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原是哪個朝代的人,屈原是哪個時期的人?

2023-03-14 08:35:05 字數 1174 閱讀 9031

1樓:匿名使用者

屈原(公元前340年-公元前278年),戰國時期楚國詩人、政治家。羋姓,屈氏,名平,字原;又自雲名正則,字靈均。約公元前340年出生於楚國丹陽,楚武王熊通之子。

2樓:成都點睛堂品牌

屈原,戰國時期有名的政治家。後被貴族排擠,被流亡在外,看到秦軍攻入楚都,跳江自殺。

3樓:匿名使用者

戰國時期楚國人,看過羋月傳的應該都知道吧。

4樓:v小豆子

戰國時期楚國詩人。

屈原是哪個時期的人?

5樓:happy薛醜醜

屈原是戰國時期的楚國人,是一位非常偉大的政治家,也是一位愛國詩人。

6樓:帳號已登出

是戰國時期的人,他是屬於楚國的,他對於自己的國家是非常熱愛的,但是他的才華並沒有得到重用。

7樓:創作者

屈原是戰國時期的人,是楚國人,是一個非常優秀的政治家,也是一個特別好的詩人。

8樓:愛上我企鵝9啊

屈原是戰國時期的人,是一位愛國詩人,是戰國時期的楚國人,是偉大的政治家。

çüô­êçêôóúää¸ö³¯´úµäè룿

屈原是屬於哪個朝代的人?

9樓:水從霜

屈原[qū yuán]

戰國時期楚國詩人。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12個義項。

特色詞條 | 本詞條按照特色詞條指南並維護貢獻維護者 朝陽山人。

屈原(約公元前340—公元前278年),中國戰國時期楚國詩人、政治家。出生於楚國丹陽秭歸(今湖北宜昌)。羋姓,屈氏,名平,字原;又自雲名正則,字靈均。

楚武王熊通之子屈瑕的後代。少年時受過良好的教育,博聞強識,志向遠大。早年受楚懷王信任,任左徒、三閭大夫,兼管內政外交大事。

提倡「美政」,主張對內舉賢任能,修明法度,對外力主聯齊抗秦。因遭貴族排擠誹謗,被先後流放至漢北和沅湘流域。[1]楚國郢都被秦軍攻破後,自沉於汨羅江,以身殉楚國。

10樓:網友

屈原是春秋戰國時期楚國非常著名的詩人,他留下了許多的詩篇,比如《山鬼》、《離騷》

屈原是哪國人,屈原是哪國人?

戰國時期楚國貴族,楚武王熊通之子屈瑕的後代。變法失敗被楚王放逐!春秋戰國時期的楚國人 出生於楚國丹陽 今湖北省秭歸縣 人 屈原是哪國人?30 答案 楚國 屈原 約前340年 約前278年 漢族,羋姓屈氏,名平,字原 又自雲名正則,字靈均。中國戰國末期楚國丹陽人,楚武王熊通之子屈瑕的後代。屈原是中國最...

屈原是怎麼樣的形象,屈原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屈原早年受楚懷王信任,任左徒 三閭大夫,常與懷王商議國事,參與法律的制定,主張章明法度,舉賢任能,改革政治,聯齊抗秦。同時主持外交事務。主張楚國與齊國聯合,共同抗衡秦國。在屈原努力下,楚國國力有所增強。但由於自身性格耿直加之他人讒言與排擠,屈原逐漸被楚懷王疏遠。前305年,屈原反對楚懷王與秦國訂立黃...

歷史劇《屈原》是誰的作品,《屈原》是誰的創作

歷史劇 屈原 是郭沫若歷史劇的優秀代表作,也是中國現代文學史上體現歷史劇創作成就的劇作。屈原 是誰的創作 屈原 的作者是郭沫若。郭沫若 1892年11月16日 1978年6月12日 幼名文豹,原名開貞,字鼎堂,號尚武,是中國新詩的奠基人之 一 中國歷史劇的開創者之 一 古文字學家 考古學家 社會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