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禁毒的手抄報,禁毒手抄報內容

2023-03-14 09:05:04 字數 2206 閱讀 5479

1樓:匿名使用者

禁毒演講稿--《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現實中,青少年吸毒已成為一個觸目驚心的嚴重問題。來自國家禁毒委員會辦公室的數字表明,我國最近幾年青少年吸毒的比例始終在吸毒人口中佔80%左右。據不完全統計,16歲以下的少年吸毒人數有所增加,青少年已成為最易受到毒品侵害的「高危人群」。

目前,學校毒品預防教育工作在認識上還存在著一些誤區:一是怕學生知道毒品。認為禁毒教育會引發學生的好奇心,促使他們冒險嘗試;二是認為禁毒教育是公安部門的事,與學校無關。

這些認識誤區的一個前提,就是目前在校學生吸毒者罕見。事實上,毒品蔓延的速度相當快,若等到毒品在校園時再來教育,則為時已晚。由此可見加強禁毒教育,做好超前預防工作,是解決青少年吸毒問題的根本途徑和出路。

自2023年國家教委規定把禁毒教育作為國民素質教育的組成部分,並正式納入中小學德育教育教學大綱以來,六年來我校通過「家長學校」、「心理健康教育課」、「青春期專題講座」、「青年志願者宣傳隊」、赴禁毒教育基地參觀等多條渠道對家長、學生、社群居民廣泛開展了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不讓毒品進我家」等宣傳教育活動,還組織教師面向市、區專家開了一節「美麗的罌粟花」心理健康教育公開課。學校對學生毒品預防教育的有效性得到家長、社群及區有關部門的高度評價。

禁毒手抄報內容

2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禁毒內容如下:1、禁毒名言警句:吸食毒品,就是把惡魔請來吸食你純潔的靈魂!

2、拿起的是毒品,放下的是生活。

3、全民動員禁毒防毒創一流文明城市。

4、毒品,給你帶來的只是一時的快樂,換回的卻是一生的痛苦。遠離毒品,從你我做起。

禁毒手抄報內容

3樓:簡筆馬梁

簡筆馬梁:遠離毒品,珍愛生命手抄報。禁毒手抄報模板和文字內容。

關於禁毒手抄報的內容

4樓:匿名使用者

小石匠阿胖。

毒品是全球性的災難,也是全人類共同的敵人,目前,世界範圍內日益嚴重的毒品潮,不僅嚴重危害人類的健康,敗壞社會風氣,而且.直接導致和誘發各種犯罪,威脅著全球政治穩定和經濟發展。遏制、減少直至最終消除毒品犯罪,成為世界人民的共同願望,打擊毒品犯罪成為各國司法機關所共同面臨的一項嚴峻任務。而我們在戒毒工作中發現,很多吸毒者都是因為對毒品缺乏瞭解而被誘騙吸毒,有的為了「治病」而濫用毒品,結果成癮而不能自拔!

為了教育廣大青少年,以達到識毒、戒毒、禁毒的目的,我們戒毒中心制定了這個《禁毒宣教》手冊,旨在加強對禁毒的宣傳、教育,提高全民族的禁毒意識,也希望能對控制吸毒這一惡習的蔓延起到一定的作用。

禁毒手抄報的內容

有關禁毒的手抄報資料、

5樓:超級晨霧的光

毒品,一朵潛滋暗長的「惡之花」,給人民和社會帶來巨大的安全危害。禁毒工作事關國家安危、民族興衰、人民福祉,毒品一日不除,禁毒鬥爭就一日不能鬆懈。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同志為核心的***高度重視禁毒工作,提出一系列加強禁毒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為深入推進新時代禁毒工作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各地區、各部門堅決貫徹落實***關於禁毒工作的決策部署,進一步完善毒品治理體系,創新禁毒工作措施,禁毒人民戰爭不斷取得新成就。

6樓:匿名使用者

寫作業寫作業寫作業寫作業,撇看了。

禁毒手抄報內容?

7樓:網友

毒品已成為困擾社會最大的隱患。「拒絕毒品」不止是一句口頭的承諾,也是我們身為中國人應當承擔的一份責任。

8樓:網友

可以寫一些禁毒宣傳的口號,也可以選擇一些禁毒的小知識,還要寫一些禁毒方面的法律法規。

9樓:匿名使用者

沒必要一直做夢,一直做點不現實的夢,還不如趕緊去打工賺錢,來實現自己的夢。

禁毒手抄報的內容?

10樓:生活達人小導師

關於禁毒手抄報內容的話,其實很多就包括一些禁毒知識的宣傳和一些禁毒和毒品的一些概括和友們對應該抵制毒品的一些決心和勇氣。

11樓:簡筆馬梁

簡筆馬梁:遠離毒品,珍愛生命手抄報。禁毒手抄報模板和文字內容。

關於禁毒的手抄報,關於禁毒手抄報的內容

1 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每年全世界約有10萬人死於吸毒,另有約1000萬人因吸毒而喪失正常的智力和工作能力 珍惜您的生命,請遠離毒品。2 禁毒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單位以及其他組織和公民,應當依照本法和有關法律的規定,履行禁毒職責或者義務。3 毒品嚴重危害人的身心健康 毒品問題...

禁毒手抄報怎麼寫,禁毒手抄報內容可以寫什麼?

可以寫一些關於毒品的科普,講一下吸毒的危害這些,說明禁毒是人人有責的。這個有很多方語言可以選擇呀!禁毒手抄報可以寫關於禁毒有關的知識怎樣禁毒種類等等,還可以畫一些關於進度標誌小貼士之類的。祝你好運,望採納,謝謝!禁毒手抄報可以寫毒品的解釋,毒品的種類,吸毒對身體的危害,吸毒對家庭的影響及案例。禁毒手...

禁毒手抄報的內容

禁毒手抄報的內容可以從介紹什麼是毒品 毒品的危害 歷史上的事蹟三個角度進行描述。1 什麼是毒品 毒品是指鴉片 甲基苯丙胺 嗎啡 可卡因以及國家規定管制的其他能夠使人形成癮癖的 品和精神藥品。品及精神藥品品種目錄 中列明瞭121種 品和130種精神藥品。根據中國禁毒網權威釋出,毒品分為傳統毒品 合成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