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腎吃什麼效果好,補腎吃什麼效果最好?

2023-03-13 03:40:07 字數 4821 閱讀 4179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根據您描述的補腎的情況,建議您平時多吃秈米、狗肉、羊肉、雞肉、豬肚、等肉類食物,還要多吃淡萊、韭菜、辣椒、刀豆、肉桂等等蔬菜食物,可以去正規醫院的中醫科溫補腎陽進行**。

補腎吃什麼效果最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核桃補腎又補腦的核桃適合現代男士,拼搏之餘補補虛耗過度的腦力,更有競爭力。

黑米滋陰補腎、補血益氣、增智補腦,強化新陳代謝。

蜂蜜蜂蜜中含有生殖腺內分泌素,具有明顯的活躍性腺的生物活性。因體弱、年高而性功能有所減退者,可堅持服用蜂蜜製品。

黑芝麻養腎、健腦潤肺、養血烏髮、防衰老。

海藻海藻含磺量超過其他動植物。而磺缺乏或不足會導致流之產、男人功能衰退、慾望降低。因此,要經常服用一些海藻類食物,如海帶、紫菜、裙帶菜等。

韭菜又名起長生韭,它是一種生長力旺盛的常見蔬菜。對男性疾病有很好的療效。患者每天都以韭菜佐食,或把韭菜子研粉,每日早晚各服15克,用開水送服。

果仁德國醫生髮現在某些經常大吃南瓜子的民族中,沒有前列的腺疾病發生。

這是因為南瓜子中含有一種能影響男性的激素產生的神秘物質。此外,小麥、玉米、芝麻、葵花子、核桃仁、杏仁、花生、松子仁等也對功能有益。

3樓:妙手醫生健康科普

補腎吃什麼東西效果好?

吃什麼補腎效果是最好

補腎吃什麼比較好?

4樓:帳號已登出

腎是先天之本,也是一切活力的源泉,我們國家的傳統中醫學把不同顏色的食物或者是藥物歸屬於人體的五臟,紅色是入心青色入肝,黃色的食物入脾,白色的食物入肺黑色的食物入腎。所以在生活中我們可以根據食物的原色選擇一下,這也是最簡單易行的方法,而且黑色的食物對於腎的滋養和呵護,的確有著非常大的作用。

我們來說一下男性,男性朋友補腎可以選擇麥芽油,因為嚴重的缺乏維生素e會導致應知進退話,或者是萎縮,性激素,分泌減少,並且會喪失生殖能力,而賣羊油卻能夠預防並改變這樣的情況,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應該,經常食用小麥,玉米,小米等這樣含麥芽油豐富的食物。

核桃補腎,而且會有補腦的作用最適合現代男士,因為現在的男士都會有很大的工作壓力和家庭壓力,所以也多些食用核桃來補充一下虛耗過度的腦力,會更加有競爭力。

蜂蜜中是含有非常多的生殖腺內分泌素,具有非常明顯的活躍性腺的生物活性,因為體質弱,或者是年事已高,而性功能有所減退的患者可以堅持服用蜂蜜以及蜂蜜製品。

女性補腎的食物有栗子,還是行文美感,還有我脾健胃的作用,更有補腎壯腰之功,對於腎虛腰痛者最宜食用。另外一個對於女性不是好好的食物是枸杞子,它具有補腎養肝,你精明目,除腰痛之外,長時間的服用枸杞子還能夠延年益壽,尤其是中年女性腎虛的患者。

除以上介紹的,食物之外還有一些黑色的食物比如說黑米黑芝麻,黑棗,黑木耳,這些都具有很好的補腎功效。還有就是黑葡萄,葡萄有很多種,對於補腎作用,最好的是黑葡萄。在補腎過程中,女性最忌吃的是,柿子生蘿蔔生黃瓜生地瓜西瓜等這樣的食物。

5樓:飛飛在天

6種食物推薦男人常吃,強腎壯陽,補肝腎潤5髒!

1、乾貝。乾貝可以滋陰補腎,乾貝性平、味甘鹹,能夠補腎滋陰,所以腎陰虛的應該常食乾貝。

2、鱸魚。鱸魚也可以補肝腎,性平味甘,既能補脾腎又可補肝腎、益筋骨。

3、栗子。栗子性溫味甘,除了有補脾健胃的作用外更有補腎壯腰之功,對於腎虛腰痛者建議使用。

4、山藥。山藥可以潤肺益腎,為中醫上品之藥,除了具有補肺健脾作用外還能益腎填精,凡腎虛之人宜長食之。

5、枸杞子。

枸杞子可以補肝益腎,性平味甘,具有補腎養肝、益精明目、壯筋骨、除腰疼,久服能延年益壽等功用,尤其是中年女性腎虛之人食之最宜。

6、黑芝麻。

黑芝麻可以潤腸補腎,黑芝麻性平味甘,有補肝腎潤五臟的作用,對於因肝腎精血不足引起的眩暈、白髮、脫髮、腰膝痠軟、腸燥便秘等有較好的食療保健作用,除此之外還有核桃、何首烏、黑豆、黑米都有補腎的效果。

