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運動是不是不好,跑步的話是晨跑還是夜跑好

2023-03-13 21:50:04 字數 5524 閱讀 2493

1樓:全球播報大師

跑步是晨跑好還是夜跑好?

2樓:丿kylin丶

都不建議,早上和晚上都不是運動的合適時間,最佳運動時間是下午的4~7點。

3樓:匿名使用者

太早太晚都不好,太陽出來的時間段最佳。

晨跑好還是夜跑好?為什麼呢?

4樓:地球之宋

晨跑和夜跑是兩種跑步的時間的差別,但是說從跑步的好處上來說晨跑更有好處,至少晨跑是適合於大多數人的,晨跑的作用更多的就體現在激發你身體的活力,每天早上抽出半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去跑步,你可以發現自己今天一天的精力都會比較充沛,當然剛開始的幾天你以前沒有跑步的習慣肯定會感覺身體比較累,睡醒了之後你就覺得早上跑步是個好事情,但是夜跑是不建議年齡比較大的人去做,因為年齡比較大的人身體平復能力比較差,就是你跑完步之後,會有相當長的時間身體吃吃平靜不下來會影響到你的睡眠狀態,年輕人可以夜跑,因為年輕人的夜跑更多的是消耗身體所儲存能量,保持身材,然後給自己一個心理作用,再加上早上起不來,年輕人睡得比較晚,到晚上12:00 1:00 2:

00才會睡,所以兩個小時到三個小時的平復時間是完全有的,年齡大的人就不行了。

5樓:養生健身小妙屋

但是即便我們很多人都進行過跑步這項運動,我們還是會遇到很多人關於跑步的很多各種各樣的問題,就比如這樣的一個問題,那就是是晨跑好,還是夜跑好?為什麼?

對於這個問題,我想說的是,對於我們一般人來說,夜跑在一定程度上是要優於晨跑的,但是這件事也不是絕對的。

畢竟我們得要知道的是,一千個人心中就一千個哈姆雷特,跑步這件事也是一樣,對於我們每個不同的人來說,晨跑和夜跑的效果差異也存在著一定的不同。

一,觀察自己的狀態,是早上好,還是晚上好。

對於我們來說,要想在跑步的過程中,得到一個較好的訓練效果,那麼我們就最好在跑步之前有一個良好的精神以及身體狀態。

這也就是說,如果我們早上一起來的時候,感覺自己的精神以及身體狀態要優於自己在晚上的時候的身體精神狀態的話,那麼就可以在早上的去進行跑步運動。

但是如果我們在晚上的狀態,要優於自己早上時的狀態的話,那麼我們就最好在晚上的時候去進行跑步。

二,早上跑步和晚上跑步的利弊。

一般來說,我們都知道的是,如果我們是在室外進行跑步運動的話,那麼我們早上的時候去進行跑步運動是比較好的。

因為早上的時候,室外的空氣是要優於晚上時的空氣的,也就是所謂的,早上的空氣要更加清新一些,晚上的時候空氣可能就相對於更加渾濁一些。

但是晨跑對於我們很多人來說,也是有很多弊端的,其一就是在早上的時候可能起不了床,其二就是進行了晨跑以後,接下的一整天可能都是睏乏的。

而夜跑就沒有這些個弊端了,並且,我們得要知道的是,我們在進行完夜跑後,休息個半小時左右的時間,再去洗個澡,是十分利於我們晚上時入睡的。

最後,我想說的是,晨跑和夜跑都有各自的好處,這兩者沒有絕對的哪一個好,我們要根據自己的狀態以及晨跑和夜跑給自己帶來的不同效果,再去選擇究竟是夜跑還是晨跑。

夜跑好還是晨跑好?為什麼這樣說?

6樓:天上飛

夜跑和晨跑各有優缺點,詳情如下:

一、晨跑

1、優點:使一整天精神飽滿。

2、缺點:加大心腦血管負擔、空氣質量令人擔憂;

不少人認為早上起來運動有助提高新陳代謝,讓人一整天都精力充沛,精神飽滿。不過,「身體就像是機器,運作之前需要預熱,預熱不充分會導致零件磨損。早上鍛鍊會加大心腦血管的負擔,熱身不充分,甚至有關節受傷的危險。

另外,這個時間段陸地上的大氣中有許多如煙塵、苯等汙染物沉澱,加上二氧化碳濃度高,跑步者大量吸入會對身體健康造成損害。所以李銳建議,室外健身不宜過早,大霧天及空氣質量差的地方也不要早起鍛鍊。晨跑前不要吃早餐,以防腸胃不適。

