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時間的句子有哪些,關於時間的句子

2023-03-14 14:50:06 字數 5343 閱讀 1352

1樓:任人笑我太瘋癲我依行我道

時間會沖淡一切。

時間就是把殺豬刀。

光陰是個雕刻師,在你我的臉上刻下歲月的痕跡。

時間如沙,越是緊握流的越是快。

光陰似箭。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兒時,還能跑時,覺得時間宛如烏龜;年少時,跑跑跳跳也無畏時光的流逝;中年時,逐漸的跑不動了,才明白光陰是支箭矢,一轉眼就數里之外;老年時,終於明白光陰就只是幾個瞬間,轉眼即逝。

2樓:一定手留餘香

時間老人是公平,它給予每一個人一份同樣的時間,時間老人又是偏愛的,它給予勤奮者的勞動果實百倍於懶惰者。

時間是最公平合理的,它從不多給誰一份。勤勞者能叫時間留給串串果實,懶惰者時間留予他們一頭白髮,兩手空空。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容易被忽視而令人後悔的是時間。

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金錢,時間就是速度,時間就是力量。

生命是以時間為單位的,浪費別人的時間等於謀財害命;浪費自己的時間,等於慢性自殺。

關於時間的句子

3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關於時間的句子:1、不要為已消逝之年華嘆息,須正視欲匆匆溜走的時光。

2、朝看水東流,暮看日西沉。

3、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4、光陰易逝,豈容我待。

5、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6、如果你浪費了自己的年齡,那是挺可悲的。因為你的青春只能持續一點兒時間---很短的一點兒時間。

7、怨別自驚千里外,論交卻憶十年時。

8、時光飛逝,歲月從來不等待人,因此我們應當珍惜時間。

關於時間的句子

4樓:非常可愛

1、珍惜。

時光,珍惜你自己,因為他們都不能重來。

2、只有珍惜時間的人,才能懂得時間的美好。

3、在時間的大鐘上,只有兩個字「現在」。

4、沒有一種不幸,可與失去的時間相比。

5、人生有一道困難,那就是如何使一寸光陰即是一寸生命。

6、沒有方法能使時鐘為我敲已過去了的鐘點。

7、即將來臨的一天,比過去的一年更為悠長。

8、所有時間裡的事物,都永遠不會回來了。

9、時鐘可以隨時停止,時間卻永遠在走。

10、天可補,海可填,南山可移。日月既往,不可復追。

11、只要我們能善用時間,就永遠不愁時間不夠用。

12、不是我們不珍惜時間。而是時間走了。把我們忘了不會在回來了。

5樓:春天的離開

1.時間最不偏私,給任何人都是二十四小時;時間也是偏私,給任何人都不是二十四小時。——赫胥黎。

2.回首往事,日子中竟全是斑斕的光影,記憶的屏障中,曾經心動的聲音已漸漸遠去。

3.所有最好的時光,都是那些已然消逝不再回頭的,當你對著回憶感慨時,才發現,那時,已是最好的時光了。

4.時間過得太快,讓人不知所措,只好望著那曾經覺得美好的發呆,努力回憶著以前的日子。

5.我們以為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事情,就在我們念念不忘的日子裡,被我們遺忘了。

6.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7.彷彿想拼命抓住點什麼,然而越是抓的越緊,往日的一切越是如同沙粒般,從收攏的手指間悄無聲息地溜走。

8.指縫很寬,時間太瘦,悄悄從指縫間溜走。

9.時間會慢慢沉澱,有些人會在你心底慢慢模糊。學會放手,你的幸福需要自己成全。

10.愛情使人忘記時間,時間也使人忘記愛情。

6樓:楚墨白你楚大爺

類似我們經常聽說的「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光陰似箭,日月如梭」,還有下邊這些關於時間的句子:

1、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

——***。

2、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拋棄他。

——莎士比亞。

3、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

——蕭繹。4、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

——孔子。5、合理安排時間,就等於節約時間。

——培根。6、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

——陶淵明。

7、辛勤的蜜蜂永沒有時間的悲哀。

——布萊克。

8、成功艱苦勞動正確的方法少說空話。

——愛因斯坦。

9、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

——莊子。10、睡眠和休息喪失了時間,卻取得了明天工作的精力。

——***。

11、光景不待人,須臾發成絲。

——李白。12、時間就是能力等等發展的地盤。

——馬克思。

13、在時間的大鐘上,只有兩個字現在。

——莎士比亞。

14、今天所做之事勿候明天,自己所做之事勿候他人。

——莎士比亞。

15、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過隙,忽然而已。

——莊子。16、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水擊三千里。

——***。

17、使一個人的有限的生命,更加有效,也即等於延長了人的生命。

——魯迅。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熱愛生命嗎?那麼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富蘭克林荒廢時間等於荒廢生命。——川端康成。

光景不待人,須叟發成絲。——李白。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時間都去哪兒了?還沒好好感受年輕就老了,生兒養女 一輩子,滿腦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

在時間的大鐘上,只有兩個字「現在」。—莎士比亞時間很貪婪——有時候,它會獨自吞噬所有的細節。——卡勒德·胡賽尼《追風箏的人》

資料拓展:現代宇宙學理論認為,宇宙大**「之前」沒有時間可言。

「永遠向前」指時間的增量總是正數。

時間表達物件的生滅排列。「時間」簡稱「時」。

時間就是物質的運動和能量的傳遞。

8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時間的優美語句。

1、知道時間是不能停留,就沒必要傷春悲秋。

2、似水流年,筆尖只剩殘缺的回憶,回不去的年少時光,用什麼祭奠逝去的青春?我們都還是我們,只是都回不去那個單純的年紀。

3、如果落日的餘輝照射著你的雙手,你發覺它們當天並沒有做過有價值的事情,那你就應當把這一天看作已經失落。

4、世上真不知有多少能夠成功立業的人,都因為把難得的時間輕輕放過而致默默無聞。

9樓:在秀花可女

例如:1、

時間是最平凡的,也是最珍貴的。金錢買不到它,地位留不住它。「時間是構成一個人生命的材料。」每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珍惜有限的生命,創造無限的奇蹟!

