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製作林蛙油,林蛙油是怎麼弄出來的

2023-03-13 07:05:06 字數 2539 閱讀 330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剝取林蛙油直接影響到蛙油的質量。林蛙油的剝取分為幹剝和鮮剝兩種,幹剝法最常用,優點是可隨用隨剝,油不易被汙染,油的形態完整,步驟依次是燙死、穿串、乾燥、軟化、剝油、分等、包裝。鮮剝法不太常用。

將林蛙穿串,穿串前應先將林蛙燙死。將林蛙放入60℃-70℃的熱水中15-20秒鐘,燙死後提出水外。燙蛙水溫過高會使蛙體**及肌肉燙熟脫落,影響下步操作。

也有人不經過燙死過程直接穿串,過於殘忍,不提倡。

將燙死後的林蛙用細鐵絲或麻繩從蛙眼處或上下頜處穿透,連成長串,串長以方便晾開為原則,但注意蛙體之間要有縫隙,不可接觸,太密不易晾乾,容易發黴腐爛。

穿串林蛙乾燥的方法:採用自然乾燥法,把串好的林蛙放在陽光下曬乾。在晴天條件下,徹底乾燥約需10天左右,陰雨天需放室內或進行遮雨,夜間需要搬回室內,防止上凍;採用室內乾燥法,批量大時可將串好的林蛙放在室內,用火炕或火爐加溫,保持室溫20℃-25℃,通風越快,效果越好,一般經4-5天可基本乾燥。

切不可直接用火烘乾;用烘乾機乾燥。溫度定在50℃-55℃,大約48小時可完全乾燥。此種方法,加工出來的油塊***。

無論採用何種方法乾燥,一定要做到乾透,否則容易腐爛變質,失去其價值。將乾燥好的蛙串放在陰涼處儲存備用,隨時剝取蛙油。長時間儲存時一定要注意防止蟲蛀。

穿串林蛙要軟化,為取油方便,首先要進行軟化處理。將幹蛙放在60℃-70℃的溫水中,浸泡10分鐘,值得注意的是不能讓水從口腔浸入腹中,否則蛙油遇水膨脹,很難剝離。將浸泡好的蛙取出後放入容器內,用溼毛巾等厚布覆蓋幾小時,待蛙體變軟時即可剝油。

剝蛙油主要是手工操作,主要過程是將蛙體從腹面向後掰斷,從背面連同脊柱一起撕下,然後取出蛙油,也有其他方法,可根據個人習慣而定。剝油時要取淨,同時將粘附在油塊上的內臟器官、卵粒等挑出來。剛剛剝出的油塊含水量較高,放在通風良好的、有陽光的地方進行晾曬,乾燥後進行包裝儲存。

將乾透的林蛙油,按照塊的大小、油的色澤等進行分類,然後用塑料袋包裝,袋口封好,防止吸潮。存放處保持涼爽、乾燥、低溫、低溼,注意防蟲。

林蛙油是怎麼弄出來的

2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傳統取油方法是吊幹,把林蛙掛在木板上,晾曬7天到10天的林蛙,剖開取油,林蛙油的形狀成塊狀,質優。

把林蛙撲殺後曬7-10天,剖開取油,成散塊狀,質量稍差;林蛙線油是活體取油,因為林蛙的輸卵管是成線狀的,顧名就林蛙線油,活體取油,不會造成二次汙染,油體乾淨,無雜質,無異味,而且實用方便,一般被南方所青睞,而北方多喜歡塊油。

作用機理

清理血垢:林蛙卵油中的作用成分林蛙磷脂,可清理血液中的垃圾,溶解血管壁上的沉積物,增加其流動性和滲透性。

降低血脂:林蛙卵油特有功效成分亞油酸、亞麻酸,可分解血液中的垃圾,分離血管壁上的有害附著物,降低甘油三酯、膽固醇、使血液清新正常。

暢通血脈:林蛙卵油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可使血液垃圾自然排出體外,恢復血液流速,讓心、腦、肝、腎等部位不缺血、不缺氧、不缺營養,俗稱「血管清道夫」。

