好的人來說,最好是不要空腹吃蘋果,尤其是一些胃腸道疾病者,一般需要戒生冷食物,尤其是在早上空腹吃蘋果,可能會引起胃的不舒服。此外,對於有血糖波動者。蘋果的糖類含量約為13.

5%,而且以單糖為主,吸收率較高,在空腹時食用,容易引起血糖的波動。那麼早上空腹吃蘋果好嗎?對於這些人,早上最好是不要空腹吃蘋果。

2樓:匿名使用者

好,蘋果含有大量糖類,所以第一個蘋果應該早晨空腹吃,因為昨晚飯後至當日早餐前一般超過10個小時未進食,肝糖基本耗盡,早晨甚感疲勞。空腹吃一個蘋果,果糖很快便轉化為葡萄糖,被人體吸收,約半小時後,自感精力充沛,早晨人一般都處於飢餓狀態,吃蘋果可以補充糖類,所以早晨吃蘋果營養價值很高。蘋果空腹吃可有助消化。

蘋果富含糖類、酸類、芳香醇類和果膠物質,並含維生素b、c及鈣、磷、鉀、鐵等營養成分。蘋果藥用,早在唐代就有記載,蘋果不但益心氣、的脾、還能生津止渴,更具有「潤肺悅心、生津開胃、醒酒」等功能。蘋果味甘酸、性涼。

現代醫學研究證明,嚴重水腫患者多吃蘋果有利於補鉀,減少***。妊娠期多食蘋果,一方面可補充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同時又可調節水、鹽及電解質平衡,防止因頻繁嘔吐導致酸中毒。蘋果還可用作整腸止瀉劑,《本草綱目》中有「水痢不止,奈半熟者10枚,水2升,煎1升並食之」的說法。

民間至今仍有用蘋果**慢性腹瀉、神經性結腸炎及腸結核等疾病的方法。德國人也用「摩羅氏蘋果**」**腸炎。此外,每日早晚空腹吃一個蘋果,可**大便乾燥。

飯後吃蘋果對反胃、消化不良有一定的作用;高血壓患者每日堅持吃3次蘋果,每次1-2個,可收到降壓效果。

但知道:蘋果含有半乳糖荃酸,對排毒的功效非常顯著,其果膠能避免食物在腸內腐化,每天吃幾個蘋果或喝幾杯蘋果汁,可預防膽結石。

飯後半個小時吃蘋果是不科學的,蘋果是收斂性的食物,會使食物在胃腸中停留的時間過長,便秘的朋友可 不要有飯後吃蘋果的習慣哦,而且剛吃完飯沒多久,蘋果中的鞣酸和蛋白質結合生成不不易消化的鞣酸蛋白質,更會是腸胃發脹。所以,飯後兩個小時後再吃蘋果比較好。

蘋果還具有美容功效。每天空腹吃一個帶果皮的蘋果,不久就會發現**得到很大的改善。變的有光澤,滋潤。

空腹可以吃。但不能過度。

蘋果不僅營養價值高,而且具有保健功效。

蘋果中的鞣酸、有機酸等物質有收斂作用;果膠、纖維素有吸收細菌毒素的作用,所以能利腸止瀉;有機酸和纖維素可促進腸蠕動,從而起到通便作用。因此,**慢性腹瀉和大便乾燥,只需每日早晚空腹各吃1個蘋果,即可見效;**水瀉則用半成熟蘋果適量加水煮,連湯食之。

但也要注意不要吃太多,因為蘋果含有大量蘋果酸,維他命c跟檸檬酸,空腹吃太多蘋果會跟胃酸起化學反應,結成不易融化的塊狀物,導致胃部急發炎。

3樓:睢可欣侯畫

不好,因為蘋果內含有30%~42%的果酸,空腹時胃內粘膜hco3-/h2co3機制處於一天中最低水平,這樣很容易被破壞,長期不規律飲食會造成消化道潰瘍。

4樓:匿名使用者

空腹吃蘋果不會感覺到不舒服,沒什麼問題。而且空腹吃蘋果可以排除體內的毒素,空腹吃完沒的多久就會有便意,飯前半個小時吃蘋果最好,可以減少攝取熱量30%,對身體很有好處。

飯後半個小時吃蘋果是不科學的,蘋果是收斂性的食物,會使食物在胃腸中停留的時間過長,便秘的朋友可 不要有飯後吃蘋果的習慣哦,而且剛吃完飯沒多久,蘋果中的鞣酸和蛋白質結合生成不不易消化的鞣酸蛋白質,更會是腸胃發脹。所以,飯後兩個小時後再吃蘋果比較好。

5樓:不ok開箱

空腹可以吃蘋果嗎?

