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會死?

2023-03-13 01:25:05 字數 5160 閱讀 7937

1樓:笑笑科普

如果問生命究竟是什麼?相信許多哲學家至今無法準確 大多數的正常人總會感嘆時間匆匆歲月如梭 自古以來許多人窮極一生。

2樓:祝悠醜珠

自然的規則!

有生必有死的啦~!

沒事別想這深奧的問題!

死腦細胞還悶著自己!

沒意思呢!而且還沒到那時候呢!

急什麼!只要記得開心就好!

3樓:尉易壤駟茂典

這是大自然的一律,有生命的地方就有死亡。

4樓:亓娥宣訪夢

人嗎?人死是給下一代騰出位置居住。給地球減負擔。

5樓:覃琳蕭珍麗

人平均33歲的時候細胞開始逐漸死亡。

6樓:桐荏通清雅

身生出來就意味著,等死、。

7樓:答豪吳金

事物相對存在。

有生就有死。

8樓:有振賈覓露

活那麼長有意思麼。

9樓:高慧英析寅

世界上所有生物都是由細胞組成,細胞是十分重要的,因為細胞內儲存了很多運作資料。有些細胞如果受到損害,它們會復原,但另一些細胞是不會復原的,例如腦細胞;當細胞不能復一竹火,細胞所屬的器官便漸漸會失去功能。在這情況下,身體便不能正常地運作,功能會慢慢衰退而死亡。

人類死亡有兩大原因:疾病和退化。外來因素如細菌會損害人類體內的細胞,如果細胞不能復原,那部分器官便開始失去它的功用(身體內每個器官都有它獨特的功能),這樣便會影響整個身體的正常運作。

如果身體不能正常運作,我們便會死亡。

另外一個因素是細胞退化,每個細胞都知道它們的壽命,這個現象稱為program

death,當細胞運作一段時間後,細胞便開始疲勞、衰退以至死亡。這時候器官慢慢失去功能,這樣我們便會退化而死。

其實世界上任何一種生物都會死,不過有不同的壽命,有些是短短的一兩天,有些可長達數百年,但是。

最終都會死亡。

10樓:阡陌

人隨著年齡的增長進入老年各項器官都開始退化,年輕時沒注意的不好習慣做下的病也都找上門來,由此影響了壽命。

生老病死自然規律!據說人如果不是因為大氣汙染或環境惡劣,不良生活習慣,自身有病,都可以活到上百歲。

11樓:問天問地一易碼源

生命體的存活最終是走向繁衍並進化這一過程,而繁衍講究的是優勝略汰,不斷進化的生命體才是完美適應體。所以人類的基因決定了他的生命個體完成基因進化後必須死亡,靠序列基因繁衍的方式進化。所以人必定會死。

而當人擺脫死亡之後也就是邁向衰敗的時候。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有生老病死月有陰晴圓缺,凡事有陰就有陽,歷史中不乏這樣的例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被車撞死、雷劈死、老死……一樣生百樣死。大都是受到過渡傷害或者器官老化!沒辦法,到時候不想死也不行!或許就是命中註定!

14樓:無限幼想

問你個問題,你有沒有那種體會到死亡的恐懼,就是突然發現死後完全消失了,思想也不在,特別令人恐懼,很難描述,現實常識過重的人理解不了這種感受。

15樓:水墨點兒

我的血肉骨骼牙齒指甲髮絲,都是各種分子構成的,當我靈魂不在時,他們會轉換組合成其他形態存在於世上,所以可以說我會死,也可以說我永生。

16樓:喜歡藥藥

生老病死是正常的 活到60歲就夠了 活到60歲可以選擇自殺 畢竟60歲之後就沒什麼用了 連累人 雖然我不知道我會不會這樣做 但是我心裡想法是想的。

17樓:nono黑胡椒

誰說生命就一定死,我可不信,沒見過不死的人不代表不存在啊,都說萬有引力,怎麼到了月球就沒引力了,自然規則顯然不適應萬物。

18樓:網友

新城代謝,細胞死亡和重生,器官老化有關,就像汽車用久後發動機積灰,氣缸磨損等,隨著更加先進的汽車生產就會被淘汰報廢!手機用久後卡機嚴重電池出問題登登,雖然能休將就著用,但手機不值幾個錢,一有點錢就換了,手機更新很快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死地球裝不下,糧食供不起。