6樓:空空唧唧復唧唧

補腎最好先準確辨證,再進行針對性藥補或食補,不建議自行用藥,吃黑芝麻、桑葚、黑米、黑豆、黑木耳等補腎食物較好。

中醫講究辨證論治,補腎又可細分為多個治法,如補腎益氣、補腎益精、滋陰補腎、溫補腎陽、陰陽雙補,這些治法的所用藥物有所區別,不建議患者自行服藥或尋求偏方,持續、明顯的腎虛應及時到正規中醫院就診,請中醫醫生辨別證候型別後,有針對性的組方用藥。飲食補腎最好也先準確辨證,因為食物也有其性味區別,補腎的效果有所差異,常見的具有補腎效果的食物主要有山藥、黑豆、牡蠣、黑芝麻、板栗、枸杞子、栗子、山藥、核桃等。滋陰補腎可用枸杞子、女貞子、龜板、熟地黃、山茱萸、旱蓮草、黑芝麻等中藥做藥膳,溫補腎陽多用菟絲子、仙茅、仙靈脾、杜仲、益智仁、肉蓯蓉、韭菜子等中藥搭配做藥膳。

7樓:匿名使用者

枸杞原漿:用枸杞為原料,然後加工製作而成的,並且一般枸杞原漿中並沒有防腐劑或者是其他的一些化學物質。

枸杞原漿可以很好的將枸杞中各種營養物質所保留下來的,所以說枸杞原漿的營養價值也是非常高的,並且具有枸杞的各種功效,枸杞原漿的效果也是很不錯的。

枸杞原漿的功效:食用枸杞原漿,既可以增強免疫力,改善我們人體體質,還可以起到不錯的抗衰老功效,並且對於增強大家的記憶力也是很有幫助的,另外,枸杞原漿還具有不錯的補腎以及美容養顏的作用,所以說男女都是適合服用枸杞原漿的,可以很好的促進身體的健康。

擴充套件資料:枸杞原漿的功效與作用:

1、保護肝臟,抗脂肪肝。

枸杞中所含的甜菜鹼有抑制脂肪在肝細胞內沉積、促進肝細胞新生的作用。同時可防止四氯化碳引起的肝功能紊亂,故而構杞具有明確的保護肝臟、抗脂肪肝的功效。

2、補腎。枸杞,味甘,性平。歸肝、腎經。有良好的補腎益精,養血明目,強筋壯骨,保健強身,延緩衰老功效。因此,枸杞是一味益腎抗衰,保健強身的有效良藥。

3、抗疲勞。

枸杞多糖能顯著增加小鼠肌糖原、肝糖原儲備量,提高運動前後血液乳酸脫氫酶總活力;降低小鼠劇烈運動後血尿素氮增加量,加快運動後血尿素氮的清除速率。這表明枸杞多糖對消除疲勞具有十分明顯的作用。

4、提高視力。

人體的視網膜光感受器是由視黃醇和視蛋白所構成,枸杞中所含豐富的b一胡蘿蔔素可在人體內轉化成維生素a,而維生素a可生成視黃醇,從而提高視力,防止黃斑症。

5、抗衰老。

免疫衰老與細胞凋亡密切相關。枸杞多糖(lbp),能明顯提高吞噬細胞的吞噬功能,提高淋巴細胞的增殖能力。

6、美容養顏,改善睡眠,滋潤肌膚。

**衰老主要是由於自由基氧化所造成,而枸杞中所含的枸杞多糖、b一胡蘿蔔素都是強力的抗氧化劑,再加上枸杞所含的微量元素硒和維生素e的協同作用,組成了強大的抗氧化部隊;另外,維生素a可維持上皮組織的生長與分化,防止**乾燥和毛囊角化,從而起到美容養顏、滋潤肌膚的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1、芝麻,甘平,有補肝腎、潤五臟的作用。尤其是腎虛之人腰痠腿軟,頭昏耳鳴,發枯發落及早年白髮,大便燥結者,最宜食之。

2、粟米,又稱穀子、稞子。能補益腎氣。性溫,味甘,除有補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補腎壯腰之功,對腎虛腰痛者,最宜食用。

3、豇豆,又稱飯豆、長豆。性平,味甘,能補腎健脾,除脾虛者宜食外,腎虛之人也宜食用,對腎虛消渴、遺精、白濁,或小便頻數,婦女白帶,食之最宜。

4、牛骨髓,有潤肺、補腎、益髓的作用。對腎虛羸瘦、精血虧損者,尤為適宜。

5、狗肉,性溫,味鹹,除有補中益氣作用外,還能溫腎助陽,故腎陽不足、腰膝軟弱或冷痛,食之最宜。

6、羊骨,性溫,味甘,能補腎強筋骨。對腎虛勞損,腰膝無力怕冷,筋骨攣痛者,最宜食之。

7、豬腎,性平,味鹹。故凡因腎虛所致的腰痠腰痛、遺精、盜汗及老人腎虛耳聾耳鳴,宜常食之。

8、淡菜,有補肝腎、益精血的功效。凡腎虛羸瘦、勞熱骨蒸、眩暈盜汗、腰痛陽痿之人,食之最宜。

吃什麼補腎效果最好?

