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太卡怎麼辦

2023-03-13 20:35:04 字數 4879 閱讀 3330

1樓:可樂零七

可能原因:電腦開機/執行慢或執行卡的原因,不外乎一是中毒了,要查殺病毒或重灌系統; 二是系統垃圾檔案太多,要清理垃圾檔案或重灌系統;三是系統出現問題,要根據實際情況重灌系統; 四是硬體出現問題或散熱不好,要檢查硬體、風扇等。

1 、定期的,比如一個季度、半年、1年對電腦內的灰塵進行清理,關機後開啟機箱,用吹風機,冷風吹!!

2 、平時要常用360 衛士 、金山衛士等工具清理系統垃圾和上網產生的臨時檔案(ie 快取),查殺惡意軟體。

3 、電腦配置差,儘量把虛擬記憶體設定大點,(xp)右擊我的電腦 屬性 高階 效能…… 那裡 設定 高階 更改在自定義那裡 設定為 2000 - 4000(win7) 計算機-屬性-高階系統設定-效能設定-「高階」選項卡-虛擬記憶體-更改-選擇要設定的驅動器c盤,選擇系統管理大小或者根據需要選擇自定義大小-設定-確定。

4 、安裝防毒軟體裝種佔資源小的,如 nod32、360防毒、金山毒霸,或只裝一個輔助防毒軟體,不要安裝2個及以上防毒軟體。

5 、儘量設定ip 為靜態ip ,可以減少電腦開機啟動時間和進入桌面後的反映時間。

6 、電腦桌面不要放太多檔案和圖示,會使電腦反應變慢的,軟體儘量不要安裝在c盤。

7 、減少不必要的啟動項,關閉一些啟動程式。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確定-在「系統配置實用程式」視窗中點選「啟動」-啟動 ,除輸入法(ctfmon)、防毒軟體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也可以用360等軟體,智慧優化開機加速。

8 、建議2年左右重新做系統,老的系統佔電腦資源,會使電腦更慢。

9 、定期的對整理磁碟碎片進行整理,開啟我的電腦 要整理磁碟碎片的驅動器—屬性—工具--選擇整理的磁碟開啟「磁碟碎片整理程式」視窗—分析—碎片整理—系統即開始整理。

10 、安裝個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等 電腦優化軟體,優化下,電腦也會快很多!!

11 、電腦硬碟用久了,也會使電腦變慢,重新分割槽安裝可以修復邏輯壞,電腦也會快點,硬碟物理讀寫速度慢,也只能是換個好點的!

12、如果電腦已使用超過5年或者整體主機配置過低,建議選擇更換合適價位的電腦。

2樓:淺

如果是老機器,清理下灰塵。

建議對電腦進行優化。

一般剛剛重新安裝系統的,漏洞都要重新修復的。

3樓:紫菀蘭

這是因為電腦使用時間長,囤積了大量垃圾檔案和過期資訊的緣故。

你可以使用騰訊電腦管家裡面的清理垃圾和電腦加速功能。刪除一些多餘的軟體,有很多軟體開機自帶但是我們不需要,可以使用電腦管家的軟體解除安裝功載。

另外建議你減少一些不必要的開機啟動項,這個在電腦加速功能裡有。

而且也要保持良好的使用電腦習慣,經常進行電腦體檢!

希望你的電腦速度能快起來!

4樓:光速一鍵重灌

重灌一下系統吧,用(光速一鍵重灌系統)這個軟體**就能裝xp;win7;win8系統,不用光碟和u盤,位都有,還支援各系統之間換裝的,不會可一下這個軟體,有**的,會點確定就能自已裝系統的。

