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十點是什麼時辰?早上10點多是什麼時辰?

2023-02-17 21:50:04 字數 3799 閱讀 6534

1樓:阿鑫聊生活

10點是巳時。巳時指上午 9 時正至上午11時。巳時又稱隅中。

10點是巳時。巳時指上午 9 時正至上午11時。巳時又稱隅中。

十二時辰是古人根據一日間太陽出沒的自然規律、天色的變化以及自己日常的生產活動、生活習慣而歸納總結、獨創於世的。十二時表時獨特、歷史悠久,是中華民族對人類天文曆法的一大傑出貢獻,也是我國燦爛的文化瑰寶之一。

時辰是古代計時單位,中國古代勞動人民把一晝夜劃分成十二個時段,每一個時段叫一個時辰。每一時辰的前一小時為初,後一小時為正。比如7時叫辰初,8時叫辰正,9時叫巳初,10時叫巳正。

十二時辰既可以指一天,也可以指任何一個時辰。十二時辰相當於24小時,每個時辰等於2小時。相傳是根據十二生肖中的動物的出沒時間來命名各個時辰。

十二時辰是古代中國勞動人民根據一日間太陽出沒的自然規律、天色的變化以及自己日常的生產活動、生活習慣而歸納總結、獨創於世的。生活之美,被古人融入點點滴滴。

2樓:北域名醫

屬於巳時。十二時辰如下:

子時(23時至01時):夜半,又名子夜、中夜:十二時辰的第一個時辰。

丑時(01時至03時):雞鳴,又名荒雞:十二時辰的第二個時辰。

寅時(03時至05時):平旦,又稱黎明、早晨、日旦等:時是夜與日的交替之際。

卯時(05時至07時):日出,又名日始、破曉、旭日等:指太陽剛剛露臉,冉冉初升的那段時間。

辰時(07時至09時):食時,又名早食等:古代中國人民「朝食」之時也就是吃早飯時間。

巳時(09時至11時):隅中,又名日禺等:臨近中午的時候稱為隅中。

午時(11時至13時):日中,又名日正、中午等。

未時(13時至15時):日_,又名日跌、日央等:太陽偏西為日跌。

申時(15時至17時):哺時,又名日鋪、夕食等。

酉時(17時至19時):日入,又名日落、日沉、傍晚:意為太陽落山的時候。

戌時(19時至21時):黃昏,又名日夕、日暮、日晚等:此時太陽已經落山,天將黑未黑。天地昏黃,萬物朦朧,故稱黃昏。

亥時(21時至23時):人定,又名定昏等定,又名定昏等:此時夜色已深,人們也已經停止活動,安歇睡眠了。人定也就是人靜。

點選檢視大圖">/

3樓:陽光燦爛

你好!上午10點是巳時。

時辰對照表:子時23~1點,丑時。

1~3點,寅時3~5點,卯時5~7點,辰時7~9點,巳時9~11點,午時11~13點,未時13~15點,申時15~17點,酉時17~19點,戌時19~21點,亥時21~23點。古代將一晝夜分為十二時辰,即: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

五行缺什麼瞭解五行缺旺,**五行對生活的影響,趨吉避凶。

每一時辰相當於現代的兩個小時。古人根據中國十二生肖中的動物的出沒時間來命名各個時辰。

時辰是中國傳統計時單位。把一晝夜平分為十二段,每段叫做一個時辰,合現在的兩小時。

十二個時辰分別以地支為名稱,從半夜起算,半夜十一點到一點是子時,中午十一點到一點是午時。

上午十點是巳時。巳時指上午 9 時正至上午11時正。

4樓:於海波司空氣

上午十點是巳時bai。巳時指上du午 9 時正zhi至上午11時正。

巳時又稱隅dao中。十二時辰是古人根據回一日間太陽出沒的自答然規律、天色的變化以及自己日常的生產活動、生活習慣而歸納總結、獨創於世的。十二時表時獨特、歷史悠久,是中華民族對人類天文曆法的一大傑出貢獻,也是我國燦爛的文化瑰寶之一。

5樓:life正午時分

古代使用: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十二個字來表示時間,一個字代表兩個小時,從23點開始算,上午十點是巳時。

6樓:匿名使用者

巳時:9點-自-11點。

子時:23點--1點。

丑時:1點--

3點寅時:3點--5點。

卯時:5點--7點。

辰時:7時--9點。

巳時:9點--11點。

午時:11點--13點。

未時:13點--15點。

申時:15點--17點。

酉時:17點--19點。

戌時:19點--21點。

亥時:21點--23點。

7樓:騎行新藏線

上午十點,申時,十一點是酉時。

8樓:萱草含淚

午時!一天分為十二個時辰,按十二生肖依次排列!