6樓:北域名醫

早上空腹最好不要吃蘋果。

原因:對於那些身體不好的人來說,最好是不要空腹吃蘋果,尤其是一些胃腸道疾病者,一般需要戒生冷食物,尤其是在早上空腹吃蘋果,可能會引起胃的不舒服。此外,對於有血糖波動者。

蘋果的糖類含量約為,而且以單糖為主,吸收率較高,在空腹時食用,容易引起血糖的波動。

對於健康的人而言,雖然在早上空腹的時候可以吃蘋果,但是也不要過度,什麼東西過度都會影響自己的健康的。在蘋果含有大量蘋果酸,維他命c跟檸檬酸,空腹吃太多蘋果會跟胃酸起化學反應,結成不易融化的塊狀物,導致胃部急發炎,所以還是要有警惕的心理的。

點選檢視大圖">/

7樓:劍經業

對於早上需要上班的朋友們,他們往往就是早上吃一個蘋果就急急忙忙的上班去了。其實早上空腹吃一個蘋果對於身體是有好處的,而且蘋果中的成分也是很容易消化的,各種微量元素都是存在的。對於身體的健康是大有好處。

很多人的身體情況並不是很好的,因此說早上最好不要空吃蘋果的,尤其是對於一些腸道不好的人來說更是。當然還有一些戒冷的,那麼如果早上空腹吃了蘋果會引起胃部不舒服。

對於身體很好的人來說,早上空腹吃蘋果雖然有好處的,但是也不能過度的去吃蘋果的,如果早上吃的蘋果過多的話,那麼是很容易導致身體的不舒服的。還是建議吃一個即可。

在早上的時候,尤其我們身體是處於空腹的狀態中,吃了蘋果是可以補充很多的糖分的,因此說早上吃蘋果對於我們身體好處很大。

蘋果中含有大量的半乳糖荃酸,這個對於我們排毒是很有益處的,而且早上吃蘋果還是有利於防止膽結石。當然蘋果不能代替飯的,我們早上吃了蘋果之後還是吃點早餐的,要不不到中午就餓了。

早上空腹時吃蘋果好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空腹食用會使胃酸增加,本身蘋果就是含纖維素較高的水果,會增加胃腸蠕動,蘋果在胃裡發酵,產生泛酸感,最好是在早餐後,上午九點左右食用效果最佳。

9樓:加油o歡

早上吃蘋果儘量不要空腹吃,單吃也行。我不建議@最好在吃過早飯後半小時再吃,雖然早上吃蘋果是金,但也不要空腹,對腸胃不好。(記住千萬不要晚上吃,沒用,相當於吃廢品!!!

10樓:網友

不好,經過一個晚上的消化,胃裡呈酸性。所以起來一杯白開水,在吃蘋啦。

11樓:唯愛大提琴

空腹吃蘋果是沒有問題的,蘋果本來就是應該是飯前吃的,而且蘋果還有保護和清潔牙齒的作用,蘋果的果糖不高,而且是**的水果首選 。

12樓:水晶翅膀齊飛翔

不好,蘋果含有蘋果酸,空腹吃了腸胃會受不了的,最好吃過早飯再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空腹吃蘋果具體來說不是很好,因為蘋果本身所含的果酸就比較多,最好吃點東西之後再吃效果會更佳。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過對便秘者,早上起來吃個蘋果,注意排便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說很好好,但是不賴,最好喝杯溫蜂蜜哦。

16樓:儲興文

沒問題啊,還配其他食物一起吃咯。

17樓:揭玉蓉示念

看你的年齡和身體狀況而定,如果身體不錯是可以的。

早餐應吃什麼?

這要根據你的年齡,活動量和健康而定。一個正在成長的年輕人或孕婦可以吃一頓足實的早餐,例如,麵包、雞蛋或肉類、果汁和牛奶。成年人只吃麵包、饅頭、脫脂牛奶,新鮮水果或果汁就夠了。

雞蛋是很有營養的食物,為了怕攝取過多的膽固醇,每週平均3枚雞蛋就可以了。如果喜歡吃鹹豬肉或腸等高油脂、高飽和脂肪酸的肉類,偶爾為之,未嘗不可。

18樓:鄢運旺五卯

對的!蘋果的熱量很低!

飢餓時候吃蘋果,一直吃飽為止,可以**!

早上空腹吃海蔘好嗎,早上空腹吃西紅柿 蘋果好嗎

海蔘不僅是珍貴的食品,也是名貴的藥材。海蔘具有提高記憶力 延緩性腺衰老,防止動脈硬化以及抗腫瘤等作用。可以空腹吃海蔘,有以下理由 1,空腹吃海蔘的話,那麼所吸收到的營養成分將會是最多最完善的。2,海蔘最好就是晨起空腹吃,利於吸收,可適當配上蜂蜜。3,空腹時食用海蔘不但可經胃的消化吸收而且還能直接被小...

早上空腹吃蘋果好麼,早上空腹可以吃蘋果嗎?

早上空腹可以吃蘋果嗎?空腹吃蘋果好不好?看完你就知道了!蘋果含有大量糖類,早晨人一般都處於飢餓狀態,吃蘋果可以補充糖類,所以早晨吃蘋果營養價值很高.蘋果空腹吃可有助消化.蘋果富含糖類 酸類 芳香醇類和果膠物質,並含維生素b c及鈣 磷 鉀 鐵等營養成分。蘋果藥用,早在唐代就有記載,蘋果不但益心氣 的...

早上可以空腹吃蘋果嗎,早上空腹可以吃蘋果嗎?

主要是因人而異,具體情況具體分析。的確,蘋果本身富含著十分豐富的營養物質,對於身體沒有任何毛病 健康的朋友來說,在早上空腹的狀態吃顆蘋果,無疑對身體是有一些好處的。首先是因為蘋果本身就利於我們的腸胃消化,同時它所含有的一些微量元素也是我們身體所需要的。最好不要空腹吃東西可以早上起來先喝一杯溫開水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