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錶走停怎麼辦?手錶走走停停怎麼回事?

2023-03-14 15:40:06 字數 5253 閱讀 3243

1樓:十二刻度表主服務

手錶停走的原因:

1、機械錶,通常都是因為手錶動力不足引起,您可以每天早上把發條上滿,如果還是一直走走停停的話,建議您還是去專業的維修點讓師傅做一個專業的檢查。

2、石英錶,通常都是因為電池快沒電了,更換電池就可以解決。

2樓:house北京

為您分析手錶時走時停的原因:

一般都是核心輪或輪齒有問題,若是老舊手錶,多和夾板的軸眼被磨耗了相關,軸眼被磨耗會使核心輪在夾板中傾側,極易導致分針的前端和錶盤字元或鐘錶上指示秒數的指標相蹭,而二針且薄型手錶會蹭到表玻璃內側。

手錶如果長時間使用,那麼它的磨損程度也會更加嚴重,手錶的外部保養就很容易損害。定時更換佩戴的手錶,保養手錶是很有必要的,為了您手錶的使用壽命,還是定期保養的好。

3樓:帳號已登出

怎麼說呢,我的手錶也有過這個毛病,你仔細看看時針、分針、秒針的頭頭有沒有翹起來的痕跡,有時還會三針一起走呢,走著走著就停了,如果是最後把手錶拆下來看看,你不懂呢可以去維修手錶那看看!

4樓:銀灰色掌讜

常見的手錶走停的原因:

1、手錶的動力儲存不足:您需要先檢查一下您的伯爵手錶動力是否充足,自動上鍊的機械手錶如果運動量很小也可能會造成動力儲存不足,可以通過手動上鍊的方式補充動力,然後再觀察是否繼續有快慢的現象。

2、手錶受到過摔打或者撞擊:伯爵手錶非常的精密,如果伯爵手錶受到撞擊或者摔打可能引起內部件鬆動損傷也可能引起走時問題。這時要及時處理。

3、手錶的機芯缺油或者內部零件磨損老化都可能引起走時問題,需要送到伯爵維修服務中心進行保養服務。

除了以上這些常見情況外,一些環境溫度的影響,手錶受磁:如果手錶的遊絲被磁化,手錶走時也就不準確了。

手錶走走停停怎麼回事?

5樓:我愛夏至

一般會分為兩種情況,第一種是手錶的電池將要沒電,走走停停是因為電力不足,偶爾會發生電池電壓不穩,第二種是手錶受到磁場干擾,一般石英錶受到干擾,就會出現偷停現象。

手錶走走停停當然是先反省電池,電池有電,就是手錶的質量欠好。有時表的秒針在原地顫動,有時將後蓋翻開後用電吹風吹幾秒鐘就能正常。機械的話能夠是沒有上弦,常常上上弦就好了。

手錶的靈敏度是指它的擺輪自動起擺的靈活性。檢查方法是:

將沒有上過發條已經停止走動的手錶輕輕地搖動一下,藉助搖動的力量來觀察秒針走動的情況:如果秒針在很短時間內就停止走動,則說明這隻手錶上足發條後能全部走完(即發條無力矩),靈敏度高;

如果秒針長時間繼續走動,則說明這隻手錶上足發條後不能全部走完(即發條還儲存力矩),靈敏度不高或表機有故障。

將沒有上過發條停止走動的手錶,慢慢地轉動把頭,觀察秒針起動情況:上條把的轉動越少,秒針起動越早的說明該表的靈敏度越高;反之則靈敏度低或表機有其他故障。

但要注意快擺手表由於遊絲的剛度較大,要比傳統頻率(18000次/小時)的表機要多上一點發條才能起擺。靈敏度高的手錶,上足一次發條後延續走動的時間較長。

錶針與表鏡、錶盤之間以及三針之間都應該保持一定的間距,否則相互產生碰擦而影響表機的正常運轉。檢查時可通過撥針觀察。時針和分針的位置和相互配合是否正常的檢查方法是:

將分針和時針撥到3點、9點,觀察兩針是否成直角;撥到6點,兩針是否成直線;撥到12點,兩針是否重合。

6樓:小王閒談娛樂

有規律的偷停表:這種故障通常分機械部分發生故障,如齒輪齧合時被髒物卡住或零件佈局損壞等。只要清除引起故障的雜物成對區域性進行修整,消除碰擦、卡阻等即可。

無規律的偷停表:由於機械件間不合理間隙的影響性停表,電路部分電子元件虛焊,固定件松功或螺訂末擰緊。

手錶使用注意事項。

1、請勿把手錶與收音機、電視機等具磁性的物體互相接近,以免影響準確性。

2、請勿使手錶接近溶劑、水銀、化妝用噴霧劑、清潔劑、粘劑或油漆、樟腦,否則錶殼、錶帶等會脫色,變質或受損。

3、為防止錶殼、錶帶生鏽或變色,建議每天堅持用清水洗淨涼幹(指後殼有water防水標誌的 手錶)。

4、機械錶不用時,最好每月上發條一次,防止表內機油凝固。

7樓:南城佳人等

手錶停走的原因:

