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多歲,上班族,頸椎總是疼,怎麼緩解?

2023-03-13 01:25:05 字數 2663 閱讀 7090

1樓:莆守慮

每天工作間隙抽空多做一下頸部的活動,扭扭脖子,抬抬胳膊轉轉肩周,促進血液迴圈。晚上睡覺前泡一個熱水澡。可喝杯新鮮的牛奶,有助於提高睡眠質量。

不要太過於勞累。每天早晚抽時間到戶外活動跑跑步,做一下拉伸。一定要多吃一些纖維素,注意自己的飲食結構,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

2樓:秋生

我建議你平時儘量作低頭的活。我告訴你幾個**頸椎病的方法,一,用腦袋寫(米),二,用腦袋慢慢轉360度,三,買2斤黃豆作一個枕頭晚上睡覺枕脖子上。15天症狀減輕。

3樓:卡爾摩德奧利

頸椎痛最常見就是肌肉的痙攣或者受風以後第二天早上起來脖子不能轉也可以造成頸椎痛,可以做區域性的熱敷按摩或者外用膏藥,可以做穴位的按壓,阿是穴都可以達到緩解疼痛的目的,頸椎痛最常見還是頸椎病但也會有其他疾病引起,所以在家裡簡單的處理如果得不到改善還是建議患者能夠到正規醫院進一步的診治。

4樓:明天博士

改變坐姿,每天轉動脖子幾次,每次左右各十下,頭後仰幾次,每次堅持幾秒鐘,加強頸部肌肉鍛鍊。

5樓:baby趙雨婷

頸椎疼痛有很多緩解辦法,我給你介紹一種簡單方便的方法,身體站直兩臂往兩邊伸直,然後兩臂從兩邊向上高舉,然後舉著手走二百步,連續三天就緩解了。

6樓:網友

應該馬上改掉不良的生活習慣,在上班的時候應該集中精力把工作做好,不要經常玩手機不要,低頭時間太久,應該起活動活動,這樣對身體,的頸椎起到發揮的作用。

7樓:網友

要經常活動頸椎,低一段時間頭,就要把頭抬起來左右扭一扭,平時多段煉少玩手機電腦。

8樓:鍾晨

平時少低頭看手機,做頸椎操,畫米字,慢慢就緩解了。

9樓:網友

可以去找人按摩啊,真的很舒服的,也可以買個按摩器在家裡用,但我覺得吧沒人按的好,還有你可以運動試試,就抖音上有很多教治頸椎的。

10樓:老張講養生

職業病,我自己也是做辦公室和你一樣。

有空的時候可以這樣做。

可以雙手交叉,擱在脖子上,頭向後用力、手往前用力,形成對抗,持續擠按鍛鍊頸部肌肉。

脖子向前、後、左、右使勁歪,歪到極限,每個方向停留5秒。

11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聳肩做烏龜縮頭三下,左轉抬頭望月,然後緩慢右轉哪吒探海。再反過來做,都是三下。動作要緩慢···做個幾分鐘就可以。

12樓:網友

下班練練瑜伽,男的就散散步,週末爬爬山。身體要鍛鍊啊。少玩手機哦,電腦工作也不要太拼命,偶爾走動下哈。

13樓:匿名使用者

坐幾個小時就起來運動一下。下班少看手機,加強鍛鍊。

14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活動活動脖頸,抬抬頭,可以瘦下巴,減輕頸紋。

上班坐著超過一小時,起來活動5分鐘,抬抬雙臂,擴胸運動。

15樓:單徵

儘量少低頭玩手機,有空閒的時候多抬頭往外看一下。

16樓:網友

你靠牆站立式,頭像上經常做爬牆動作。

17樓:網友

去醫院檢查一下,查明原因**。

18樓:犢選好乇

上班忙的唄,自己注意養生,可以去做個按摩,我平時頸部疼都是去做按摩,一般按摩按摩就沒事了。家裡也有機械師**頸部按摩儀,有時候也會自己做按摩,都有緩解作用。

年紀輕輕就頸椎痛,有緩解的辦法嗎?

