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一共有多少個鍵?其中黑白鍵各為多少?

2023-03-01 14:45:05 字數 4295 閱讀 5998

1樓:sa丶醬迷途三

常見的鋼琴一般都是88個鍵。36個黑鍵,52個白鍵。但是也有66,85,73等鍵數的小鋼琴,66鍵的少了大字2組和小字3、4組,但是這樣的製作技術現在很少有鋼琴廠在用了。

我也見過92鍵的皇者鋼琴。但這些都不是很常見的。

2樓:可愛的紫色旋律

標準鋼琴88鍵,黑鍵36個 白鍵52個。

鋼琴一共有多少個鍵? 其中白鍵多少,黑鍵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鋼琴的黑鍵和白鍵都是鋼琴的演奏用鍵。

鋼琴通常由88個鍵,其中包含52個白鍵和36個黑鍵。

鋼琴上五十二個白鍵迴圈重複地使用七個基本音級名稱,因此,在音列中便產生了許多同名的音,為了區分音名相同而音高不同的各音,我們將音列分成許多個"組"。

每組中包含7個白鍵和5個黑鍵,7個白鍵表達七個基本音級名稱,5個黑鍵填充白鍵之間的半音,使每組無論黑鍵白鍵的12個鍵中,每相鄰的二鍵之間音程距離相等,都是半音,這也就是所謂的「十二平均律」。

在音列**的的一組叫做小字一組,它的音級標記用小寫字母並在右上方加數字1來表示,如c1d1e1等。

比小字一組高的組順次定名為:小字二組、小字三組、小字四組、小字五組。

小字二組的標記用小寫字母並在右上方加數字2來表示,如c2d2e2等。其他各組依次類推。

比小字一組低的組,依次定名為小組、大字組、大字一組及大字二組。

小字組各音的標記用不帶數字的小寫字母來表示,如cde等。

大字組用不帶數字的大寫字母來標記,如cde等。

大字一組用大寫字母並在右下方加數字1來標明,如c1d1e1等。

大字二組用大寫字母並在右下方加數字2來標明,如a2b2等。

4樓:匿名使用者

鋼琴一共有88個琴鍵。

36個黑鍵,52個白鍵。

鋼琴上一共有多少鍵?其中白鍵多少黑鍵多少?

5樓:愛幫忙的小布丁

鋼琴的鍵盤是由黑色鍵和白色鍵共計88個鍵所組成,少數鋼琴只有85個鍵。其中黑鍵36個,白鍵52個。如果仔細觀察黑鍵和白鍵就會很容易發現二者的分佈和排列呈現的規律性。

即:黑鍵是兩個一組和三個一組。

6樓:景泰與小華

總共88個。

36個黑色的。

52個白色的。

鋼琴一共有多少個鍵? 黑鍵36個,白鍵52個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bai

傳統的鋼琴(包括立式和三角du琴)均為88鍵(zhi52個白。

dao鍵、36個黑鍵),版即 7又4分之3個音組。

但是,權世界名牌「貝森多夫」的最大**會鋼琴(型號-290),在88鍵的基礎上又增加 9 個低音鍵,一共有 97鍵 :白鍵 57 個,黑鍵 40 個。最低音到大字二組c。

是擁有完整 8 個音組的鋼琴。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黑鍵36個,白鍵52個。

知道鋼琴共有多少個鍵嗎?黑白鍵分別是多少?

9樓:智心女人

最常見的88鍵鋼琴,包括52 個白鍵和36個黑鍵。鋼琴有88個鍵子,也有少量85鍵、83鍵、92鍵等鍵數的鋼琴。

1、鋼琴音域範圍從a0(至 c8(4186hz),幾乎囊括了樂音體系中的全部樂音,是除了管風琴以外音域最廣的樂器。

2、鋼琴普遍用於獨奏、重奏、伴奏等演出,作曲和排練**十分方便。演奏者通過按下鍵盤上的琴鍵,牽動鋼琴裡面包著絨氈的小木槌,繼而敲擊鋼絲絃發出聲音。鋼琴需定時的護理,來保證它的音色不變。

基本構造包括:踏板 、調音釘 、琴槌 、制音器、擊弦機、音板、琴鍵。

10樓:匿名使用者

黑鍵加白鍵一共88個。

現代鋼琴主要有兩種形式:一為直立式鋼琴(upright piano),一為三角平臺式(grand piano)。直立式裡有標準尺寸及小號直立琴,三角平臺琴則有許多尺寸,從最小到演奏會使用的大型平臺鋼琴。

早期鋼琴中還有一種長的四方形樣式及直立起來的三角形鋼琴。

鋼琴基本上有八十五至八十八個琴鍵,鋼琴有二至三個踏板,最重要的有兩個,一個在右,叫強音踏板,促使所有斷音裝置被解除,令任何弦被擊時能自由**動,直到踏板被解放;在左邊的叫柔音踏板,是一個能造出柔和的聲音的踏板。

鋼琴有88個鍵子。也有少量85鍵、83鍵、92鍵等鍵數的鋼琴。最常見的88鍵鋼琴包括52 個白鍵和36個黑鍵。

11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鋼琴88鍵,52個白鍵,36個黑鍵。

鍵盤上的音組:

三白夾兩黑挨著四白夾三黑這就是一個音組。

三白依次為cde,四白依次為fgab,中間接著的是與他們鄰近的半音。

大字二組是乾親最左端的一個音組,它只有ab及中間的半音。

小字一組是鋼琴最**的一組,這一組的c叫作**c音組排列。

從鋼琴左邊向右邊排,依次為。

大字二組,大字一組,大字組,小字組,小字一組,小字二組,小字三組,小字四組,小字五組(只有c)

鋼琴共有多少音符啊?黑白鍵怎麼分別啊,?

