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陸謙怎麼死的

2023-03-14 00:40:07 字數 1192 閱讀 9177

1樓:享受詩與遠方

陸謙原是林沖的好友,最終卻死在林沖的刀下。當然,人總有一死,若是有二死三死的話,我想這陸謙也該死好幾回了。曾被林沖所救,與林沖結義。

後因貪圖富貴,在高俅面前讒言誹謗林沖,復又設計林沖,害其坐牢。林沖被髮配後,千方百計欲加害於他,最終在山神廟被林沖殺死。他跟高衙內是逼林沖上梁山的兩個直接因素。

2樓:匿名使用者

林沖躲在山神廟中,聽到外面有燃燒的聲音,這時發現有人推門,沒推開,因為廟內有石頭擋著,所以他們便站在門口,林沖聽出聲音是陸謙和官差的聲音,陸謙告訴官差自己受高俅的命令,來加害林沖,林沖燒死也是死,沒燒死也會因為草料場是火而判罪,說道這裡,林沖心中火起,提起花槍挪開石頭,推門而出,官差逃跑被林沖後心戳死,陸謙連忙跑,被林沖追上,一槍揮做兩段。

3樓:我愛寶馬

陸謙由於趨威與高太尉 ,從林沖的發交變成敵人,為了幫高衙內得到林娘子,誘使林沖誤入白虎節堂,被高俅乘機陷害,還好審問他的那個當官的幫他免了死罪,把他發配滄州,在押解的途中陸謙指使押解的衙吏除掉林沖,在野豬林被魯智深救了,(這就是:魯智深大鬧野豬林)沒能得手。後來高衙內不放心又指使陸謙去滄州除掉林沖,陸謙買通牢中管營等人,派林沖一人看守草料場,再乘機放火燒死林沖,在火燒草料場當晚,由於前天林沖住的破屋被積雪壓垮所以就在山神廟過夜,逃過此劫。

半夜恰巧聽到陸謙等在火燒草料場時的談話,一氣之下大打出手,最後陸謙慘死在林沖的槍下,從此被逼上了梁山。 (這就是:林教頭風雪山神廟)

4樓:夜空旅行者

陸謙在《風雪山神廟》一回中被林沖殺死。

5樓:甲翠柏

2023年前網路不發達也沒大資料,而那時大量下崗職工下崗後,原單位還在續保而本人不知道的,可持身份證到當地社保局查詢,續上原來交的社保每月可多領三五百元!

6樓:啄木鳥

林沖在山神廟殺死的。

7樓:居老師的睫毛精

因為想要謀害林沖,所以被林沖殺死。

林沖最後殺死陸謙的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陸謙原本是林沖的師弟,可他一開始卻幫助高衙內引開林沖。

林沖被陷害發配之後,陸謙有奉高衙內的命令,暗中燒燬草料場,是林沖背上死罪。

陸謙兩次對付林沖,使林沖極其憤怒,無法再繼續忍耐,所以憤而殺死陸謙。

水滸傳宋江之死水滸傳中宋江怎麼死的

宋江 1073 1124 字公明,施耐庵所作古典名著 水滸傳 中的第一號人物,為梁山起義軍領袖。宋江在一百單八將穩坐梁山泊第一把交椅,為三十六天罡星之首的天魁星。綽號呼保義,為人急公好義,常救人於危難時刻所以又號及時雨,人稱孝義黑三郎。身材矮小,面目黝黑。原為山東鄆城縣押司,後因私放晁蓋等人,被閻婆...

水滸傳宋江是怎麼死的,水滸傳中的梁山好漢最後是怎麼死的?

死因 被高俅等以毒酒毒斃於楚州。宋江之死 宋江因為戰功,被朝廷加封為武德大夫 楚州安撫使 兼兵馬都總管。但是,蔡京 高俅等奸臣仍然對梁山心懷恨意,於是就設計陷害眾人。先是盧俊義被飯菜裡放了水銀,導致腰腎疼痛最後墜河而死。之後就是宋江,他被御酒裡下毒。他直到自己中毒後,為了能夠不讓自己的 忠義 名聲在...

水滸傳簡介,水滸傳的簡介

水滸傳 的成書,取材於北宋末年宋江起義的故事。據 東都事略 侯蒙傳 江以三十六人橫行河朔,京東官軍數萬無敢抗者。又據 宋史 徽宗本紀 淮南盜宋江等犯淮陽軍,遣將討捕,又犯京東 河北,入楚 海州界,命知州張叔夜招降之。宋史 張叔夜傳 宋江起河朔,轉略十郡,官軍莫敢嬰其鋒。聲言將至,叔夜使間者覘所向,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