修復血管:林蛙卵油內的dha,具有疏通、軟化、修復血管內壁損傷及健腦益智的功效,使血管恢復張力與彈性,更有「腦**」的美譽。

3樓:**雞取

林蛙油是取自東北林蛙的油脂。

傳統取油方法是1

吊幹,把林蛙掛在木板上,晾曬7天到10天的林蛙,剖開取油,林蛙油的形狀成塊狀,質優;2把林蛙撲殺後曬7-10天,剖開取油,成散塊狀,質量稍差。

林蛙線油是活體取油,因為林蛙的輸卵管是成線狀的,顧名就林蛙線油,活體取油,不會造成二次汙染,油體乾淨,無雜質,無異味,而且實用方便,一般被南方所青睞,而北方多喜歡塊油。

林蛙油的功效。

千百年來,一直享有林蛙油盛譽,女性更是將其視為珍寶,她們服食的目的與男子又大有不同,一為保持容貌俏麗,二為繁衍強壯後代以積蓄體力,婦女坐月子以其作為補身之食是必不可少的。至清朝,更成為皇室貢品;現在,因其珍奇的營養和保健價值,被稱為「 綠色軟**」。

林蛙油大補,能提高身體免疫力。據研究林蛙油,還有很多功能,男女老少皆宜。女性食用,可以美容養顏,滋陰養肝,調補內分泌,延緩衰老 ;男性朋友食用,可抗疲勞,滋陰壯陽,補腎益精。

是可信賴的抗衰老和提高免疫力的調節劑。尤其對於即將高考的學生,補益效果更加明顯。

以上內容參考:

4樓:匿名使用者

林蛙油是雌林蛙的輸卵管 一般三年才能長成成蛙才會有林蛙油 林蛙油的重量 質量取決於雌蛙的年齡 食物的攝入量和食物的多樣性 採集林蛙油只能在秋冬季節 因為到了春季林蛙油就會和卵融合在一起 變成林蛙卵的一部分 當小蝌蚪孵化出來的時候在卵囊裡這些就是唯一的食物 林蛙油的採集主要有兩種方式 一是將雌林蛙捕捉後用鐵絲穿串自然陰乾後取油 二是穿串陰乾後曬成林蛙幹儲存 現在還有一種方法是活體取油 然後將蛙體速凍保鮮 ;優質林蛙是產自長白山脈和小興安嶺林區的蛙種,準確的說,林蛙油是成齡雌性林蛙性成熟在輸卵管裡發育的胎盤組織,並不是脂肪。一般取油方法有兩種, 1 將雌蛙穿串涼幹後破肚剝取。 2 活體剝取後乾燥處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一二句話也說不清楚是很專業的問題,是通過專業的技術和工具提取的。

林蛙油和林蛙卵怎麼吃,林蛙油怎麼吃啊

林蛙油到底是林蛙晒出來的油還是肚子裡的油?答 都不是,林蛙油是林蛙的輸卵管及附屬物,並不是油,只因其形態像油而被稱之為林蛙油。林蛙油怎麼吃 林蛙油幹油需加水浸泡膨脹後再使用。推薦幾種藥補食療方法 1 肺癆咳血 林蛙油5克,白木耳2克,白糖適量,加水浸泡蒸服,日服2次。2 神經衰弱 林蛙油5克,白糖適...

林蛙油的營養價值和食用方法,林蛙油要怎麼吃才既方便有營養?

扯淡的中醫營養學。林蛙油有的那些營養,普通肉類都有。倒是林蛙油是純油脂,小心不要吃太多。一樓的回答就很好了 採納吧 我就不多說了 林蛙油要怎麼吃才既方便有營養?食用林蛙油的方法 林蛙油在吃之前必須用冷水或溫水浸泡。浸泡時間8 12小時,優質林蛙油浸泡後體積為幹油的10 15倍,顏色為白色,膨脹,柔軟...

橄欖油護髮怎麼弄,如何利用橄欖油護髮

橄欖油護髮和橄欖油美膚已成為愛美麗的人們最常用的方法之一。有著 油之稱的橄欖油品牌以為因為富含維他命b和e,對秀髮護理有著 工具 原料 橄欖油洗髮露 護髮素步驟 方法 橄欖油護髮和橄欖油美膚已成為愛美麗的人們最常用的方法之一。有著 油 之稱的橄欖油品牌以為因為富含維他命b和e,對秀髮護理有著很大的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