12樓:網友

共88個鍵,52白3黑。每組音都是兩個黑鍵——三個黑鍵、兩個黑鍵——三個黑鍵這樣結合。每兩個黑鍵左邊的那個白鍵都是「c」,本調裡唱「哆」。

13樓:芒濱

黑鍵36個,白鍵52個,共88個鍵,現代鋼琴的鍵盤達七個八度,最低音為a2;也有再加一個小三度的,最高音為c5(88鍵)。

14樓:希冰海

88,黑色和白色,用眼睛分啊。

鋼琴 一共多少個鍵位 20

15樓:直月

標準鋼琴的鍵盤是由黑色鍵和白色鍵共計88個鍵所組成。其中黑鍵36個,白鍵52個。黑鍵和白鍵二者的分佈和排列呈現的規律性。即:黑鍵是兩個一組和三個一組。

16樓:葉敏強

88個,36個黑鍵,52個白鍵。

1234567分別是do,re,mi,fa,sol,la,si.

1上面有一點是**c(鍵盤中間那個do)的高八度do.

2點就再往上面高八度,一個八度就是一組1234567.

下面一點就是下面低八度的do.

黑鍵是白鍵的升降鍵,白鍵升或降都要彈黑鍵的。

你如果學鋼琴,就知道了。

17樓:一過老爺子

知道鋼琴,見過鋼琴,不知道有多少鍵的人,齷齪!

鋼琴有幾個鍵

18樓:駒南之鴻朗

一般情況下,鋼琴有88個鍵,其中包括52個白鍵和26個黑鍵.但是有的時候就是這個樣子,有的電子琴相對的要少一點.

19樓:手機使用者

鋼琴有88個鍵…白52鍵個黒36鍵個…分高音區和低音區…

20樓:華光浩陽

88個,這個問題太簡單了吧。

鋼琴一共有幾個琴鍵?其中包括幾個白建幾個黑鍵?

21樓:匿名使用者

鋼琴的鍵盤是由黑色鍵和白色鍵共計88個鍵所組成(少數鋼琴只有85個鍵)。其中黑鍵36個,白鍵52個。

22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鋼琴共有88個琴鍵,52個白色鍵,36個黑色鍵。

23樓:匿名使用者

鋼琴是88鍵的;36個黑鍵,52個白鍵 但是也有特殊的 像門德爾松蝴蝶琴127的是85個琴鍵 也有些定做的琴87 89 90鍵的。

24樓:樂譜製作

傳統的鋼琴是88鍵的;36個黑鍵,52個白鍵;但有一些比較特殊像bossendorfer-290大三角鋼琴有97個鍵。

25樓:匿名使用者

黑鍵36個,白鍵52個,總共88個。

26樓:優米小白

樓主好,鋼琴是88鍵的;36個黑鍵,52個白鍵也有特殊的像門德爾松蝴蝶琴127的是85個琴鍵像bossendorfer-290大三角鋼琴有97個鍵也有些定做的琴87 89 90鍵的。

還有什麼不清楚的樓主可以再來追問。

所謂的標準答案可能是不存在的。

總有一個人知道你問題的答案的一部分。

但是答案永遠再生長,答案和答案之間,它會長出新的答案知識是一個生命體,不管你是採納知道的哪位答題者,真心希望您能採納一位真正幫助到您的人。

祝福樓主萬事如意,心想事成,閤家歡樂!

標準鋼琴黑白鍵加起來一共多少個鍵

標準鋼琴黑白鍵共有88個按鍵。其中有52個白鍵及36個黑鍵。鍵盤上的音組 三白夾兩黑挨著四白夾三黑這就是一個音組。三白依次為cde,四白依次為fgab,中間接著的是與他們鄰近的半音。大字二組是乾親最左端的一個音組,它只有ab及中間的半音。小字一組是鋼琴最 的一組,這一組的c叫作 c 音組排列 從鋼琴...

鋼琴的白鍵有,比黑鍵多。黑鍵有多少個

解 設黑鍵有有x個。x 16 52 x 36答 解 設黑鍵獻有x個 x 16 52 黑鍵有36個 52 16 36 05網鋼琴的白鍵有52個,比黑鍵多16個.黑鍵有多少個 黑鍵有36個 52 16 36 鋼琴 義大利文 pianoforte 是一種源自西洋古典 的鍵盤樂器。由88個琴鍵 52個白鍵專...

中國一共有多少個島嶼,中國南海一共有多少個島嶼

中國擁有面積在500平方米以上的島嶼近6500個,除海南島 臺灣這兩個大島和香港 澳門及其所屬島嶼,其它眾多島嶼的總面為6600餘平方公里,海島岸線14000餘公里,其中約85 分佈在杭州灣以南的大陸近岸和南海中。島嶼中有400餘個有長住人口,在這些住人的島嶼面積佔到全部海島面積的90 以上。中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