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藻泥有哪些好處呢?矽藻泥裝修有什麼好處

2023-03-13 03:35:05 字數 5229 閱讀 981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裝修用的是北疆矽藻泥,裝修完畢之後,感覺牆面很溫和不刺眼,尤其是電視背景牆,非常棒,空氣也明顯清新了許多。

矽藻泥裝修有什麼好處

2樓:博洛尼家裝

要說矽藻泥裝修牆體,總體上面來講還是非常不錯的,要知道一套房子裡面面積最大的就是牆體了,牆體的裝修是非常重要的,市面上目前最常用的牆體裝修材料是乳膠漆,那麼是怎麼判斷矽藻泥適合自己的家呢?

一:矽藻泥基本功能(特點)

矽藻泥行業標準明確規定了其基本功能,規定矽藻泥需要滿足四點:可用性、裝飾性、功能性和環境保護。

1.使用性。

必須具有一定的粘結強度,因此,該材料必須新增無機膠凝物質。它具有一定的耐溫溼效能,主要保證矽藻泥安裝在牆上後不會因實際環境中的週期性溫度和溼度變化而老化和脫落。

2.裝飾性。

矽藻泥的顏色主要通過新增天然無機顏料來實現,而其紋理圖案可以通過各種工具和技術來製作。桿狀軟泥具有很強的可塑性,可以產生各種紋理效果。

3.功能性。

(1)吸溼性:wa(1x10-3kg/m2)吸溼性wa≥20,持續3h;吸溼wa≥27,持續6h;12h吸溼wa≥35;24h吸溼wa≥40

(2)排放:wb(1×10-3千克/平方米)24h排放wb≥wa×70s產品含水率,△ω千克/立方米)/平均體積含水率(千克/立方米)≥8

(3)甲醛淨化量:淨化效能≥80,耐久性≥60

(4)防黴:防黴效能等級0,防黴耐久性等級1

4.環保性。

(1)矽藻泥本身不含甲醛和苯系物等有害物質,但新增其他物質使矽藻泥滲出後,環境保護可能不一定達到標準。

(2)標準: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含量<1g/kg;苯、甲苯、乙苯和二甲苯的總和小於50毫克/千克;遊離甲醛÷5毫克/千克;可溶性重金屬<10毫克/千克。

二:矽藻泥缺點。

1.沾上大面積汙漬很難處理。

2.不適合用於廚衛。

細菌泥漿具有很強的吸水性,可以用來調節室內溼度,但是吸水並不意味著防水。在大量水的作用下,桿菌性泥漿會變成泥漿,因此不適合潮溼的地方,如廚房和廁所。

3.**比較高。

矽藻泥的**相對較高。一般來說,每平方米需要3-400元。對於工薪家庭,最好選擇相對便宜的乳膠漆。

3樓:土巴兔裝修

近些年來,在家裝市場上,出現了一種新型的裝修方式,就是矽藻泥裝修方式,這種方式變得非常火爆。該方式使用天然的材料,而且造型獨特,深受消費者的喜愛。但是,因為和其他材料的區別較大,很多人在使用矽藻泥裝修使,會遇到很多問題。

什麼是矽藻泥

矽藻泥(英文:diatom mud)是一種以矽藻土為主要原材料的內牆環保裝飾壁材,具有消除甲醛、淨化空氣、調節溼度、釋放負氧離子、防火阻燃、牆面自潔、殺菌除臭等功能。由於矽藻泥健康環保,不僅有很好裝飾性,還具有功能性,是替代桌布和乳膠漆的新一代室內裝飾材料。

矽藻泥裝修的優點

能吸附汙染,能調節溼度;矽藻泥缺點:不易清理,手感較差,使用有周期。還有比較太貴,都是牆面材料,膩子和塗料也就是幾塊錢一平米,矽藻泥一般幾十上百的**都有。

矽藻泥裝修的缺點

1、矽藻泥在使用時也存在一定的缺陷,不注意這些缺陷,就會給環境美化帶來負面作用,影響家居美觀。

2、矽藻泥怕水,我麼都知道很多牆面漆都是防水的,家裡牆壁髒了,可以用溼抹布直接擦拭,但是矽藻泥本身的結構是奈米的蜂窩狀結構,他的吸附性要比活性炭高300倍,一旦用水擦拭可能就會直接吸附到分子結構中去,起不到清潔的作用。

3、灰塵處理比較麻煩,矽藻泥本身能夠吸附和分解空氣中的灰塵等有害物質,如果長時間不進行清理,會把牆壁的顏色改變,令家居環境變得骯髒不堪,所以矽藻泥牆壁要經常清理,灰塵直接用雞毛撣子清掃就可以了,不會很麻煩。

4、汙漬清理不要覆蓋,家裡有小孩弄上手腳印,不小心弄上奶漬、油漬、墨跡等等,清理起來比較麻煩,其實用橡皮擦拭就可以了,也非常方便。如果油汙滲透的較深,可以用小鏟子剷下來,再用相同顏色的矽藻泥進行修補即可,如果用量很小不方便購買,可以選擇將剷下來的矽藻泥加水化成泥,重新調色,在進行修補,就方便多了。