比較常見的原因可能是動能不足,每天要保持機械錶在手上佩戴的時間至少要超過8小時,因為全自動機械錶是利用自動陀的任意擺動而上緊發條的,而自動陀是隨著手臂運動而擺動的,所以如果機械錶需要經常佩戴在手上。如果經常佩戴在手上不走了,也有可能是動能不足,這時就需要我們手動去上緊發條了。

如果以上方法還是不行,這裡我們可以排除機械錶動能不足的原因,應該是機械錶出故障了,如果自己不是手錶專業人士,最好不要貿然去拆它,請送到專業的修表人員那進行修理。

8樓:匿名使用者

石英錶偷停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01石英錶電量不足,需要更換電池時,因為電壓不穩,無法穩定供電導致手錶出現偷停現象。

02手錶受磁,在手錶指標相遇時因為磁力發生粘連,使手錶出現跳針的情況,受磁情況嚴重時甚至會導致手錶停走。

03很可能是手錶的軸承受損或手錶同軸偷停的原因。

04英表發生偷停現象,如果是前兩種情況的話,只需要更換電池或對手錶消磁就可以了。

如您有任何維修、保養的需求,也可撥打我主頁**諮詢,希望能夠幫到您。

9樓:亨時達腕錶服務

停走的原因:

比較常見的原因可能是動能不足,全自動機械錶不用手動去上發條,但是要保持機械錶在手上佩戴的時間至少要超過8小時,因為全自動機械錶是利用自動陀的任意擺動而上緊發條的,而自動陀是隨著手臂運動而擺動的,所以如果機械錶需要經常佩戴在手上。

但如果經常佩戴在手上不走了也有可能是動能不足,這時就需要我們手動去上緊發條了。

通過以上方法後,機械不走了,這裡我們可以排除機械錶動能不足的原因,應該是機械錶出故障了,如果自己不是手錶專業人士,最好不要貿然去拆它,請送到專業的修表人員那進行修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石英錶的話 該換電池了 換了電池還是這樣 就要去維修了 小心內部器件罷工了。

如果的機械錶的話 要麼是沒有動力了 手裡拿著,一晃動 手錶獲得動能 就會動 一旦這個動能得不到更多的補充 還會停下 再次拿著手錶晃動 又次得到動能,該手動上旋了,如果上旋完成之後還是這樣走走停停的話,裡面的齒輪故障了 也該去維修了。

11樓:亨時達鐘錶維修

您好 有可能是動力不足的哦 或者是受磁了 所以的話可能需要更換電池或者是消磁。

一旦腕錶上磁就會突然之間走的很快,甚至快1-2小時/天。

平時佩戴機械腕錶時要注意遠離磁場,如音響,電視機,手機等電器。

上磁是一種現今比較普遍的現象,解決方法並不困難,只需到名錶維修進行退磁,亦或自備消磁器,只需短短30秒鐘,腕錶就能退磁,對腕錶的效能並無任何影響。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機械錶吧,機械錶走時就是一頓一頓的。

機械錶走走停停怎麼回事?

13樓:賢達樂悠悠

第一個原因可能是缺乏動力。目前,我們需要手動上發條。佩戴不超過40小時的自動上弦的手錶需要將錶冠旋轉20次左右,以重新啟動核心的驅動系統。

有些人可能會購買全自動機械錶,因為是全自動的,所以我認為沒有必要上弦,其實這是一種誤解。

第二個原因,全自動機械錶,簡單地說,就是依靠胳膊的擺動來上弦,但現在人們通常坐在辦公室上班,活動少的話,機械錶的動力不足,無法滿足手錶正常運作所需要的上弦程度。手錶補充不到足夠的能量。此時必須手動擰動上弦杆。

如果機械錶在上弦過後,機械錶依然保持在不走的狀態,這有可能是機芯或其他方面的故障。目前,最好把它送到專門的維修站進行精密檢查。不要自己讀本教程後,將手錶進行拆卸,自我維修手錶。

