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掉的只剩牙根了,還能補牙嘛

2023-03-13 10:25:08 字數 5548 閱讀 5498

1樓:完雅愛雙慧

殘留的牙根夠多的話可以製作「樁核」然後在樁核上安裝義齒,如果殘根太少就只能拔除殘根了。至於選擇哪種義齒。建議你去正規的大醫院的口腔科**,不要圖便宜去街邊的小門診。

現在黑門診很多的。

2樓:耿曼語後高

不能樹脂充填。牙根剩的多,沒有牙周炎症的可以保留,要行根管**後進行冠修復(即鑲牙套)。牙根剩的少,牙周或根尖周炎症嚴重者不建議保留,建議拔除後1-2月再行修復。

3樓:蕭夏柳郗清

如果缺損比較小,直接沖洗上藥後直接補牙就可以的。如果缺損比較大,那麼就需要做根管**後在修復的,做根管**的牙齒比較脆弱,我們一般建議做烤瓷牙套保護,以達到一個永久性效果的。由於長時間唾液分泌和食物殘渣遺留,容易引起炎症導致疼痛的。

建議儘早檢查,看牙根具體情況,是否可以保留,儘早修復。

4樓:洪萍佘翎

可以做的,如果你的牙根還很好的話是可以只做一顆的.只要你做一個」樁」就可以了.如果牙根已經不是很穩固或者爛了,那就需要你把牙根拔掉,然後過3個月後再做烤瓷牙,但是那樣就需要你做3顆,而且兩邊的好牙也需要磨了.這樣其實是不太好的辦法.我希望你儘早去醫院或你們那裡的診所檢查一下,如果可以做樁就儘量做個樁,然後做烤瓷牙吧!不要等壓根不好了再做,那樣既浪費錢還毀了你的好牙!

祝您早日**!

補過的牙齒還可以重新再補嗎?

5樓:生活小沈童

可以。補過的牙也可以再補,一般補過的牙材料脫落可能是由於繼發齲的出現,這時可以去除齲壞,重新充填**。而且補過的牙,其他位置仍然存在點隙窩溝,可能會出現新發的齲壞,當出現這種症狀時仍然可以去淨腐質,充填**。

如果補過的牙出現牙髓炎,根尖炎,需要**後再充填,如果補過的牙出現牙齒劈裂症狀,一般需要拔除**。

6樓:趙戰磊

可以的,不過沒多大必要。我用的也是普通材料,剛補有幾天不大適應,過段時間就好了。掉了或不舒服才去換好材料,3甲級醫院是這麼說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不過後牙還是建議以銀汞合金填補,一方面牢固一方面**便宜,不過如果你要美觀的話就可以選擇複合樹脂吧,不過牢固性沒有銀汞合金強啊,不是醫生的問題,可能是原來你沒和醫生說明你對美觀的要求而已,可以拆除重新填補,沒事的!

8樓:韓國藍野慄櫻

可能你補得材料部太好吧,建議您最好補好一點的材料,因為以後吃飯都要用的,不是短暫性用的,人就靠嘴活著了,好好保護你的牙齒吧,建議你再去讓他給你補一下,要是實在不行的話,那就做冠吧、、不能經常掉的,因為掉了你不及時去補得話,時間長了細菌進去了,牙齒還是會壞的,說不定時間久了會傷到神經,到時候就麻煩了、、建議您儘早去再看看、、要是您在鄭州的話可以來我們這裡看看,因為我是學口腔,也不是做廣告,就是給你個方便、、

9樓:武漢清華陽光

一般來說是可以把材料去掉重新補起來的。但是在磨材料的過程中可能會磨掉部分牙質,牙洞可能會變大。如果有你覺得實在是影響美觀重新補起來也是可以的。

黑色的可能是補牙的材料的顏色,可能是銀汞合金材料。一般後牙的話比較適合補耐磨的材料,而以前銀汞合金是比較常用的。如果是上面的話還好,不會看到。

一般下面的牙齒笑太大會比較明顯。一般蛀牙早期是沒有很明顯的表現的,牙面只會出現一些黑點。但是一般蛀牙是需要儘早補起來的。

這一點來說這個醫生還不差。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可以的。我也補過牙 最開始用的跟你一樣啊 也是黑黑的那種材料 雖然難看但是它保持的時間長 我用了那個材料十幾年呢。不過你要是覺得影響美觀可以再重新補牙 沒問題的 可以用和牙齒顏色接近的材料 不夠保持時間可能就沒有黑色的那張長了。

如果在不影響你美觀的情況下建議你別去再重換了 因為抹掉原材料對牙釉質也有破壞。

牙齒掉了一顆怎麼補

牙齒壞了可以修補嗎?只剩牙根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如果您的牙根沒有病變非常健康的話,是可以修復的。

修復以前需要做徹底的根管**,然後進行樁核冠**,就是在您的牙根中打入一個釘子,然後在釘子上做冠修復,做一個樹脂、烤瓷、全瓷或者金屬的假牙,粘接後就完成了修復。

釘子的種類有很多,建議您做纖維樁修復。不知道您的牙齒是前牙還是後牙,前牙由於考慮到美觀一般用樹脂、烤瓷或全瓷修復,後牙由於考慮到咬合力很大,多數用金屬冠修復,但是如果經濟條件好,也可以用瓷修復。

希望您早日**!

