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屬不屬於生命系統中的個體,為什麼

2023-03-13 10:00:08 字數 1389 閱讀 7095

1樓:北域名醫

病毒不屬於生命系統,因為病毒沒有細胞結構,而生命系統的最基本單位是細胞。屬於非細胞生物。

病毒同所有生物一樣,具有遺傳、變異、進化的能力,是一種體積非常微小,結構極其簡單的生命形式,病毒有高度的寄生性,完全依賴宿主細胞的能量和代謝系統,獲取生命活動所需的物質和能量。

離開宿主細胞,它只是一個大化學分子,停止活動,可製成蛋白質結晶,為一個非生命體,遇到宿主細胞它會通過吸附、進入、複製、裝配、釋放子代病毒而顯示典型的生命體特徵,所以病毒是介於生物與非生物的一種原始的生命體。

點選檢視大圖">/

2樓:奕義永子

生命系統中最小的是細胞,接下來依次是:組織、器官、系統、個體、種群、群落、生態、系統、生物圈。因為病毒沒有細胞結構,因此,它不屬於生命系統。

3樓:益潔靖棋

因為病毒不是細胞,生命系統最小要是細胞。

但系病毒屬於生物,因為它必須寄生於細胞。

所以細胞是生命活動的基礎。

4樓:褒實營畫

病毒只有寄生於細胞內才能顯出活性,在離體條件下,以無生命的生物大分子狀態存在。

病毒為什麼不屬於生命系統?

5樓:諶學岺生鸞

病毒沒有細胞結構,不能自己完成各項什麼活動(必須依靠活細胞),最小的生命系統就是細胞了。

病毒屬於生命系統嗎

6樓:諸元菱介泓

病毒不屬於生命系統中的任何一個層次。

生命系統的結構層次中最基本的是細胞。

那麼一個病毒作為一個生物能否算到"個體"這一層次?

答:不能。

病毒屬於生命系統嗎?

7樓:殷珧淦高峰

病毒具有生物所具有的六大基本特徵,所以是生物,但是病毒的各項生命活動的實現都必須依賴活細胞,一旦離開了活細胞,就不能生存,不能完成各項生命活動,所以不屬於生命系統。

8樓:虞慶富為

病毒只能寄生在活細胞內,如果離開細胞,病毒呈結晶狀態,呈現非生命特徵。所以,病毒的生命活動必須依賴其寄生的活細胞。

食物中雞蛋屬於肉類嗎,為什麼,雞蛋屬不屬於肉類?

四腳蛇的尾巴會再生,那麼掉下來的尾巴算葷算素?同理,雞蛋是雞產下的,所以無論受精與否,都應該算葷。佛教就覺得雞蛋是素類,她們認為植物類一般歸為素類,而動物類一般歸為葷類。雞蛋屬於素類,吃雞蛋是不違背佛教的規定的。雞蛋裡面的蛋白質和動物體內的蛋白質從微觀上說都是由幾億個氨基酸按一定順序排列組合成蛋白質...

請問中技學歷屬不屬於中專的 中技屬於什麼學歷

中專比中技要再高一個檔次。所謂的三校生就是中專 技術學校 職業學校 至於中技算是技術學校的範疇 中專屬國家辦學,中技一般屬私學,中專比中技正規。中專 中技和職高現在都統稱為中職。和高中是同一層次的學歷,留學用都可以。你可以首選中專 然後職高 最後中技。因為中專學校文化基礎課和專業課的水平相對較高,畢...

幼兒園屬不屬於義務教育的範疇,幼兒園屬不屬於義務教育?

幼兒園是不屬於義務教育。義務教育簡介 根據法律規定,適齡青少年都必須接受,國家 社會 家庭必須予以保證的國民教育。實質是國家依照法律的規定對適齡青少年實施的一定年限的強迫教育的制度。又稱強迫教育。義務教育特點 具有強制性 免費性 普及性的特點。義務教育性質 三個基本性質為 強制性 公益性 統一性。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