機械錶是憑藉精密、精密的裝置來進行運轉的,如盲目的進行修理手錶很容易不可逆轉的受損。

第三個原因,機械錶不可用的原因還有很多種。例如,顛簸、機芯齒輪的脫離、手錶的磁化、長時間的汙垢乾燥等。在日常生活中,佩戴點要注意一些。

另外,定期保養和檢查也是很好的習慣。最好每年回到工廠修理機械錶,檢查不合適或流入的情況。汗、雨水、髒空氣累積多年,導致機器長期腐蝕,因此定期檢查很重要。

最好每三年進行一次徹底的清潔和維護。

14樓:園林裡的小哈

第一,是裡面有灰塵,第二是裡面的秒輪,或是時針輪及別的輪裡有一點繡稽,才回讓裡面的全擺輪不走,或是走走停停,拿到修手錶的地方搽一下油,也就是把你的表裡的零件拆下來清洗,在裝上去,滴點手錶油。

15樓:網友

機械錶走走停停,有可能機芯壞了,也有可能是沒電了。

手錶會停是怎麼回事?

16樓:網友

用過機械錶的朋友可能會有這樣的經歷,有一天會突然發現佩戴的機械錶走走自己就停了,那是機械錶被碰撞壞了呢,還是機械錶自己本身的原因呢?

1、機械錶走走自己怎麼就停了?

機械錶不走了原因有很多,如劇烈運動、磕碰,也有可能是動能不足等等都有可能造成機械錶不走,那麼這就是外界的人為因素了。或者是機械錶裡面有灰塵,所以會走走就停了。再有就是要看看裡面的秒輪,或是時針輪及別的輪裡可能有一點繡稽,才會讓裡面的全擺輪不走,或是走走停停,所以可以自己根據上述的因素自查排除一下原因。

2、機械錶自己停了怎麼辦?

機械錶最好每年都要回廠檢檢視看有無使用不當或進水的情形。類似於汗水、雨水加上髒空氣等長年累積,對機械造成慢**蝕,損害的頻率和程度都比歐美、日本偏高很多,所以定期檢查非常重要;然後每三年需作一次徹底的清洗、保養。如果檢查後發現機械錶不走的原因不是因為動能不足,那就是機械錶故障了,需要送到專業的維修人員那去進行修理。

切記不要自己講機械錶拆開。

3、機械錶推薦。

勞力士。勞力士世界總部從60年代開始策劃的擴建工程,在2023年竣工,這是80多年創造、革新、進步的標誌,是與它的領導人重視的企業精神相匹配的標誌。

梅花

梅花表在原廠生產的全部過程中就要經歷多種測試,最後熟練工人使用精密儀器對機芯進行逐一嚴格的最終測試。如經測試機芯不能達到梅花表公司制定的質量標準,就送回鐘錶技師做進一步的調校。梅花錶廠正是通過多重的質量控制程式確保其出廠手錶的高品質,永享盛譽。

瑞士艾美達。

armandnicolet作為一個瑞士著名品牌,是純美、優質及精準的代名詞。armandnicolet憑著其獨特精巧的設計,和精密的品牌獨立機芯,在全球24個國家設立了過百零售點。

在看來,戴錶的朋友們在日常生活中就要注意保護保養好自己的手錶,才能提高手錶的壽命。

北京法穆蘭手錶走走停停,法穆蘭手錶走慢是怎麼回事?

法穆蘭手錶走走停停,一般會分為兩種情況,第一種是手錶的電池將要沒電,走走停停是因為電力不足,偶爾會發生電池電壓不穩 第二種是手錶受到磁場干擾,一般石英錶受到干擾,就會出現偷停現象。手錶走走停停,當然是先反省電池 電池有電,就是手錶的質量欠好。有時表的秒針在原地顫動,有時將後蓋翻開後用電吹風吹幾秒鐘就...

北京卡地亞手錶走的太快怎麼辦,卡地亞手錶走快怎麼辦

機械手錶走的太快,是手錶內的遊絲粘連了,這需要維修了。手錶遊絲粘連一般是由兩種情況導致的 1.手錶接觸磁鐵,導致遊絲帶磁,帶磁後的遊絲就會相互粘連。2.遊絲粘了油液,也會導致遊絲粘連。遊絲粘連後襬輪會擺幅減小,導致手錶走快。這就像盪鞦韆,蕩的幅度越大,一分鐘內蕩的次數就越少,鞦韆蕩的就慢 蕩的幅度越...

手錶劃痕怎麼辦,手錶有劃痕怎麼辦

錶殼或錶帶上區域性的比較深的劃痕,修理之前是需要先做區域性處理的,看位置,比如錶殼的殼側,甚至有可能用上精細的小銼刀,更多的是用油石,再放大鏡下,仔細把較深的劃痕鏜平,有深度劃痕的,要著重在區域性先用油石做打磨。自己用砂紙給錶殼錶帶上面的劃痕修整,並不是件難事,只要細心手穩就都能做好 但對於表面是拋...