9樓:健十**官方客服

第一款:韭菜粥;韭菜是秋季常見的食用蔬菜之一,同時它也是秋季食療補腎的一款良品。用韭菜做成粥可復以起來很好的補腎養生作用。

配料:韭菜20克,大米⑨0克。

製法:大米煮成粥,將熟時放入韭菜,溫熱空腹食之。

第二款:枸杞葉粥;關於枸杞的功效與作用,枸杞葉同樣有很好的補腎滋陽的功效,秋季在家裡熬一點枸杞葉粥有很好的補腎養生的作用。

配料:鮮枸杞葉250克,大米適量。

吃牡蠣。快速補充體制力,牡蠣是天然高能量生物,可以迅速補充體力消除疲勞,恢復精力,對腎虛腎虧、身體乏力的男性有顯著功效。

值得選擇注意:1看有效成分含量,是否有不良新增劑;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售後有保障。

10樓:a山巔之最

腎屬水,色黑(含深藍),喜溫潤。

黑色代表食品有:黑木耳、黑米、黑豆、黑芝麻、香菇、蝦、貝類、黑棗等。

黑米:滋陰補腎、補血益氣、增智補腦,強化新陳代謝。

黑豆:補腎、強筋骨、暖腸胃、明目、活力、利水解毒。

黑芝麻:養腎、健腦潤肺、養血烏髮、防衰老。

黑棗:增強體內免疫力。

黑木耳:清腸滌胃、增強機體免疫力。

黑色素:①有提高與腎、膀胱、骨骼關係密切的新陳代謝,和增強生殖系統功能、有益於腎和膀胱。②清除體內自由基。

③抗氧化、降血脂。④美容養顏。⑤對腎功能有促進作用。

⑥補腎、烏髮。所以補腎應多吃黑色食品。

黑色食品還有:紫菜、海帶、烏骨雞、髮菜、黑醋栗(黑加侖)、海參、黑豆豉、黑桑葚、龍眼肉、黑葡萄、黑松子、黑螞蟻菜、黑魚、甲魚、黑蕎麥、黑扁豆、黑麥、黑榖子、松花蛋、泥鰍、烏賊、菱等。

11樓:網友

補腎效果比較好的話,可以吃一些枸杞,核桃,韭菜等含鐵以及高蛋白的食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枸脊泡茶生吃煲湯都可以而且是溫補型的。

13樓:網友

補腎的食物有哪些,吃什麼補腎。

吃什麼補腎效果最好,補腎吃什麼食物效果最好

第一款 韭菜粥 韭菜是秋季常見的食用蔬菜之一,同時它也是秋季食療補腎的一款良品。用韭菜做成粥可復以起來很好的補腎養生作用。配料 韭菜20克,大米 0克。製法 大米煮成粥,將熟時放入韭菜,溫熱空腹食之。第二款 枸杞葉粥 關於枸杞的功效與作用,枸杞葉同樣有很好的補腎滋陽的功效,秋季在家裡熬一點枸杞葉粥有...

吃什麼補腎效果最好,吃什麼補腎效果最好最好?

腎屬水,色黑 含深藍 喜溫潤。黑色代表食品有 黑木耳 黑米 黑豆 黑芝麻 香菇 蝦 貝類 黑棗等。黑米 滋陰補腎 補血益氣 增智補腦,強化新陳代謝。黑豆 補腎 強筋骨 暖腸胃 明目 活力 利水解毒。黑芝麻 養腎 健腦潤肺 養血烏髮 防衰老。黑棗 增強體內免疫力。黑木耳 清腸滌胃 增強機體免疫力。黑色...

補腎吃什麼藥效果好,吃什麼食物補腎最快

補腎壯陽吃什麼藥效果好?別瞎吃藥,腎分腎陰腎陽,如果不虛不要吃藥,儘量食補,你說下你什麼症狀,我簡單判斷下是腎陰虛還是腎陽虛,陰虛比較好 中醫認為,腎虛有分 腎陰虛 腎陽虛 陰陽兩虛。1.腎陰虛,對症用藥 滋陰。陰虛兼火旺者,對症用藥 滋陰降火。2.腎陽虛,對症用藥 壯陽。3.陰陽兩虛,對症用藥 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