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中技學歷屬不屬於中專的 中技屬於什麼學歷

2023-03-05 15:05:04 字數 3638 閱讀 3982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比中技要再高一個檔次。

所謂的三校生就是中專 技術學校 職業學校 至於中技算是技術學校的範疇;

中專屬國家辦學,中技一般屬私學,中專比中技正規。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中技和職高現在都統稱為中職。和高中是同一層次的學歷,留學用都可以。你可以首選中專、然後職高、最後中技。

因為中專學校文化基礎課和專業課的水平相對較高,畢業後對口考大學和就業都可以;職高的文化基礎課比較好,適合對口升大學選擇;中技主就是原來的技工學校,技能比較好,文化基礎課一般,適合畢業直接就業。學習通常都要3年的時間。

讀茂名市高階技工學校(茂名一技)的中技專業畢業後是否屬於中專學歷?

3樓:帥6子

不屬於學歷。只是相當於中專學歷層次,中技只是中技技能。

中技屬於什麼學歷

4樓:清華紅牛

中技屬中專學歷。

學歷,求學的經歷。指曾在哪些學校肄業或畢業。在實際生活和工作中,是指他最後也是最高層次的一段學習經歷,以經教育行政部門批准,實施學歷教育、有國家認可的文憑頒發權力的學校及其它教育機構所頒發的學歷證書為憑證。

學歷分為:小學、初中、中專/高中、專科、本科、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小學畢業證書、初中畢業證書、技工學校畢業證書、職業高中畢業證書、普通高中畢業證書、中等專業學校畢業證書、大學專科畢業證書、大學本科畢業證書、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博士研究生畢業證書或上述相關學歷的結業證書。

5樓:

「中技」和「中專學歷」差不多:

中專和中技的區別在於,中專著重在專業理論,而中技著重在操作,一般來講中專的要求比中技要高,現在很多職中都是以中技為主,有部分類似中專。

6樓:匿名使用者

中技在三十年前屬於高中畢業又上技工學校的畢業文憑相當於中專畢業。現在技校畢業,屬於中職學歷。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中專嗎,或者是那種職高畢業的學生,他們的學歷相當於中技。

8樓:國家企業政策網

顧名思義:中等技術人員、一般是中職院的學歷,屬於中專。

9樓:網友

這個我覺得是技工學校的學歷來的呢,所有的一切都是需要你自己掌握了才是最終的真實的感觸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中專,技校,等同高中學歷。

學歷中專和中技有什麼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兩種學校從學歷上來說區別不大,社會上都當作中專生,畢業證書的學歷也差不多,只不過中技培養的是技術工人,從就業機會來說,中技畢業的比較好就業。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是學歷證明,中技是你所學的專業的技能能及證明,也就是說,你學的專業以及達到中技水準,在你工作了一定時間之後,可以參加考試,下一等級就是高技,接著可以考工程師……中技實際上就是中級技工,你學的應該是一個技術性專業吧……準確說來,中專生的技能等級證,也就是你的中技,比學歷證明,也就是你的中專畢業證要值錢。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差別不大、、、其實都沒什麼用、關鍵靠自己了。

高、中技和大、中專有什麼區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1、高技與大專在學歷上應該差不多,是屬於修完高中後,再進一步深造的,而大專屬於比較廣泛的,專業性不是太強。

2、高技的專業性應該比較強一些。高技通常為一些大的企事業定向培訓和輸送人才,中專與中技都是由初中直接考上。

3、中專有分三年制和四年制的,一般為師範類的居多,在95年前中專學校是比較好的,一般家庭條件不好而學習成績又好的學生通常希望考中專學校,這樣學習的年數少,可以早一些工作為家裡分擔壓力;而中技則是近些年來產生的,他是由一些學成績達不到高中,而又想上學繼續深造學生,為以後工作而學習到一門技術,其技術性、專業性、定向性比較強。

【知識點延伸】

技校生屬於等同中專學歷,不如大專學歷,技校生理論知識不如大、中專生,所以,大、中專生在社會上更吃得開。

15樓:網友

大專`已經是大學了。

高中`普通高中```上了考大學`學文化!

