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招聘備考應該怎麼準備?教師招聘筆試如何備考?

2023-03-13 13:50:05 字數 4751 閱讀 8195

1樓:小馬哥

首先,要搞清楚為什麼要考老師。學校分為公立和私立。目前公立學校的主體是在編教師,少數是購買服務(由基層**出資或委託人力派遣公司的一種人事形式,類似於協警,也需要統招考試,工資待遇要低)或者代課(學校出錢自招),以及返聘教師(學校出錢自招)。

私立學校就是企業辦學,首先是一個企業,只是它的產品是它的教育服務。也就是說,公立學校是事業單位。而私立學校是一個提供教育服務的企業。

它們是體制內外的區別。這種局面背後的行業生態是,基層工作比較繁重,大部分公立學校還是缺老師,每個人的任務都很多,但財政有限,是一個僧多粥少的局面。所以要鼓勵多種用人方式。

而私立學校則完全被資本所驅動,從入口來說,可以看分數,看學生生源質量(不過剛剛下發了檔案,公私要同時招生,這一點會被逐漸堵上)。從出口來說,比如以升學率、以分數為導向,等等。體制內離職的成本較高,因為體制本身被設計成不依賴個人運轉--否則就會出現山頭主義。

所以體制內的職場安全感較強,在不出現重大職業失誤的情況下,是可以安全著陸的,當然有的人理解為混吃。體制外離職成本較低,教師的工作更加被動。不僅受家長所掣肘,也會被校方的硬性指標所左右。

資本是不會為低效。

2樓:貼心小棉襖

首先了解備考地區往年的考試情況:題型、職位要求、考試時間等。

其次是瞭解考試的範圍,有目標、計劃的進行學習和複習效果更好。

最後就是要了解一下往年筆試分數和進面的分數,制定學習目標和計劃。

3樓:莉莉安小甜心

教師招聘學科知識怎麼準備,小旭把此生所學傳授,想考老師的進來。

4樓:山東中公

目前,由於國家沒有出現統一的大綱和參考教材,所以各地的教師考試呈現出地區教育局自己命題、稽核、招錄的局面。中公教師培訓專家在綜合分析各個省市區的相關教師招錄考試情況之後,將教師招錄考試考查內容大致分為三種型別:

1.教育基礎理論和麵試。

教育基礎理論和麵試這種考查型別是教師招聘考試常見的考查方式,筆試部分考查的重點是教育基礎理論,包括教育學、教育心理學和教育法規等,面試通常採用說課或是試講的方式來測試考生的綜合素質和能力,即具體學科的講授,例如語文、數學等。2023年濰坊教師招聘考試公告、職位表(各縣區彙總)網頁連結。

提供各縣區2023年濰坊教師招聘考試公告、職位表、報名資訊等。

2.教育基礎理論、學科基礎理論和麵試。

教 育基礎理論、學科基礎理論和麵試這種組合方式逐漸成為各地教師招聘考試的命題範圍。它不但對教育學科所涉及的各門科目進行考查,同時也會考查考生對於所報 專業學科的基礎能力和知識,以上兩部分會成為筆試出題測查的重點。面試中採用說課或講課的方式進行考查,同時很多地區說課考查後會附帶出現結構化的面試題 目。

總體來說,在筆試方面,雖然各地所考內容不同,但是大致 可以分為教育學、心理學、教育理論,教材教法、教育政策法規,德育和師德教育,法律法規,班主任常識,教材教法,教師基本素質及你所報的專業知識,有些的 地區還會出現計算機、公共基礎知識、英語以及時事政治的內容。在面試方面,一般就是專業課的考查,具體比如你面試的是小學語文教師,那麼面試的題目很可能 就是當地小學高年級的教材中的一篇,各位考上可以根據具體的科目進行復習。說課或講課之後考官還會即興的出一些教育類的相關問題,對你進行考查,主要考查 教師的基礎理論和應急處理能力及對教育事件的看法。

怎麼樣去備考教師招聘考試?

