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型 梯形 半圓的周長和麵積怎麼求?

2023-03-13 13:40:07 字數 1769 閱讀 6514

1樓:慈廷謙同詞

三角形的面積=底×高÷2

梯形的周長=上底+下底+腰+另一腰(也就是四條邊相加)梯形的面積=(上底+下底)×高÷2

半圓的周長=π(約等於半徑。

半圓的面積=π(約等於半徑×半徑÷2

2樓:竺玉花泣酉

設三角形三邊為ab(其長為c),bc(其長為a),ca(其長為b),周長用l表示,面積用s表示,則:

三角形周長公式:l=a+b+c;

面積公式有1/2*底*對應邊上的高和其他形式,s=1/2absinc=1/2bcsina=1/2acsinb;(即面積等於1/2兩連邊的積乘以夾角的正弦)

梯形的周長公式就是各邊之和。

梯形的面積公式是:「上底加下底。

乘以高。除以2」

梯形是上下兩條邊平行的四邊形狀,你按照一個對角線可以把它分成兩個高相同的三角形,三角形面積公式是「底乘以高除以2」,所以梯形就是:「上底。

乘以高。除以2」+「下底。

乘以高。除以2」=「上底加下底。

乘以高。除以2」

半圓的周長:πr

半圓的面積=πr的平方/2

3樓:戲蕾孟雲

三角形周長:三邊之和。

面積:底*高。

梯形周長:三邊之和。

面積:底*高。

一個圓的一半周長:πd

面積:πr^

三角形面積和周長怎麼算

4樓:吃吃喝莫吃虧

三角形的面積公式為底×高÷2。三角形周長公式為:c=a+b+c。其中,c表示周長,a、b、c分別為三角形的三邊。等腰三角形c=2a+b,等邊三角形c=3a。

若一個三角形的三邊a,b,c(aa^2+b^2>c^2,則這個三角形是銳角三角形;

a^2+b^2=c^2,則這個三角形是直角三角形;

a^2+b^21.三邊長度相等。

2.三個內角度數均為60度。

3.一個內角為60度的等腰三角形。

4.等邊三角形是屬於特殊的等腰三角形。

1.在同一三角形中,有兩條邊相等的三角形是等腰三角形。

2.在同一三角形中,有兩個底角(底角指三角形最下面的兩個角)相等的三角形是等腰三角形(簡稱:等角對等邊)。

3.在同一三角形中,三角形的頂角平分線,底邊上的中線,底邊上的高相互重合的三角形是等腰三角形。(簡稱:三線合一)。

知道到三角形周長如何計算面積

5樓:我在海南堆雪人

正方形周長:4*邊長。

面積:邊長*邊長。

長方形周長:2*(一邊長+另一邊長)

面積:一邊長*另一邊長。

三角形周長:三邊之長相加。

面積:一邊上*該邊對應的高長。

梯形周長:四邊之長相加。

面積:(上底長+下底長)*高長/2

半圓的面積,梯型的面積,三角形的面積公式?

6樓:剛芷荷俎晨

半圓面積公式【圓周率×半徑平方×

】梯形面積公式【(上底+下底)×高÷2】三角形面積公式【底x高÷5】

半圓形的面積和``周長要怎麼算啊? 高分噢!

7樓:嬴妙松宰蓮

半圓面積圓的面積的2分之1,園面積的計算公式為:s=πr²,所以半圓面積為:

s=1/2(πr²);

c=πr+d

或c=πr+2r=r(π+2)

三角形的面積和梯形的面積公式是什麼

三角形底乘高除二,梯形上底加下底乘高除二。三角形 底 高 2 梯形 上 下 高 2 三角形和梯形的面積公式是啥呢 三角形面積 底 高 2。梯形的面積 上底 下底 高 2。三角形面積公式是指使用算式計算出三角形的面積,同一平面內,且不在同一直線的三條線段首尾順次相接所組成的封閉圖形叫做三角形,符號為 ...

這樣的三角型的螺絲要用什麼工具弄開??急急急如畫圖

就叫 三角形螺絲刀 你上 一搜就有 有時候用三角形銼刀也打得開,但大小要一樣。買一個算了 第一次見這樣的螺絲,還是三角形的,怎麼弄開?用什麼螺絲刀?得用他們的專用工具 用一字螺絲刀試試,不行就自己打磨一個 有,我在電子城買過,3塊一把,修插線板。題外話 現在的插線板廠家為了防止私拆亂改,都用一些不常...

三角形的周長怎麼算?三角形的周長是怎麼計算的?

把三條邊長加起來,就是 周長c a b c,不會這麼簡單吧?三角形的周長是把三條邊長加起來,就是 周長c a b c 答案為 把三條邊的邊長加起來,就等於最後的三角形周長結果。我說你傻了吧 這麼簡單,c a b c 樓主,三角形沒有固定的周長公式,所以要求出三角形的周長只能把三條邊相加。望採納!三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