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式電腦2G記憶體條,在增加一個4G的可以嗎

2023-03-14 00:45:08 字數 4736 閱讀 8980

1樓:壬辰龍

一、電腦如果繼續使用xp系統,沒有必要新增記憶體條,因為xp系統使用記憶體最多也在2g左右;

二、如果想安裝win7的64位系統,可以新增一條相同型號的4g記憶體條(即金士頓 ddr3 1333mhz 4g記憶體或可相容1333的1600mhz的);

三、新增記憶體需要注意的事項請參考:

1、主機板支援記憶體的型別。

根據計算機的主機板型別,上網檢視:

(1)主機板支援的記憶體型別,如:ddr、ddr2、ddr3;

(2)記憶體頻率:400mhz、667mhz、800mhz、1333mhz、1600mhz等 (主機板型別不同,記憶體插槽不同,支援記憶體的型別也不同);

(3)檢視主機板的插槽數,是兩條還是四條;

(4)檢視最大支援記憶體容量;

(5)是否支援雙通道。

2、cpu的效能。

根據計算機的cpu型別,上網檢視:

(1)cpu的記憶體控制器;

(2)cpu支援記憶體頻率。

如:intel/英特爾 i5 4590 cpu

記憶體控制器是:雙通道ddr3

支援記憶體頻率:ddr3-1333mhz ddr3 - 1600mhz

即:intel/英特爾 i5 4590 cpu,支援ddr3記憶體,記憶體頻率可為:

ddr3-1333mhz或者ddr31600mhz,支援雙通道。

2樓:

建議你再增加一條2g的同規格記憶體即可。無需重新刷系統!

原因如下:1,記憶體現在漲價,太貴。

2,4g基本也夠用了。

3,xp只認識最多,4g很合適。

4,你的主機板我不知道是啥,不一定認的出來4g記憶體哦,但2g本來就有,可以肯定認的出來。

3樓:nji小童鞋

可以升級到4gb的 你首先開啟機箱看看,你有幾個記憶體插槽,如果有2個或者2個以上,你就買一根和原來記憶體一樣的,你現在一個魯大師,之後檢測配置的記憶體大小 品牌 型號之後買一個一樣的,就可以了,記憶體在**就有賣的**不高。要是2個插槽回來就個插一根,要是4個插槽就插或者2.

4即可,一定看好是ddr2還是ddr3的頻率是多少的,一定買一樣的,不然相容性不好。

4樓:宮闊

記憶體條都是和電腦對應的~~與你電腦型號對應的當然可以安~~聽一個修電腦的同學說,安完後一般不用刷系統~~~祝你好運~

5樓:唯

xp 系統的話一共4g就夠了!不需要刷系統!xp最多才用3點多一點的記憶體!裝多也沒用。

電腦8g記憶體條可以和2g一起用嗎

6樓:太平洋電腦網

分兩種情況:

1、主機板支援,可以一起使用。

主機板能夠支援使用這根8g的記憶體條就是可以一起使用的,如果2g記憶體條是一開始就有的,8g的是新買的,那麼建議把2g的拔下來,插上8g的如果能開機,然後再關機把2g的也插上去,如果能用也能識別到是10g可用記憶體就可以了。記憶體條插拔參考下圖,一定要注意方向。

主機板支援主要參考記憶體插槽。記憶體插槽是指主機板上用來插記憶體條的插槽。主機板所支援的記憶體種類和容量都由記憶體插槽來決定的。

記憶體插槽通常最少有兩個,最多的為4或者6或者8個,主要是主機板**差異。記憶體插槽多可以多插幾根記憶體,某些晶片組+系統可以支援32g或者更多的記憶體。

2、記憶體相容,可以一起使用。

看兩個記憶體的頻率,介面,頻寬這些引數是否一致,如果一致,就肯定可以使用,如果不一致兩根記憶體在同時使用時頻率和頻寬以低的那個為準,就是低效率的會拖累搞效率的,但是也是可以用的。