二、夜跑

1、優點:**效果佳。

2、缺點:易受風寒入侵。

夜跑似乎是學生、白領等白天難以抽空鍛鍊的人群最好的選擇。出汗少,涼快,不會曬黑,而且荷爾蒙在此時間段對鍛鍊的反應最強烈,有較好的**效果。需要注意的是,晚間跑步易受風寒入侵,不要在江邊河畔等風大的地方跑步,容易著涼感冒。

同時也要注意跑步場地的選擇,要選擇人多、光線充足的地方,保證人身安全。高齡人群鍛鍊也應選擇在晚上,因為此時血液中血小板減少,血管梗塞的風險也大大降低。但儘量不要選擇跑步,可偏向太極、散步等較為輕鬆、節奏緩慢的運動方式,安全又舒適。

7樓:吖頭愛吃肉

我覺得夜跑比較好,曾經看過一個報道,說早上起來跑步其實是不好的,因為早上起床,各個身體功能還沒有適應,直接跑步容易發生危險,所以還是夜跑好。

8樓:天真的娛樂君

早上和晚上跑步**效果是差不多的。

跑步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一種有氧運動,它可以很大程度的消耗我們體內的脂肪,進而起到一定的**作用。同時我們跑步的次數,時長越長,**效果也就會越明顯一些。所以**效果和我們跑步的時間是完全沒有任何關係的。

我們早上去跑步也好,晚上去跑步也罷,只要我們可以控制好兩次的運動量,**的效果就不會存在多大的差別。

9樓:也不是沒想過

我個人認為晨跑好。首先在時間安排上,我早上時間會比較充足,每天早上六點起床就可以,再者早晨會給人帶來一天的希望,提神醒腦。並且晨跑能增大肺活量,保持肺部的健康,以增強體質,提高人免疫力。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跑步的目的是為了健康,所以跑步也要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安排,因為晨跑會加大心腦血管負擔,因此對於患有心腦血管疾病的人群來說要注意。

當然謹遵醫囑鍛鍊基本沒什麼問題,我們再說一下夜跑,夜跑也不是說完全沒有好處,首先起床困難,或者早上時間緊湊的人來說,夜跑也是非常好的,再從空氣含氧量來看,氧氣充足、溼潤,並且對於失眠人群來說,夜跑會產生輕微疲勞感,有助於睡眠。並且夜間紫外線輻射小,美白人士可以考慮。

10樓:天使№魔

夜跑好。按照生物原理,在度過一個晚上後,植物剛進行完大量的呼吸作用,周圍的空氣二氧化碳濃度在一天中達到一個很高的水平,晨跑很容易會胸悶,重則休克,而在晚上,剛剛好反過來,植物剛進行完一天的光合作用,氧含量很高,而且飯後一兩個小時後可以當做消化。

11樓:百味交感

我覺得晨跑會比較好,晚上早點睡覺,早上早點起床,出去跑下步,回來洗個澡,吃個早餐,這樣之後去上班,人會特別精神。

12樓:文波寧

先確定一點,跑肯定比不跑好。人們總是習慣早上六點起來運動,早上晨跑迎著太陽與露珠,帶給人精神狀態極好的。若早上實在沒時間,晚上也可以。只要有霧時別跑就好。

13樓:d**id聊科技

我覺得晨跑好,因為早晨人剛起床是沒有清新的,早上起來就去晨跑,可以讓人頭腦清新,並且身體的細胞都活躍起來,新陳代謝可以加快,然後還可以呼吸早上清新的空氣。

14樓:教育懂王

科學證明是夜跑比較好的,早上身體器官剛剛甦醒,並且血糖也比較低,沒有能量。而到晚上,器官都已經平穩執行,跑起來更加穩定。

15樓:遊風戲雲

其實晨跑是最好的。因為很多人早上都起不來,所以才選擇夜跑而已。你可以根據你的時間來定。

16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相比之下當然是早上跑步更好一些,早上的精力比較充沛,這時候跑步也能更好的燃燒體內多餘的脂肪,達到**的效果。

17樓:孟小欠

減壓建議選夜跑,和早晨相比在活動了一天之後的夜晚慢跑較能讓身體消除壓力,當天所發生討厭的事情也能在慢跑中淡忘。

18樓:戶外老範

我覺得晨跑好,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天之計在於晨。人要跟自然規律走,別聽專家的,大城市晨跑,確實空氣太差,晨練主要好處是,隨著太陽昇起,人體陽氣也上升,此時鍛鍊有助於人體陽氣回升。夜跑?

傍晚是少陰,陰氣開始上升,這時候人體陽氣也下降了,你去跑步不是消耗陽氣嗎?

19樓:孤巷裡遇見你

早上跑步比較好,更容易**。早上跑步可以提高人體的新陳代謝,有利於**。

20樓:匿名使用者

坐公交車火車飛機,不要獨自坐私家車。裝個【看見】實時分享下你的在哪。

晨跑好還是夜跑好?為什麼呢?