4樓:亮龍矽藻泥

矽藻泥是替代牆紙、牆布、乳膠漆的一種功能性的天然健康環保室內裝飾壁材,其主要成分為矽藻土,蛋白石,骨架材料,矽酸鹽等。原材料矽藻原本是海里的一種微生物,具有清除甲醛、消除異味、呼吸調溼、牆面自潔等功能:

1.我們的矽藻泥沒有味道,裝修好後當天就可以入住;

2.矽藻泥能防潮防黴,在南方的回南天,室內比較乾爽;

3.矽藻泥能淨化空氣,除異味,對家裡的養寵物和吸菸;

4.矽藻泥能吸收分解甲醛,對家裡有孕婦、小孩和老人的家庭非常有幫助;

5.矽藻泥色彩柔和,對保護兒童的視力很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矽藻泥以矽藻土為主要原材料,新增多種助劑的粉末裝飾塗料,粉體包裝,並非液態桶裝。由於具有良好的和易性和可塑性,施工、塗抹上牆、製作圖案等都可隨意造型,象泥一樣,並且加了矽藻土。矽藻泥本身沒有任何的汙染,而且有多種功能,是乳膠漆和桌布等傳統塗料無法比擬的。

用矽藻泥裝修時是不用搬家的,因為在施工矽藻泥的過程中沒有味道。可以有效去除空氣中的遊離甲醛、苯、氨等有害物質及因寵物、吸菸、垃圾所產生的異味,淨化室內空氣。矽藻泥牆面顏色持久,不易褪色,牆面長期如新,增加了牆面的壽命,減少牆面裝飾次數,節約了居室成本。

矽藻泥是由無機材料組成,因此不燃燒,即使發生火災,也不會冒出任何對人體有害的煙霧。當溫度上升至攝氏1300℃時,矽藻泥只是出現熔融狀態,不會產生有害氣體等煙霧。

隨著不同季節及早晚環境空氣溫度的變化,矽藻泥可以吸收或釋放水分,自動調節室內空氣溼度,使之達到相對平衡。

矽藻泥的施工工藝可根據客戶不同要求和喜好,採用傳統匠藝工法和特殊工具施工完成。矽藻泥飾面肌理豐富、效果親切自然、質感生動真實,具有很強的藝術感染力。

吸音降噪,不沾灰塵,歷久彌新,保溫隔熱。

6樓:淳真

可以用馨香玉生態泥,矽藻泥專用底料,替代替代膩子灰,找平能力好,兩遍即可做平。耐水泡,貼上性好,鏟不掉,找平底料最佳選擇。

7樓:森然矽藻泥

矽藻泥進入國內市場,受到大家歡迎的主要原因是因為他天然環保且具備很多功能性,是環保節能材料。

實用矽藻泥的好處是什麼?

8樓:森然矽藻泥

矽藻泥是天然環保功能性內牆裝飾壁材。

9樓:匿名使用者

1.吸附甲醛及其它有害的裝修有害物質。

2調節空氣溫度。

3消除異味。

4防火阻燃。

5吸音降噪。

10樓:王小美

1吸收分解甲醛能力達百分之九十二。

2抗菌防黴。

3釋放負氧離子。

4防火阻燃。

5吸音減噪。

6消除異味。

矽藻泥怎麼樣?有什麼用途?

11樓:皖匠裝飾公司

一:消除甲醛。

泥博士矽藻泥獨特的「分子篩」結構,讓新裝修後的地板、沙發、傢俱等散發的遊離甲醛、苯、氨、氡、tvoc等有害物質被矽藻泥張開的數以萬計的小孔吸收、分解、消除,很好地解決了目前嚴重困擾居家的室內汙染問題。甲醛的釋放年限是3~15年,而矽藻泥壽命能達到20年以上,所以,室內每天不斷散發的有害物質會被矽藻泥源源不斷的吸收、分解,為我們的家人提供森林般的空氣質量。

二:除臭消味。

泥博士矽藻泥「奈米光觸媒負載技術」不但可以分解甲醛、苯等有害氣體,還能去除室內環境汙染產生的各種異味,,時刻保持室內空氣的清新。

三:改善睡眠。

泥博士矽藻泥每平方釐米每秒能釋放1869個負氧離子,負氧離子被譽為「空氣維生素」,可以改善睡眠質量。我們知道,森林中和大海邊空氣非常清新,其實就是負氧離子含量高,而使用了泥博士矽藻泥裝修的房間,負離子量可以達到森林的三倍以上!負氧離子對高血壓、氣管炎、關節炎、生育能力等都有很好的改良作用。

