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8點到9點是什麼時辰,上午八點到九點是什麼時辰

2023-03-14 05:30:06 字數 4056 閱讀 1574

1樓:惠桂蘭紫香

時辰指的就是12地支。

即。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

分別為。子時-晚上11點~半夜1點。

丑時-半夜1點~半夜3點。

寅時-半夜3點~清晨5點。

卯時-清晨5點~早上7點。

辰時~早上7點~早上9點。

巳時~早上9點~中午11點。

午時。~中午11點~下午1點。

未時。~下午1點~下午3點。

申時。~下午3點~晚上5點。

酉時。~晚上5點~晚上7點。

戌時。~晚上7點~晚上9點。

亥時。~晚上9點~晚上11點。

12地支與生肖相配的關係是:子(鼠)

醜(牛)寅(虎)

卯。(兔)辰(龍)

巳。(蛇)午(馬)

未(羊)申。

(猴)酉(雞)

戌(狗)亥(豬)依次對應。

9-11點時間正好是蛇出沒的時間,所以叫己時。

上午八點到九點是什麼時辰

2樓:平常心的生活

時辰是古代計時單位,古代人把一天劃分為十二個時辰,每個時辰相等於現在的兩小時。相傳是根據十二生肖中的動物的出沒時間來命名各個時辰。

在中國古代,人們用「銅壺滴漏」的方法計時,把一晝夜分為十二時辰,即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對應於今天的二十四小時。半夜十一點到一點的時間為子時,一點到三點為丑時,三點到五點為寅時,其餘的以此類推。古代的一個時辰相當於今天的兩個小時,所以,當鐘錶剛剛傳入中國時,就有人把一個時辰叫做「大時」,新時間的一個鐘點叫做「小時」。

以後,隨著鐘錶的普及,「大時」一詞也就消失了,而「小時」卻沿用至今。

早上8點到9點是什麼時辰?

3樓:生活就是戰鬥

早上8點到9點是辰時。

辰時指的是七時至九時,別稱食時。傳說這是群龍行雨的時候,龍是神話中的動物,於是辰時屬龍。辰時,又稱為「早食」,也就是早上吃飯的時間。

辰時是天地陽氣最旺的時候,所以說吃早飯是最容易消化的時候,經過幾個時辰的氣血運轉,也需要補充營養供給陽氣生髮之用。以我們的早餐一定要吃多、吃好,如果長期的不吃早飯,對人體的損害是很大的。對愛美的女士來說,早上不吃飯,會導致午餐、晚餐吃多,容易發胖的哦。

十二時辰是古代勞動人民根據一日間太陽出沒的自然規律、天色的變化以及自己日常的生產活動而獨創於世的。古人將一晝夜劃分成十二個時段,每一個時段叫一個時辰,分別稱作: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

其他時辰

子時23~1點,丑時1~3點,寅時3~5點,卯時5~7點,辰時7~9點,巳時9~11點,午時11~13點,未時13~15點,申時15~17點,酉時17~19點,戌時19~21點,亥時21~23點。

8點到9點是什麼時辰

4樓:健身達人小俊

晚上8點到9點是戌時,白天8點到9點是辰時。

戌時是指19時至21時,別稱黃昏,此時太陽已經落山,天將黑未黑。辰時,十二時辰。

之一,指的是七時至九時,別稱食時。

十二時辰是古人根據一日間太陽出沒的自然規律、天色的變化以及自己日常的生產活動、生活習慣而歸納總結、獨創於世的。十二時表時獨特、歷史悠久,是中華民族。

對人類天文曆法的一大傑出貢獻,也是我國燦爛的文化瑰寶之一。

早上八點到九點屬於什麼時辰

5樓:立囍圈

早上八點到九點屬於辰時,即食時,又名早時等。古人「朝食」之時也就是吃早飯時間。中國古時把一天劃分為十二個時辰,每個時辰相等於現在的兩小時。

相傳古人根據中國十二生肖中的動物的出沒時間來命名各個時辰。

在現代生活中,時間是通過「時分秒」來記錄的,但是在中國古代的時間記錄方法非常具有中國特色,那就是十二地支。十二時辰制西周時就已使用。漢代命名為夜半、雞鳴、平旦、日出、食時、隅中、日中、日昳、晡時、日入、黃昏、人定。

又用十二地支來表示,以夜半二十三點至一點為子時,一至三點為丑時,三至五點為寅時,依次遞推。

上午九點是什麼時辰?