12樓:匿名使用者

能不能修補要看以下幾點,一是拍片看看牙根夠不夠長,二是露在牙齦上的牙體組織有沒有齲壞,三是牙根周圍骨質有沒有吸收;如果三項都好,做好根管**,打個樁就應該修復。如果牙齦上的牙組織不夠好,牙齦下還好的,就做個牙冠延長手術,使健康的牙體組織露出牙齦1毫米以上,再行冠修復。

請問下,我的牙齒掉了一個需要去補個牙齒上去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1. 需要做修復的。牙齒缺失不修復的話,長時間會影響咀嚼,同時缺牙旁邊的牙齒會向中間的空隙倒,牙齒會變稀疏,對頜的牙齒會伸長,影響下巴活動。

而且這顆牙齒是口腔裡發揮主要咀嚼功能的牙齒,一定要修復。

2 修復之前,你應該去檢查一下這顆牙齒的牙根有沒有殘留,如果有的話,應該先把牙根拔掉在做修復。就是說是裝假牙而不是把這顆牙齒補起來,這顆牙齒齲壞太嚴重了,不能夠使用了。

3 修復的方法,拔掉牙根之後3個月,可以選擇如下方式:一種是把兩邊的牙齒磨小之後,以旁邊兩個牙齒為支援,做一個固定橋,就是做三個假牙,邊上的是橋墩,中間缺的牙是和兩邊連在一起。這種方式的缺點是要犧牲兩邊牙齒的部分牙體組織。

大小顏色和真牙一樣的看不出來,套在牙齒上,不需要拿上拿下。 另一種就是做活動牙齒,帶鉤子的那種,每天要拿上拿下清潔。像老年人使用的那種。

另一種就是種植牙,在缺失牙位植入一個人工牙根,再做一個牙冠。這種不需要磨旁邊的牙齒,也不需要拿上拿下。但是**比較貴,一個12000左右。

現在都是**操作,打麻藥的的。所以不要擔心。

所以你現在需要做的事情是:去醫院檢檢視看還有沒有牙根,然後自己選一種修復方式。

14樓:四姐or大姐

最好去補一下牙齒。

因為這樣會因影響你的咀嚼的。

時間長了可能會造成只用右側導致左右側不對稱補牙倒不會多疼,一顆牙齒戴牙套的話是不會看到的要看 有沒有必要。

具體的諮詢一下牙醫。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想要達到什麼樣的效果,有很多種辦法,有活動的假牙可以做,這樣價錢便宜,磨很少的牙齒,但是舒適度較差,咀嚼效能差,還有就是固定烤瓷橋修復,這種方法需要把你缺牙的兩邊牙齒表面均勻的磨除1-2mm的距離,然後連在一起修復,這種牙齒顏色可以選擇基本接近你的牙齒,咀嚼效能也好,價錢依據材料差異從1500-1萬之間還有一種就是種植牙,直接在你缺牙的地方的牙槽骨裡打個種植體,然後接牙齒,這種做法需要至少1萬,建議先去醫院綜合檢查一下,然後再決定。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不要補牙需要諮詢醫生,沒有看到你本人是沒人能下定論的,你的牙齒沒有矯正的需要就不用帶牙套,請儘早處理,這個不盡快的話以後會很難辦。健康最重要,別的先別考慮那麼多了吧。

17樓:京女

要補,因為那是用來咀嚼東西的,專業的醫生補牙會比較好,是會有一點點疼的,補牙之後不需要帶牙套,如果你想的話也行,如果帶牙套是一定會被別人看見的。

18樓:測試

當然得補了,不補用什麼吃飯。

牙齒只有根部了可以補起來嗎?

19樓:武漢咿呀牙科晏

你好,你的牙齒具體是一個什麼情況呢,為什麼只有根部了呢?

這個需要到正規的牙科醫院拍**檢查,只看牙齒表面是不能確定的,檢查之後才能確診。如果牙齒的根基和神經都還是完好的,就只需要做個烤瓷冠把牙齒修復起來就可以了,也可以直接補起來,但是如果牙齒缺損的太多了,直接補起來是很容易脫落的。如果牙髓和神經都損壞甚至是沒有了,就需要做根管**之後,補起來之後再做烤瓷冠。

這兩種都是在基牙牙根完好並且剩餘的牙齒不是特別少還能夠作為受力點的情況下,如果只是一點點的殘樁了,直接補是補不了的,需要做根管**,然後再牙根上植入一個載體,然後在載體上裝上烤瓷牙冠。如果牙根已經鬆動,沒有保留的價值了,建議拔出殘牙,做上烤瓷冠或者種植牙把牙齒空隙不起來,種植牙是最好的方式,種植牙的咀嚼功能和使用壽命比烤瓷冠要好得多,當然費用也要稍微貴一點的,但是不針對年紀很大的老人,因為牙齒種植的話也是一個小手術,對身體也有要求的,老人的話,可以直接做上鋼託假牙就可以了。

20樓:先知丨

牙齦下2mm只能拔出,牙齦上的可以打樁接起來做烤瓷。

我的牙齒以前補過一次了,現在掉了一塊怎麼處理啊?

