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考特崗教師需要什麼條件?

2023-03-13 01:20:09 字數 4925 閱讀 9550

1樓:聖擾龍卉

以湖北為例,具體報考條件參見各地公告。

(一)全省義務教育學校教師招聘基本條件:

1、思想政治素質好,擁護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具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遵紀守法,品行端正;

2、有理想、有追求、責任感強,愛教敬業,樂於奉獻;

3、學習成績優良,身心健康,具有符合教師崗位的專業能力,有較好的表達能力和較強的綜合素質;

4、具有相應的學歷、學位,其中新機制教師應具有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獲得學歷、學位);

5、持有相應學段教師資格證書,持有高學段教師資格證人員可以報考低學段的崗位,其中屬2023年應屆畢業生的,可放寬至取得教師資格考試成績合格證明;

(二)報考新機制教師年齡應在30週歲以下(即2023年6月1日以後出生)。資教生(含特崗生)、「三支一扶」服務期滿人員報名參加考試的,年齡可放寬至35週歲以下(即2023年6月1日以後出生)。對報考國家或省定的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市、區)、武陵山、大別山、秦巴山、幕阜山連片特困地區所屬縣(市、區),年齡可放寬至40週歲以下(即2023年6月1日以後出生)。

(三)報考各地城鎮義務教育學校、各地自主招聘的農村義務教育學校教師崗位的考生,除應滿足招聘條件(一)所列的基本條件外,還須滿足各地招聘公告中公佈的其他條件。

(四)有下列情況之一的不受理報考:

1、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

2、曾被開除公職的;

3、法律、法規、規章規定可不受理報考的人員。

2樓:山香教師

特崗教師報名條件:1)以高等師範院校和其他全日制普通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生為主,可招少量應屆師範類專業專科畢業生。

2)取得教師資格,具有一定教育教學實踐經驗,年齡在30歲以下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往屆本科畢業生。

3)參加過「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有從教經歷的志願者和參加過半年以上實習支教的師範院校畢業生同等條件下優先。

4)同時符合教師資格條件要求和招聘崗位要求。

3樓:張文君說高考

初中:(1)學歷:普通高等學校本科畢業及其以上程度(含同類應屆畢業生);

(2)教師資格證書: 初級中學及以上種類的教師資格證書。

所報崗位的學科必須與本人取得的相應教師資格證書的學科一致。

(3)不超過 30 週歲。

(4)不在特崗服務期內。

小學:(1)學歷:普通高等學校師範類專業專科畢業及其以上程度。

(2)教師資格證書: 小學及以上種類的教師資格證書。

文科類證書:語文、品德與社會、人文與社會學科、理科類證書:數學、科學、資訊科技、綜合實踐學科、文或理都可:生命教育、心理健康學科。

注意:小學**、體育、美術、外語(含英語、俄語)學科的,必須與教師資格證書的學科。

一致。教師資格是外語學科,可以申報小學文科類專業允許申報的設崗學科。

(3)不超過 30 週歲。

(4)不在特崗服務期內。

4樓:環球網校

特崗教師報名條件摘要:1.學歷要求: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或全日制高等師範教育類專業專科學歷畢業生,符合招聘崗位要求且具有相應的教師資格證書。

5樓:一切的等待都值得

以黑龍江為例,招聘條件:

我省2023年「特崗計劃」的實施工作按照《黑龍江省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實施方案》(黑教聯〔2018〕26號)的相關規定執行其中,招聘條件有以下變化:

1.學歷條件。申報初中教師的,其學歷要達到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及以上程度。

申報小學語文、數學學科的,其學歷要達到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及以上程度;申報小學其他學科的,學歷要達到普通高等學校師範類專業專科及以上程度。

2.年齡不超過30週歲(即2023年7月1日及以後出生)。

6樓:中公教育

招考物件及條件

符合《教師法》、《教師資格條例》和招聘崗位要求等有關規定,政治合格、品行良好,志願服務農村義務教育,服從組織安排。

(一)國家「特崗計劃」

年齡在30週歲以下(2023年4月27日以後出生),初中招聘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小學招聘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和全日制普通高校應往屆師範類專科畢業生,具有相應的教師資格條件。

(二)地方「特崗計劃」(小學教師)

1.定向招聘全日制普通高校往屆師範類專科及以上學歷人員。年齡在35週歲以下(2023年4月27日以後出生),全日制普通高校往屆師範類專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寧夏戶籍,具有相應的教師資格條件。

2.定向招聘支教人員。年齡在35週歲以下(2023年4月27日以後出生),具有大專及以上學歷,寧夏戶籍,具有相應的教師資格條件,在寧夏參加過支教並於2023年4月27日服務期滿且考核合格的三類人員:

一是參加過「三支一扶」中支教人員(含展期服務人員);二是寧人發〔2005〕120號檔案批覆的人員;三是志願服務山區八縣及紅寺堡開發區支教的高校畢業生。

3.定向招聘聘用人員。年齡在40週歲以下(2023年4月27日以後出生),具有大專及以上學歷,寧夏戶籍,具有相應的教師資格條件,2023年12月31日前在公辦學校在崗任教,且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間在設崗市、縣(區)公辦學校連續任教3年;

(2)2023年12月31日前在設崗市、縣(區)公辦學校累計任教滿5年。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招聘物件。

(1)高等師範院校和其他全日制普通高校2023年應屆本科及以上畢業生;

(2)全日制普通高校2023年應屆師範類專業專科(含小教五年制專科,下同)畢業生(限報小學除語文、數學、外語以外的崗位);