20樓:愛到深處就是恨

身體器官衰老了,報廢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死 身體衰老 血管氧化 身體氧化的結果(汙染或得病除外)

22樓:俠盜夢緣

我們所有的東西都是借來的,遲早要還回去。

---阿凡達。

23樓:雷正松

人之所以有死者,以其自生也。

24樓:網友

因為圓的概念很重要,終點即始點,連線著大宇宙無限的時空。

25樓:往事隨風去

壬戌之秋,七月既望,蘇子與客泛舟遊於赤壁之下。清風徐來,水波不興。舉酒屬客,誦明月之詩,歌窈窕之章。

少焉,月出於東山之上,徘徊於斗牛之間。白露橫江,水光接天。縱一葦之所如,凌萬頃之茫然。

浩浩乎如馮虛御風,而不知其所止;飄飄乎如遺世獨立,羽化而登仙。 於是飲酒樂甚,扣舷而歌之。歌曰:

「桂棹兮蘭槳,擊空明兮溯流光。渺渺兮予懷,望美人兮天一方。」客有吹洞簫者,倚歌而和之。

其聲嗚嗚然,如怨如慕,如泣如訴,餘音嫋嫋,不絕如縷。舞幽壑之潛蛟,泣孤舟之嫠婦。

蘇子愀然,正襟危坐而問客曰:「何為其然也?」客曰:

「『月明星稀,烏鵲南飛』,此非曹孟德之詩乎?西望夏口,東望武昌,山川相繆,鬱乎蒼蒼,此非孟德之困於周郎者乎?方其破荊州,下江陵,順流而東也,舳艫千里,旌旗蔽空,釃酒臨江,橫槊賦詩,固一世之雄也,而今安在哉?

況吾與子漁樵於江渚之上,侶魚蝦而友麋鹿,駕一葉之扁舟,舉匏樽以相屬。寄蜉蝣於天地,渺滄海之一粟。哀吾生之須臾,羨長江之無窮。

挾飛仙以遨遊,抱明月而長終。知不可乎驟得,託遺響於悲風。」

蘇子曰:「客亦知夫水與月乎?逝者如斯,而未嘗往也;盈虛者如彼,而卒莫消長也。

蓋將自其變者而觀之,則天地曾不能以一瞬;自其不變者而觀之,則物與我皆無盡也。而又何羨乎!且夫天地之間,物各有主,苟非吾之所有,雖一毫而莫取。

惟江上之清風,與山間之明月,耳得之而為聲,目遇之而成色,取之無禁,用之不竭,是造物者之無盡藏也,而吾與子之所共適。」

客喜而笑,洗盞更酌。餚核既盡,杯盤狼籍。相與枕藉乎舟中,不知東方之既白。

請你重點看第三段蘇子說的那段話,讓偉大的先人來教我們如何坦然面對生死。

26樓:找主人

因為細胞新陳代謝的老化。

人體呼吸作用就是緩慢的氧化的過程。

27樓:宗憐雪

我是誰?我從哪兒來,要到哪兒去?這些關於生命真諦的問題,我們從小就問,長大後也不能說就放下了。「認識你自己」,是蘇格拉底的發問,是德爾菲神廟的箴言,也是我們終身的功課。

生與死、幸福與痛苦、善與惡、對與錯,這些都是這本哲學啟蒙書所**的話題,聽起來彷彿虛幻又無用,卻與我們每個人都息息相關。

對哲學問題的回答就是我們人生的底色。我們的性格,每一次選擇的動因,都與它們有關。人生是一份沒有標準答案的考卷,或許沒有對錯之分,卻有高下之別。

自由、公平、和平、時間、金錢,哪一個不是我們生而為人需要面對的課題呢?

1、人類駕馭自己的生活。

對哲學問題的回答就是我們人生的底色。我們的性格,每一次選擇的動因,都與它們有關。人生是一份沒有標準答案的考卷,或許沒有對錯之分,卻有高下之別。

2、討厭的蚊子,可愛的小狗。

生與死、幸福與痛苦、善與惡、對與錯,這些都是這本哲學啟蒙書所**的話題,聽起來彷彿虛幻又無用,卻與我們每個人都息息相關。

3、怎麼知道它是否有生命?

我是誰?我從哪兒來,要到哪兒去?這些關於生命真諦的問題,我們從小就問,長大後也不能說就放下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有生必有死,無生則無死!這是一定的道理!