中技`就是所謂的技校`學技術的`注重實踐`中專`中專`學技術的同時還兼學些文化課`

16樓:不想開的小鋪

1、大專 是屬於大學(高等教育範疇)

?tp=0_11 大專介紹。

2、中專和高中差不多,中專是中等專業(職業教育),?wtp=tt 高中介紹。

?tp=0_11 中專介紹。

3、中技 是培養中等技術學校主要培養 中等技工 ,高技 是培養高階技術工人學校 畢業後高階技術工人,社會上比較歧視技校生,技校生注重實踐經驗,理論知識不如高中生。

中技相當於中專或技校 培育出來的人才可以稱之為"中等技術人才"簡稱為中技。

技校生屬於等同中專學歷,不如大專學歷,技校生理論知識不如大、中專生,所以,大、中生在社會上吃得開!

中技和中專有什麼區別

17樓:佛手居士

是中技,全日制的一般是統招,函授的、業餘的,一般不是。

現在的一個事實是,中專、中技學歷等於沒有學歷。就是說在學歷上沒有任何優勢可言。要想有優勢只能往上考。

中技學校屬於中專嗎

18樓:魔神巴爾

一個是國家幹部待遇,一個是工人待遇 不過現在都一樣 本科 本科大學基本按3個層次分類:一本,二本,三本院校。中專:中等專業學校。

中技:中等技術學校。

中專和中技這兩種學校從學歷上來說區別不大,社會上都當作中專生,畢業證書的學歷也差不多,只不過中技培養的是技術工人,從就業機會來說,中技畢業的比較好就業!中專、中技和職高現在都統稱為中職。和高中是同一層次的學歷,留學用都可以。

但是你可以首選中專、然後職高、最後中技。因為中專學校文化基礎課和專業課的水平相對較高,畢業後對口考大學和就業都可以;職高的文化基礎課比較好,適合對口升大學選擇;中技主就是原來的技工學校,技能比較好,文化基礎課一般,適合畢業直接就業。學習通常都要3年的時間。

中專和高中屬於同等學歷嗎?中專畢業也能說是高中畢業嗎?

19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中專學歷在級別上等同於高中學歷。高中學習的是專業的文化知識,主要以考大學為主。而中專主要以學習技術性的知識為主,主要以將來畢業後就業為主。

高中和中專所學習的東西是不一樣的,高中學習的知識可以說是全國統一的,是初步的文化知識詳解,而中專則會學習技術,因為是以未來就業用。

學歷中專和中技有什麼區別

20樓:葛煙香風

中專與中技在學歷層次上屬於同類,都低於全日制高等教育,屬於全日制中等教育序列。

二者的區別主要在技術上,中專是指中等教育序列的專業教育,中技是指中等教育序列的技術教育。中專畢業可以進入國家幹部行列,中技畢業只能作為技術工人。

不過現在的專業技術工人,尤其是級別高的專業技術工人可是香餑餑,工資有的高達年薪20~30萬元,這可比干部的工資高多了。

幼兒園屬不屬於義務教育的範疇,幼兒園屬不屬於義務教育?

幼兒園是不屬於義務教育。義務教育簡介 根據法律規定,適齡青少年都必須接受,國家 社會 家庭必須予以保證的國民教育。實質是國家依照法律的規定對適齡青少年實施的一定年限的強迫教育的制度。又稱強迫教育。義務教育特點 具有強制性 免費性 普及性的特點。義務教育性質 三個基本性質為 強制性 公益性 統一性。義...

薯片屬不屬於食品安全的隱患

薯片是十大不健康食品之一哦 我是營養師,哈哈 有隱患並不能阻止人們喜愛它.因為隱患並不是很明顯,假如說吃了以後立即死亡,那麼沒人敢吃,如果只是隱患,而且並不能有充足的證據證明吃了能直接導致某種疾病,那麼很多人都會繼續吃的.薯片是油炸類食品,最好不要吃多.從包裝上看沒有按照食品安全標準標註生產廠商 地...

晨練用的劍和刀屬不屬於管制刀具

公安部門表示,是否是管制刀具的範圍,有5項認定標準,符合以下條件之一的,應認定為管制刀具。1 匕首 帶有刀格的單刃 雙刃 三稜刀,且刀身長度超過100毫米 包括100毫米 2 三稜刀 機械加工用的三稜刮刀 3 帶有自鎖裝置的彈簧刀 跳刀 且刀身長度超過100毫米 包括100毫米 4 其他相類似的單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