2、當我們睜開眼,時間與太陽一起走過;當我們難過時,時間與悲傷一起走過;當我們孤獨時,時間與寂寞一起走過;當我們讀簡訊時,時間在讀信間走過;請珍惜時間,不要讓時間哭著從我們指縫間走過。

3、一秋又一秋,一浪推一浪,一輩催一輩,一年老一年,一日沒一日,一喜一傷悲,一愁一別離,一榻一身臥,一生一夢裡,時光悠悠,歲月無痕,珍惜時間,成功明天!

4、時間是生命的單位,每個人的生命容量都是有限的,只有快樂、充實、成功佔的多,失落、空虛、失敗佔的少,生命才會變得有價值。請合理利用你的時間,把握每時每刻。

5、時光荏苒,誰都無法改變已經逝去的一切:如過錯,如遺憾。活在當下的我們唯一能做的,只是珍惜現在所擁有的每一天,讓明天不再因今天而遺憾,而悔恨。

6、生命的沙漏永遠倒不回昨天的軌跡,時間的河流也沒有辦法掉頭行駛。不要讓自己永遠生活在悔恨與痛苦之中,珍惜時光,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個瞬間。

7、有的人把時間奉獻給他人,高尚;有的人搶奪他人的時間,可恥;有的人善用他人的時間,智慧;有的人讓時間白白流過,庸人。無論你是何種人,你都要珍惜時間,擁有更多的時間,你的生命才會有無限的可能。

8、快樂時光要留住,憂愁時光要轉化,幸福時光要享受,痛苦時光要忍受,煩惱時光要調和,多餘時光要利用,虛度時光是浪費生命。提醒你無論何時,珍惜光陰第一。

9、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有一家銀行每天給你86400元錢,那麼多的錢要求一天內全部花完,不然就自動清零,那我們是不是應該好好消費一下這麼多的錢,把它真正用到實處,真正體現出它的價值。其實,這就是時間,時間一去不復返,認認真真過好每一分鐘,相信成功非你莫屬!

10、曾經,有一段美好的時光擺在我的面前,我沒有好好珍惜,等到歲月匆匆而過,只留下滿腔遺憾給我。即便上天不能給我再來一次的機會,我也會牢牢抓住以後的時間,過好生命中的每一天。

有關時間的句子

10樓:毒愛

有關時間的句子如下:

1、人這一輩子,扣除吃飯睡覺休息的時間,能用來奮鬥的時間,其實並不多。

2、寸金難買寸光陰,浪費掉的時間花多少錢你都買不回來。

3、珍惜時間就是在珍惜生命,隨著年齡的增長,時間就會越來越寶貴。

4、不要為過去而嘆息,未來更加寶貴。

5、在時間的長河裡,任何人和事都會顯得很短暫。

6、要學會合理分配時間,這樣你的生活才會更加有滋有味。

7、你可以騙任何人,但是騙不了時間。

8、千萬不要覺得自己有用不完的時間。

9、同樣都是一天24個小時,但是,人與人之間就是在這24小時之中,一點一點拉開距離的。

10、時間可以改變一切。

11、遇見一個人要一秒鐘時間,認識一個人要一分鐘時間,喜歡一個人要一小時時間,愛上一個人要一天時間,忘記一個人卻要用一輩子的時間。

12、讓我珍惜時間,因為珍惜時間就是珍惜生命。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不要虛度光陰,不要因碌碌無為而悔恨。同學們,從這一刻開始,珍惜時間!

關於時間的句子

11樓:提莫喜歡誰

年生死兩茫茫。 —蘇軾《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記夢》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 —崔護《題都城南莊》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 —白居易《賦得古原草送別》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 —王安石《元日》

明朝寒食了,又是一年春。 —顧太清《臨江仙·清明前一日種海棠》

12樓:桂星漢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斤難買寸光陰。

關於時間多的句子,關於珍惜時間的句子有哪些

凡世的喧囂和明亮,世俗的快樂和幸福,如同清亮的溪澗,在風裡,在我眼前,汨汨而過,溫暖如同泉水一樣湧出來,我沒有奢望,我只要你快樂,不要哀傷。2.一句對不起,讓我們的愛敗給了時間,敗給了距離。3.這個憂傷而明媚的三月,從我單薄的青春裡打馬而過,穿過紫堇,穿過木棉。穿過時隱時現的悲喜和無常。4.多少次,...

關於珍惜的句子,關於珍惜時間的句子有哪些

1 幸福就是,堅持了應該堅持的,放棄了應該放棄的。2 愛上了你,我才領略忖量的滋味 分腳的憂苦和的,還有那無停止的據有欲。為何你的一舉一動都讓我心潮升沉為何我總懼怕韶光飛逝而無法與你畢生廝守?3 愛是因為相互欣賞而開始的,因為心動而相戀,因為互相離不開而結婚,但更重要的一點是需要寬容,諒解,習慣和適...

有什麼關於時間勵志的句子,關於時間的勵志句子有哪些?

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如勤學早,白 發方悔讀書遲。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在世界上我們只活,所以應該愛惜光陰。必須過真實的生活,過有價值的生活。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