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松齡是哪個朝代的人

2021-04-01 02:59:19 字數 1075 閱讀 7192

1樓:你好嘛

蒲松齡是清朝人,是清代著名的**家,文學家。蒲松齡崇禎十三年四月十六日(2023年6月5日)夜戌刻生。蒲松齡19歲時參加縣府的考試,縣、府、道試均奪得第一名,考中秀才,受到山東學政施閏章讚譽,「名藉藉諸生間」。

康熙五十四年(2023年)正月病逝,享年76歲。

擴充套件資料蒲松齡5歲的時候,正值滿清入關,在揚州屠城,在山東鎮壓農民起義,也產生了很多稀奇事,這些都影響到《聊齋志異》。蒲松齡大概在分家以後,做私塾教師時,就開始寫《聊齋志異》。

他的好朋友張篤慶發現蒲松齡因為寫《聊齋志異》影響到考舉人,就寫了一首詩勸他:「聊齋且莫競談空」,別寫**了,專心去考試吧。但是蒲松齡不聽,還是寫,不管哪個朋友聽到什麼奇聞軼事,他都要了解一下,寫到自己的作品裡頭。

2樓:匿名使用者

蒲松齡是清朝人。

蒲松齡(2023年6月5日-2023年2月25日),漢族,字留仙,又字劍臣,別號柳泉居士,世稱聊齋先生 。自稱異史氏。淄川(今山東省淄博市淄川區)城外蒲家莊人。

清代著名的**家、文學家。他出身沒落地主家庭,連續四次參加舉人考試而全部落榜。直到72歲赴青州補為歲貢生。

郭沫若先生為蒲氏故居題聯,贊蒲氏著作「寫鬼寫妖高人一等,刺貪刺虐入骨三分」,老舍也評價過蒲氏「鬼狐有性格,笑罵成文章」。花大量時間,不斷向民眾蒐羅資料,再編輯成冊,就成了一本文言文短篇志怪**集《聊齋志異》。概述圖中的蒲松齡像為清朱湘麟繪,山東淄博蒲松齡故居藏。

3樓:花開花落

蒲松齡(2023年6月5日-2023年2月25日),字留仙,一字劍臣,別號柳泉居士,世稱聊齋先生,自稱異史氏,現山東省淄博市淄川區洪山鎮蒲家莊人,漢族。

4樓:樊廣中

蒲松齡生於明崇禎十三年(公元1640),卒於清康熙五十四年(公元1715),明末清初人

5樓:冰靈紋

蒲松齡生於明崇禎十三年(公元1640),卒於清康熙五十四年(公元1715)

由此,可看出,他是明末清初的人

6樓:蘭舟淺吟冬月

初一的語文書上的解釋是清代文學家

蘇軾是哪個朝代的人,蘇軾是哪個朝代的

蘇軾 1037 1101 中國 北宋 字子瞻,又字和仲,號東坡居士,宋代重要的文學家,宋代文學最高成就的代表。漢族,北宋眉州眉山 今屬四川省眉山市 人。嘉祐 宋仁宗年號,1056 1063 進士。曾上書力言王安石新法之弊,後因作詩諷刺新法而下御史獄,貶黃州。宋哲宗時任翰林學士,曾出知杭州 穎州,官至...

李時珍是哪個朝代的人,李時珍是哪個朝代人是哪裡人

李時珍 1518 1593 明代醫家。字東璧,晚號瀕湖老人。蘄州 今湖北蘄春 人。世業醫。父李言聞系當地名醫。幼習儒,後從醫。曾精研古籍及醫典,並親自上山採藥,收集民間的經驗。有感於歷代本草謬說多,遂參考文獻800餘種,結合實踐,歷時27年,撰成 本草綱目 52卷。在醫理方面受金元四大家影響。對脈學...

齊白石是哪個朝代的人,齊白石是什麼朝代的人?

齊白石 1864年1月1日 1957年9月16日 祖籍安徽宿州碭山,1 生於湖南長沙府湘潭 今湖南湘潭 原名純芝,字渭青,號蘭亭。後改名璜,字瀕生,號白石 白石山翁 老萍 餓叟 借山吟館主者 寄萍堂上老人 三百石印富翁。2 是近現代中國繪畫大師,世界文化名人。早年曾為木工,後以賣畫為生,五十七歲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