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農村想要靠養魚致富的話,哪些魚類最適合養殖?

2023-03-13 21:50:04 字數 4207 閱讀 4959

1樓:fly蝶戀花

在農村想要養魚的話。就是一些常見的魚比較好養一些,比如鯉魚,雄魚,草魚之類的比較好養。

2樓:肥羊

養魚也有特色,要養當地少見的。可以養鴨嘴魚,禾花魚,黃辣丁,加洲鱸,黑魚,養魚必需要有規模才能掙錢,小打小鬧不建議搞。

3樓:清春不打烊

要根據你家**的環境適合養什麼魚,根據氣候和水源來決定。

4樓:多肉

草魚這種東西應該比較適合,因為非常好養。

5樓:生活達人小盧

養魚的話挺不容易的,畢竟現在養殖真的挺累呀,因為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

6樓:美日的基因**

在下只養紅羅非,很費飼料和電。

7樓:欖橄

三文魚,現在吃刺身的越來越多了。

8樓:網友

在農村想要養魚致富的話,最好還是養養鯰魚吧,

9樓:假蘇更生

一般都是養草魚,鯉魚,鯽魚之類的,比較容易養活。

10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還是要鯽魚或者鱸魚吧,賣的都是挺貴的,也挺好吃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養殖什麼還得因地制宜,得看你所養的魚優勢是什麼??

12樓:薛無依

農村養魚最簡單賺錢的就是養鯽魚,青魚嘴累的。

13樓:超級阿道夫無法

我們這裡適合養魚的話,只能說是鯉魚或者鯽魚。

14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養魚致富的話,我感覺還是要養羅非魚或者說鯉魚吧。

想要去農村養魚,現在養魚的利潤怎麼樣?

15樓:教育知識之家

不錯,稻田養魚可以實現稻穀和養魚雙增收。稻田中養魚的生態環境中,與通過取食水中的浮游動植物,底棲動植物、有機碎屑、雜草級部分害蟲等,把在傳統的耕作中註定要被流失、遺棄而浪費的能量物質轉換為成魚和魚糞,在魚產量得到增加的同時,使得稻田土壤肥料也得到增加,土壤結構得到改善,從而使稻穀產量增加。

16樓:怪獸別怕

現在養魚的利潤是很高的,但是現在養魚要有非常多的養殖知識和養殖技巧,不然是很難獲得收益的。

17樓:御用百科小火

養魚的利潤應該說是非常大的,因為投入並不高,只要能夠把魚養活就是成功。

18樓:可靠的八角芭蕉

我覺得現在養魚的利潤挺高的,因為現在對魚類的日常生活需求還是很高的。

農村養殖什麼魚利潤高

請問想在農村養魚實現發家致富,具體應該怎麼做呢?

19樓:趙趙在這兒

養魚技術有一定的共性何一般要求,對於想在農村養魚又沒有經驗的朋友可以參考以下幾點內容。

1、水質條件。

要求無工業和農藥汙染,水質新鮮;無異味,無異味,無明顯油膜泡沫,水量充足,水中溶解氧不低於5mg/l,一年適用水溫6個月以上;水溫一般為20 ~ 30℃,不低於15℃。如果水太冷,在水箱前加一個烤箱來提高溫度。水的酸鹼度應該是中性或微鹼性,以防止暴雨後渾水進入泳池。

2、魚塘位置。

一般應建在背風方向,兩側衝溝,水庫大壩下,村莊前後,池底為細砂。材質,自然水位落差應大於2m。

3、魚塘結構。

對池塘的形狀沒有嚴格的要求。水池佔地10 ~ 40平方米,高 ~ 2米,深0.

8 ~ 1米。每個魚池的入口和出口應該是獨立的,並用魚竿控制,以防止洩漏。水流均勻,向四角迴圈,在中心形成魚糞和草渣的滯留帶進行捕撈。

4、散養魚種。

5、流速和流量。

流速一般要求控制在,流速和流量過大容易消耗體力,過小魚容易缺氧死亡。

流速隨季節溫度而變化。一般水流較緩,池水每天更換1 ~ 3次。夏季,急流每天換水3 ~ 5次。

秋季水流緩慢,每天換塘水2 ~ 3次。冬天的微電流。水池中的水應該每1或2天更換一次。

6、人工餵養。

一天兩次。餵食時間應該是每天早上8點到9點,下午3點到4點。新鮮細膩的無公害綠色飼料也可輔以配合飼料,應符合質量要求。

日飼料(青飼料)為魚體重的30%-50%,配合飼料為魚體重的4%-6%。最好在30到40分鐘內完成餵食。

7、檢查記錄。

每天檢查一次池塘,觀察水質、溫度變化、水流和魚類活動情況。特別是放養一段時間後,生病的魚要及時發現並清除。每個養殖池和池塘都應建立養殖記錄,包括放養、飼養、用藥、水溫記錄和池塘檢查觀察記錄。

8、做好以下幾點:

(1)防止缺氧:及時清理入口處雜物,防止堵塞,保持水流順暢。定期清除魚糞和池塘中的殘留食物,保持淡水,防止缺氧。

(2)防止逃離:定期檢查進出水口的魚閘是否損壞,做好防洪工作。

(3)魚病防治:按照「預防為主,注重環境,預防為主,早治」的魚病防治原則。

20樓:巨集盛巨集盛

具體的方法就是首先應該挖一個比較大的魚塘,然後對魚塘進行消毒,再購買一些比較好存活的魚苗,再將魚苗放入池塘中進行養殖,這樣就完成了養魚的過程。

21樓:阿里個通

具體應該就是你可以包一個大的魚塘,然後在這個魚塘裡面放一些魚,慢慢的去養殖,當然你也需要注意,在養殖的過程中要注意水質,還有就是也要注意把大魚和小魚分開養殖。

22樓:花花就是我

那麼就應該要做出自己的特色,而且也要做好養殖技術。

23樓:浩海永寧

應該準備一個大的池塘,準備很多的魚苗,以及飼料,還有水,這樣就可以養魚了。

農村適合養什麼淡水魚,經濟魚種有哪些

24樓:血刺熊貓

農村適合養的淡水魚有很多,一般多選經濟魚類。比如黑魚,養它需要準備池塘,並且做好清塘和消毒工作後,再將育苗投放其中,每天喂兩次。也可以養鱅魚,也叫胖頭魚,飼養一週前要給池塘施肥,促進浮游生物生長。

養鰉魚和青魚也不錯,在水源充足的地方建塘養殖。 ?

黑魚的學名是烏鱧,這是一種性情很兇猛的魚類,一般生活在水草繁茂的淺水區,由於它的肉質鮮美,營養豐富,因此是非常受歡迎的經濟魚類。農村養殖需要準備一個池塘,做好清塘和消毒工作,然後將魚苗投放到裡面,每天要喂2次,多以小魚小蝦為主。

鱅魚又名胖頭魚,它是我國的四大家魚之一,原本生活在江河的幹流、河灣以及湖泊的中上層,性情比較溫順,而且行動遲緩。養它需要準備5-10畝池塘,水深控制在。

5米左右,水質要好,同時水源也要充足,池底的淤泥要少,厚度不可超過30釐米,放養一週前可以適當施肥,促進浮游生物生長,好為它提供餌料。

鰉魚主要分佈在黑龍江地區,屬於淡水魚類,它生活在水底,通常以小魚、小蝦以及昆蟲為食,馴養後也會吃人工飼料,本身的食量較大,而且生長速度快。這種魚抗病能力強,而且經濟價值高,肉的味道鮮美,營養也很豐富,魚子醬也有很高的食用價值,所以非常適合飼養。

青魚是我國的四大淡水養殖魚之一,它主要棲息在水體的中下層,性格不太活潑,食物主要是螺螄、蚌、蛤等,也會吃蝦和昆蟲的幼蟲。養這種魚需要在水源充足的地方建設池塘,面積在。

7公頃左右,清塘消毒後放水施肥,然後準備放養魚種。

養魚都有哪些養殖方法呢?它們各有什麼優缺點?

25樓:巨集盛巨集盛

養魚的養殖方法就是,可以在魚塘中養殖,也可以在魚塘中養殖,還可以在塑料瓶裡養殖,還可以在魚缸中養殖,也可以在瓦罐裡養殖。優點就是,養殖的過程比較簡單,魚的存活率比較高,養殖的成本比較低,缺點就是可能會導致魚的死亡率比較高,會導致魚沒有任何的營養,會導致魚比較容易死亡。

26樓:小阿星

首先應該選擇好養活的品種,學習養殖的技術,然後也應該定期的給予更換水,保持水中的氧氣充足,一定要提前的預防病害,定期的清洗魚缸,觀賞性非常的強。或者是可以大規模的進行養殖,這樣能夠獲得非常不錯的經濟收益。

27樓:番茄味雞腿堡

通過魚缸養殖,古法養殖 ,科技養殖,魚缸養殖更好的進行管理,更好的確定水質。古法養殖 ,更加的健康,魚會更加的活潑。科技養殖 ,要更加的先進,可以更好確定問題。

大棚蔬菜種植什麼最賺錢,在農村想要靠大棚蔬菜賺錢,那麼大棚種什麼利潤最高?

棚菜作為反季節蔬菜上市,利用時間差銷售 還是很高的.但主要還是要根據回 當地氣候自答然條件和市場情況選擇好品種.有的投資一萬多可賺兩三萬,但有自然災害時也會賠本哦,這些我都是在一個 上看的,上面還有好多關於蔬菜大棚種植的知識,具體的內容樓主自己去看哦 在農村想要靠大棚蔬菜賺錢,那麼大棚種什麼利潤最高...

在農村有什麼致富的好方法

養豬致富啊,現在有很多農村人都會選擇養豬,成本不高,只要把豬養的白白胖胖的,肯定會有好收成。我認為農民要想致富,就必需要有自己的支柱產業,搞農產品深加工,就比如把把紅著加工成粉絲,粉皮,可以暢銷全國各地。加大扶貧開發力度,提高貧困地區人口素質,改善基本生產生活條件,開闢增收途徑。因地制宜地實行整村推...

農村做啥可以發財致富,在農村做什麼事業能發財致富?

我是浙江安吉,這裡土產竹筍,我們這裡搞竹筍加工 筍乾 都發財了,你們那裡可以做這行業嗎?一方水土養育一方人,你叫別人怎麼教你?即使教給你辦法,你能實現嗎?除非,在這裡有你們當地人,要不然誰都幫不了你了.你的孝心,我能理解,實在沒有行業,我建議你們開家 開水灶 包括淋浴,可能會改善生活,一個不當心,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