29樓:色色99瑩

生物個體的衰亡是不可避免的,因為從群體角度來講,所有個體的目的就是通過繁殖的方式隨機組合dna,以產生更強大的後代。 也就是說,從巨集觀角度看物種群裡的上一代永遠是不斷的被新生個體超越,這樣也就是進化的根本所在。 所以,當一個個體不能完成繁殖的意義的時候,它的存在性就已經完結了,生命就會結束,以保留更多的資源給新生派。

人類在這裡是一個特例,在不能生育以後,人類還會活很長一段時間,這是因為人類在漫長的進化史上出現了和其他物種不同的地方,就是倫理信仰。而且,人類的幼兒是所有動物中最脆弱,生長成熟時間最長的,這就解釋了為什麼人類會在停止生育後依然可以生存的原因——我們要帶大子女的孩子。也就是說:

是孫子、外孫等等和老人有直接血緣關係的他們延長了人類的壽命。 關於衰老: 開始的情況下,衰老細胞是會被新生細胞取代的,但是在我們漫長的一生中,這樣的修補會慢慢的跟不上衰老的速度,日積月累,人體的功能就慢慢的衰落了。

還有,腦細胞是永遠不會被更新的,從我們一出生,它們就在不停的死亡,但是,直到我們離開這個世界,還會有70%的腦細胞從來沒有用過。

30樓:匿名使用者

死亡作為疾病的一種轉歸,也是生命的必然規律,但由於生命自然終止而「老死」(據比較生物學的研究,人類自然壽命大約是140-160歲左右)的只是極少數,人類絕大部分都死於疾病。因病死亡的原因大致可分為三類:①由於重要生命器官(如腦、心、肝、雙側腎、肺及腎上腺等)發生了嚴重的、不可恢復的損害。

②由於長期疾病導致機體衰竭、惡病質等以致代謝物質基礎極度不足、各系統正常機能不能維持。③重要器官沒有明顯器質性損傷的急死,如失血、窒息、休克、凍死等。 過去人們習慣把呼吸、心臟功能的永久性停止作為死亡標誌。

但由於醫療技術的進步,心肺復甦術的普及,一些新問題產生了,它們衝擊著人們對死亡的認識。全腦功能停止,自發呼吸停止後,仍能靠人工呼吸等措施在一定時間內維持全身的血液迴圈和除腦以外的各器官的機能活動。這就出現了「活的驅體,死的腦」這種反常現象。

眾所周知,腦是機體的統帥,是人類生存不可缺少的器官。一旦腦的功能永久性停止,個體的一生也就終結。這就產生了關於「死亡」概念更新的問題。

「腦死亡」的概念逐漸被人們所接受。

31樓:丿丶突然好想你

人體是一個緩慢氧化的過程 所以人會慢慢變老 直至死去。

32樓:悔愛羅

其實我認為人並不會死,只是去往另一個世界,

人為什麼會死,人為什麼會死

如果問生命究竟是什麼?相信許多哲學家至今無法準確回答 大多數的正常人總會感嘆時間匆匆歲月如梭 自古以來許多人窮極一生 生物學原理 見一樓 物理學原理 熵增 哲學原理 俗話說,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不是家裡人遭遇不測了吧 如果真的如此,就要更加珍惜生命!根據能量守恆定律,人死了身體不會消失,而是以某種形...

人為什麼會死

人為什麼會死?不管多麼長壽,人註定還是要死的。在這方面,與人的老化有著一定的關聯。大家的身體是由大約60萬億個細胞構成的。通過複製舊細胞製造新細胞,並進行新舊細胞的更換,身體不斷地成長。對此加以控制的是存在於各個細胞內的遺傳基因。不過,上了年紀之後,製造新細胞的能力會逐漸減弱,舊細胞則會增加。這就是...

為什麼老人會死,老人為什麼會死?

如果問生命究竟是什麼?相信許多哲學家至今無法準確回答 大多數的正常人總會感嘆時間匆匆歲月如梭 自古以來許多人窮極一生 細胞老死,機能跟不上 因為身體的各功能衰退 不光老人會死,就連生病的年輕人和小孩子也有的會死,這是人之常情 老人的肌肉收縮慢慢衰老,才會死 是人類社會的自然規律 你要是知道人為什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