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相機中的焦距 多少多少mm 是什麼

2023-03-13 14:40:05 字數 2126 閱讀 8621

1樓:不登堂主人

這個數字是鏡頭在設計時形成的物理引數,是指鏡頭的光學中心到焦平面的距離。

2樓:匿名使用者

焦距就是焦平面到透鏡中心的距離。現在常用的鏡頭通常不是由一片透鏡組成,而是多組多片,所以可以稱為是透鏡的等效中心與感光元件的距離。因此,這個焦距的測量需要知道鏡頭透鏡組的光學引數。

測量這個焦距實際意義不大。

現在這個焦距可以用來換算成視角,焦距越小視角越大,焦距越大視角越小,比如說50mm大約為46度,跟人眼的視角接近,因此稱為標準鏡頭;8mm視角在160度左右,稱為魚眼鏡頭。具體的視角還跟感光元件的尺寸有關,通用的鏡頭焦距是按照鏡頭在35mm的膠片上成像的焦距來計算,感光元件小了之後要在原焦距(即使用在35mm膠片機上的焦距)上乘以係數來計算。通常有以下幾種形式:

:canon 5d

:canon 1dmk4

:nikon\sony aps-c(非全副)全系列。

:canon aps-c(非全副)全系列。

2 :micro 4/3 松下、奧林巴斯微電。

焦距物距像距分別是什麼

3樓:abc生活攻略

1、焦距是光學系統中衡量光的聚集或發散的度量方式,指平行光入射時從透鏡光心到光聚集之焦點的距離;物距就是指物體到透鏡光心的距離;像距是像到平面鏡(或透鏡的光心)之間的距離。

2、焦距。3、焦距也稱為焦長,是光學系統中衡量光的聚集或發散的度量方式。亦是照相機中,從鏡片光學中心到底片、ccd或cmos等成像平面的距離。

具有短焦距的光學系統比長焦距的光學系統有更佳聚集光的能力。

4、物距。5、對於透鏡而言,通過光心且與光軸垂直的平面,即是物方主平面也是像方主平面重合。物距與像距存在共軛關係,物距越遠,像距越近;相反,物距越近,像距越遠。

在進行光學計算時,嚴格地講,物距應為被攝體平面與鏡頭前主面間的距離。

6、像距口訣。

7、一倍焦距分虛實,二倍焦距分大小。

8、物近像遠像變大,物遠像近像變小。

更多關於焦距物距像距分別是什麼,進入:?zd

相機鏡頭的焦距是什麼

4樓:新酷數碼

鏡頭中心至膠片平面的距離。理論上的定義為:無限遠的景物通過透鏡或透鏡組在焦平面結成清晰影像時,透鏡或透鏡組的光學中心至焦平面的垂直距離。

對於定焦鏡頭來說,其光學中心的位置是固定不變的;對於變焦鏡頭來說,鏡頭的光學中心的變化帶 來鏡頭焦距的變化。

現代135相機鏡頭的焦距變化幅度從6mm至2000mm,常用焦距段為15mm至600mm。對畫幅相同的相機來說,面對同樣的被攝體,鏡頭焦距變化 所帶來的成像效果變化可以歸納為以下兩條規律:

1、鏡頭焦距與視角成反比。焦距長,視角小,意味著能遠距離攝取較大的景物;焦距短,視角大,意味著能近距離攝取範圍較廣的景物。

2、鏡頭焦距與景深成反比。焦距長,景深小,意味著前後景物的清晰範圍小;焦距短,景深大,意味著前後景物的清晰範圍大。

鏡頭是什麼

鏡頭在影視中有兩指,一指電影攝影機、放映機用以生成影像的光學部件,由多片透鏡組成。各種不同的鏡頭,各有不同的造型特點,它們在攝影造型上的應用,構成光學表現手段;二指從開機到關機所拍攝下來的一段連續的畫面,或兩個剪接點之間的片段,也叫一個鐿頭。一指和二指,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為了區別兩者的不同,常把一指稱光學鏡頭,把二指稱鏡頭畫面。

影視中所指的。鏡頭,並非物理含義或者光學意義上的鏡頭,而是指承載影像、能夠構成畫面的鏡頭。

鏡頭是組成整部影片的基本單位。若干個鏡頭構成一個段落或場面,若干個段落或場面構成一部影片。因此,鏡頭也是構成視覺語言的基本單位。

它是敘事和表意的基礎。 在影視作品的前期拍攝中,鏡頭是指攝像機從啟動到靜止這期間不間斷攝取的一段畫面的總和;在後期時,鏡頭是兩個剪輯點間的一組畫面;在完成片中,一個鏡頭是指從前一個光學轉換到後一個光學轉換之間的完整片段。

鏡頭的主要功能為收集被照物體反射光並將其聚焦於ccd上,其投影至ccd上之影象是倒立,攝像機電路具有將其反轉功能,其成像原理與人眼相同。

鏡頭分類

根據鏡頭的產地分類主要是日系鏡頭和德系鏡頭。日系鏡頭主要是色彩的還原性比較好,德系鏡頭的層次感比較強。市場上中國的鏡頭也逐漸佔領一定的市場,主要是**比較低廉。

相機最高畫素是多少,照相機的最高畫素是多少

航天局那個40億不再考慮之列,一般商用最高的 seitz公司roundshot d3根據使用的鏡頭不同,此相機所拍攝相片的畫素也不同,採用24mm鏡頭可達1.42億畫素。採用250mm鏡頭時,畫素則可達14.8億。採用80mm的鏡頭時畫素可達4.7億 此相機拍攝相片的解析度可達7500 21250畫...

照相機鏡頭的焦距與視角大小 影像大小有什麼關係

首先,要確定鏡頭像場和感測器大小,焦距才有意義,視角才能計算等效焦距 物理焦距 轉換系數 等效焦距實際是等效全幅多少焦距的視角 而轉換系數 43.27 感測器對角線長度 43.27mm為全幅感測器對角線尺寸 所以可以看出來,要確定感測器對角線尺寸,鏡頭的焦距才能算出視角鏡頭的視角 2 arctan ...

這個下面的小照相機,還有photoby是什麼手機軟體

這是手機相機軟體潮 拍攝的效果,右下角那是潮 的水印,有16種水印模式,可以在軟體設定裡更換,也可以不用水印。這種 下面有個photo by 是什麼手機軟體?photo by andy是說這 是andy拍的軟體不知道 感覺是網頁啊 因為圖上還有 url 的html標記吶 這個是哪個app,上會有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