19樓:煙火燃燒黑暗

1、平常要改善一下生活一些習慣,進行相應的緩解。

平常自己還是不要長期有一些低頭習慣,包括自己總是有些長久的站立或者坐立的情況。自己要去學會適當的調整好自己的姿勢。活動一下頸椎的部位,減少了頸椎方面的疼痛。

2、像現在冬天要注意好頸椎保暖的情況。

自己可以多去穿一點衣服,適當的出去可以帶著圍巾護好自己的頸椎的部位。避免了頸椎方面的著涼。因為如果頸椎方面有一些著涼,很容易加重了頸椎的疼痛,自己也會感覺到頸椎的不舒服。

適當的時候還可以多去進行一些熱水袋放在自己的頸椎的部位,最好是比較疼的位置。這樣自己就可以有一些緩解的疼痛的,讓疼痛方面能夠減輕。

3、適當的對自己的頸椎的部位進行活動,包括適當的鍛鍊下身體。

平常如果坐的比較久了之後可以多站起來走一走。活動一下自己的頸椎的部位,適當的將自己的頸椎輕輕的向左和向右轉動,包括頭部向後仰,可以減少了頸椎方面的疲勞。這樣後面的疼痛就會減輕。

除幾外,自己每天還要去適當的進行一些跑步運動,可以將頸椎方面進行拉伸,也是能夠減少了頸椎的疲勞情況,包括適當的也可以去進行一些游泳鍛鍊方面,可以將頸椎方面能夠改善,避免了更多的疼痛。自己還可以在頸椎疼的位置進行揉一揉,也能夠幫忙緩解了頸椎的疼痛,也是比較好的效果。

4、自己還要注意自己的枕頭方面。

平常自己睡覺的時候,枕頭方面儘量不要有些偏高或者偏低的情況,這樣也很容易讓自己的頸椎方面有一些不舒服,還是要適當的去調整一下,儘量讓頭部向後仰,這樣減輕了頸椎的情況,並且能夠及時的改善。還要避免枕頭方面有脫枕的情況。

上班族平時脖子頸椎痛怎麼辦

上班族頸椎病怎麼辦

關於上班族養貓,上班族如何養貓?

貓貓特別愛乾淨,愛上你的床,但是不會在上邊亂拉亂尿,給吃幼貓糧,用貓砂 貓咪上廁所用的 就行,2個月的時候喂個驅蟲藥,三個月的時候就可以打疫苗了,打三聯和狂犬寵物醫院一般都有的,一歲了之後就可以絕育了,上班前把糧食和水給足就行,貓咪是人類的親密夥伴哦 預防針肯定是要打的。如果不在家的話,如果貓咪看到...

上班族如何養貓,上班族怎麼養貓?

第一 上班前,給貓咪準備好吃喝,清理好貓砂盆。早上的時間是匆忙且寶貴的,對於要趕著上班的上班族來說更是如此。所以,如果你平時工作比較忙,但是又飼養了貓咪,那麼就請給貓咪準備比較方便的飲食。比如,可以選擇貓糧或者凍幹餵食,這樣的食物準備起來比較方便省事。如果你一整天都不在家,那麼不要給貓咪留容易腐敗的...

年輕上班族男士手錶,年輕上班族男士手錶推薦

卡西歐吧 且實用,經濟實惠 我用了卡西歐一年了,沒有出過問題 想買手錶,什麼牌子的能比較適合年輕上班族 年輕上班族適合佩戴佳明腕錶,造型比較乾淨,酷炫。穿正裝佩戴也很合適的。男,27歲,普通上班族,希望懂行的人能推薦一款2000左右的手錶 如果想表鏡耐用耐磨一些,推薦選擇藍寶石玻璃鏡面的,藍寶石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