5樓:師大教科文教育

一、明確目標,瞭解考情。

首先,有想要參加2023年考試意向的同學需要明確自己所向往的地市。結合教師招聘歷年考情來分析,建議大家備考時要儘量明確自己備考地市。由於不同地市競爭激烈程度有一定差異,有同學打算全力衝刺只備考一個地區的想法很不錯,不過一定要理性的定位,不要目把目標定得太高,以至於備考混亂。

二、瞭解考試內容,進行初期準備。

結合各個地市公告資訊,初步瞭解公告及崗位內容,對於教師招聘考試而言,近兩年報考條件及要求逐漸增加,試題難度也有一定幅度的提大家一定要注重基礎理論的夯實,在學習中切忌好高騖遠。理論的學習重點在於對基礎知識的理解分析透徹,所以在做題時不要貪多,而是把我們所接觸過的考題知識點,分析透徹,充分理解把握。

三、合理規劃時間,循序漸進。

學習的效率和質量。對教育理論知識這部分內容來時,大家在學習基礎班次課程後,運用一週左右時間,對理論知識部分系統吸收,結合相關試題,對理論進一步的夯實和理解。之後進行試題的演練,在做題中,大家還是不容忽視理論知識的重要地位。

當做題遇到困難時,回顧理論知識,進行挖掘及拓展,尤其是拓展延伸的內容,它能夠讓我們對理論知識有更精深的研究和把握。在公告出來之後,進行系統的知識再次提升備考。

四、把握節奏,獲得心態。

當我們的心理已經不斷地發出消極的訊號時,這預示著近期的學習計劃是不適合的。所以需要放鬆兩天來整裝待發。良好的心態是我們通向考試成功的需備夥伴,那麼這一路就要學會把握與她相處的方式。

切忌學習中不要搞疲憊的時間戰術,而是要去輕鬆而又的備考學習。

6樓:網友

1.首先熟悉當地的考情,知道你們的考試內容之後才能針對性備考2.最好趕緊考,因為有的地區年齡限制比較嚴格。

3.你既然代過課,面試階段會有一定優勢,但是筆試還是要好好準備4.可以去聽聽你們當地的一些公開課,大概瞭解一下基本形勢。

7樓:張凱鑫

看您要考那個地方的招聘考試了,基本上考試內容都是公基+教基。還是要多看一些時事政治,做一些往年的本地教師招聘的題。

8樓:great金就

筆試:「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當前備考階段,我們首先要明確筆試考試內容,把握備考方向。綜合2023年山東教師招聘考試公告,考試內容主要包含「教基+公基、教基+學科、公基+學科、公基+教基+學科、教基、學科」等六類形式。

綜合各地考試內容來看,教育基礎知識是山東教師招聘考試的重要組成部分。根據2023年山東教師招聘考試已釋出公告資料彙總,其中,涉及教育基礎知識考察的公告佔比達到,涉及公共基礎知識考察的佔比52.

63%,涉及學科專業知識考察的佔比。由此可以看出,教育基礎知識是每位考生在備考時的必經「關卡」,而以「教基+公基」為考試內容仍然是目前各地的主要考察方式。

①教育基礎知識:包括教育學、心理學、教育心理學、新課程改革、教育法律法規、教師職業道德等部分;特別的,如:日照莒縣主要考察法律法規、臨沂涉及教材教法的考察。

②公共基礎知識:包括法律法規、政治經濟理論、時政方針、科技知識、市情市況等基礎性知識,考查範圍廣。

③學科專業知識:和自己報考的學科相對應。

(2)面試:

在考試之前,考生都會接到面試通知。面試通知會詳細規定面試的時間、地點、面試形式、考試時間以及一些注意事項,有些地方的面試通知還包括面試的詳細評分標準和麵試的考核範圍,如人教版小學六年級上冊教材。面試通知常用的形式有網上通知、**通知、面試通知單等。

一般通過以下形式考察:

①試講 ②說課 ③結構化 ④技能 ⑤其他。

教師招聘筆試如何備考?