21樓:北京拜爾口腔

牙齒掉了一塊有三種可能。

1、以前補過,掉的是補上去的藥物,不是牙齒。

2、掉的是牙結石。

3、牙齒受到硬物磨損,掉的是牙齒的一部分。

如果是第一種,時間長了會再生成蛀牙,所以儘快補上為好。

如果是第二種,沒關係,很多人的牙結石都會自己脫落,很正常。

如果是第三種,很容易引起牙神經暴露,導致牙髓炎,牙疼,蛀牙等,最好是在沒疼的時候補上,以免以後疼了受罪。

牙齒爛了一半,是把剩下的拔掉還是去補牙 或者不管

22樓:穗華口腔

你好!牙齒復掉了一半制多我們認為是不能直接補的,必bai須要先進行根管治du療術zhi,你所說的情況屬。

dao於牙體缺損面積大,我們建議你在完成根管**術後進行烤瓷牙套修復,以便恢復牙齒原有的外形和行使咀嚼功能。主要的**方法是:1,如果剩餘的牙體足夠大,可以根管**以後包牙套恢復咬合吃飯的功能,2,牙體剩餘少,無法支撐者,就可能要拔除以後再鑲牙了。

能保留一定保留,做根管,比拔牙後鑲牙要便宜,效果也好。

23樓:涵

要看你的實際情況bai。

去掉腐du爛的如果沒有涉及到zhi牙神經可dao以樹脂充填補內上、但是位置不好或者牙洞太容大樹脂充填不牢固,就只能考慮做嵌體或者做烤瓷牙牙冠。

如果牙神經已經壞死,就要做根管**,因為沒有牙神經沒有血液**的牙就會變脆,所以要包上牙冠保護起來,這個時候就要考慮做嵌體還是烤瓷牙牙冠了。

年紀輕輕的最好不要輕易考慮拔牙,只有牙根不能用的沒有保留價值的情況下才要考慮拔牙。

因為一旦拔牙了,就要考慮鑲牙還是種牙的問題了。如果拔完牙不管不顧,左右兩邊的臨牙就會往缺失牙的方向傾斜,対頜牙也會往缺失牙的位置伸長,這樣就涉及到了咬合。這時候就更麻煩了。

牙病如果拖著不管,是最愚昧的選擇。

牙掉了就剩牙根必須拔掉嗎

24樓:戊力行學珍

如果殘餘牙根沒有炎症可不必處理。

等恆牙萌出即可。

但若患有牙根炎症。

就需要儘早拔除了。

否則乳牙的根尖炎症會導致未萌出恆牙的牙體形態異常之後根據牙醫的建議看是否需要做間隙保持器。

以維持足夠的間隙以利於恆牙的萌出。

如能夠幫助到您。

還望採納謝謝!

壞掉牙齒(只剩牙根了)外面牙齦上長了個肉包,剛開始以為是膿包,可是已經星期還沒好,現在又有白頭

去正規牙科醫院檢查處理,如該牙根有可保留價值的話就 後保留做樁管,不會像以前那樣痛了,放鬆點。2 如該牙根沒有可保留價值的話就拔掉,放著不是辦法,下次什麼時候痛可不一定。疲勞 酗酒,身體抵抗力下降時易痛 怎麼會這樣?去正規的大醫院的牙科看看吧,老是有炎症不是好事情。我以前也是草牙爛掉只剩壓根了臉都腫...

牙齒還剩牙根了,必須要拔掉嗎,牙齒掉的只剩下牙根了,一定要拔掉嗎

曾經做過 確定牙神經已經沒有挽救的話只有做牙套或者拔掉了,視你牙根殘存多少來定的。但是也不是著急必須拔掉,因為一旦決定拔掉就得考慮好什麼時候 去 去安假牙。牙齒掉的只剩下牙根了,一定要拔掉嗎?病情分析 如果牙抄根齲壞時間比 bai較長,而且du沒有保留價值,是應該予zhi以拔除的,牙根殘餘,一方da...

6歲小孩蛀牙只剩牙根了要拔出嗎,蛀牙只剩牙根了好拔嗎

你好,還是帶孩子去口腔醫院詳細看下,平常多注意孩子的口腔衛生。蛀牙只剩牙根了好拔嗎 病情分析 女,17歲,蛀牙,問拔牙是否不太好。指導意見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不建議拔牙,拔牙後容易引起牙床的萎縮。如果只剩牙根,露出牙齦的部分沒剩多少了,那就要拔了,留在口裡只是個炎症的病灶而已 指導意見 爛了也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