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理財 5,什麼是理財?

2023-03-13 06:30:09 字數 4573 閱讀 1811

1樓:小洋說財商

理財是一個人為了實現自己的生活目標,而管理財務資源的莞城,包括現金規劃、投資規劃、風險管理與保險規劃等八大規劃。

2樓:財可夫斯基

投資的魅力是無需參與實際經營,只要你夠有眼光,拿得住,也能大賺特賺!今天的中國,依舊有許多傲視全球的科技企業,在全球各地上市,各位老鐵,你還要繼續錯過嗎?更多詳情請看**瞭解。

3樓:二姐聊保險

說到理財,很多人認為理財就是錢生錢,比如買房、買**、**票等。其實這些都屬於理財的範疇,但嚴格意義上的理財,其實叫財富管理,也就是科學合理的規劃現在以及未來的資源,做好家庭財務規劃,在進行理財的時候要對家庭財務做一個科學的診斷,防控風險。

4樓:高頓

投資理財,投資理財是指投資者通過合理安排資金,運用諸如儲蓄、銀行理財產品等投資理財工具對個人、家庭和企事業單位資產進行管理和分配,達到保值增值的目的,從而加速資產的增長。

5樓:大風知識庫

理財是一個漢語詞語,指的是對財務(財產和債務)進行管理,以實現財務的保值、增值為目的。

6樓:棋魂聖手

說白了就是賺錢。

用一個存款比方你就明白了。

複利10% 15% 20% 30%

1年 110 115 120 130

2年 121 132 144 169

3年 133 153 173 220

100元的錢 理財能力達到10%的複利時 3年就能到133 15%到153 20%到173 3年%到220 你存銀行算你5%的利息 你能拿多少?當然前提是你學習過理財的相關知道包括**分析 國家外匯情況等 保證自己的理財能力的前提下進行的 另外你要是什麼都不會建議你買買國債 不過資金回籠時間長 彙報率也比銀行利息高 這都不會 你就存銀行吧100%無風險。

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理財主要包括:

收支管理、資產負債、投資、風險控制、財務規劃、財富管理、評估分析等,同時需要了解投資方法和金融產品等。

通過個人理財,能給你帶來下面的價值:

1.提高您一生中擁有、使用、保護財富資源的有效性;

2.提高您的財富控制力,避免過度債務、破產、依附他人尋求財富 安全等問題的產生;

3.提高您個人經濟目標的實現力,擁有不再困囿於未來開支的自由感。

目前中國人的理財觀點和思想還處於朦朧狀態,缺乏正確的理財思想。

想理好財,建議使用家庭理財軟體《理財時空》(

包括預算,現金流管理,資產管理,投資管理,財務規劃和實施管理,財務狀況診斷和評估,分析圖表等,功能很多的,也非常強大。

通過使用該軟體,你能學習到很多的理財方法、財務規劃和財富管理,因為該軟體融合了很多重要的理財思想。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用專業人士拿你的理財。

自己也就是**。這些東西。

錢生錢的辦法啊。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打理自己的財產,讓它不貶值,或者能升值。方法就很多了,買**、**、國債、房產或者存銀行都可以。

什麼是理財?

10樓:老周漲知識

「理財」一詞,最早見諸於20世紀90年代初期的報端。隨著中國**債券市場的擴容,商業銀行、零售業務的日趨豐富和市民總體收入的逐年上升,「理財」概念逐漸走俏。

理財,指的是對財務(財產和債務)進行管理,以實現財產的保值、增值為目的。理財分為公司理財、機構理財、個人和家庭理財等。人類的生存、生活和及其它活動離不開物質基礎,與理財密切相關。

理財即對於財產(包含有形財產和無形財產=智慧財產權)的經營。多用於個人對於個人財產或家庭財產的經營,是指個人或機構根據個人或機構當前的實際經濟狀況,設定想要達成的經濟目標,在限定的時限內採用一類或多類金融投資工具,通過一種或多種途徑達成其經濟目標的計劃、規劃或解決方案。在具體實施該規劃方案的過程,也稱理財。

所謂的理財也不僅僅是把財務往外投,被投資也是一種理財,不懂得被投資也就不懂得怎麼更好投資。

理財步驟

1.回顧資產狀況。

包括存量資產和未來收入的預期,知道有多少財可以理,這是最基本的前提。

2.設定理財目標。

需要從具體的時間、金額和對目標的描述等來定性和定量地理清理財目標。

3.弄清風險偏好是何種型別。

不要做不考慮任何客觀情況的風險偏好的假設,比如說很多客戶把錢全部都放在**裡,沒有考慮到父母、子女,沒有考慮到家庭責任,這個時候他的風險偏好偏離了他能夠承受的範圍。

4.進行戰略性的資產分配。

在所有的資產裡做資產分配,然後是投資品種、投資時機的選擇。

什麼是理財?