(3)取得報考崗位相應類別的教師資格、具有半年以上教育教學實踐經驗、截至2023年6月30日年齡在30週歲以下(即2023年7月1日及以後出生)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往屆本科及以上畢業生。

2023年服務期滿的參加「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村村大學生選派計劃」、「三支一扶計劃」等專案從教人員,按2023年應屆畢業生對待。2023年及其以前服務期滿的,不能作為應屆畢業生對待。

(二)招聘條件。

報名者應同時具備以下條件:

⒈思想品德條件。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熱愛社會主義祖國,堅持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質和道德品質;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農村教育事業,履行《教師法》規定的義務;遵守教師職業道德,為人師表。

⒉學歷條件。申報初中教師特設崗位人員,其學歷要達到普通高等學校本科畢業及其以上程度(含同類應屆畢業生,下同);申報小學教師特設崗位人員,學歷要達到普通高等學校師範類專業專科畢業及其以上程度,其中申報小學語文、數學、英語教師特設崗位人員,其學歷要達到普通高等學校本科畢業及其以上程度。

⒊身體條件。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適應教育教學工作的需要。

⒋教育教學能力條件。具有從事教育教學工作必備的能力和素質,初步掌握和運用教育教學基本理論和技能,基本勝任招聘崗位所要求的教育教學工作。

綏化中公**上就有的。

8樓:中公教育

甘肅省特崗教師報考條件,僅供參考:

2023年甘肅臨夏特崗教師報考條件:

(一)基本條件。

1.思想政治素質好,遵紀守法,品行端正;

2.身體健康;

3.志願到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任教,服從組織安排;

4.以本地生源為主(因婚等將戶籍遷入甘肅的往屆畢業生需提供戶口本等相關證明),具體生源要求由各縣(市、區)自定。

(二)學歷要求。

報考「特崗計劃」的考生須具備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專科及以上學歷,年齡不超過30週歲(2023年5月13日及以後出生),且持有《就業報到證》(就業報到證有具體就業單位的,需提供與就業報到證就業單位一致的《解約函》或《解除勞動合同協議》;因家庭戶籍變比較報考新戶籍所在地服務崗位的考生須提供戶口本原件和影印件,就業報到證不再調整改派)的高校畢業生。鼓勵本科師範專業畢業生應聘。

2023年已簽約的農村學校教育碩士免試納入特崗教師管理。參加過「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有從教經歷的志願者和參加過半年以上實習支教的師範院校畢業生同等條件下優先錄取,其中參加2023年省**為民辦實事專案「甘肅省深度貧困縣農村學校支教行動」且支教合格的考生,憑《甘肅省深度貧困縣農村學校支教行動實習支教鑑定表》的影印件(由畢業高校加蓋公章證明與原件一致)面試成績加10分。

(三)職業資格及任教學科要求。

報考「特崗計劃」的考生應具有與報考崗位相對應的教師資格證或由教育部考試中心頒發的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任教學科應與報考崗位學科相對應。

參加2023年上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且筆試合格、符合報名條件的考生可以參加「特崗計劃」筆試考試,筆試後須在現場確認資格稽核環節,提供教師資格證或由教育部考試中心頒發的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如未取得,則取消參加「特崗計劃」面試考試資格。

9樓:朋珍瑞潮靖

特崗教師招聘物件:

普通高等院校畢業的內蒙古生源。

參加「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三支一扶計劃」、「大學生村官」服務期滿並考核合格和參加過3個月「國培計劃」頂崗實習的師範院校畢業生,同等條件下優先錄用。在崗「特崗教師」或國家在職在編的公職人員不能報考。

報考條件:1.學歷要求。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的應屆本科及以上畢業生;年齡在30週歲及以下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往屆本科及以上畢業生;近五年畢業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師範院校師範教育類專業專科畢業生(2023年以後畢業),可以報考小學「特崗教師」崗位。

2.專業要求。所學專業應與報考崗位學科一致或相近。

3.教師資格證書要求。報考者必須取得相應的教師資格證書。教師資格證書的專業須與所學專業一致或相近。

4.身體條件。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身體健康,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能適應教育教學工作的需要。

5.教育教學能力。具有從事教育教學工作必備的能力和素質,初步掌握和運用教育教學基本理論和技能,基本勝任招聘崗位教育教學工作的要求。

6.思想品德條件。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持黨的路線、方針、政策,遵紀守法,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質和道德品質,熱愛農村牧區教育事業,自覺遵守《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2019紅河特崗教師招聘報考條件會有變化么

2020紅河特崗考試尚未開始,可參考2019年的情況,詳情如下 招聘條件 1.政治素質好,熱愛社會主義祖國,擁護黨的各項方針 政策,熱愛教育事業,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品行端正,遵紀守法,在校或工作 待業 期間表現良好,未受過任何紀律處分,志願服務農村基層教育。2.符合服務崗位要求,應聘初中教師的...

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報考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

考研的資格並不一定得是當年的本科畢業生,還有其他的身份可以參加考研,不過需要相對應的條件。考研需要什麼條件?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考研,不過考研也是有條件要求的,那麼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呢?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2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相應條件 3年齡一般不超過4...

報考執業藥師需要什麼條件,報考執業藥師需要哪些條件?

考試直通車 執業藥師頻道編輯為您解答 報考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其他國籍的人員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報名參加執業藥師資格考試。1 取得藥學 中藥學或相關專業 化學專業 醫學專業 生物學專業 中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七年。2 取得藥學 中藥學或相關專業 化學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