21樓:迷糊

晨跑的好處。

1. 身體經過充足的睡眠,精神飽滿適宜運動,選擇晨跑也可以戒掉賴床的習慣,通過跑步啟動一整天的活力,讓自己保持一個良好積極的精神狀態。

2. 晨跑可以增強人體各個系統迴圈,提升新陳代謝,排出睡眠時積累在體內的代謝廢物,身體沒有血率和血壓隱患的人可以考慮晨跑。

3. 由於晨跑不適合空腹進行,所以選擇晨跑可以形成吃早餐的良好習慣,讓身體日益健康。

晨跑的短處。

1. 很多人想要藉助跑步進行**,認為晨跑和夜跑的效果是大相徑庭的,其實這種說法是針對人群而言的。一般選擇晨跑的人是空腹進行的,它可以很好的燃燒脂肪,達到**的目的,但是對於腸胃消化系統有問題、低血糖以及糖尿病的人群來說,晨跑並不是一個適宜的時間,所以有健康隱患的人更應該避免晨跑。

2. 綠色植物因為呼吸作用會消耗空氣中的氧氣,導致早晨空氣二氧化碳值是最高的。另外,早晨空氣溼度相對比較高,塵埃和懸浮顆粒也是最嚴重的時間段,選擇晨跑會給呼吸帶來負擔,所以有呼吸系統疾病的人也要避免晨跑。

3. 早晨3-5點的時間段,人體的肌肉力量和耐力處在相對較差的狀態,很容易造成身體損傷。

夜跑的好處。

1. 夜跑的**效果不亞於晨跑,晚上的時間人體新陳代謝處在活躍的階段,選擇夜跑也能幫助消耗脂肪。

2. 夜間人體的血小板數量比較早晨相對較少,血管梗塞的風險也比較小,適合有造成血栓顧慮的人。

3. 睡眠質量比較差的人,選擇夜間跑步可以更好的輔助睡眠,讓精神得到充足的休息。

夜跑的短處。

1. 夜跑存在不安定因素,新聞上有過不少意外事件,所以選擇夜跑的人最好結伴,選擇場地也要在光線充足、**相對較多的地方。

2. 晚上溫度比較低,跑步的時候更容易受涼,引發感冒。

22樓:要淡定

晨跑和夜跑是兩種跑步的時間的差別,但是說從跑步的好處上來說晨跑更有好處,至少晨跑是適合於大多數人的。

23樓:帳號已登出

都好,各有利弊吧!看個人習慣吧!起得早可以選擇晨跑,我反正是習慣夜跑。

跑步鍛鍊身體,是晨跑好還是夜跑更好?有什麼依據?

24樓:金牛座大人

早上跑步更好一些,因為更方便,而且早晨的空氣更好,也更容易利於我們減脂。

25樓:諾諾教育

晨跑早晨溼度和溫度適宜,抽出30~40分鐘時間跑步,出汗量並不多且感覺全身舒適,能喚醒全身器官和組織。早晨跑步不僅僅興奮神經和振奮精神,而且可促進全身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以充沛的體力和精神全身心投入一天工作中,

夜跑好還是晨跑好?為什麼這樣說?

跑步是晨跑好還是晚上跑比較好

晨跑好還是夜跑好哪個更健康

晚上做夢跑步而且是劇烈運動,早上醒來感覺好累是為什麼

人一般在睡bai覺的du時候身體的各個機能基本zhi都處於休眠狀態dao,心臟跳動比內較緩慢.所以只有在 容作夢比較危急的時候才會作一些劇烈的運動,這時候經神極度的緊張,心跳加快,促使血液供氧不促,所以醒來之後會感覺到累 平時精神過度緊張,夜晚大腦休息得不到緩解,可以嘗試睡覺前多做幾個深呼吸。放鬆心...

跳繩是有氧運動嗎,跳繩是不是有氧運動?

跳繩屬於有氧運動。有氧運動是指人體在氧氣充分 的情況下進行的體育鍛煉。即在運動過程中,人體吸入的氧氣與需求相等,達到生理上的平衡狀態。簡單來說,有氧運動是指任何富韻律性的運動,其運動時間較長 約15分鐘或以上 運動強度在中等或中上的程度 最大心率之75 至80 有氧運動是一種恆常運動,是持續5分鐘以...

便祕吃什麼藥吃藥的話,是不是對身體不好

多吃水果少吃藥,是藥三分毒。水果建議蘋果,葡萄,橘子。你好 不需要吃藥的 原因很簡單的 晨起一杯水 老了不後悔 便祕 有立竿見影的效果 不妨一試 祝你早日見到效果 你要去醫院問一問醫生,最好吃些藥。祝你早日 緩解便祕必須從日常生活開始,多吃水果蔬菜,忌久坐,多運動,保證攝入足夠的水分,含有豐富膳食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