記憶體相容主要參考記憶體頻率。記憶體頻率習慣上被用來表示記憶體的速度,它代表著該記憶體所能達到的最高工作頻率。記憶體主頻是以mhz(兆赫)為單位來計量的。

記憶體主頻越高在一定程度上代表著記憶體所能達到的速度越快。記憶體主頻決定著該記憶體最高能在什麼樣的頻率正常工作。

我電腦2g記憶體可以再加個4g的嗎

7樓:太平洋電腦網

可以在原來2g的基礎上,加一根4g的記憶體,但是最好買同原2g記憶體條同品牌同型號記憶體條,而且你的這款主機板型號只支援ddr3的記憶體條,可別買錯了。

主機板技嘉 ga-ma770t-us3,支援雙通道ddr3 1666(超頻)/1333/1066mhz記憶體,記憶體型別:ddr3,最大記憶體容量:16gb 。

ddr3相比起ddr2有更低的工作電壓,從ddr2的降落到,效能更好更為省電;ddr2的4bit預讀升級為8bit預讀。

ddr3最高能夠以2400mhz的速度,由於最為快速的ddr2記憶體速度已經提升到800mhz/1066mhz的速度,因而首批ddr3記憶體模組將會從800mhz的起跳。在computex大展我們看到多個記憶體廠商展出1333mhz的ddr3模組。

ddr4記憶體將會擁有兩種規格。其中使用single-endedsignaling訊號的ddr4記憶體其傳輸速率已經被確認為。

2gbps,而基於差分訊號技術的ddr4記憶體其傳輸速率則將可以達到。由於通過一個dram實現兩種介面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因此ddr4記憶體將會同時存在基於傳統se訊號和差分訊號的兩種規格產品。

電腦可以裝一條2g的記憶體條和一條4g的記憶體條

8樓:太平洋電腦網

這個完全可以,目前基本所有主機板都支援雙通道記憶體,只要是同一代的兩條可以組成雙通道,對電腦執行沒有任何影響。

2g的膝上型電腦加記憶體條還有必要嗎?

電腦本身就是2g記憶體條+然後在加上一條2g的記憶體條可以成4g嗎?

9樓:

諮詢記錄 · 於2022-05-11

電腦本身就是2g記憶體條+然後在加上一條2g的記憶體條可以成4g嗎?

您好親,電腦記憶體是2g加個2g記憶體條就是4g記憶體了。加裝多條記憶體時建議使用同個型號記憶體,這樣可以避免不相容引起的各種問題,如經常宕機等。由於32位的作業系統使用大於4g記憶體時,正常只能識別3g左右,無法充分使用,所以建議安裝使用64位的作業系統。

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個贊(在左下角進行評價哦),期待您的贊,您的舉手之勞對我很重要,您的支援也是我進步的動力。最後再次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筆記本已經有兩條4g記憶體,想再加條8g的,可以嗎

10樓:太平洋電腦網

神舟(hasee) 戰神k660e-i7d3 英寸膝上型電腦有三個記憶體插槽,最大支援容量為24g,所以再加一條8g的記憶體的話,一共有16g,不超過24g,所以是可以的。

電腦本身是2g記憶體,加一個4g記憶體條,是6g記憶體嗎

11樓:太平洋電腦網

沒錯,本身是2g記憶體,多加4g記憶體後,就是6g記憶體。

但必要前提是記憶體條與主機板型號相同,其次,還需要空餘的記憶體插槽。

以及,系統如果安裝的是xp32,則記憶體安裝的6g就不會完全顯示,因為軟體、硬體廠家的計算方式不同,顯示的結果也會有差異,主機板是整合顯示卡的情況下,還要扣去共享的部分。

常規來說,與ddr3代的記憶體條匹配的主機基本是沒問題的。

臺式電腦,用一根2G記憶體條和一根4G記憶體條,能一起用嘛,有沒

樓主你好,兩條記憶體只要型號一樣就沒有問題,比如你現在用的是ddr2,就再 買條ddr2的記憶體。同理,ddr3的記憶體就再買條一樣的就可以了。安裝新記憶體後系統執行速度 遊戲的載入速度都會提高,為了使用全部記憶體,建議加記憶體後系統換成64位的,win7 win8都可以。配2g應該夠了,主要看你做...

電腦裝了2g記憶體條和4g記憶體條都是DDR3但是系統顯示記憶體3 25GB是為什麼

可能是2g記憶體條沒有啟用。拔下來擦一下,然後清理一下卡槽,再重新把記憶體條專插上,再試試。屬如果不行的話,就把2g與4g的卡槽互換一下試試,看看是兩個都顯示,還是隻顯示2g的.都試過以後仍然只顯示一個記憶體的話,那就最好拿到電腦維修點去綜合檢測一下了。32位系統只能識別這點。換64位的win7吧 ...

原來2G記憶體條現在加了4G記憶體條

建議您安裝64位作業系統,32位的作業系統只能使用3g左右的記憶體 記憶體條升級,是否可以加一個2g的記憶體條 可以加一條ddr2 2g的記憶體,建議最好先測試一下記憶體的相容性再購買。這是我現在的4g記憶體條,我是再加個4g記憶體條好,還是直接換個8g記憶體條好?10 你好,單安裝一個八g記憶體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