11樓:荒野二小姐

新手學習投資**理財,按照很多人的說法,是需要看懂財報的,是需要了解**經理的賺錢能力的,是需要能和**經理一樣,知道這個行業的未來發展的,但是實際上,對於我來說,新手學習投資**理財,不需要懂得非常多的東西。上面所說的這一些都是廢話。

本來我也是非常認真地去看了邱國鷺先生的《投資中最簡單的事》,可是等我看了很久之後,忽然想通,他說的這些話,是一個**經理的投資總結,而我不是**經理,我要達到他的規模是非常難的。所以我也想明白了以下的事。

投資**,其實只需要對自己的資金進行管理就可以了,那就是買百分之六十的貨幣**,因為這個長期投資的收益是要高於銀行存款的,其次配備百分之三十的債券**,然後剩下的百分之十就是投資****。

這時候,我們所要學的就是如何買好的****,至於如何買好的****,就需要花時間去對比那些**公司的盈利能力排名,以及你想投資**的某**它的行業排名,選出排名最高的那一個投資就可以了。因為**它不像是**,具體到某一隻,而是一個行業類別的,這個行業它是具有投資景氣週期的。

而我也是在投資了很久之後才懂得,莫非需要學習非常多的財經知識才行,或者去考個金融師證?等我看了邱國鷺的書,我才恍然大悟,投資,只需要錢和耐力就行了,不需要把自己搞成經濟學家,金融學博士。我們只需要選出一隻**,看它的投資曲線,我們投入的錢,止盈不止損,反覆的**,賣出。

這樣慢慢的就熟練了,也就知道如何能夠投資**,並且長期的盈利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理財通俗的說法,你操作**這個現貨產品,將這個產品操作買漲買跌,根據eia的**庫存來判斷**是漲是跌,如果**庫存利好,那麼在操作交易的時候買漲**就是賺錢了,如果是**庫存利空,你買跌**,那麼你就賺錢了,這個就是**理財了。全天22小時交易,隨時都可以操作買漲買跌的。

9年***從業分析操作經驗,對這個市場非常瞭解,有內幕可以提前知道市場明顯的走向,有問題可以隨時交流,最後送你十六字真言:現金為皇,順勢為王,點位為相,止損至聖。

什麼是理財?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理財是個很泛泛的詞兒,我知道肯定很多人聯絡你,你也苦於無門,不知道從何入手,下面就我個人的一些見解給你分析一下,希望能夠幫到你!

首先理財,你得先確定自己的方面,理哪方面的財。一定要全方位的考慮,確定好方向後,一定要諮詢相關的專業人士,讓他們為你出謀劃策,然後再結合自己的觀點,從自己的實際情況出發。資金一定要按照4:

3;2;1來投資,何謂4321呢,當然不是足球的陣型了。4代表固定的存款,這個錢不要動,以備不時之需,3代表房貸、車險、人險,等等,2代表投資理財,一定要從理性的角度出發,選擇適合自己的理財方案。剩下那個1呢代表自己的日常開銷。

這樣呢不至於遇到問題手忙腳亂的。萬事記得給自己留一條後路。

再者理財分兩大方面的分為很多種,比如**、**、外匯、**、現貨,等等。**呢,我建議你不要攝入,最近**低迷,一直處於熊市,**不錯,但是**短期類不會有收益的,是一個長期的過程,風險難以評估。外匯呢,受國際市場的影響,風險也難以控制。

但是比例太小投資回報又不明顯。下面談談**預付款吧,**預付款資金比例有5 25 50 100 三個槓桿,同樣也是t+0交易,每天不限次數交易,有白盤跟夜盤,便於操作,全國免費開戶,開戶兩個工作日內就可以搞定,資金第三方監管,除了你和你授權的人別人無權動用你的資金 比託管更安全,可以自己操作,也可以我們這裡專業的**手給操作,這個適合中小額資金操作,可以及時鎖定利潤跟虧損,手續費同樣很低。

14樓:高頓教育

理財規劃(financial planning)是指運用科學的方法和特定的程式為客戶制定切合實際的、具有可操作性的某方面或綜合性的財務方案,它主要包括現金規劃、消費支出規劃、教育規劃等。

15樓:火焰

傳遞正念,學習財商智慧學會理財,學會經營。

16樓:高頓會計職稱

投資理財,投資理財是指投資者通過合理安排資金,運用諸如儲蓄、銀行理財產品、債券、**、**、**、商品現貨、外匯、房地產、保險、**、p2p、文化及藝術品等投資理財工具對個人、家庭和企事業單位資產進行管理和分配,達到保值增值的目的。

17樓:猥瑣特叔的棒欲

即對於財產(包含有形財產和無形財產=智慧財產權)的經營。

多用於個人對於個人財產或家庭財產的經營,是指個人或機構根據個人或機構當前的實際經濟狀況,設定想要達成的經濟目標,在限定的時限內採用一類或多類金融投資工具,通過一種或多種途徑達成其經濟目標的計劃、規劃或解決方案。

什麼是理財

理財規劃師 財規劃,是指根據家庭財務狀況,運用規範的方法並遵循一定程式制定的切合實際 可操作的某一方面或一系列相互協調的規劃方案,理財規劃的目標可以歸結為兩個層次 實現財務安全和追求財務自由。個人理財規劃是理財規劃工作的重中之重。個人理財規劃是一個長期的過程,一個努力達到終生的財務安全 自主 自由和...

什麼是投資理財?如何投資理財,投資理財,如何投資理財,怎樣理財

投資理財,投資理財是指投資者通過合理安排資金,運用諸如儲蓄 銀行理財產品等投資理財工具對個人 家庭和企事業單位資產進行管理和分配,達到保值增值的目的,從而加速資產的增長。說到理財,很多人認為理財就是錢生錢,比如買房 買 票等。其實這些都屬於理財的範疇,但嚴格意義上的理財,其實叫財富管理,也就是科學合...

什麼是理財,理財是什麼意思呢?

理財是一個人為了實現自己的生活目標,而管理財務資源的莞城,包括現金規劃 投資規劃 風險管理與保險規劃等八大規劃 說到理財,很多人認為理財就是錢生錢,比如買房 買 票等。其實這些都屬於理財的範疇,但嚴格意義上的理財,其實叫財富管理,也就是科學合理的規劃現在以及未來的資源,做好家庭財務規劃,在進行理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