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皮脫落修補妙招,不想剷掉重新粉刷,但是不刷又難看

2023-03-13 20:00:05 字數 2070 閱讀 4800

1樓:阿可的生活日記

區域性補漆即可。

一般牆皮脫落都是有很多的原因導致的,特別是牆面繼承處理不乾淨,處理不當,這個是偶最容易出現牆皮脫落的情況。在施工的過程中,如果砂漿跟其他的材料質量不好,施工不當,比例錯誤,也會導致牆面出現脫落。

在施工的時候,基層施工不當,處理不當,都會導致牆皮脫落。然而這個原因是比較難以處理的,所以在處理之前,要了解是什麼原因導致的類似情況的發生,一般攪拌之後的砂漿如果沒有及時用完,放置的時間太久,最好不要使用,會對施工的質量造成一定的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牆皮脫落,可以對脫落的部分重新粉刷修補,但在原有的牆漆上直接修補,新油漆的附著力會大大下降,增加再次脫落的幾率,所以原有的牆漆一定要剷掉再重新修補,具體步驟是如下:

1、牆面沾水:潤溼原有牆面,鏟的時候省力。

2、鏟牆皮:剷除原牆面已經被水浸過的部分,直到露出水泥砂漿牆面或是膩子層。

3、介面劑:牆面塗刷介面劑,刷介面劑一定要都刷到,而且要刷勻。

4、裂縫:一般情況下用牛皮紙帶和白乳膠貼住裂縫(但不能保證100%不會再開裂)。

5、找平:凹凸不平的牆面需要找平,一般石膏比較常用,凹凸差不超過公分為佳。

6、貼布:一般輕體牆和保溫牆等非承重牆都是需要貼布的,儘量選擇質地好一點的牆布和白乳膠,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用網格布,相對防裂效果會更好一點。

7、批刮膩子:選用顆粒細度較高和質地較硬的膩子為佳,也可以在膩子裡新增一定的白乳膠,可以提高膩子的硬度。

8、打磨:儘量用較細的砂紙,一般質地較鬆軟的膩子用400-500號的砂紙。

9、底漆:底漆一定要刷勻,確保牆面每個地方都刷到,如果牆面吃漆量較大,底漆最好適量的多加一點水,以確保能夠塗刷均勻。

10、找補:膩子打磨完畢之後,會留有一些瑕疵(坑眼),一般情況下很難看清,只有刷過一遍漆之後才會很明顯,這時候就需要找補了,注意找補一定要打磨平整,再用稍微多加一點水的底漆刷一遍,以免刷面漆的時候因為與其它牆面的吃水量不同而有色差。

11、面漆:不要加過量的水,會影響漆膜厚度、手感和漆膜的硬度,儘量選擇好一點的工具,滾筒的毛不要太短,但一定要細。

12、養護:乳膠漆塗刷完之後4個小時就會幹燥,但乾燥的漆膜還沒有達到一定的硬度,這就要護理,7-10天之內不要有擦洗或任何接觸牆面的舉動即可。

3樓:網友

你現在有石膏粉了,還需要點膠水(和石膏粉配套的)問老闆要點就行了 ,然後2樣拌在一起把洞填起來,等上1-2天,等它們徹底幹了,再用很細的砂紙漫漫的打磨找平就ok.

石膏粉最好是超白的,要是磨出來和原牆不一個顏色就要找點乳膠漆了,看誰家裝修要一點就行。

3.最好是把你前面的能下來,沒有膠水不牢固。抹的時候不要抹太多了,稍微鼓出點來找平就行。等乾透了在打磨。還有就是不要把石膏粉弄的太稀,不容易幹。

牆面掉皮如何修補

牆面掉皮如何修補

4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1、清理剝落的牆面。

首先用抹刀將起皮的牆面去掉,鏟到只剩下水泥層的位置。剷除後,將牆面的灰塵、雜物清理乾淨,保持牆面乾燥清潔。

2、塗刷隔離密封膠。

可以在網上或者裝修材料店購買「牆面修補套裝」,裡面有隔離劑、膩子膏、乳膠漆等牆面修補的必備材料。

水泥表面每隔3小時左右塗一次隔離密封膠,共2-3次左右。

3、批刮防水膩子膏。

塗覆隔離密封膠後,等待1天,讓隔離密封膠變幹。然後在牆上刮耐水膩子膏。膩子膏不能颳得太厚,否則容易開裂脫落。膩子厚度每次應小於,共刮2-3遍即可。

4、用砂紙將牆面打磨光滑。

刮完防水膩子膏,5小時左右面層就幹了。乾燥後,用砂紙將牆壁打磨光滑。

5、塗刷乳膠漆。

晾一天左右,等到第二天膩子膏完全乾透。把牆上的灰塵清理乾淨,刷上選定的乳膠漆。每3小時左右刷一次,共2-3次。

房頂牆皮脫落怎麼辦,屋頂牆面掉皮了,如何修補

要把脫落的強皮進行全部徹底的剷除,要找個裝修師傅來進行施工,然後要挑選優質的膩子粉,白度要高,耐水性要好,不起皮,不脫落的膩子粉,重新的進行粉刷施工,這樣能夠對脫落的地方進行修復與處理,又能夠保證新的牆皮美觀性更加好,質量更加的好。自己的家,就用加溼器,也可以重灌修 建議問給你裝修的人要個答案 租的...

牆皮脫落冒鹼怎麼辦 要怎麼進行修補處理

分情況而定,具體處理方法如下 1 小面積掉牆皮 面積比較小,某面牆出現一點,臨時的解決辦法是可以放一幅字畫遮住。從處理修補的角度來說。脫落出周圍面積鬆動部分同時處理掉。下來刷相同乳膠漆就可以了。2 連膩子脫落 把牆面脫落部位處理好,同樣先劈掛膩子。乾燥後用砂紙輕微打磨。然後再補刷塗料相同塗料。擴充套...

瓷磚出現崩瓷,脫落怎麼修補,牆面瓷磚脫落 怎麼辦

第一步 先準備好材料,一個 家用密封膠 如果沒有可以從網上購買 一箇舊牙刷,一個透明膠帶。第二步 用舊牙刷或者是其他的毛刷,先要把瓷磚已經脫落的地方和瓷磚上的浮土全部清理乾淨,注意不要用刀或硬的東西去刮擦,這樣會把瓷磚刮破的。第三步 把 家用密封膠 塗在瓷磚的背面,橫著打兩個長條,這樣就可以。第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