9樓:好男兒志存千里

子時:23時---1時 丑時:1時---3時 寅時:

3時---5時 卯時:5時---7時 晨時:7時---9時 巳時:

9時---11時 午時:11時---13時 未時:13時---15時 申時:

15時---17時 酉時:17時---19時 戌時:19時---21時 亥時:

21時---23時。

早上10點多是什麼時辰?

10樓:匿名使用者

醜 上午 1 時正至上午 3 時正。

牛 牛在這時候吃完草,準備耕田。

寅 上午 3 時正至上午 5 時正。

虎 老虎在此時最猛。

卯 上午 5 時正至上午 7 時正。

兔 月亮又稱玉兔,在這段時間還在天上。

辰 上午 7 時正至上午 9 時正。

龍 相傳這是「群龍行雨」的時候。

巳 上午 9 時正至上午11時正。

蛇 在這時候隱蔽在草叢中。

午 上午11時正至下午 1 時正。

馬 這時候太陽最猛烈,相傳這時陽氣達到極限,陰氣將會產生,而馬是陰類動物。

未 下午 1 時正至下午 3 時正。

羊 羊在這段時間吃草。

申 下午 3 時正至下午 5 時正。

猴 猴子喜歡在這時候啼叫。

酉 下午 5 時正至下午 7 時正。

雞 雞於傍晚開始歸巢。

戌 下午 7 時正至下午 9 時正。

狗 狗開始守門口。

亥 下午 9 時正至下午 11 時正。

豬 夜深時分豬正在熟睡。

11樓:出榮罕佳思

巳時:9點--11點。

子時:23點--1點。

丑時:1點--3點。

寅時:3點--5點。

卯時:5點--7點。

辰時:7時--9點。

巳時:9點--11點。

午時:11點--13點。

未時:13點--15點。

申時:15點--17點。

酉時:17點--19點。

戌時:19點--21點。

亥時:21點--23點。

上午10點是什麼時辰

上午十點半屬於什麼時辰早上10點多是什麼時辰?

上午十點半屬於巳時,上午9點至11時都是屬於巳時。時辰是古代人用來計時的單位。中國傳統以十二個時辰來計算晝夜,以子,醜,寅,卯,辰,巳,午,申,酉,戌 亥十二地支來表示,每時辰分為八刻,又區分為上四刻,下四刻。每個時辰相當於現代的兩個小時,如巳時相當於9時到11時。時辰進一步劃分,古人會以初和正來表...

我前幾天上午十點多才吃早餐,直到下午六點多才吃飯,爬樓梯上5樓的時候頭暈得不得了,是不是低血糖

注意休息.三餐穩定.頭暈可能是貧血.不知道樓主是男是女,抽血的話一般是空腹.不過不用太擔心了樓主.以後三餐定時吃.不會有什麼後遺症的 低血糖的可能性 抄是很大的,用餐襲時間相隔太久,血糖bai含量隨著新陳代謝du的進行不斷消耗,不及時zhi補充能量 一dao般從食物中獲取 肝糖原分解到一定程度,無法...

為什麼我十點多睡覺,早上六點多起來,還是很困

這要看年齡,年輕人的睡眠要在9到10個小時才能滿足,老年人睡眠少,如果在感覺困,就是睡眠質量不好造成的了,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為什麼我晚上10點睡覺 早上6點起床還是很困?起床困抄,請考慮如下這些原因 睡bai眠質量不高,du多夢容易醒 焦慮,zhi 心裡事多 床墊被子枕頭有一dao個或者多個不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