5樓:堅持

檢查一下是不是裝了多個防毒軟體,解除安裝掉就行,留一個就行。

6樓:華碩服務

原因一:第三方軟體。

電腦卡的一個原因可能是安裝了「耍流氓」的第三方軟體,尤其是優化和防毒類軟體。

原因二:系統後臺。

1、系統更新。

我們可以在方便時搜尋【windows更新】,選擇手動【檢查更新】、或者【更改使用時段】。

2、防毒軟體。

以mcafee為例,我們可以在桌面右下角找到對應圖示,【檢查更新】並按提示更新後重啟。

原因三:系統垃圾。

系統快取、操作記錄、日誌檔案、軟體殘餘,頻繁使用卻不清理垃圾可能會讓電腦越用越卡。

1、磁碟清理。

右擊磁碟碟符,依次選擇【屬性】【常規】【磁碟清理】,勾選需要清理的專案,點選【清理系統檔案】,按提示完成並【確定】。

2.磁碟碎片整理。

選中磁碟右擊【屬性】【工具】【優化】。優化完畢後點選【更改設定】,取消【按計劃執行】。

3.啟用儲存感知。

win10 1703以上版本支援的儲存感知功能,能讓系統通過刪除不需要的檔案(如臨時或**站內的檔案等)來自動釋放空間。

依次點選【開始】【設定】【系統】【儲存】並【開啟】「儲存感知」。

原因四:不使用的功能。

部分功能若不需要使用也可以選擇關閉,減少有限資源的耗用。

1、關閉休眠。

依次開啟【控制面板】【電源選項】【休眠】,把【啟用休眠】前面的勾去掉。

若沒有休眠按鈕,右擊開始選單依次選擇【設定】【系統】【電源和睡眠】【其他電源設定】【選擇電源按鈕的功能】【更改當前不可用的設定】,勾選【休眠】後【儲存修改】即可。

2.減少開機載入啟動項。

依次點選【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啟動】,去掉不必要的啟動項。也許你會發現一堆流氓軟體都開機自啟動哦~

7樓:唯壹悳承諾

85% 不管配置多麼好,你都有可能在某一天忽然發現你的電腦很卡——開啟個程式等半天;玩個遊戲玩不下去,中病毒了嗎?仔細檢查又沒有,那麼到底是為什麼呢,請看看這篇文章,也許對你有些啟發。 一、cpu負荷過大,或者工作不正常。

檢查cpu和顯示卡散熱,除塵,上油,或更換風扇。 二、電源電壓不穩,電源功率不足。更換質量高的功率大的電源。

三、經常清理磁碟和整理磁碟碎片。 1、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屬性」—「清理磁碟」—勾選要刪除的檔案—確定—是。 2、清除臨時檔案,開始—執行—輸入 「%temp%」—確定。

3、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清理登錄檔和垃圾檔案。 4、關閉一些啟動程式, 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 ,除防毒軟體、輸入法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 5、刪除不用的程式軟體。

6、整理磁碟碎片--開始 --所有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磁碟碎片整理程式--選定磁碟--分析--碎片整理。 7、減輕記憶體負擔 ,開啟的程式不可太多。如果同時開啟的文件過多或者執行的程式過多,就沒有足夠的記憶體執行其他程式,要隨時關閉不用的程式和視窗。

四、升級顯示卡、網絡卡驅動,換個檔次高一點的顯示卡。 五、加大實體記憶體。 六、合理設定虛擬記憶體 。

1、玩遊戲,虛擬記憶體可設定大一些,最大值和最小值均設為實體記憶體的2-3倍,再大了,佔用硬碟空間太多了。 2、虛擬記憶體設定方法是: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在驅動器列表中選選擇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中設定數值,然後單擊「設定」按鈕,最後點選「確定」按鈕退出。

3、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一定要有足夠的空間,硬碟資源不足,造成虛擬記憶體不夠用,在一臺電腦中,在一個分割槽設定虛擬記憶體就夠用了,不必在多個分割槽設定。 七、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優化電腦。 這些辦法用過了,電腦還是很卡,你就得檢查你的硬體是否有問題,或者要試試換一個系統。

8樓:支楊悉芷蘭

電腦卡可能的原因:

1.機箱內有灰塵。可導致計算機速度越來越慢。樓主可開啟機箱清理一下灰塵。

2.機器中毒,這點是最長見的導致計算機速度變慢的原因。建議樓主查查病毒。

3.系統問題。系統經過長時間的使用,會產生一些冗餘檔案,補丁碎片和一些臨時檔案,這些檔案的存在會影響計算機的處理速度,會導致計算機越來越慢。

建議樓主定期做下碎片整理,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清理下冗餘檔案。這可以有效提高計算機的速度。