6樓:娛樂小達人小魚

按照黃曆來說,上午九點是巳時,巳時按照現在的24小時時間製為現在的早上9點到11點。在古代巳時也被稱為隅中,代表臨近中午的時間。

巳時作為工作學習的第一個**時間,既是學習效率最高的時間也是上班族工作效率最高的時間,因為在這段時間大腦是最活躍的時期,所以解決重要的問題可以在這個時間段來進行解決。

一、時辰。十二時辰是中國古代勞動人民根據一天中日出日落的自然規律,天色的變化和自己日常的生產活動和生活習慣,對其進行歸納總結,創造出的時間。

對應現代的24小時具體的時間分為:子時間為23~1點、丑時間為1~3點、寅時間為3~5點、卯時間為5~7點,辰時間為7~9點、巳時間為9~11點、丑時間為11~13點、丑時間為13~15點,申時間為15~17點,丑時間為17~19點,丑時間為19~21點,丑時間為21~23點。

二、百刻制。

在中國古代除了時辰還有百刻制,主要是因為時辰只能在白天天氣好的時候試用,在夜晚或者陰天的時候無法使用。

在歷史發展的長河中,百刻制不斷的發展,到清朝初年時候,官方正式規定每天九十六刻鐘,每時八分,每時十五分鐘。此時,延續千年百刻的壽終正寢「一刻」鍾終於由原來的14分24秒變為今天的15分鐘。

三、更點制。

除了以上兩種常用的計時方式,還有一種計時方式就是更點制,也就是大家常說的打更,一夜分為五更,每更的時間為2個小時。

對應的24小時時間為:19點-21點為戌時一更,21點-23點為亥時二更,23點-1點為子時三更,1點-3點為丑時四更,3點-5點為寅時五更。

7樓:介多

上午九點是巳時,晚上九點是亥時。時間來歷古代勞動人民最初描述時間主要參照顯而易見的天象、動物生物鐘和日常作息,比如雞鳴、平旦、朝食、日中、人定等,後來逐漸改用授時裝置讀數來描述,後來也逐漸給這些授時裝置讀數配上了五行。比如,給甲乙兩字配上木(4:

48-9:36)、給丙丁兩字配上火(9:36-14:

24)、給戊己兩字配上給土(14:24-19:12)、給庚辛兩字配上金(19:

12-24:00)、給壬癸兩個字配上水(0:00-4:

48)。這些附會並無實際意義。

早上九點是什麼時辰

8樓:孤島小妞妞

早上9點是巳時 (上午 9 時正至上午11時正)時辰是舊時計時的單位。把一晝夜平分為十二段,每段叫做一個時辰,合現在的兩小時。十二個時辰分別以地支為名稱,從半夜起算,半夜十一點到一點是子時,中午十一點到一點是午時。

子 (晚上 11 時正至凌晨 1 時正)

醜 (凌晨 1 時正至凌晨 3 時正)

寅 (凌晨 3 時正至早上 5 時正)

卯 (早上 5 時正至早上 7 時正 )

辰 (早上 7 時正至上午 9 時正)

巳 (上午 9 時正至上午11時正)

午 (上午11時正至下午 1 時正)

未 ( 下午 1 時正至下午 3 時正 )申 ( 下午 3 時正至下午 5 時正)

酉 (下午 5 時正至晚上 7 時正)

戌 (晚上 7 時正至晚上 9 時正 )

亥 (晚上 9 時正至晚上 11 時正)

9樓:僕經業

早上七點至九點是辰時。

晚上7點到9點是什麼時辰,7點至9點是什麼時辰

早上7至9點是辰時。早上7至9點是辰時,晚上7點到9點是戌時。時辰是古代計時單位,古代人把一天劃分為十二個時辰,每個時辰相等於現在的兩小時,相傳是根據十二生肖中的動物的出沒時間來命名各個時辰。現在人們將時間化為24小時,在古時候人們將一天化為12個時辰,分別為 子 醜 寅 卯 辰 巳 午 未 申 酉...

上午9點到11點之間FM102 女的唱的歌詞裡有句幸福是自由

你說過作詞 棟樑 王曉鵬 作曲 王曉鵬 演唱 王曉鵬 你說過永遠都愛我 最後不記得 你說過永遠都執著 最後先走了 你說過幸福是自由的 最後困住我 你說過用時間來證明的 被淚水淹沒 你說過就這樣散了 你卻不寂寞 你說過你是屬於我的 你卻不見了 你說過我會找到更好的 你會祝福我 你說過愛會讓生命值得 卻...

上午十點是什麼時辰?早上10點多是什麼時辰?

10點是巳時。巳時指上午 9 時正至上午11時。巳時又稱隅中。10點是巳時。巳時指上午 9 時正至上午11時。巳時又稱隅中。十二時辰是古人根據一日間太陽出沒的自然規律 天色的變化以及自己日常的生產活動 生活習慣而歸納總結 獨創於世的。十二時表時獨特 歷史悠久,是中華民族對人類天文曆法的一大傑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