四:自動調溼。

矽藻泥的調溼功能是備長炭和竹炭的4~6倍。當室內潮溼的時候,矽藻泥的微孔能將空氣中的水分子吸進去儲備起來;當空氣乾燥的時候,又能將水分子釋放出來進行調溼,所以人們把矽藻泥稱為「會呼吸的牆壁」,不用加溼器、不用電源、不用操控,就能使室內溼度始終保持在最令人感覺舒適的40~60度之間。

五:清汙自潔。

矽藻泥在呼吸過程中,利用自身的多孔性,能把油汙分子吸進去進行裂變分解,釋放出對人體無害的物質;再加上其本身是天然的礦物質,自身不含重金屬、不產生靜電,所以不吸灰塵。

六:保溫節能。

矽藻泥的微孔結構導致其熱傳導率很低,保溫隔熱效能比水泥和砂漿高6倍以上,大大節約了電能和採暖費用。

12樓:泥博士矽藻泥

矽藻泥在保證自身材料天然環保無汙染的同時,還能吸附室內因裝修汙染產生的甲醛、苯等有害氣體,自動調節室內溼度至人體最適宜,還具有防黴抗黴抗老化的作用,其良好的可塑性可以手工製作成各種紋理花色來裝飾牆面,是一種理想的環保裝飾壁材。

矽藻泥的用途有:

用途一:生態調溼功能。

矽藻泥主要的材料是矽藻土,矽藻土多微孔結構,孔隙多,這種特殊的結構決定了矽藻泥具有很強的呼吸透氣性:當室內空氣潮溼時,矽藻泥會自動吸收空氣中多餘的水份,將其儲存起來,當空氣乾燥時又會將其釋放,自動調節室內溼度至人體最為適宜。

用途二:吸附分解功能。

矽藻泥是多微孔吸附材料,獨特的晶體結構對甲醛、苯、氨、tvoc等有害氣體等都具有很強的吸附能力,負載的光觸媒可以在光的作用下發生電解水分子的電解反應,將水分子電解出的氫氧根離子具有很強的氧化性,與甲醛重新組合為對人體無害的二氧化碳和水,形成了吸附並分解甲醛的微迴圈。

用途三:色彩柔和,保護視力。

矽藻泥牆面材料採用無機顏料,色彩穩定不容易老化,視覺柔和、舒適、溫馨,不會產生視覺疲勞,有效保護視力,降低近視、弱視的發生幾率。

用途四:防火阻燃功能。

矽藻泥的材質均為無機礦物質材料,只有熔點,沒有燃點,可耐1300°高溫,矽藻泥遇火不著,防火阻燃。

用途五:吸音降噪功能。

矽藻泥自身的分子結構,有很多微孔,因此具有很強的降低噪音、降低迴響的功能。矽藻泥可以有效的吸收對人體有害的高頻音段,並衰減低頻噪音的能力,減少了噪音對人身的危害。

用途六:牆面自潔功能。

矽藻泥是純天然礦物質,不含重金屬,所不產生靜電,不會對對空氣中的塵埃進行吸附,所以矽藻泥牆壁更容易打理。有些汙漬如可樂、油汙等滲入了矽藻泥牆面,因為矽藻泥具有吸附能力,汙漬會逐漸的擴散滲入逐漸變淡,具有自潔的能力。

矽藻泥的主要材料是具有吸附、過濾能力的矽藻土,所以具有淨化、調溼等用途,又因為是泥,所以具有很好的可塑性,能夠裝飾我們的家居。

裝修用矽藻泥好嗎,矽藻泥好不好?家裡用矽藻泥裝修合適嗎?

矽藻泥真的那麼好?為什麼裝修師傅都不喜歡用?裝修 惠州裝修 裝修公司 別墅 別墅裝修 戶型 小戶型 室內設計 裝修風格 裝修效果圖 衛生間 陽臺 客廳 臥室 廚房 新中式 現代簡約 輕奢風格 當然好啊,矽藻泥裝修完就可以入住,不用晾晒的奧,一點味道都沒有,是牆面裝修的好幫手,泥趣矽藻泥,這個很好的 ...

使用矽藻泥的好處,矽藻泥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小米的回答就很詳盡,我嘗試性的簡單歸納下 1 吸附分解,讓其它的家裝汙染更快消失,可以理解為多了一個空氣淨化器 2 吸音降噪,減少噪聲汙染 3 色彩柔和,對視力有所保護,不易視覺疲勞 4 可塑性強,理論上使用者喜歡的圖案都能得以層次體現,設計師和使用者都能憑藉此點打造專屬於自己的個性之家 5 壽命很...

矽藻泥加盟有哪些誤區?矽藻泥怎麼樣?

矽藻泥加盟後是需要跑單的,做營銷的,不做營銷加盟什麼品牌都不賺錢。加盟不意味著一定賺錢,加盟後還要自己努力,賺多少憑本事。現在加盟基本是免加盟費,北疆矽藻泥挺不錯的,有自己的矽藻土原礦,感覺跟比其他品牌好點,可以去他們總部考察一下。矽藻泥怎麼樣?隨著人們生活質量的提高,越來越多人更注重生活品質,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