9樓:北風老師

教師招聘的筆試備考,只需要和教師資格證的筆試備考一樣就行了,招聘不過是內容多一點。

如何準備教師招聘考試

10樓:庫課教師

對於教師招聘考試來說,需要準備的大致分為以下四個步驟:選擇合適的教輔資料、制定學習計劃、多做模擬試題、調整心態。下面我們詳細瞭解下教師招聘考試的準備步驟。

學習教輔材料。對於教師招聘考試來說,選擇合適的教輔材料是備考的第一步。特別是教師招聘考試涉及的內容較多,覆蓋面較廣,所以首先要看一遍教輔材料,瞭解考試的方式和考試內容,做到有的放矢,針對性的看一遍教輔資料形成整體的知識框架。

制定學習計劃。無論什麼樣的考試,制定備考計劃是至關重要的。特別是針對招聘考試來說,競爭激烈,知識點多,因此,要根據自己的時間合理的安排學習計劃,並儘量的倒排時間表,雷打不動的執行。

多做模擬試題,逢考一定參加。量變引起質變,在備考的過程中,要多做題目,特別是歷年的真題,要切實的弄懂。弄通,弄實,不能僅停留在作對答案,摸清得分點在**,尋找答題技巧,積極參加考試,積累考試經驗,提高競爭意識。

調整心態。在教師招聘考試備考過程中,心態也是十分重要。有的考生考了一兩年也始終不上,有些消極,還有的考生認為自己是新手或跨專業的,也缺乏自信,還有的甚至認為考試有黑幕,自己不可能考上而消極應付。

其實,事情比你想象的要簡單的多。在考前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堅定信心,安排好作息時間,不要太多勞累或緊張。可以聽聽輕鬆的**舒緩自己的情緒,或者去進行一些戶外運動,跑步打球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最後,希望以上的經驗之談對即將參加教師招聘考試的姐妹兄弟有所幫助。

11樓:教師考編指南

首先,需要收集了解教師招聘資訊。通過搜尋教師招聘**,檢視教師招聘資訊,瞭解當地教師招聘考試報名時間,考試內容,做到有的放矢,有針對性的準備。像168教師招聘網這種**教師招聘資訊更新都比較及時。

瞭解了招聘資訊之後,就要購買考試教材,需要注意一定要買針對當地考試內容的教材,否則浪費了時間,但沒有效果。因為各地考試內容不一樣。

接下來需要自己看書,總結知識體系,記憶知識點。一邊看,一邊自己做知識框架圖,形成自己的思路。

如果看書的過程中感覺有困惑,可以找一些網課來輔助理解。看完書之後,就需要做歷年真題和模擬題來鞏固知識了。在做題的過程中,遇到不明白的知識點,一定要再回過頭去再看書。

筆試通過之後,就是面試了。面試一般採用試講或者說課的形式進行。首先要了解試講和說課的流程,這個從網上很容易搜到。

然後去找一些優質課的說課稿和教案,看看一些細節,別人是怎麼處理的,是怎麼匯入新課,怎麼設定情境的。然後自己去熟悉教材,試著寫說課稿或教案,最好總結出針對幾種不同課型的模板。

面試通過之後,就是體檢和政審了,這個等通知就可以了。

2019教師招聘考試怎樣準備,2020教師招聘考試怎樣準備?

第一步 控制好自己管住自己 自控能力尤為重要,在沒有任監督的時候,就是對自控能力最大的考驗!複習計劃制定起來很容易,但是執行起來會很難!首先是做題,需要大量的做題,做個幾十套,做完看答案核對,尤其對於論述題 案例分析題,你會發現提高得很快!摸清得分點在 尋找適合自己的答題技巧!第二步 找個適合自己的...

教師試講應該注意什麼,教師招聘試講應該注意什麼

教師試講的時候應該注意 一 態度謙虛 招聘教師考試的試講環節必不可少,試講者應該保持什麼樣的態度很重要。近年來由於就業壓力增大,教師地位提高等原因,有更多高學歷 高水平的應聘者渴望加入到教師行業,而這部分人由於自身條件比較優越而在面試試講過程中容易出不謙虛的態度。因為面試考官都是經驗豐富的老師,試講...

2019河源教師招聘面試如何準備

一般教師招聘面試準備 一 熟悉所考教材 對於已經進入面試的考生們首先要做的就是熟悉所面試科目的教材,很多考生在備考時的一大弱點就是對教材很不熟悉,特別是知識點之間的聯絡。雖然有部分地方會在面試前公佈所考教材,但還是有一部分地區不會,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先瀏覽下教材,可以自己弄一個知識網路圖,這樣在抽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