4.硬體原因。可能是樓主在玩什麼遊戲或者使用什麼軟體時,該遊戲或軟體對機器本身配置要求比較高。

計算機配置跟不上軟體要求,這也可能表現出計算機執行緩慢的現象。這就需要樓主投入點money對機器進行硬體方面的升級才能改善了。

9樓:李好

首先可以將自己長期不用的軟體一一解除安裝了,給電腦騰出空間。

點選開始選單,選擇控制面板。

然後點選左下角的解除安裝程式。

在彈出來的頁面找找到自己長期沒有使用的軟體,右鍵點選解除安裝。

除了這個還可以清理一下自己電腦裡面的垃圾。

點選電腦管家,在電腦管家的底部有一個清理垃圾,點選進入。進入後點選掃描垃圾。

點選之後電腦就開始自動掃描垃圾了,我們只需要等待掃描結束。

掃描完之後點選立即清理等待清理結束即可,之後電腦的速度會得到很大的提升。

病毒木馬導致病毒木馬喜歡劫持成千個系統的載入點,綁架系統正常檔案,導致電腦很卡。

電腦很卡時,中毒的表現形式:開機啟動慢,程式執行慢;網路遊戲或者網銀資訊被盜;桌面出現垃圾圖示,不能刪除;ie瀏覽器主頁被鎖定,並且無法解決;電腦莫名其妙地安裝很多垃圾流氓軟體;不斷彈出廣告和垃圾資訊。

10樓:北京歡迎你迎你

方法一:如果是電腦中病毒了,導致電腦卡,可以先用電腦上的防毒軟體全面掃描磁碟,發現病毒清理即可,病毒庫建議最好升級到最新版本。清理完病毒,進行下面的操作。

方法二:如果是電腦中存在大量垃圾,以及開機自動啟動那些娛樂軟體會很大程度影響系統效能。解決辦法:

使用360安全衛士或者qq管家對電腦進行系統清理,並且使用軟體自帶的開機加速優化,禁此一些娛樂軟體開機自動啟動(如qq**,qqlive,pps網路電視等)一遍提高電腦開機速度與系統速度。之後建議清理垃圾登錄檔和系統一些垃圾外掛。

方法三:為了儘可能保持電腦效能穩定,建議一星期左右清理垃圾與外掛等一次。

方法四:如果是記憶體或cpu使用率,過高,請確認是不是開啟了過多的程式,關閉一些暫時不用的程式即可,重新啟動電腦或登出是最為有效的解決辦法。如果您執行的是大軟體,導致記憶體與cpu佔用率很高,那麼只能是儘量將其他軟體關閉,或者升級電腦配置。

方法五:如果是電腦硬體故障,多數是硬碟故障,請先使用硬碟檢測軟體檢視硬碟是否有壞道等問題,是否可以用軟體修復,不行的建議更換硬碟。一般問題可以解決。

方法六:如果是電腦本身的電腦配置問題,那麼也只能升級電腦配置來解決了。

11樓:藩藉宋葉舞

硬體低也有很大關係,不能升級硬體的話,裝的東西多也有可能,就用360優化一下,或用360重灌,少裝點軟體。

玩遊戲太卡怎麼辦,電腦玩遊戲太卡怎麼辦

qq唐應該是網速的問題吧。重新裝過系統後的ip或其他網路設定改變了嗎?或者防火牆設定改變了?足球我懷疑是顯示卡驅動的問題,建議更新個新點的再看看。d盤,e盤,f盤,可能感染了病毒木馬,重灌系統,如果開啟別的盤,也會感染。先到安全衛士那去,下個u盤病毒專殺,或者下個安全衛士360看看,有沒有什麼流氓軟...

電腦玩dnf卡怎麼辦,電腦玩dnf太卡怎麼解決

1 建議你在玩遊戲的時候,關閉一切程式軟體的執行。3 加大虛擬記憶體,並經常優化系統,及時清理系統垃圾檔案,使系統保持活力。4 有時顯示卡驅動不支援這款遊戲軟體,請升級顯示卡驅動。如果是顯示卡不支援這款遊戲軟體,更換顯示卡。5 如果是上網玩遊戲,網速慢也是發生卡的原因之一 或網絡卡過熱 6 電腦的總...

膝上型電腦太卡了怎麼辦,膝上型電腦越用越卡怎麼辦

一 重灌系統 我們都知道在使用電腦的過程中總是會留下一些垃圾,那麼當我們的電腦卡頓的時候,重灌系統可以幫助我們清理系統中多餘的碎片,以及c盤裡不必要的垃圾檔案。電腦新買回來時,執行速度那都是非常快的,所以當我們電腦變卡頓時,可以考慮重灌一下系統。但是記得你的檔案一定要先備份好哦!二 安裝固態硬碟 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