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準鋼琴黑白鍵加起來一共多少個鍵

2023-03-13 14:50:07 字數 2958 閱讀 1258

1樓:赤紅雨

標準鋼琴黑白鍵共有88個按鍵。其中有52個白鍵及36個黑鍵。

鍵盤上的音組:

三白夾兩黑挨著四白夾三黑這就是一個音組。

三白依次為cde,四白依次為fgab,中間接著的是與他們鄰近的半音。

大字二組是乾親最左端的一個音組,它只有ab及中間的半音。

小字一組是鋼琴最**的一組,這一組的c叫作**c

音組排列 從鋼琴左邊向右邊排,依次為。

大字二組,大字一組,大字組,小字組,小字一組,小字二組,小字三組,小字四組,小字五組(只有c)

有一本名為《基本樂理》的書,寫得很簡單,作者叫李重光。識字的人都能看得懂。

大譜表。

2樓:淘氣包豆豆

數字相當吉利,88個。

說難,因為練琴很枯燥,想彈好更是難上加難。

說不難,是因為鋼琴是定弦樂器,就是說不存在小提琴這類的初學時期由於運弓不到位、把位不熟悉引起的走音,甚至是噪音的問題,至少能夠保證每一個音,即便是錯音也是樂音。

3樓:匿名使用者

鋼琴的黑鍵和白鍵都是鋼琴的演奏用鍵。

鋼琴通常由88個鍵,其中包含52個白鍵和36個黑鍵。

鋼琴上五十二個白鍵迴圈重複地使用七個基本音級名稱,因此,在音列中便產生了許多同名的音,為了區分音名相同而音高不同的各音,我們將音列分成許多個"組"。

每組中包含7個白鍵和5個黑鍵,7個白鍵表達七個基本音級名稱,5個黑鍵填充白鍵之間的半音,使每組無論黑鍵白鍵的12個鍵中,每相鄰的二鍵之間音程距離相等,都是半音,這也就是所謂的「十二平均律」。

在音列**的的一組叫做小字一組,它的音級標記用小寫字母並在右上方加數字1來表示,如c1d1e1等。

比小字一組高的組順次定名為:小字二組、小字三組、小字四組、小字五組。

小字二組的標記用小寫字母並在右上方加數字2來表示,如c2d2e2等。其他各組依次類推。

比小字一組低的組,依次定名為小組、大字組、大字一組及大字二組。

小字組各音的標記用不帶數字的小寫字母來表示,如cde等。

大字組用不帶數字的大寫字母來標記,如cde等。

大字一組用大寫字母並在右下方加數字1來標明,如c1d1e1等。

大字二組用大寫字母並在右下方加數字2來標明,如a2b2等。

4樓:直月

標準鋼琴的鍵盤是由黑色鍵和白色鍵共計88個鍵所組成。其中黑鍵36個,白鍵52個。黑鍵和白鍵二者的分佈和排列呈現的規律性。即:黑鍵是兩個一組和三個一組。

5樓:整鼓王

鋼琴都是88鍵的。沒有多也沒有少的。 鍵數分得最多的就是midi鍵盤。我用的就是39鍵的midi控制器。

鋼琴是世界最難得樂器之一,而且初期比較枯燥,特別是 哈農。 中期熟悉了鍵盤,而且左右手能分開了,不用鋪子也能彈一些你聽過的流行曲子了,感覺很棒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鋼琴88鍵, 52個白鍵,36個黑鍵。

鋼琴白鍵和黑鍵各多少個

7樓:網友

通常情況下鋼琴白鍵和黑鍵分別是52和36個,少數鋼琴只有85個琴鍵。鋼琴中白鍵和黑鍵的分佈和排列呈現著一定的規律性,黑鍵是兩個一組和三個一組。在鋼琴中白鍵和黑鍵的大小、高度都不大相同,不過它們在鋼琴演奏中扮演著相同重要的角色。

關於鋼琴的知識有很多,大家在學習鋼琴之前可以先對鋼琴有一個初步的瞭解。

鋼琴是西洋古典**中的一種鍵盤樂器。它通常有88個鍵,分為七個小字組、一個大二字組和小字五組,每一個組有七個白鍵五個黑鍵,白鍵七個音級都是迴圈重複的,構成一個完整的八度關係,一個八度的白鍵和黑鍵一共是12個,相鄰的兩個鍵距離是半個音,兩個半音組合在一起就是一個全音。

鋼琴的構造並不複雜,它是由琴絃列、音板、支架、鍵盤系統(包括黑白琴鍵和擊絃音棰)、踏板機械和外殼共六大部分組成的。

鋼琴的音域寬廣,音量巨集大,音色變化豐富,可以表達各種不同的**情緒,或剛或柔,或急或緩均可恰到好處;高音清脆,中音豐滿,低音雄厚,可以模仿整個交響樂隊的效果。因此有很多人喜愛鋼琴。

正規鋼琴有多少個鍵 白鍵有多少 黑鍵有多少。他們有什麼排列規律哦

8樓:帳號已登出

從直觀上看,鋼琴的鍵盤是由黑色鍵和白色鍵共計88個鍵所組成(少數鋼琴只有85個鍵)。其中黑鍵36個,白鍵52個。

如果仔細觀察黑鍵和白鍵就會很容易發現二者的分佈和排列呈現的規律性。即:黑鍵是兩個一組和三個一組。

以61鍵鋼琴為例:61鍵琴有6組琴鍵,其中從左邊開始數第一到第五組是完整的,每組12個鍵,最右邊一組不完整,只有一個c(即c調中的dol)鍵 。

這六組鍵,從左到右依次是大字組、小字組、小字一組、小字二組、小字三組、小字四組。從大字組最左邊的鍵開始,白鍵依次是c,d,e,f,g,a,b,對應c調中的1,2,3,4,5,6,7。

9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不正規的鋼琴??

鋼琴一共有多少個鍵?其中黑白鍵各為多少?

常見的鋼琴一般都是88個鍵。36個黑鍵,52個白鍵。但是也有66,85,73等鍵數的小鋼琴,66鍵的少了大字2組和小字3 4組,但是這樣的製作技術現在很少有鋼琴廠在用了。我也見過92鍵的皇者鋼琴。但這些都不是很常見的。標準鋼琴88鍵,黑鍵36個 白鍵52個。鋼琴一共有多少個鍵?其中白鍵多少,黑鍵多少...

作文裡面一共多少個字,這篇作文一共有多少個字?

六百的作文字一段大概是八十個字,一千字的作文一段大概是一百五十字。小學一年級50 100字左右,二年級100 200字左右,三年級200 300字左右,四年級350字左右,五年級400字左右,六年級450字左右!這篇作文一共有多少個字?不知道你用的是word的哪個版本,如果是2003版 可以兩種方式...

miumiu包一共多少個顏色,miumiu包上的五金會掉顏色嗎?

一共有6個顏色 專櫃上櫃的就有白色,黑色,棕色,焦糖色,菸灰色,還有08年的新色粉紅色。誰說只有三種顏色,不懂就不要裝懂,專櫃上櫃的就有白色,黑色,棕色,焦糖色,菸灰色,還有08年的新色粉紅色這麼多了。怎麼可能只有三種?三種顏色 棕色比較耐看 miumiu包上的五金會掉顏色嗎?miumiu的話,五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